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莫回头

2019-01-02 09:05:06

青春

我前二十年最强烈的三次心跳,

分别发生在被老师点名那天,

下楼梯一脚踏空,

和你对我笑的时候。

这些年来我好像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会为别人掉眼泪,改不掉该死的依赖性,受不得委屈脆弱,也动不动就哭,喜欢一猛子扎进某些旧事里就再也脱离不出来,真的很完蛋,

这是我们分开的第一个元旦。

第一次见到苏先生的那天,我和闺蜜贪睡差点迟到,拼命的往教学楼跑。而我就像台湾偶像剧一样撞到了你,还踩到了你的白色帆布鞋。当时我也只顾着要去上课,连声抱歉以后就跑掉了,那时候我甚至没有记住你的长相,更没注意到脸上挂着的一丝怒气。这也是后来苏先生告诉我那是他穿上新鞋子的第一天。

第二次见面是在学校的吉他社团。说是吉他社,其实不妨说是学校的乐队,学校每次的文艺汇演都会有社团的节目。

我背着我在淘宝上花了四百多买的吉他,以一个吉他小白的身份正式成为了社团里的一员。第一节课我抱着吉他在角落的椅子上坐了四十分钟听他们演奏,直到我觉得好像没有在这里继续待下去的必要,我应该去吃晚餐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背着吉他对着他们鞠了一躬以后从后门走了出去,站在隔壁教室门口准备发消息给闺蜜,让她和我一起出去吃东西,低着头的我只听到有拍着篮球的声音愈来愈近,最后在我面前停了下来,“课上完了?”

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很惊讶的抬着头看着你,自然我对你也没有任何印象,只觉得是一个流着臭汗的普通人。“我问你课上完了?要走了?”你又重复了一次你的问题,“我又不是来看他们的演唱会的,我饿了该吃东西了。”我把手机揣进了口袋里绕过你走掉了。心里一直吐槽你的莫名其妙,课上没上完不会自己看吗?

第三次看到苏先生是让我不能忘怀的一个夜晚。而那以后你也让我明白了“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清风步步你”是什么意思了。闺蜜爽了我的约和对象去看复联2,我一个人去吃了晚饭逛了超市回来已经快九点了,当时也不知道脑袋里想什么,想去操场上喝我的超大瓶肥宅快乐水。

操场上和平时一样,三三俩俩的有人在跑步,我找了一个相比干净一点的台阶坐下,从袋子里拿出我的快乐肥宅水,抱着它大口的喝了几口,然后抬起头数着这些象征明天又是艳阳天的星星。

大概五六米的地方窸窸窣窣的有人坐下了,接着是弹吉他的声音,我很激动的转过头去看,一个穿着一身篮球服的男生出现在我眼前,我记得你当时弹的曲子,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日本动漫里的—《SecretBase》,虽然弹得不是那么熟练,可我还是不争气的被你俘获了,即使你不是特地弹给我听的,但我依然私自把它规划为你是故意接近我使出的幼稚招数。

这几次见面好像都不那么的正式,想想好笑,我对你的有了想法的起因居然是因为我脑袋抽风去了操场喝快乐肥宅水。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有了你,我做梦都跳激光雨。

之后通过我的层层打听,我才知道你的户口信息以及我最关心的联系方式。我挣扎了一天以后终于战胜了自己心里的另一只小恶魔向你发了验证消息,等待的时间是那么的长,虽然只是过去了几十分钟,我却好像是上了一天数学课一样的煎熬,恨不得给手机装上一个超级大喇叭,生怕自己没听到提示音。不得不说苏先生真的很会给我惊喜—拒绝了我的好友请求。

我看到提示的时候至少气呼呼的在寝室骂了你半个小时,虽然我知道你并没有必须同意的义务,可是我还是生你气。

这股气一直挺到了第二次去上社团课的时候,你来教室给我们自我介绍然后说明了第一节课因为约了篮球赛就没有来,所以给我们致歉,我在后面气鼓鼓的嘀咕到:,“虚伪!”。这一声其实并不大声,要怪就怪当时太安静了。你站在讲台上盯着我,我当然只好假装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咯,其实心里可得劲儿了,巴不得你坐在我旁边盯着我看呢。这节课我很认真,认真的偷看你。

半个小时都过去了,你怎么还不来跟我说话呢?我焦急的等待着,就好像是等着被唐僧从五指山救出的猴哥一样手足无措,坐立不安。“长痔疮了?”我听着声音猛地一抬头,看到你咧着嘴对我笑到。

妈呀!我是不是流鼻血了?我感觉到自己的脸慢慢升温,但是冷酷的我只是淡淡的回复你“你怕是个傻子吧”,谁知道他笑的更开心了,露出了比我好看的八个牙齿。

你以为你冲我笑我就不生你气了吗?我瞪了他两眼,低下头看我这把不知如何下手的吉他,“需要我教你吗?”我当然需要啊!这是什么白痴问题,“都可以”我敷衍到,其实心里的小鹿都快跑到南极去了。

你拉了一把椅子在我旁边坐下,更近了!睫毛真长,眉毛怎么这么好看?头发看起来扎扎的不知道摸起来怎么样,我已经在我脑袋里开始了演起了一部偶像剧。

后来因为上课,最主要肯定是因为我的善良正直可爱,我们俩也慢慢熟络起来,会一起去吃饭,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游乐园,一直保持着这个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将近半年。可是苏先生,你知不知道我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还不够。我和闺蜜一起讨论,决定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大计划。之后,我故意不去找你,也不和你一起吃饭,我整天和我们班的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男生呆在一起。

用闺蜜的话说这是为了试探你,刺激你。其实我也想知道,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感情。

就这样过了一个礼拜左右,你终于在我放学准备和那个男生一起去吃饭的时候,气冲冲的把我堵在了教室门口,我心里其实可得意了,但是还是要装出一副你在无理取闹的表情让那个男生先走。

“你别让我吃醋,你身边多一个,我就多十个”你盯着我恶狠狠的说道。

我当时愣了那么十来秒吧,好像明白了你的意思,却又好像糊里糊涂。

“吃醋?我不就是和他一起吃了几次饭嘛,你可真够小气的,我还不能有朋友了?”

“不能,以后你只能和我一起吃饭。”

“那可不行。”

“为何不行?”

“我以后有对象了,他可不准我只和你一起吃饭的,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那我现在开始就是你对象,你从今天开始不能和其他男生一起吃饭了。”

我心里就像打翻了蜜罐一样,甜的都要晕过去了。你还是来的时候那个样子,一脸的不高兴。我笑了笑,揪着你的脸拧了拧。我这就算是默许了吧苏先生。

之后的日子我们像大多数情侣一样,也会争吵,但是我们从来不会闹冷战,当天的事当天解决。我们一起度过了在一起的第一个元旦,第一个除夕,第一个情人节,一起看日出,一起去看雪,也许愿以后要一直这样在一起……因为是你,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原以为我们会这样慢慢的度过以后的更长的岁月。

到现在我仍然不能相信你会和另一个女生牵着手亲昵的逛街,会突然轻轻的在她脸上亲一下。我希望是我看错了,我肯定是近视度数升高了,我摇了摇头坐上了公交,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宿舍。晚上你给我打电话,说你今天不舒服在寝室躺了一天。

我轻轻的笑了笑“我今天去XX街看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还拉着一个女生的手,幸好不是你。”其实当时我已经快要哭出来了。

电话那头的你沉默了,我还以为你会说要去问问你爸妈是不是还有个双胞胎兄弟流浪还在外面,可是你怎么就不说话呢?苏先生你平时和我斗嘴不是很多道理吗?现在为什么却又沉默了?就这样我们俩互相沉默了五六分钟,时间好像被精确到了飞秒一样缓慢。

“对不起,我……”你终于说话了,可是怎么是我最不想听到的呢?

我挂了你的电话,把手机关了机,在被窝里蒙着头大声的哭了起来,不知道哭了多久,只知道眼睛有点疼了,嗓子也有点哑了。

闺蜜急冲冲的跑回来,想要把我从被子里拉出来,我死死的拽住,我们俩互相僵持着,她突然连着被子一把抱住了我,轻轻的拍着我,我就这样哭着哭着就睡了过去,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眼睛感觉都快要失去它的能力了。

想了很多理由,比如长时间在一起腻了,工作在不同城市异地了,或者是父母不支持,都没想到最后这么狗血。

那种半夜在被窝偷偷流眼泪的日子大概过了一个月,中间苏先生也找了我很多次,给我道歉,希望我原谅他,我承认我动心了。但是,这种事在我心里就像是家暴一样,有一次就有无数次,或许是我偏执,我不讲理,无论是这样,也就这样吧。我们的故事,以我打扰开始,以我放弃结束。

但是我相信我和屏幕面前的你们以后都会很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