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2)

2018-11-21 19:35:00 作者:Mruiecc8

1

金璧辉煌的房间中央挂着一个巨大的水晶吊灯,房间顶部的天花板采用了阶梯式的设计,每一层阶梯上都会排有数十个细小的灯泡。这样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但却并不实用,反倒是四面墙壁上并不起眼的复古壁灯会经常地用到。

路丁躺在床上眉眼间轻微地松动了一下,紧接着双眼开始缓缓地睁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感觉四肢无力,柔软的床垫更是让他找不到着力点。

他试着从床上爬起身,只是手臂刚一用力,腹部便立马传来了一阵剧痛。他的面部扭曲了起来,力气像是瞬间被抽干,整个人又瘫软了下去,连带着床架上的纱窗抖动着。

坐在床前沙发上的中华被惊动了,他转过头一看,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他快步走到了路丁身边坐下。

“你终于醒了阿。”中华长呼了一口气,虽然之前医生说过路丁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但见他一直昏迷不醒,这悬着的心始终是无法放下,自己更是寸步不离这个房间。这下终于看到他睁开眼睛了,中华心里横着的巨石也算是平稳落地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中华搀扶着路丁坐起身,显然他是一脸的茫然,还在不停地打量着房间。

“我们已经离开H1市了,现在在我家里。”

“什么?”路丁有点不相信中华说的话,但眼前的景象却又不得不让他相信。在他记忆中,他应该是倒在了尸堆中才对,而且腹部还中了一刀,想到这他掀开了被子,肚子上已经绑上了厚厚的一层绷带。

“这要多亏思琪阿,如果不是她执意要去找车的话,我们就不会在便利店把你救出来了。”

中华说:“当时情况很紧急,我们一路狂奔到我原先停车的地方,那种感觉就像要断气了一样,但脚步只能加快不能减缓。或许那是我这辈子跑得最快的一次,我们倆上车之后不到五秒钟整个车子就被丧尸围得水泄不通,我连气都没来得及喘就发动了车子,但即使如此前面的挡风玻璃还是被丧尸锤出了一片裂痕。”

“我们从丧尸群中冲了出来,全程都在猛踩着油门。虽然很害怕,但那种感觉还是挺爽的。”中华不自然地笑了一下:“等我们赶到便利店的时候,只看到一群人从丧尸堆中往外撤离,当时我们身后也是一群丧尸追着,我原本想踩着油门就冲出去的,但思琪却在尸堆中发现了你,我们又不得不把车子停了下来。

当时看到你那副模样我以为你已经不行了,还是她执意把你拖到了车上,在那样的情况下,不得不承认她比我要镇定许多。”说到这,路丁再次望了一眼四周。

中华知道他在想什么便继续说:“思琪她在休息,之前她也一直守在这里,已经接近有一个星期了。今天她终于累倒了,就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就把她抱到了隔壁的房间。”

路丁点了点头,原本温柔的神色一下子变得严肃了起来。

“就是你们在便利店看到的那群人。”路丁放在被子上的双手攥紧了拳头:“是他们杀了我们的人,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就是因为那些食物。”

“思琪说,那群人当中有一个她认识,是学校跆拳道的冠军叫苏伊。”中华一手放在大腿上,食指不停地点着。

“我有听过这个人,但从来没见过。”路丁冷哼一声:“不管他们是谁,不管他们在哪,这个仇我一定要报,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说不定他们现在都已经死了。”中华语气低沉了些许,那一刻看路丁仿佛不像是那个原本认识的路丁。

“怎么说?”

“就在把你救出来之后,我们没有其他去处,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先回我的家,不管这里情况怎么样。那时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从H1市出来之后,我发觉整个世界根本就没有发生变化。”中华指着眼前的事物:“正如你看到的那样,有电有水有食物,没有丧尸。”

“为什么会是这样?”路丁惊讶地看着他,视线慢慢向前方的60寸液晶电视挪去。只是一刹那间,他眼神中便透露出了另一种惊讶——鱼缸就在正面墙壁的最底端,将近有三十公分的高度代替了墙面。

他再仔细一看,发觉鱼缸贯穿了整个房间墙面的底端,鲜活的鱼群就在其中肆意地游动着。鱼缸的设计固然让人惊艳,但路丁并不是为此而感到惊讶,而是鱼缸遍布于这个房间,他却现在才看到,似乎就是突然地出现一样。

“从官方的角度来说,这次地底病毒的爆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严重。很多地方只是在一天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但也有发展过快的,就像H1市一样无法控制,而他们就只能选择摧毁整个城市将其移平。”在说到“移平”两字的时候中华特地加重了读音,强调的说明让人联想到事态的严重性。

“是这样阿,看来我们是幸运的了。”路丁感叹道。

“是阿,就在昨天H1市开始了全面轰炸,我想这个时候那里应该是一片废墟了。”

中华停顿了片刻,突然扬起双眉想到了什么:“对了,这次病毒事件并不是就这样结束了。昨天有两个ZF的相关人员上门征召H1市留存下来的幸存者,说是要参加反恐行动,有恐怖分子正在利用这次病毒研究生化武器。就因为我们对抗过丧尸,他们就让我们去恐怖分子的老巢。”

“这听上去就不靠谱,更何况当时你正昏迷着,我就用这个借口外加塞了不少的钱才把他们给弄走了。不过这件事似乎只有参与此次行动的人才知道,我们还要为此保密,当然你也是幸存者,所以有权知道。”

从末日病毒到恐怖分子生化武器,这巨大的跨越就发生在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内,路丁难以想象事情的变化,一时竟不知道要去说些什么。

就在这时,思琪出现在了门口。她的穿着很奇怪,看上去就像是哥特萝莉,身上黑白相加的女仆装加上她那天真无邪的脸蛋,很难让人不去浮想联翩。

“这是我家里女佣穿的衣服,实在是找不到能穿的了,所以只能给她穿这个。”中华看着思琪,一手挡在嘴边在路丁的耳边轻声地说:“还有,不要提她家人的事,她家就是在H1市的,到目前为止没有她家里人任何的消息,估计是已经完蛋了。”

路丁点了点头,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你们俩在说什么秘密呢,还不能让我听到。”思琪笑着走来。她看上去很正常,路丁完全想象不出她居然会在自己身边寸步不离地守上一个星期,而且她看到自己醒了也没有太多的惊讶,真是完全琢磨不透她。

路丁没有说话,而是指了指她身上的衣服,泛白的嘴唇瞬间咧了开来。

“还不是他家没有女生的衣服。”思琪的腮帮一下子红了起来,拉紧下身的短裙也在床沿边坐了下来:“有钱人的生活方式就是跟寻常人不同阿!”说着她还白了一眼中华。

“得,你们先聊,我做点吃的给你们送过来。”中华起身走出了房间,顺手将推门给推了上。

“他是公子哥?”路丁疑惑地看了一下被推上的门,又看了一眼思琪。最后因害羞无法直视思琪的打扮,还是将视线移到了床头柜上的纯金貔貅上。

“他真的变了。”思琪意味深长地说:“她妈妈跟我说,他变得懂事了,也变得会照顾人了,再也不像以前那么任性了。他还亲口对我说要感谢这次灾难,感谢你呢。”

“感谢我?我又做了什么?”路丁瞪大了双眼望着思琪,但一看到她的装扮又立马扭过了头。

“感谢你救了他,帮了他阿。其实我也要感谢你,如果没有你,我想我们都活不到现在。”

“恐怕你们都说错了,我根本就不值得感谢。”路丁低下了头,思琪那双穿着白色丝袜的腿就放在他的面前,但这回他没有闪躲:“我害死了很多人。”

“如果我不说下楼,邢磊他就不会死,苗苗也不会死。如果我不说去便利店寻找食物,秦凯不会死,安妮也不会死,还有跟着秦凯的两个小弟也不会死。”路丁的语气很平静,但每一句话听起来都是如此的刺耳:“你说我有什么值得感谢的。”

“不,不是这样的。如果你什么都不做,那我们全都得死,你只是做了最优的选择,做了将牺牲缩短到最小的选择。”思琪突然低下了眼帘,语气也变得低沉:“况且邢磊是因为我才死的。”

一滴眼泪从思琪的眼角滑落,慢慢地滴到了她的腿上,白色的丝袜上瞬间渗透了一个湿点。她还是无法面对那天的经历,对于邢磊的死她认为自己有无法避的责任。为什么自己会那么懦弱,为什么在关键时刻自己总会脱别人的后腿,这样的自责只要想到邢磊就会无时无刻地回荡在耳边。

路丁知道她在想什么,也明白她的心情,自己无不是也在承受着这样的痛苦,内心总是无法逃避这样的谴责。望着低着头的思琪,路丁不由地伸手放在了她的头上。思琪缓缓地抬起头,眼角还泛着泪光,两人相互直视,都没有闪躲对方的目光。

那一刻,路丁觉得她是那样的动人,他想伸手擦去她眼角的泪水。不料,思琪突然微笑了起来,伸出弯曲的食指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那些都已经过去了。”思琪说:“我们应该开始全新的生活了。”

猛然间,路丁似乎明白了,思琪远比自己要坚强的许多,那眼角的泪光或许并不是因邢磊而流,而是她想到了自己的家人。她已经没有家,没有亲人了,可她却还能坚定地说出这样的话,实在让人感到诧异。

开始全新的生活吗?路丁在心里自问。终于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把抱住了思琪。对于毫无征兆的拥抱思琪是一脸的茫然,但很快她释然地举起双手环扣在了路丁的背上,紧接着就是无声的哭泣。

“余生能让我照顾你吗?”路丁紧抱着她。思琪没有回话,眼眶中的泪水止不住地涌出,嘴角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她在拼尽全力抱着路丁,似乎在宣泄着积压已久的情绪。

“做我女朋友吧!”路丁将思琪推离自己,双手捧着她的脸,温柔地看着她,轻轻地拭去她脸上的泪水。

突然间,思琪推开了他的双手,毫不犹豫地吻上了他的嘴唇,对她来说这就是现在最好的回答。

2

秦氏企业是当地有名的房地产商,高昂的价格与华丽的装修使他们看起来不同凡响。甚至很多人都将以秦氏的一套商品房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在他们看来,能拥有这样一套房子,无非就相当于迈入了上流社会。

从未缺过钱的中华,对这样的想法一直很不理解。他也从未想过某一天要继承这样一个庞大的公司,对于父亲的教导更是不屑一顾,但就在二十分钟之前,父亲宣布他担任公司经理一职,从明天起就要开始工作。

对一向喜爱自由的中华来说,这无疑是一大噩耗。工作就意味着失去自由,不能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活着的意义又是何在?中华突然想起了在思琪日记本中的一句话:宁愿活上一分钟的自由,也不要一直活在被安排好的人生当中。

一想到这,他急忙往房间走去。一进门就看到了路丁跟思琪在床上亲亲我我,两人很是尴尬地停下了动作望着中华,而中华似乎没看见他们一样,神色凝重地进屋之后就快速地关上了门。

他走到了液晶电视旁的衣柜处,他在墙壁上按下了一个灰色的按钮,原本是横向打开的衣柜瞬间合并犹如一面无缝隙的墙壁。墙壁转眼间又分成了上下两层,同时朝上下分开在中间形成了一个半人高的空间。

里头摆放着两个银白色的行李箱,除此之外就是堆积的比人还高的钞票。

“哇,居然还有这样的高科技。”思琪感叹道,慢慢起身离开了床走到了中华的身边:“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的钱堆在自己面前。”

“现在你见到了阿。”中华毫不在意地说着,他蹲下身子顺手从靠窗的木质小柜子中拿出了一个登山包:“你喜欢的话,要拿多少就拿多少,千万不要客气。”随后他又从小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双肩黑色皮包放在了思琪的脚下。

“我就随便说说的。”思琪连连摆着手。虽然眼前有堆积如山的钱,但她认为那并不是属于自己的:“不过你这是要干什么,为什么要把钱装包里去。”

“当然是逃命了。”中华快速地往包里塞着钱:“不要看着拉,帮帮忙把钱都往包里装。”

“逃命?”虽然思琪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也蹲下身子,拿着一叠叠的钞票往双肩皮包里装。

“就是我爸阿他想让我接管企业,先让我从经理职务适应。”中华停下了手头的动作,看着思琪:“跟你们相处了这么久,你们应该也都了解我了,我是那种最不喜欢被约束的人了,所以趁明天到来之前,一定要离开这里。”中华又开始了装钱的动作。

“我担心离家出走之后,到时候银行卡被冻结那就难办了,所以就直接背点现金出去还实在一点。这些钱都是我之前预料会有这么一天到来所准备的,没想到这一天还真来了。”

“刚刚我们还在讨论你变了,没想到还是老样子阿。”路丁也从床头爬到了床尾看着俩人。

“变归变,但这爱自由的性格,我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中华回头看了一眼,很快又转回了头:“而且这跟金钱无关。”

与金钱无关?恐怕也只有有钱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而且他没有体验过穷人的生活,等他真有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或许就会后悔自己现在所说的话了。路丁心里想着却并没有说出这样的话,他一直在俩人身后关注着,除了堆积如山的钞票以外,最吸引他注意的还是那两个小型行李箱大小的银白色箱子。

“我说中华,那两个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路丁说。

“让我来看看。”思琪站起身将身体往前一倾,伸手去拿箱子。原本就短的黑白裙经过这一系列的动作,将整个圆润的臀部完美地呈现在了趴在床上的路丁眼里。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居然没有穿内裤!他差点惊呼出来,但还是强忍了住。仔细一想也是,连换洗的衣物都没有,更别说是随身的内裤了。不过看思琪一副认真搬箱子的表情,她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走光了。

“呼”她喘了一口气,将其中一个金属箱铃了出来:“好重阿,到底是什么东西?”她将箱子面朝着路丁,眼睛不断地打量着眼前的箱子。

“这里有一个绿色的闪电标志。”她把金属箱立了起来,手里指着箱子把手的位置,看着路丁。刹那间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唰“的一下脸就红了起来,路丁不好意思地撇过了头,思琪更是裹紧了自己的裙子低着头。两人都是有意无意地朝对方瞄去,却始终没有正眼对视。

“就是那个闪电的标志,用力按住它五秒钟箱子就可以开了。”中华连头都没有回。

思琪很不自然地夹紧了双腿,因为是蹲着身体还是正面面对着路丁,只要她稍一放松,下身就会一览无遗。她不想在同一个人面前连续走光两次,而且才跟路丁确立了关系,她担心会不会在他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

她心不在焉地按下了闪电标志,停顿了片刻之后,箱子发出“咔”的一声,自动地朝上翻了起来。箱子里面摞列着几本书,还有几只钢笔、一盏巴掌大小的迷你式充电灯球,灯球点亮之后看上去就像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泛着淡淡的蓝光。

“有没有搞错,这么重的箱子里面就放了这么几个东西。”思琪突兀地说。显然她的关注点不在箱子,只是想找点话题转移注意。

中华将最后一叠钞票塞进登山包后,拉上拉链,抖了抖书包掂量了一下重量:“怎么可能就只是放这些东西,而且一看就知道我是个不爱学习的人。”中华一脸得意地笑着,将手里的登山包放在一旁,转身在思琪身边蹲下。

“这可是个高科技。”他伸出自己的右手平放在银白色金属箱的表面,顿时金属箱的轮廓散发出一种淡淡的绿光。

只是过了片刻。金属箱的表面就被均匀地一分为二同时向左右移动,箱子两侧的表面也同时开始向左右延伸。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厚重的金属箱中间就出现了一个大凹槽,里面的东西同时吸引了路丁跟思琪的注意。

3

两人似乎都忘记了先前的尴尬,目不转睛地盯着银白色的金属箱。

“居然是枪!”路丁立马爬起身走了过去:“你怎么会有这东西。”

“这很稀奇吗?”中华假装不知道。

“瓦尔特P99德国制造9mm口径,双排弹夹,容量为16发。高精度、高准确性、持续火力,可惜枪支整体设计较长,比较沉重,难比握把射击。”路丁拿起了手枪做出一副射击的动作:“之前只是玩过模型,真没想到我可以摸到真枪。”

“行阿,看不出来你还是个行家。”

“怪不得箱子这么重。”思琪也好奇地从箱子里拿出了一把银白色的左轮。

“你手里那把是m629,别看只能装6发子弹,威力可不小。”话刚说完,路丁才猛然想起刚才尴尬的情景,立马转移注意到中华的手里:“这是贝雷塔PX4吧?”

“对。”中华看了一眼,就将枪放回了箱子的凹槽里:“上面还配备了红外线呢。”话刚说完他就按下了把手上的绿色闪电标志,凹槽只是转眼间就变回了箱子的模样。

“趁现在他们出去了,我们赶紧拿上东西就走。我真是给H1市的经历给弄怕了,还是随身带着武器比较好。”中华背起双肩包,右手还铃了一个箱子:“路丁你也拿一个箱子,虽然你还是个伤员,但也只能拜托你了,这份量我担心思琪会拿不动。”中华扭过头:“思琪就把那个小点的包背上吧。”

路丁毫不介意地拿起了箱子,思琪则想反驳中华的话,但看到路丁已经拿了起来也不好意思去争抢,只能拿起原先的那个包。她心里还是在想那尴尬的一幕。看路丁的表情她就已经明白他绝对是看到了不该看的,自己到底是装作毫不知情呢,还是……

思琪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也只能当做没发生过,可这事又不得不去在意,就在她纠结中三人走出了房子。

出门之后,中华就拦了一辆黄色的士,点名去极名花酒店。这是Z1市少有几家五星级酒店中的一家,名声远外,尤其是它的自助式的餐厅简直就是味觉的海洋。

但对饮食没有讲究的路丁来说,对这一点都不感兴趣。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象,他几乎来不急聚焦眼中的情景。模糊的景象看上去就像高度近视的人没戴眼镜一样,更令他很难受,索性他就闭上了眼睛倚靠在车窗上。

司机开得很快,仿佛就在跟时间赛跑,将近五十公里的路程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就到了。在下车时中华递了一张整钱给司机并示意他不用找零,虽然思琪觉得他这么做很浪费,但却有一种成就感涌上心头也没有多说什么就下了车。

伴随着一阵整齐的“欢迎光临”,三人同步迈入了极名花酒店,紧接着门口两位穿着正装的男子来到了三人面前,微笑着伸手去接三人的行李。路丁抱有警惕地往后一缩,毕竟手里提着的是枪支,非法持有武器那可是不小的罪,但看到中华似乎没有丝毫顾忌地将箱子递给了前面的服务员后,他也将手中的箱子递了过去。

想来也是,除了中华以外其余人根本就开不了箱子,可能自己的顾虑根本就是多余的,路丁想。

又是一阵“欢迎光临”,门外进来了一个女人,路丁回头看去。

银白头发、高挑身材、轮廓清晰、皮肤细嫩,淡蓝色的眼睛如果再大一点就像一个真人版的芭比娃娃,很明显她是一个东欧人,但神色中却透露着亚洲人气质。

相关阅读
山音

要说苏小姐和白公子结成一对恩爱鬼夫妻,莫不如说这二位是做了“剃头挑子一头热”的鬼冤家。

最虐心的古风小说,美好的爱情都不得善终

很多的人都喜欢看古风小说,觉得古人的爱情令人羡慕,只要许下承诺就是一生的守候,感情忠贞不渝。那么关于短篇虐心古风微小说你看过多少呢?1、我遇到她的那日,她正挎着

报恩记

“不管来者是谁,擅闯千阙者,杀无赦。”景尘的身上,充斥着浓烈的杀气。

生活

我抚着他的脸颊,怎么都不能相信,前几天还和我在微信上聊天的枫城,竟然就这样没了。

征服我的两个漂亮女邻居 她们频频对我示爱

最近我刚搬了新家,隔壁住的是两个漂亮的女人,无论是身材还是颜值都是上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被她们惊艳到了。本以为美女都比较高冷,但是她们两个人都很随和,也很热

他,凭什么那么爱我?

王宇已经失业四个月了,作为他的男朋友,宋晨风从没有如此高兴过。尽管这种高兴中掺杂着一丝自卑,可他依然甘之如饴。宋晨风甚至希望王宇一直这么失业下去,王宇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摄影,可以宅在家里玩游戏,钱嘛,由他赚就好了。这四个月里,宋晨风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平衡感或者存在感,这两种感觉都来自于他每个月缴的一张张账单。 他们在一起已经五年,这正是宋晨风所有这些举动的症结所在,从他第一天见到王宇的时...

婚后婆婆惦记我的彩礼钱,这样的婆婆太可恨了!

我都快要被婆婆气死了,我和老公刚结婚,婆婆就来找我借彩礼钱,还是一个我不认识的亲戚,幸好我留了个心眼没有借出去,不然这笔钱肯定要不回来了。我和老公是经过邻村的媒

女经理的丝袜诱惑,她既冷酷又让我着迷

我的女经理是一个很成熟的女人,她是已婚,而我未婚,我经常跟着她在后面转。久而久之的,我们之间有了暧昧,我是很崇拜她的,那一次办公桌上我拥有了她。我的顶头上司,是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