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一个人是什么感受?

2018-01-20 19:28:04 作者:傲娇哇

文/傲娇哇

《放弃一个人是什么感受?》by 傲娇哇

比爱一个人要难。

终于放下你,成全了我自己。

放弃一个爱过的人,是一场痛苦的修行,但这场修行总会结束,就像一觉醒来,又是明媚的一天。

01.

在微博上,知乎上看过很多这样的话题,“放弃一个人是什么感受?”所有的回答和评论都带着一份有心无力的忧伤。

@攒一口袋星星yo: 有幸之年遇见你 ,也不幸没能饭最后 ,喜欢你是一件无能为力的事情 。此次一别 ,怕是不再相见, 就这样吧 ,再爱都曲终人散了 。
@烊花花花花花花花: 孤独与自由并存。
@玖耳L: 是啊,不然总担心你走,哈哈。
@LAY小怡怡: 放弃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就是半夜醒来看到手机没有爱人的消息,会流眼泪,到后来不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份感情,一认真就输了而且输得很惨很惨。

其实说放弃的时候不一定放下,心存侥幸离开的人还会回来,把你拥入怀中。

或许这样的场景只会在梦境里出现吧,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希望是这样,便尽情的在梦中上演。

我们都见不得分别,车站的送别,家门口的挥别,包括失恋后,你见到深爱的人背影愈走愈远。

人们把思念的情感都寄托在再次相见,可分手之后,还能再相见吗?还能一起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吗?

没有人喜欢轻易说放弃,决定放弃的那一瞬间,不过是真的看不到未来了。

放弃一个人就像记忆里明明有他,但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了,隔了几年之后,再也想不起来这个名字出现在脑海里的意义是什么。

放下一个人,就是放过了自己。有的人记忆深刻,忘掉一个人要几年,只有自己知道忘不掉他的这几年过的好不好。有的人记忆短暂,分开之后就选择遗忘,如过眼云烟。

分别、留恋、怀念、放弃,遗忘。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成长过程。

02.

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冬瓜是个笨拙的男生,在喜欢的人面前会害羞的抬不起头,甚至说话都是结巴的。

他真真正正的喜欢菲尔六年了,最开始是暗恋,以为只有自己知道。

然而在宿舍里,冬瓜几乎每个夜晚都会咿咿呀呀的喊出菲尔的名字,最开始是他的对床半夜醒来听到了,后来整个寝室都知道了冬瓜每天都会说梦话,每句梦话都离不开菲尔。

终于有一天晚上,冬瓜又说梦话了。

“菲尔,我喜欢你啊!”

刚好舍友把这段梦话悄悄录了音,第二天就拿给冬瓜听了。

一群舍友围着冬瓜,“你小子别怂,喜欢就去追啊!”

到底还是哥们儿的鼓励刺激了他,冬瓜决定豁出去了,他要正式的追菲尔。

可能是第一次追姑娘,经验不足,冬瓜失败了。菲尔明说了,不喜欢他这个类型,黑黑瘦瘦的,很没有安全感的样子。

这是冬瓜喜欢菲尔的第一年,他选择坚持,默默付出会有回报的吧,他也不敢肯定,但半途而废肯定是收获不到爱情的。

第二年,第三年也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冬瓜还是一个人,菲尔也是。

冬瓜选择的是陪伴,菲尔有什么需求他都会尽可能的帮助,因为他真的喜欢菲尔。

第四年,第五年菲尔不在冬瓜的城市了,但他还是会经常联系菲尔,问她那边的天空蓝不蓝,星星亮不亮,问她过的好不好。

或许冬瓜潜意识里还是明白的,他们可能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所以看不到同一片天空。

相关阅读
写给罗猪猪的第一封情书:"我想你了!"

文|超美表哥 2018/02/11 周日 晴天 01. 早上醒来的时候,脑子里的梦还没有散去。一整夜,我的梦里都是你。 我忘了梦里的我们在什么地方,做的是什么事情,只是记得,我们是在一起的,眼角是带笑着。 人们常说,当你梦到一个人时,说明那个人在想你。那么,我梦见的那个你,是否在想我呢? 我知道,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可能还在睡着,亦或是在开车上班的路上。 你没有跟我发微信,我也很默契的没有...

没有秘密的你林星然妈妈结局 韩剧中已透露苗头

近期戚薇和金瀚主演的没有秘密的你也成为了一部备受大家关注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其实是翻拍韩剧的,不过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因为这部电视剧当中的剧情跌宕起伏,女

趁我还在,趁我还爱

起初写下这些凌乱的文字,只是为了记录某些美妙的瞬间,只是为了让自己感动,可逐渐发现,这些悲伤的日子里,是你陪我一起走过,深深的痕迹中,是你和我有着相同的记忆,我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你忘记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我是作者谈恋爱不去养只猫,喜欢交朋友,喜欢本文的可以加qq2320444537 ...

小灰狼和大白羊

在她和路影的爱情里,她一直在等待他的回应,而他从来只顾向前走,从未等过她。

性感的寡妇好主动,我无法拒绝她的哀求

对于一位成熟的,美丽的单身女人,我想很少单身人士能拒绝的了吧。性感的寡妇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而我认识她的时候是单身,别说,这样的女人真有味道。性感的寡妇已经34岁

殇城(上)

史政倚着草堆,低头斜坐着,用一块绸布擦拭手中长剑。听到声音,慢慢抬起头。

借游戏减肥63公斤 这波操作真的是帅呆了。

减肥真的是现在人的挂在嘴边的词语。咱去和奶茶吧。不要,我在减肥。咱们去吃大餐吧,不要,我要减肥。是滴,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似乎真的是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大家

二十四番花信风·小寒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