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为情

2018-12-21 17:04:48

纯爱

宋阳看着坐在自家客厅,与自家母上大人畅谈正欢的人,一时间有点恍惚,才恍然想起原来他已经与原毅五年未见了。

宋阳他爸妈和原毅他爸妈是好朋友,且住在一个大院,所以他和原毅可以说是自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只不过他们不是别人眼中感情十分要好,可以彼此两肋插刀的兄弟,而是相看两不顺眼的冤家。

从小原毅就是家长心中的乖孩子,老师口里的三好学生。而宋阳却是家长眼里的调皮捣蛋孩子,老师眼里的刺头学生。

原毅次次考试排在年纪第一,宋阳却与他正好相反在年级的最末尾。两人的状态一直就是我看不惯你装做很乖,学习很好的样子。你看不惯我调皮捣蛋不学好,成绩超级差的样子。这个状态一直从两人认识持续到初三时,才让彼此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宋阳没有想到自己会遭到那些人的报复,还是在自己孤身一人的时候。

此时看着对面站在站在中间位置,染着黄发,叼着根烟的少年,宋阳暗骂一声,“卧槽,倒霉!”

黄发少年看着没有帮手的宋阳,心里一阵嘚瑟,看他这次怎么脱,“宋阳,我看你这次还怎么嘚瑟,尤晓枚居然他妈喜欢你,看把你揍成猪头,她还会喜欢你不。”

“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逼格,还好意思和小爷比。”宋阳想着真的快要气得吐血了,尤晓枚是谁他都不知道,居然要受这个无妄之灾,只不过这黄毛本来就和他不和,虽然只有他自己,但是他的字典里都没有怕这个字。

抬头挑衅看了看黄毛五个人,“我害怕你不成,今天我就让你看看小爷是怎么打败你们的。”

黄毛把烟一下吐到一边,恶狠狠盯着宋阳,“今天我就让你看看我能把你怎么样,都给我上,他妈的!”

宋阳一脚踹开上来的一个人,拳头也连续迎上去,虽然他打架的次数很多,也很有打架的经验,即使他心里并不害怕,但是也抵不过他们人太多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被他们从背后偷袭摔在地上而失去最佳反抗时机。

原毅走出校门后,看了眼周围,发现那个他很厌烦的宋阳,并没有向往常希望和一群人一起走,而是自己走到了一个巷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奇心做鬼,他居然跟在他后面走了上去。他走到巷口的时候看见有几个人围着地上的一个人打,在不经意看见那好像是宋阳的衣服。

一时愤怒讲书包冲了上去,“你们在干嘛?”本来那些人在和宋阳打的事后就没有什么体力了,原毅一脚踢开离他最近的那个人,一人一拳再一脚,几个人就不能支撑,集体跑了。

原毅看着都跑了的那些人,并没有追上去,而是跑到宋阳的身边,“喂,你怎样了,有没有事?”

宋阳本来以为自己今天肯定要被彻底打一次了,没想到原毅突然出现,而且那个好学生居然也会打架,还挺厉害的样子。慢慢撑起身体准备站起来起来,“嘶……”又跌回去。

“伤到哪了?”原毅看见他的脸上有青肿,嘴角也有血,一时不知道他身上还有些什么抢,赶紧扶他起来。

“没事,你怎么在这里啊?”宋阳不想在他面前示弱,强撑着推开原毅的手站着。

原毅看着他这个样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虽然他也不想管他,可是想到自己老妈对宋阳的喜欢和干妈、干爸对自己也很好,不管他是不是不是很好……“路过,看见了。”

“好吧,谢了,走吧,我没事。”不想再尴尬地和他站在这里,给他说了声就想往前有,可是没有想到他的脚不争气,一走就钻心的疼,身体站不住往下倒,“啊……”

原毅赶紧抱住他,好看的眉头严肃地皱了皱,小心把他扶好后放手。“等一下。”

宋阳看着他跑去把他的书包和自己的书包捡了过来。“你背着,我背你。”

“你背我?”

“要不然呢?快点。”

看了看自己受伤的脚,又看了看面前的背,没办法,把书包背在背上后,宋阳慢慢爬上原毅的背。

那天原毅把他背出巷子后,打了车把他送去了医院,而也是从那天起自己对他的态度才有了变化。

“阳阳回来了,刚刚我还和小毅提起你呢,你和小毅有五年没见了吧?小毅你和阳阳先聊着,我去做饭。”宋妈妈看见自己儿子回来后,站起身,对身边的原毅说完就走进厨房去了。

宋阳看着对面的人,五年不见,高了、壮了、也黑了。他不知道多少个日夜在思念他中睡去,这五年来虽然他有回来过,而自己却是在国外,不曾见过。

原毅在他打量自己的同时也在打量他,看着五年没见的人,以为放下了的一些事情,却在这一刻发现并没有,而是更加强烈。

“你什么时候到的?”在两个人的沉默中,宋阳先开了口,走到一旁的沙发坐下。

“今天上午。”

“你这几年在部队里怎样?”

“还行,你在在国外过得怎样?”

“还不错,都挺好的。”

…………

没有小时候的不和气氛,就这样你问我答,各自怀着各自的心思问这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直到宋妈妈叫吃饭了。

吃完饭后,宋阳把原毅送出门,两人在路上走着,原毅家和宋阳家住在同一个小区,要不了多久就到了。站在楼下,原毅看着现在面前比他矮差不多半个头的宋阳,眼睛里是快要掩藏不住的爱意。

上前把宋阳抱在怀里,头埋在他的脖子间深吸着他的味道,嘴唇偷偷碰触着他的皮肤。“好久不见,晚安!”说完也不等人回答,之间松开他往楼里走去。

而宋阳早在他抱住自己那一刻就傻掉了,鼻间全是他的味道。好像感觉到他的嘴碰到了自己的脖子,他的心跳突然狂跳不停,脑子里一片空白。

今天晚上宋阳又梦到了原毅背着他的情景,附在他的背上,突然发现那一刻他突然不再讨厌他,而是有了不同的感觉,他不知道是什么。

直到高中时,看着原毅和女生走得很近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喜欢他,那个时候他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上网查了不是病后才放下心来,也是那个时候真正把他放在心上不敢说出来。

原本以为还会和他一起上大学,可是在高考完后,原毅突然去当兵去了,而自己孤独去了学校读书,两年后出了国,去年才回来。

早上醒来,躺在床上,宋阳想着昨天晚上原毅原毅抱他的场景,一阵心跳加速。突然从床上蹦起来,拿过手机给原毅发了个短信:“今天晚上8.00怀忆酒店5999找你有事。”

那是宋阳从国外回来后开的酒店,而5999是他平时上班后晚了休息的房间。

原毅不知道他找自己什么事情,他知道昨天晚上是控制不住自己了。

高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眼睛总是会放在宋阳的身上,喜欢他没心没肺的样子,不想看到他皱眉的样子,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所以去到了部队。以为会放下,回来后才发现,一切都还在心底。

来到酒店,宋阳给他开门后,原毅才发现这是一个小套房,里面很俱全,桌子上放着刚做好的饭菜。

两个相对坐下,宋阳给原毅倒上红酒,“尝一下,都是我做的。”

“好,嗯……还不错。”是真的很不错,原毅没有想到他还会做饭。

两人吃完过后,坐到客厅沙发上,宋阳挨着他坐在一起。

“原毅,你当年为什么要去当兵?我还以为我们能够一起上大学呢?”宋阳转过身看着一旁的人,眼里带着丝丝委屈。

“我……”看见他这样,原毅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我喜欢你,原毅,我喜欢你……”宋阳觉得一切都快要将自己压疯,抬头亲上原毅的嘴唇。

而原毅听见他说的话,和嘴上的触感,心里十分震惊,过了就是一阵狂喜。宋阳感觉倒他的僵硬,伤心准备收回,没想到原毅扣着他的头,舌头长驱直入自己的口里。

这个吻持续了好一阵才结束,宋阳躺在沙发上,原毅撑在他的上方看着他,“我也是,我喜欢你,阳阳。”说完低头有吻上了肖想已久的唇。

宋阳心里虽然有预感,但是在真相来临的那一刻还是震惊了,但是这一刻,他管不了这么多,胳膊抱上原毅的脖子,沉入这一夜的疯狂之中。

第二天,宋阳在原毅的怀抱中醒来,迎接他的是原毅的亲吻和深情的告白。

“我爱你。”在很久以前。

爱笑的蓝笑笑
爱笑的蓝笑笑  作家 精彩不变的也许仅是自己的内心。

冤家为情

爱上你犹如爱上夏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