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现实》:一颗爱你到老的心也抵不过一套400万的房

2018-01-18 13:08:05 作者:扫地_

《《理想与现实》:一颗爱你到老的心也抵不过一套400万的房》by 扫地_

今早,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新闻的标题是《好好的两个人,理想与现实》。

这是一则来自萧山的帖子,关于内容大家可以去上网搜搜看,大致信息就是,男方不愿全款400万买房花光父母积蓄,女方则要求必须全款买房才能结婚。

这则新闻很快就上了热搜,网友大多数站在中立角度亦或是男方的角度。

其中,网友JJ说:社会行情基本如此,可能终究不是一路人罢了。

不由感慨,爱情果真抵不过现实,没有了面包的爱情,不堪一击。

先不论谁对谁错,毕竟人家情侣之间的事,外人看不透,猜不着,又怎么说的清呢?

单从目前整个社会的风气来看,似乎每一段感情最终都会指向一个终点,那就是房子。

我不否认,房子可以给人安全感,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而且很多时候,房子是你在社会的生存游戏里最基本的底气。

但,房子不是唯一,房子只是你注入情感的载体。

如果分不清房子和人的区别,那么有房没房,你也一样会过得不幸福。

世间的感情都没有对错,只有真假。

我没办法去否定这位女生的傲娇,也没办法苟同这位男生的执着。

万事万物都讲究一个度,退一步,海阔天空,人皆因有爱而有所栖。爱不分高下,因为有你,所以有家。

《《理想与现实》:一颗爱你到老的心也抵不过一套400万的房》by 扫地_

身边有一个朋友,去年结婚,两人凑钱在深圳买了一套房子,交了首付。

女方是老师,男方是视频剪辑师,两人工资都算得上是白领阶层,不算坏,也没有很好。

但是自从有了房贷,两人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男方时常出差,常年不在家。

女方也常年因为工作缘故,频频加班。虽然不常见面,但两人都在共同努力筹划着未来,每当他们想象着房子装修好的模样,就会漠然的欣喜。

可现实生活是,他们现在由于常年分开,正准备把买来的房子租出去,等过一段时间,资金流转比较舒畅了,再收回来。

当时我不解,既然这房子没有起到住人的作用,你们当初费那么大的劲买它干嘛?

女方给了我一个回答:这不一样,毕竟这是我们的一个家。

是的,只要他们两个人都这样觉得,这个房子就值了。不管接下来的生活有多辛苦,日子有多难熬,当他们累了乏了,想到自己还有一个家的时候,一定会从心底涌出不可言喻的幸福。

很多时候,人们在乎外界的观点并不是因为想知道别人的看法,只是为了确定自己心中的想法。

其实感情的路没有那么复杂,却也没有那么简单。

扫地_
扫地_  作家 俗人一枚,喜书,茶,乐,酒...漫长岁月,刚好你路过,刚好沏了一壶茶,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句:“噢,不喝一杯吗?”

《理想与现实》:一颗爱你到老的心也抵不过一套400万的房

《前任3》:你以为我没有挽留,我以为你没有回头

花心的男人最好命

相关阅读
寻找幸福的四叶草

某天吃夜宵的时候师兄接到一个电话,说刑警那边遇到一个案件很有些古怪。

一挑狗肉的故事:张全卖狗肉

回到家吃完了饭我给常跃发了个信息:后屯有人被吸干了血,晚上出来去看看!

凶宅中介:医院有鬼

在古代,绣花鞋有很多传说,其中就有一个恐怖传说,就是跟绣花鞋有关系。

男生眼中的完美女友是这样的,你合格了吗

男人眼中的完美女友就是一个温柔乖巧的家庭妇女,他们希望女人什么都不管,不仅要给他们爱,还要给他们自由。但是这种女朋友找到的可能性不大。1、敢于示爱。调查显示,9

心间还有另一个她

心间还有另一个她 蝶舞幽兰 泓涵坐在大厅中间的独立靠背椅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各式人等,听着他们各抒己见的激烈谈论,感觉有点疲倦。这是本城一月一次的文学沙龙聚会,这里大多都是一些写手,有的已经颇有名气,有的刚刚跻身写手之列。段位高的或坐或立处在中间侃侃而谈,身边一众粉丝听的“如痴如醉”;段位低的或忙着听大咖发表见解,或忙着和同级别的人一...

大山的女人

言玉不是一个足够勇敢的姑娘,不敢在自己的王子面前主动表白。

音乐剧-故事不会只有音符

天终于亮了,一切都结束了。黑夜又转换成了初晨的阳光,阳光照耀在爱的沐浴里。天使装上爱的翅膀,飞向幸福的世界里。阳光,黑夜,一切都可以变的那么简单而美好。幸福的花园里一样的洒水,一样播种,一样的开花。爱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纯真。 离去的萤火虫,散开了微弱的光芒。闪亮的星辰在夜空中指引着道的方向,月和影在黑暗的云朵里擦肩而过。每天每夜,黑暗和光芒在月和影的指引下交替变化。放下心中的烦恼,抛弃所有的...

我和夫君闯王者峡谷(江湖令19)

一 我叫貂蝉,我的美是大家公认的,我的夫君吕布也是英勇帅气,别人都说我们两个是天生的一对,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们的生活很简单,每天我都会穿着漂亮的粉裙子到山上采花,直到把我的花篮装满为止,然后拿到集市上卖钱补贴家用,我的夫君会舞刀弄枪,他也会经常在集市上表演来赚取一点生活费,我们很恩爱,被人称为神仙眷侣,但是我们过的很清苦。 有一天,我照例去街上卖花,在城门口,我看到很多人聚在告示牌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