嗳,痞子

2019-01-01 20:05:47

灵异

去年的时候手里有了点闲钱,打算自己做点小买卖,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当地有点名气的茶商,因为朋友介绍也放心。

所以生意谈的很顺利,鉴于有可能长期合作,晚上请了茶商到附近饭店吃饭,顺便打算深度挖掘这行。没想到茶商酒量很差劲,刚喝了两杯话匣子就打开了,不等我细询问,老板先给我讲了这么个故事。

说是在有一年啊,在商家的恶意炒作下,陈年普洱茶饼茶砖的价格日渐攀升,某些收藏了数十年的珍品,价格更是不在黄金之下,动辙以万元计算。

在利益的驱使下,一大群人加入了收藏普洱的行列之中,当然当中大多是外行的无知之辈。不管是外行还是内行,要收藏普洱待其升值,绝非十天半月能办到的事情,而面对疯狂飙升的价格,我国的国情就立刻得到充分体现。

曾经有人说,在我国什么东西都有假货,惟独假货才是真的,因为所有假货都是真正的假货。在普洱疯狂飙升的同时,假货也大量涌现,不法商人以低价购入一两年的普洱,再以牛粪猪尿等动物排泄物加工,把成品充当十年以上的陈年普洱高价出售以谋取暴利。

然而,经粪尿加工的黑普洱只能用来瞒骗一些外行人,业内人士或一些经常品茶的市民能轻易分辨真伪。

有一名姓陆的商人,经常大量购入一些普通普洱茶饼,可是他出售的却全是上等的陈年珍品。业内传言他卖的是假货,可是却无法证实,因为就连经验最丰富的老师傅也看不出他的茶饼有什么问题。

后来,因为一宗尸体丢失案,我们查到了陆老板头上,在他名下一栋空置的楼房中,我们发现他制造陈年普洱的秘密。整栋楼房的门窗都被封住,惟有大门能供人出入,里面的空气非常浑浊。其中一个房间有四个放满普洱茶饼的架子,每个架子下面都放有一副棺材,棺材里面的当然就是我们要找的尸体。

后来听说,陆老板是利用棺材里面的尸体所散发的尸气使得普洱茶饼加速老化,在短时间内变成陈年珍品。长期饮用这种“尸茶”,后果很可怕,轻则加速衰老,重则百病缠身,甚至全身溃烂致死。

故事到这就结束了,茶商已经喝到站不起来了,我给他徒弟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把他老板接回去,而我呢,要回去把我的茶叶加工一下了。

就这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