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以后,再也不吃棒棒冰了

2017-12-11 21:48:03 作者:三月春阳

如果时间倒退4个月,那个炎热焦灼的夏天,武墨不会去那个地处江南的富庶的小县城,哪怕它再怎么山清水秀如诗如画。

下江南

武墨大学毕业了,稀里糊涂地就毕业了。武墨见不得车站送别时那些大颗的眼泪,火速收拾好行李就南下了。

男友说,反正都是要回来的,何必去离我那么远的地方。

武墨说,我去找我的梦。江南的婉约纤巧,温柔缱绻,无数次出现在她的梦境里,亭台楼榭,渔船雨丝,粉粉嫩嫩的荷花,嬉戏的鱼群,着蓝底白花衣的浣洗姑娘。直到一次在网上看到那个小县城,梦境出现在现实中,悬在她的眼面前,她的心突突地跳,对,就是它!

武墨的棒棒冰夏天

武墨带着她的全部家当,一架照相机,一台笔记本,一个大行李箱,十张大头贴,出发了。

手里钱太少,武墨想已经毕业了,不能拿父母的钱游山玩水,便决定在当地找份工作养活自己。

武墨当了老师,那是一个家庭式辅导站,老师除了本职工作,还要负责学生的饮食,以及卫生的打扫。刚开始武墨还嬉笑调侃说,我有了这么多身份呢,老师加保姆加清洁工。渐渐地便笑不出来,实在太累。

老师的流动性大,今天谁还在,明天就不见了,补缺的很快就到。暑假课程快开始了,老师不够,主管急了,上网翻简历,最后敲定了一个。她神秘兮兮地说:“告诉你们啊,是个帅哥哦!”武墨心说,上帝睁眼了,再见不到个把长得入眼一点的,眼睛都要枯竭了。

没想到他就来报到了。武墨去校长办公室交个文件,冷不丁看到沙发上坐着个人,她没看清是何方神圣,出于礼貌,就冲着他微微笑了笑。原来他就是主管口中的那个帅老师啊,呵呵,还行。

当天吃晚饭的时候武墨揪住他问:林风,你哥哥是不是叫玉树啊?

于是就混熟了。年轻人,又是同届毕业的,有很多共同话题。武墨很兴奋,这里的老师虽然也年轻,却都中规中矩,说话之前脑子已经高速运转打了草稿,像她这么直率的人就有些格格不入。

而林风,凭直觉,武墨笃定他和自己是一类人。武墨的死党级朋友都是她当年“闻”出来的,臭味相投。武墨想,这下我不会寂寞啦。

办公桌不够,于是两个老师合用一张。林风说我俩用一张吧,武墨当然求之不得。林风很勤快,常见的形象是左手拿着脸盆,右手拿着毛巾,有时候还会扛着个拖把吭哧吭哧地上下楼。

他勤快得让武墨自惭形秽又沾沾自喜,有这个搭档就能名正言顺地偷懒了,又有点不安,是不是太心安理得了一点?于是买最爱的棒冰时也不忘给他捎一份。

暑假的课程开始了,武墨开始焦头烂额。十四五岁孩子们的调皮叛逆天性,集中地表现在和老师的斗智斗勇上。没有时间和男友联系,只在睡前发条短信通知一声要睡了。

和林风交流心得制定对策,一边气愤一边抽搐地笑。孩子们写的作文更是让我们拍案。

学生作文:“……我托着下巴看窗外,天上飘着棉花糖似的云彩……”

看到这里武墨心里很是安慰,多好的比喻啊!

“还有蓝蓝的臭氧层——啊,臭氧,它的组成成分是……”

看到这里她开始笑抽。

(200字过去)“……啊!我要死了。”

批语:老师也要不行了……

学生作文:“我正是妙龄,刚刚度过了我人生中的一半……”

(此文作者是男生)

批语:老师不禁为你这个花季少女的短暂人生感到惋惜。

笑够了就愁起来了,止不住地感叹,老师真不容易当。

眼一睁就天亮了,还没来得及眨一下一天就哗啦啦地过去了。傍晚放学时,楼下准时有个卖关东麻辣烫的老婆婆推着小车等在那里,香气四溢。因为每天三餐吃的匆忙,所以每逢周六的傍晚,他们就出门采办干粮储备。

最大的超市离他们很远,但是武墨很喜欢,自由且物美价廉。花自己赚的钱不心疼,武墨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么随心所欲地买喜欢的零食。当然,都是高高大大的林风背回去。

“小林子——”

三月春阳
三月春阳  作家 写作是点亮生命的唯一之光

从此以后,再也不吃棒棒冰了

相关阅读
【短篇】走一遍奈何桥

文/郑小喵 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乡里乡外的人都知道,我有一种超能力,虽不能上天入地,但能够通晓神灵。 那些科学家都无法解释的“鬼魂之说”,那些医学家都无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对我来说,真的小菜一碟,所以村里的人都叫我“小神仙”,有的人还叫我“神婆”。 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四面环山,土地贫瘠,乡亲们生个病,都要翻过两座小山丘,到镇上的诊所看病,来来回回,至少...

天上掉下个白先生:因为世界有个你

我哭天喊地,又能怎样呢? 我最喜欢的玩具,不会再回来了。

一个乞丐给我扎了二十年辫子

他吃得很香,还要了几瓣大蒜,蘸着米醋大嚼了起来,看得我都觉得腮帮子火辣辣的。忠叔和小道他们也捧着碗,一脸痛苦的表情。

不再分开

缄默半晌后,老蒋借着月光抱起子玉就是突兀地亲了一口。子玉挣脱跑掉,边跑边回头,边回头边笑,边笑边说:“我等你回来。”

纪念名人可以,别做戏精行不?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奇思妙想短篇故事集

他语重心长,你才一百多岁,九娘已经快千岁了,你们超过姐弟恋已经跨越到孙奶恋范畴。

父亲走后,亲妈才把我接到了身边

娟子这短暂的一生,除了三张纸,什么都没有留下……

家长里短之 我的婶婶

我的婶婶,年过五旬,看上去只有四十来,长着一对浓眉大眼,拥有漂亮的声线,爱好文艺。放在今天,就是妥妥一枚文艺女青年。只不过近年开始老得厉害,皱纹开始不留情地爬到脸上。 我爸和我叔两兄弟,逃脱不了最俗气的剧本,走到最后,快要兄弟反目,妯娌互不相理。假如不是我的婶婶那一年给我留下的心理阴影,说不定我现在还会怨我自己的妈妈不够大度,整天胡思乱想。我曾经这样冤枉我的妈妈数年,至今想起,懊恼不已。年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