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

2018-12-17 20:03:06

萌宠

老王是阳光小区里一条来路不明的土狗,谁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小区里的,只知道一开始小区的保安老刘每天早上都揣着一根大扫帚在追着老王,要把它赶出去,可是这条土狗甚是灵活,只被逮到几次,可不过一天又从后门钻了进来。

后来因为小区中一户人家中着火,老王如神兵天降般火中救人而一战成名,又因屡次把深夜潜入小区偷窃的毛贼拖住配合保安抓获而逐渐巩固了它在小区的地位,如今就连小区最老的张大爷都亲切的称它一句“王哥”。

老王的事迹是住户们茶余饭后经久不衰的话题。

“今天我回来的时候提着一大袋水果,可把我累的,还是老王懂事帮我给叼着提到了五楼。”

“对啊,上次我丢在草坪上的钱包也是老王帮我找回来的,这狗真是太通人性了……”

“老王”这个称呼的开始也是在那些事后,常有住户拿一些剩饭给老王,老王也不怕生,今天在A楼吃点,明天就去C楼蹭蹭,长此以往大家笑称这条野狗是“隔壁老王”。

小区的退休保安老刘和老王可谓不打不相识,一开始他因为追不上老王时常被小区住户调侃:“哈哈,老刘今天也在追那黄只狗,到底啥时候才能追上呀。”所以当时他对老王可是恨得牙痒痒。

现在由老刘每天负责老王的伙食,这其中不知经历了多少次抓小偷时老王的神勇表现才让老刘这个老古董接受了这个“对手”,别看老王平时在草坪懒洋洋的晒太阳,一旦抓起坏人比狼还狠!

只是老王的故事在那一天下午戛然而止……

那天下午老刘和同事下完馆子,见盘子里还剩下几块红烧肉就给老王捎了回来,准备下午给它加餐,可是找了一圈难得不见老王的身影。

这时四栋的张婶火急火燎的冲进保卫室:“老刘!你快把监控调出来,我才一转眼聊天的功夫孙女就走丢了,满小区都找不到!”

老刘一听赶忙放下象棋去调取监控,因为间隔不长,很快就查到了。上午十点,张婶在和熟人聊天,跟在她身后的孙女趁她不留神,一溜烟儿跑到了小区门口张望,紧接着一个带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男人有预谋般从角落钻出来,拿着一罐糖果和孙女交流了几句后就把她牵到了小区门口。

说时迟那时快,一辆黑色的无牌面包车突然停在男子面前,只见车门猛地一开,男子一把抓起可可就跳到了车里,扬长而去。

典型的拐卖儿童案件!看到这一幕的张婶经不住打击直接晕了过去,老刘意识到时态的严重性,冷静的让同事把张婶安顿好,接着报了警。

警察很快赶到现场,反复看了几遍录像之后发现歹徒在这之后的路线已经超出了小区范围,于是把老刘请到了局里一起查看城市各个路段的监控,在一小时后找到了面包车的身影。

那辆车在离开小区后驶上了清田路,随后又转向了秀村路。秀村路之后的路段因为还处于未开发阶段,所以没有摄像头,而且岔路四通八达,能经过十四个郊区村,一时间警察也束手无策,只能派人尽力去排除可疑地点。

“等等!”在警察将要关掉录像的一瞬间,老刘似乎注意到了什么。

“您有线索了?”有警察问道。

“请把左上角那个录像再回放一下。”警察照着老刘说的做了。

“好家伙!真他娘有你的!”老刘一拍大腿。

警察们纷纷上前紧张的看向那个屏幕,只见车道旁边的小路上一只黄毛土狗四腿生风似的在紧紧追赶那辆面包车!那只黄狗在人群中自如的穿梭着,仿佛那辆面包车已是囊中之物!

警察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老刘在激动什么。

小区周围贴满了寻人启事,而老刘坐在保安室内静静地看着窗外。老王已经两天没回来了,老刘心里总在期盼着什么。

就像武侠小说里的主角总是恰逢到场,老王在当天下午回来了,不过是悬着左后腿,一瘸一拐的出现,腿的关节处还有血结痂的痕迹。

当时老刘听到窗外传来熟悉的叫声,欣喜若狂的赶出去,看见它满是血迹的腿,心不由得一缩。

老王“呜呜”了几声,直接咬住他的裤腿一个劲就往外拽,老刘想带它先去包扎伤口,可是老王执拗的头也不回,一瞬间老刘似乎明白了什么,马上给警局打了电话。

在警察火速赶来的路上,老刘把老王抱在腿上,仔细查看了他的伤势,小腿的下半截已经隐约露出了森森白骨,看来是保不住了。

在给老王包扎伤口时,一向臭脸的老刘不自觉的就流下了眼泪,老伴走后他一直一个人过活,不曾想某天突然出现的一只狗居然给他的老年日子增添了色彩。

老王倒是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用毛茸茸的脑袋拱了拱老刘。

后来在老王的带领下警察顺利的找到了人贩子的老窝,在那间脏乱不堪的屋子里一共解救了三个被拐卖的孩子,可可就是其中一个。

那个人贩子的头儿在戴上手铐时看见警车上的老王,不由得浑身一哆嗦,赶忙拖着被老王咬伤的腿一瘸一拐的钻进另一辆警车……

回到小区后,张婶家做了一顿大餐犒劳老王,可是老王似乎不像平时那样有精神,吃了几口就回到保安室昏昏睡去。

两天以后,老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安静的离世了,之前给老王做截肢手术的兽医说是因为老王年龄太大了,又被人贩子打断腿失血过多所导致的。

小区的居民们集体给老王在草地上安了一个墓,警局派代表在葬礼上给老王颁发了荣誉奖章。

只有老刘躲在保安室,对着当初他用来打过老王的那只扫帚狠狠地吸了一口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