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献便献吻

2019-01-06 22:07:36

爱情

————请别怕我受伤,我自己会圆场

现在已经是凌晨1点16分了,向往常一样我还没睡着,手机单曲循环放着薛之谦的《哑巴》。今天是我分手第111天,这些日子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睡觉,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我们在一起时的每分每秒都能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这段爱情里,我做了所谓的"舔狗",无时无刻都为了讨好对方而丢掉自己,后来,我们分手了,我被甩了。我满心的无奈和委屈,却只能像个哑巴一样,咽下却说不出口。

故事的开头得回到去年春天。那时候我们俩还并不认识对方,我是体育生,而她是文化生,一次训练时的意外,我们两个相识了。那种关心是除我家人外我从来没感受过的,素不相识的两个人,点燃了对彼此的爱。

像绝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陷入爱情的我们整日都腻歪在一起,整日都说着"我们一辈子都会在一起"之类的情话,一分钟都离不开对方,干脆我们两个不顾家人的反对住在一起,像真正的夫妻过日子的同时,幻象着我们美好的未来

高考结束之后,我们两个在市区租了一套房子,正式开始了我们的生活。这段时间我们和上班族一样,过着朝五晚九的日子,拿着每天兼职赚来的钱维持着基本的生活,虽然很苦但是很幸福。日子过得很平淡,但有几个瞬间是我再也忘不掉的。

我们第一次兼职,是在快递公司搬快递。在一个巨大的仓库里面,反复的进行着卸车、分拣、装车这三个程序,看起来觉得很简单,事实上在那里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

一天下来我们就累个半死,对着天发誓我再也不会做这份工作了,同时内心也在怀疑快递公司那些工人是怎么整日坚持的。晚上,累了一天的我们决定去改善一下生活,当我们吃完美食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步行街上的歌声深深吸引了我。

走上前去,看见是一个中年的男人,旁边坐着他的妻子和孩子,由于小孩子先天性的疾病,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破碎了,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欠着外债还不够给孩子治病。"又一个四季在变换,我也不是无悔的那个青年,青春时光抛弃,已是当父亲的年纪",充满了沧桑的声音彻底震撼了我,在我眼里那个男人就是歌神,一个人撑起了一个破碎的家。那一瞬间我又想起了白天那些工人们,生活所迫!!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不会是这样。

之后,我们过得很幸福。

后来录取通知书到了,我考上了天津,而她考上了齐齐哈尔。之前我们约定好的一起去天津,可惜老天没给我们这个机会。祸不单行,那天早上醒来,我发现她不在了,马上我冲出家门满世界寻找她,最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冻得瑟瑟发抖的她,眼睛哭的红肿,让人心疼。回到家她和我说分手了,瞬间我就懵住了,不知所措,只有死死的抱住她,嘴里说着所谓的爱情鸡汤,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谈判"哄住了她,而从那一刻起,一切都变了。

最后的一个月,我整整做了一个月的"舔狗",我为她倾尽了所有,还欠下了贷款。

我们分手了,分手后她马上和别人在一起,对于我她头也不回。

我就这样,充满了遗憾和不解,拿起了香烟,养成了了酗酒的习惯,我自己再也不是我自己。每次喝醉酒之后,我都在不停的问,为什么当初的我们那么好,而却在一夜之间变成了这样,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还是上天故意不让我们在一起?这些问题这辈子都不会给我答案了,它们将成为我永远的遗憾。直到现在,我依然沉浸在悲伤中,难以自拔。

有时候啊,哑巴才是这个世界最洒脱的,他不用把任何事情都拿出来说。

愿那些所有爱的卑微,在爱情里默默承受安静付出的哑巴,终有一天,笑的灿烂晴朗,倚靠着的是那个朝思暮想的肩膀。

沈月亮
沈月亮  作家 期刊作者,文散见于《花火》《紫色年华》《萤火》《青春美文》微博@哑树_公众号:哑树 ,欢迎找我玩儿。

属鱼的是属于你的

多谢你如此耀眼

绿酒一杯歌一遍

令狐冲的小师妹

要献便献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