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类未知的地方:(一)

2018-12-19 21:03:52

爱情

史航开着车行驶在西北的一条不知名的国道上,国道看起来新修不久的样子,道路蛮宽敞的,路面也算平整,最重要的是几乎没有来往车辆,这让史航开的非常肆意,他前几天是十分享受这种天地间独我一人乐哉的快感。

史航半个月前由于合伙人背叛的原因导致自公司辛苦了大半年好不容易终于完成的一个政府大单就这样被对手公司给夺走了,要知道这大半年来为了这个单子,史航可是把公司里所有的人力物力都砸上去了,到后期工资都是史航自己垫进去的,现在倒好。

最重要的还是被自己的好朋友,合伙人给坑了,本来这单完成,就可以顺利对接承包政府接下来的项目,而且史航之前早就和政府里面几个负责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打好关系了,可谓是万事俱备了。

后来才知道对方公司里的老总是个女的,勾搭上了自己的合伙人,史航现在想想都觉得荒唐,本来这单做成了,接到政府的资源,接下来自己的公司规模和名誉度都会扶摇直上,到那个时候,差钱差女人?

史航万念俱灰之下只能解散公司,给员工也发了不错的遣散金,之后冲动之下直接把杭州的那套钱塘江边的江景房给卖了,自己的保时捷也卖了,直接换了一辆JEEP的大切,又是费了大价钱一顿改装,为的就是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他实在是不想在那座城市呆下去了。

之后就是一路向西,漫无目的的开着,越往西开越荒凉,不过原生态的苍凉风景也给人一种别样的震撼,感受到人自身的渺小和天地的广大。

以至于史航这几天的行驶已经逐渐淡忘了那些破事,反而心境变得豁达了不少。

但是这种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类自身的渺小便会越发的显著,史航从一开始的斗志高昂,随着几天的行驶下来也变得有点麻木和迷茫了。

突然一下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干嘛了,这荒凉的景色仿佛有着一种魔力,牢牢的吸引着你,就像是那些伺机而动,隐藏在密林中的蟒蛇,随着你一不注意,就立刻把你整个吞食下肚。

随着夜幕降临,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史航打开车灯,改装过后的LED大灯射程非常的远而且亮度也很高,车子里播放着不知名的嗨曲,但是史航却不知为何有点困,眼皮子有点耷拉起来。

突然,史航感觉身边有点安静,明明放着歌曲,但是仿佛被什么东西隔绝在外,恍惚间,觉得自己好似不在现实世界里,有一种迷离感,音乐虽然在耳边回荡,但是却无法带给史航一丝热闹感。

车道也是越来越窄,路边黑漆漆的一片,犹如泼了浓墨的画布,路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开始多了些小土包,就这么垒在路边,开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土包。

“我这是太困了嘛?”就这么想着的,下一刻,车辆就突然撞上了路边的一个土包,车头一下子前扬起来,吓得史航瞬间清醒,立刻脚踩住了刹车。

史航握着方向盘狠狠的喘了几口大气,庆幸还好没翻车,要不然,这大晚上的,又在这不见人烟的地方,那可真就完蛋了。

“呼,还好还好,看来真的是自己太累了,现在几点了。”史航掏出手表一看,吓了一跳,说道:“我靠,都已经快十一点了,我开了那么久吗,难怪这么累。”

史航被自己的驾驶强度吓了一大跳,要知道,他白天的时候可也是开了将近十个小时车程。

史航倒了倒车,把车子从土包上开了下来,路边停好后,史航下车拿了警示牌放到了车后十数米的地方,接着跑到车边蹲下用手机电筒照了照车子的底盘。

“还好是底盘够高,也还好是土包。”史航看了看车子没什么问题松了一口气。

随即来到路的一侧看了看那个小土包,奇怪道:“我刚才好像在路边也看到了,这什么意思啊,推个土包在路边,这么小也不够修路的啊。”

史航越看越瘆得慌,显然是联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物上去,赶紧跑上车,说道:“这真是,自己吓自己了。”

揉了揉眼睛觉得确实有点累,而且刚刚也确实是自己运气好,要不然,撞上了什么石头,或者开出了道路那可真就是完了。

于是史航爬到后排把自己的被子什么给铺铺好,是准备在车上过一夜,这前几天的时候史航就已经习惯了,还别说,除了第一次不太习惯之外,后几天都睡得相当不错。

史航弄好后,把车子的玻璃都用挡布贴挡起来,然后熄火,本来想着是和以往一样打开天窗看着星空入睡,但是不知为何想到了那个土包,浑身打了个激灵,于是也就没有开天窗,玩了会手机就睡过去了。

寂静,这是史航闭上眼睛后唯一的感觉,寂静到一点点小的声音都会被无限放大,比如史航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以及外面呼啸而过的风声。

史航忽然觉得有些不安,但是他也没有搞清楚这股不安来自何处,车子也上锁了,这周围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野兽,警示牌也放了,况且自己也停在道路外侧,按理说是没有任何危险的。

“大概是由于太过安静了。”

史航心里这么想道。

人在寂静的封闭环境里总是容易胡思乱想,史航而且还是个联想力十分丰富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无可避免的把最近经历过的事情一幕幕在脑海中重现,并且进行再次加工。

而且人是很奇怪的生物,你越是害怕什么,你反而会内心脑补什么,史航现在满脑子就是这些可怕的想法,什么黑暗中会出现一个怪物,要不就是土包里会爬出一个恶鬼,再不来可能在黑暗的车里还不止有自己一个人……

越想越心烦,史航干脆是把被子蒙住头睡了过去,同时在被窝里掏出耳机,开始听歌,音乐响起,那阵诡异的寂静感消失了,这才让史航精神松缓下来,也伴随着歌声陷入了梦乡。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