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7-11-03 07:59:30 作者:芍安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by 芍安

01

有人说,青春是一场盛大的暗流涌动。

而周沫的青春,却只是兀自一人的漂流。

这是个平凡到,沦落在人群中就很难被找出来的姑娘。圆圆的脸,齐耳短发,素框眼镜,不高也不瘦的身材,学习也只是中等偏上。

而16岁的周沫,喜欢上了同班一个叫白皓的男生。他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又高又帅,还会唱好听的小情歌,很讨女孩子喜欢。

常常听到同学们讨论哪个女生给白皓写了信,哪个女生在球场给白皓送了水,哪个女生还把白皓堵在教室门口。

周沫从来没想过这样,她本想很远很浅地喜欢。

02

升入高二的第一次月考后,老师让大家按成绩选座位。巧合的是,白皓15名,周沫16名。白皓径直走向第五排靠窗的座位,班里不少女生都紧紧盯着他左面的空座,想成为他的同桌。

可下一秒,周沫抱着书包,怯生生坐到了白皓的旁边。“体委好,多多关照。”

白皓笑了,露出月牙一样好看的牙齿。“你好啊,同桌同学。”

这是周沫做过最勇敢的事了,第一次情不自禁想要靠近喜欢的人。

白皓喜欢穿纯黑纯白的上衣,衣服上总有好闻的清香。

有时候,老师在上面讲课,周沫会走神地偷瞄身边的男孩子,这张轮廓分明的脸可真是好看啊。

同桌以后,白皓常找她请教英语语法,周沫也由最初的羞涩慢慢和他熟识起来。会在老师提问到他不会的问题时,偷偷用纸条写上答案;会在课间十分钟,听他各种夸张地神侃;也会在他开玩笑打趣自己时,脸上泛红,心里却乐开了花。

那是周沫高中生活里最开心的半年。

03

苏乔是在高二下学期转到他们班的。

“哇!”班主任带苏乔到讲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同学们都小声发出感叹。

真是位扎眼的女同学啊!

不同于班里清一色短发素面朝天的女生,苏乔有大大的眼睛,精致的眉毛,涂淡口红的唇,微卷的披肩长发,穿着短款小皮衣和紧身牛仔裤,还有玲珑的好身材。

班里男生都看直了眼,白皓也不例外。

下课铃刚响,同学们就纷纷围到苏乔桌前。女孩子们迫不及待想和这位洋气的小女神成为朋友,男生们也急于表现自己,七嘴八舌地向苏乔介绍或提问。

苏乔并不腼腆,大大方方回复着大家的问题,还在笔记本上写了自己的QQ号,“我很喜欢和大家做朋友,你们可以加我啊”。

白皓也加了苏乔。

04

周沫是有天放学后去推自行车的时候,遇到白皓和苏乔的。

“我家也在这个方向,顺路带着你。”

周沫想起之前看过一篇文章里的那句话,“喜欢一个人,天南地北都顺路”。心里有些酸涩,不忍拆开白皓的谎言,默默推着自行车离开了。

相关阅读
下一次月圆时

文|七机 少爷漫无目的地走着,任凭傍晚的红霞吞没远方的天际,月亮很快就升了起来,北平的秋已经很深了。 路过歌舞厅,少爷驻足,从门口向里望着,凝视良久,他想不出回忆里有什么值得他容忍这灯火的喧嚣。 一阵微冷的秋风吹过,少爷收回凝望的眼神,欲转身离去,迎面撞上一位姑娘,洒落了一地的纸笔。 姑娘衣履洁净朴素,头发有些枯黄,但脸颊透着年轻少女的红润,好像被猜透心思的新娘。 少爷和姑娘呆住几秒钟,互相...

不再分开

缄默半晌后,老蒋借着月光抱起子玉就是突兀地亲了一口。子玉挣脱跑掉,边跑边回头,边回头边笑,边笑边说:“我等你回来。”

一碗蛋炒饭

当数学老师把自己叫起来回答问题,王欣支吾着说不会的时候,第一次深切地体会什么叫做挫败感。

"我今天不想爱你了!"

《给罗猪猪的第二封情书》 文|超美表哥 2018.2.12 周一 晴天 从前有个人说了句,"你单身不来大姨妈呀?"后来他就死在了我的朋友圈里。 01. 今天很不巧的来了大姨妈,一天的好心情由此破碎。小腹特别疼,不能做任何事,只能在床上干躺着。 手机屏幕黑了又亮,微博微信刷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收到你的微信消息。 我知道昨晚上完夜班的你现在还没醒,我能理解你没看消息,但是依然妨碍不了我生气。 所以...

六月阳光像你

周岁看着眼前的视频红了眼眶。年少时不能遇见太过于惊艳的人,否则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做一个可爱的人,我们总要面对这个世界,晚安

从跌跌不休的抱怨,到静静倾听这个世界的声音,我们总要学着去成长。做一个可爱的人,你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也是真的很美好。1.妒忌心强的人活的一定很累,因为他们看不惯

“地下党”的爱情

一 “你抽空找我,我们一起回趟我家吧”。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林月挂掉电话,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和阚明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她多年的“不投降”中修成正果,虽然过程很漫长,有些心酸,但终究不是一场空欢喜。 在挂掉男朋友的电话之前,她刚接到的是妈妈催婚的电话。林月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从19岁一直...

被包养的女人(中)

“什么?让姐嫁给陈天航?我有没有听错啊佳丽,你又不是不知道,陈天航是有老婆的。”沈强生气地抗议。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