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相似爱情的我,却选择了互补爱情

2018-11-21 20:08:10

爱情

自从大学毕业之后,我亲爱的母上大人王女士就每天在我耳边念叨着我的婚姻大事。

她总是这样旁敲侧击,“笙笙啊,你看你大表哥孩子的照片,哎呦,你看看这孩子多水灵,我说你啊,什么时候才能好好地找个男朋友?”

“我还小,这种事情不急。”

“你都二十三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都能打酱油了。”

“妈,我要是能打酱油,你和我爸不是属于早婚早育吗?违反婚姻法规定啊!”

“……”

听到我这样说,我妈总是冲我翻个白眼,拿着扫把转身走人。

又或者,当我去参加我同事的婚礼时,我妈总会拿着同学寄来的喜帖碎碎念:“你看看,这娃还没你好看呢,人家都结婚了,你这孩子怎么还是这样老窝在家里,对了,你李阿姨昨天给我说了个男孩,有空,你去见见?”

最后,在王女士长达一年苦口婆心的劝导下,我终于缴枪投降,“好好好,我去见还不行么?”

反正,相亲这种事情,我从一开始就没觉得有多靠谱。

根据男女体内的荷尔蒙相撞产生爱情火花的频率来看,一见钟情成功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三十,所以……

去相亲之前,我还和闺蜜童年通了一通电话,“喂!童年,你在不在家?恩,就是我一会儿要跟着王女士去相亲,必要的时候当然需要你打电话江湖救急啊!”

电话那端的人显然是还没睡醒,慵懒地打着哈欠,“陈笙,我说这么多年了,你就放下吧,听阿姨的话,去见见吧,我想说不定你还会碰见让你一见钟情的真爱君!”

我咳嗽了几声,嘟囔着自己知道了,就挂掉电话,抬头看向镜子,镜子中脸上的笑容早已不在。

一见钟情?我从来就不相信一见钟情,一见钟情钟的都是脸,我只相信日久生情。

想起童年的话外之音,我的思绪又飘向了远方。

童年这厮和我青梅竹马,父母彼此熟悉,从小玩到大,因为父亲姓童母亲名年,被父母取名为童年。于是我从第一次见面就不停地吐槽她的名字,两人一言不合就动手打架,从小到大没少让对方挂过彩。

可是,她却是最了解我的那个人。

没错,和大部分不想谈恋爱的人一样,我其实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之所以拒绝相亲,多年坚守单身,不过是因为我从高中的时候起,就喜欢上了我的同桌陈沉。

为什么喜欢他我不知道,大概就是因为和他做同桌日久生情了吧。那时候我还在心里想,同为陈氏家族,如果我们喜结连理了就是天作之合。

恩,现在想想,其实我从小到大就是一个活泼主动,可以说是一个没脸没皮的姑娘。

陈沉他也是典型的白羊座性格,性格外向,喜欢直来直往,热爱挑战追求刺激,怎么看我们两个都是可以双剑合璧联手闯天下的人。

可是,就是这样无论从哪看都合适得让所有单身汪嫉妒的人,却在我大二那年和我分了手。

我们从大一上学期开始谈恋爱,到大二那年冬天分手,不过是一个夏天到一个冬天的过渡。

开始是我兴致勃勃地在高中毕业会上霸气向他告白,之后他在大一上学期在我们宿舍楼下拿着喇叭浪漫回应。

结尾却只是因为他的一句:“我们性格太相似,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而惨淡结局。

我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了这么多年,不是都说相似的人才更适合谈恋爱么?至少我始终坚信相似爱情比互补爱情更容易长远下去。

后来,我才明白,所有的分手理由不过是当事人为心安理得的分手所找的借口。

“笙笙,你李阿姨都已经领着人到地方了,你还在屋子里磨蹭什么呢?”

眼看着王女士就要火冒三丈,我唰地站起身,换好衣服就拉开门往外走。

等到到了吃饭的咖啡馆,李阿姨已经和一个长相清秀的男人坐在了订好的餐桌旁点餐。

我一直保持着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很淑女地坐下,却没想坐下的时候右腿用力地撞到了桌腿上,笑容顿时消失,疼得我想要掉眼泪。

“笙笙啊,这位是陈默,你叔叔的外甥,现在在医院上班,主攻脑科。”

我刚刚拿起一杯咖啡,一边抬头打量对面坐着的男人,一边听李阿姨滔滔不绝地介绍。

听到对面男人的名字,我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还好迫于身旁王女士的压力我硬生生地将那口咖啡咽下。

“你好,我是陈笙,现在在C大附属医院工作,主攻心理学。”我努力地伸出手,淑女地冲他轻笑。

那个叫陈默的男人礼貌地伸手回握我的手,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很温暖。

脸颊微红,我抬头,眯了眯眼,在视线里无限放大他的面容。

一张清秀白皙的脸,浓眉大眼,鼻梁高挺,右眼下方有一颗痣,玫瑰色的薄唇上残留几滴咖啡,看上去十分诱人,我下意识地舔了舔自己的唇瓣,收回了视线。

对面的男人举手投足间都透着温文儒雅,和我的性格简直是大相径庭。

一顿饭下来,倒也其乐融融,王女士和李阿姨都笑得合不拢嘴,我暗自撇撇嘴,这还八字没一撇呢,这两位太太是乐呵什么呢?

吃完饭,王女士拉着李阿姨以下午有聚会为由迅速闪人,留下我和陈默面面相觑。

他看了眼窗外的天气,随手将身上的西服外套披到我身上,“天气有些凉了。”

我点点头,直截了当地问出口:“接下来我们是去哪里,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还是……?”

他笑了,这个长相完美性格温和的男人脸上居然有酒窝,我脸颊发烫,缓缓低下头。

“陈小姐,你真幽默。”

他也没说去哪里,只是慢慢走着,我只好跟在他身后。

到了一家便利店,他转身,对我说:“你在这里等一下,我一会儿就出来。”

我点点头说了声好,就将身子靠在外面的玩偶上。

没过多久,他手里拿着一瓶碘酒和酒精还有一些棉签走了出来,他伸手指了指我的腿,“刚才撞得不轻吧?坐下我看看。”

还真是个心细的男人。

我听话地坐在便利店外的长椅上,掀开裙摆,膝盖上一片淤青。

他俯下身子,蹲在我面前,“用酒精还是碘酒?”

“都可以。”

他恶作剧般笑了笑,拔掉酒精的瓶塞,用修长的手拿起棉签,沾了酒精,往我腿上涂去。

疼痛没有传来,我低头,他正朝着我膝盖上吹气。

那一瞬间,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有些柔软。

“刚才听到我的名字,你为什么那么开心?”

我愣住,他依旧帮我涂酒精吹气,我抬头看着天空,“我没想到会如此巧合,你也姓陈。而且啊,我曾经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他是我的前男友,他的名字是陈沉,你俩的名字合起来就是沉默,是不是很搞笑?”

他没有说话,抬头看了看我,将手里的东西收拾好,放进袋子里,递给我,“每天涂几次,两天应该就好了。”

我木讷地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之后居然和他坐在便利店外的长椅上聊天聊了一下午。

等到和他告别回家后,我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和童年视频聊天,说了下午的事情,赞叹对方是一个很绅士的男人。

毕竟,很少有男人愿意听自己的相亲对象聊前任聊一下午,所以说,这次相亲,我想肯定最后是以不了了之结束。

“笙笙,你说你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死脑筋呢?听高中同学说,陈沉那家伙早就已经另寻新欢了,你这又是何苦呢?”

我默默地听着,也不答话,很好啊,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只是心里有个地方慢慢塌陷,最后燃成灰烬。

之后的几天,医院里的工作很忙,以至于我甚至已经忘记了上次相亲的事情。

一直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我脱掉白大褂,洗了洗手,指腹轻滑,接通了电话。

“喂,您好,哪位?”我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伸长去拿衣架上的外套。

“陈小姐,我是陈默,不知道中午有空吗,我们一起用午餐吧?”电话那边的男声清冽好听。

“恩,好的,地点发给我,我马上就到。”

挂掉电话,我换好衣服,信息提示音响起,我拿起手机。

短信上是中午吃饭的地址,在我工作的医院附近的一家麻辣火锅店。

他怎么会知道我喜欢麻辣火锅?想了想,一定是王女士告诉他的。

做母亲做到王女士这样的份上,是相当称职的。

到了约好的火锅店,陈默已经等在了那里。

他今天穿了一件很普通的蓝色格子衬衫,领口微微竖起,看到我走过来,他站起身,走到对面帮我拉开椅子。

“谢谢!”我坐下。

“听阿姨说你比较喜欢吃麻辣火锅,这家店我以前经常跟朋友们一起来,味道不错,而且离你上班的地方比较近,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下午的工作时间迟到了。”

我抬头,耳垂发烫,真是个想法周全的男人。

点好几个菜,他将菜单递给我,我随意点了自己喜欢吃的几个菜,将外套脱掉,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你平时喜欢干什么?”

“嗯,喜欢看书,所有有关推理的和心理学的书我都喜欢看。”我兴致勃勃地答道。

他笑了笑,看到我手边的杯子里已经没了热水,然后拿过水杯,帮我倒满水。

“我平时也比较喜欢看书,不过医院里很忙,所以看的书很有限,不过我也喜欢看推理小说,最喜欢的是东野圭吾的《白夜行》。”

我立刻拍手大叫:“我也是,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那本书,百看不厌,一直到看到最后才知道那个凶手是谁。”

冒着热气的火锅被端上桌,我拿起筷子,夹了几根豆腐皮放进了火锅里,他也夹起了豆腐皮。

“你也喜欢豆腐皮啊?”

他点点头。

“那你平时最喜欢的电影或者歌曲是什么?”

我一边涮火锅菜,一边侧头盯着他问他问题。

“最喜欢的电影是《乱世佳人》,歌曲没有最喜欢的,比较喜欢流行歌曲。”

后来,我才懂得,两个人相爱,最合适的其实是性格上的互补,兴趣上的相似。

一顿饭吃下来,两个人聊了很多话题,吃到最后,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临走之前,陈默留下了他的微信号,我加了他的微信,看到他的名字是“何以笙箫默”,笑了笑,没有多说,和他再见离开。

之后,陈默大概每周都会约我出来见两三次面,有时是带我去他新发现的餐馆吃饭,有时候是带我去看最新上市的电影。

虽然大多数微信聊天,他都是处于腼腆话少的状态,不过我们两人的兴趣相似,所以聊起来也轻松欢快。

我们一直这样交往着,以朋友的名义,恋人的交往方式。

王女士偶尔也会让我邀请陈默来我们家里吃饭,我能够感觉到王女士对这个相亲对象是相当满意的。

她也总是在我面前说陈默的体贴绅士,要我抓紧时间,趁早把两个人的关系定下来。

相关阅读
旋转木马的爱情

在这个嘈杂、欲望、金钱、相互交织的社会里,她的心是被安稳的物质条件而打动的。她和叶风提了分手,转而投入金龟婿的怀抱。

爱情预测仪

我想,那预测结果是不是一个警告呢?也许,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未来,所以才导致预测仪无法计算……

原来,这才是爱情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感谢你,让我也曾拥有过爱情

文/青梅冷酒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现在大四了,故事始于高一,那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所以当一个人忽然对我百般呵护,穷追不舍的时候,我不知所措。 高一军训,我们因共同朋友而结识,那段时间很美好,大家经常一起玩,直到有一天他对我表达了好感,我拒绝了,可能是性格的原因,我身边男性朋友比较多,他也是其中一个,所以我也只把他当成朋友,没有过其他想法,导致那时的我真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办。 从那以后,他开始...

没有爱情的人都可爱

我开始了解那个人之后,我就开始不那么喜欢ta了。

甲壳虫的爱情

花豆娘爱上了黄雀先生。甲壳虫先生死活拽着花豆娘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

爱情,才不分对方美和丑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可是我想要嫁给爱情啊

厨师先生走过来,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他抱起喵咪,冲着表姐笑,“这是我养的猫,叫短尾巴。”

如果西游记是一个爱情故事

记住了,本姑娘叫水花。以后,你可以在猴子面前做大王,但到了本姑娘这里,你就只能做个卒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