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听过摩天轮的传说吗,“仰望摩天轮,仰望幸福”

2017-12-30 21:58:27 作者:芳华似水

《你有听过摩天轮的传说吗,“仰望摩天轮,仰望幸福”》by 芳华似水

阳光明媚,我静静的坐在窗前,手捧一本诗集,目光不禁停留在这一页: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我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

问佛 要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进你的心中

佛无语 我只有频频回首

像飞蛾扑向火

可以不计后果 可以不要理由

回眸 再回眸

——席慕蓉

01

想想我对你,不就像是诗中所说的这样吗?从一开始的遇见,我就注定像飞蛾扑火一样,可以不计后果 ,可以不要理由,回眸 、再回眸,只为真正住进你的心中,只为与你一起仰望幸福。

十六岁,正是少女怀春的年龄。每个少女都幻想着跟自己的白马王子,过着童话里的幸福的快乐的生活。而遇见你时,我知道你就是我一直等待的白马王子。

拐角处,当我们 的单车碰在一起的时候,当我们回眸一笑的时候,我们的缘分就注定了吧。从那一次的遇见,我就对你迷了眼,不断收集你的信息,装作很巧合的和你相遇。告别时总会对你回眸,希望你能驻足停留。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里,有你的地方,就有我追逐的脚步,有你的地方,就有我注视的目光。

或许是我的死缠烂打,或许是我的频频回首,你终于注意到我了。就这样,我的努力换来了你的真心,你让我住进你的心里。你告诉我,当我在关注你的时候,其实你也在关注着我。

我很开心,因为我们相爱了。我唤你,希,你唤我,小阿芙。我们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高中生活。虽然相处中有吵闹,但我们都当作是爱情的调味剂。可能是老天爷看不得我们太恩爱,要给我们一点颜色瞧瞧,考验我们的爱是否经得起考验。

希的父母离异了,希的母亲以死相逼要希跟她离开,希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来跟我告别,那时候我哭喊着不让希走,但希还是被他妈妈带走了。这一走就是五年,我只能每天守着和希的约定,等着希回来。

02

在寂静的夜晚,眺望摩天轮,就是眺望幸福。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我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这样一句话,并实施了行动。在寂静的夜晚,仰望摩天轮,想要获得幸福。呵呵,是不是感觉挺傻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世上还有那么多的不幸吗?那个给我讲摩天轮的传说的混蛋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离开时,习惯回眸再仰望一眼摩天轮,因为在我的心里面还是希望我能获得幸福。即使知道“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这话是自欺欺人,但心里还是会存在一丝渴望,渴望这幸福能够降临到自己身上。即使是自欺欺人,我也愿意。

回眸,不曾想,我这一生的所爱,会再度来到我的身边,陪我一起仰望幸福,而不再是眺望幸福。

少年的修长高大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夜晚的风吹过少年柔软的发丝 ,扬起一个优美的弧度 。仰望摩天轮的他,显得格外安静。可能是我的目光太过炽热,他偏过头来看向我。与少年璀璨如星辰的眼睛对视着,我渐渐的开始朦胧 ,带起心脏的律动 渐渐开始加快 ,他的嘴角杨起一个优雅的弧度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在他转过身来的时候,我快速的低下了头来。

“那个,我不是有意看着你的,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那个他”我不敢抬头,也就没有认出来他就是我心念念的那个他。我显得很慌张,我不想给像他的人留下任何不好的印象。当我还想再解释的时候,少年好听却熟悉的声音闯入我的耳朵: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说,一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当我们渴望得到幸福但幸福又迟迟没有到来的时候,试着坐上摩天轮等待它慢慢升高,直到最顶端,俯视所看到的一切。

世界很大,但总有属于我们简单的幸福。因此当我们感到不幸福的时候,试着去仰望摩天轮,等待着所谓的幸福高度。他们说眺望摩天轮的人,都是在眺望幸福,我们仰望它的时候,就会得到了幸福。

传说摩天轮就是给恋人坐的,传说摩天轮是为了和喜爱的人一齐跨越升空而存在的,传说眺望招摩天轮的人,其实都是在眺望幸福。传说坐上摩天轮就是幸福随著摩天轮渐渐转动升起,人们在脚下变得渺小,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和你,我们也就离神更近一点。传说当摩天轮转到最高处的时候,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那样你的那个愿望就会被神听到,如果神认为你是个好孩子,你的愿望就会实现。

一齐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但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起走下去·······”

芳华似水
芳华似水  作家 信手执笔,给予你一世芳华。芳华似水,只为卿心。伯牙子期,高山流水,你与我是否同他们一样,知音,知心。我在这里等你。

你有听过摩天轮的传说吗,“仰望摩天轮,仰望幸福”

相关阅读
喜欢你是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情

1. 文/苏悸婉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见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是浮云而已。——怦然心动 嗯,又过了一年,算上今年已经刚好整整六年,是的,我喜欢你整整六年了。 我不知道六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我只知道,只知道在这六年里,我的世界满满的都是你。 我时常在想着,喜欢一个人可以坚持多久,六年,十年,还是一辈子,我不知道也找不到答案,但是我却始终...

六界戏:君之花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阿姨,我送你回家

“麒哥,你终于回来了,这些天我总觉得有人跟踪我,吓死我了,好怕哦。”

孽缘(上)

李老爷你命中注定有一子,至于能不能得就看李老爷了。老道笑着说道。

年轮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死于初恋

新婚之后,张莹耳边就总响起云霄当时说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句话。

你是否期待一个约炮要写申请表的未来

百度百科说凌晨3至5点是肺部排毒时间 于是今天凌晨3点52分 我在剧烈的咳嗽中惊醒 并且快速冲向厕所干呕,当然这并非由于肺部排毒 而是因为我刚刚做的一个真实感强烈的春梦 就像《天龙八部》中 小和尚虚竹与他的梦姑缠绵悱恻一样 我与我的梦郎激烈地交缠 直到深喉的不适感把我从梦中逼醒 美梦难续的道理我不是不懂 只是找到让我爽到飞起的梦郎的欲望太过强烈 有时候真羡慕小职员山姆·劳伊 出门办公时一抬头...

致郁杂货铺之好婆婆

凌晨,她接到一条短信。提到在这栋楼中,有闯入者虐杀楼中住户,目前已致三人死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