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行走(七)

2019-01-11 14:04:52

青春

可有人不满意了

自从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三人第一次出现在食堂同一个饭桌上,就有同学注意到了。

最暗然的和最耀眼的混在了一起,这还了得!很快,一时间几乎全班都知道了。女同学窃窃私语,几个要好的男同学也向高飞打探情况。

最激烈的要数余漫的同桌,冷嘲热讽的,话里话外都是余漫用手段不知耻的想攀高枝,让她这种高风亮节的人看不起。

余漫真想骂一声。要不是班长手里有她把柄她真想说:这高枝你去攀吧,别清高了!可说出来谁信?入不了她们眼的区区五块钱成了余漫的债务。真是“一分钱难道英雄汉啊!”

回宿舍,同宿舍的也拐弯抹角的询问,经过了同桌那种高段位的洗礼冲击,余漫反而能心平气和地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个手帕交的老太太多年以后又重逢了,那个热泪盈眶不胜唏嘘啊,惊喜不已感情更胜以往。你来我往后惊奇地发现她俩的孙子孙女竟然是同班同学,俩老太太都强烈觉得这俩孙辈在学校应该互相照顾。这俩后辈当然就是余漫和高飞了。所以他们在一块吃饭完全是老人强烈要求的。

至于班长?

那就是个捎搭,毕竟平时他和高飞就很要好,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

余漫一边讲解一边在心里撇嘴。朱翀真是太阴了,连会发生这种情况都能预见到,提前想好了对策统一了口径。当然,他只提供了方案,具体情节都是高飞余漫填充,余漫现场胡编的。

俩个毫不知情的老太太就这样“神交”成了“手帕交”。

故事有几人相信不知道。可在有的同学眼里“死赖着”的余漫让人鄙视,等着看她被朱翀高飞厌烦的笑话。可没想到这三人竟越处越和谐丝毫没有决裂的迹象。有人坐不住了。这事传到了班主任那里。

一天放学后班主任分别找了三人谈话。对朱翀班主任是和颜悦色的关心:学习上各科顺不顺利?有什么需要老师帮助的就说。最后只稍稍隐晦提点了一句,你是要进名牌大学的学生,要继续努力别分心。

高飞呢,虽然不像朱翀那样出色,是老师的“爱徒”。但他性格好,让老师们不自觉就喜欢,有种“自家孩子”恨铁不成钢,气又气不起来那种感觉。

班主任板着脸呵斥他“干什么好事了这段时间又?小小的年纪不好好学习,皮痒了是不是?”

高飞一脸冤枉“你明查啊老师!我这段时间可啥事也没做,老实的很!”

班主任气笑了“老实?那怎么我听说你和咱班女生每天都呆在一块的?”

高飞眼珠转了转“奥你说余漫啊……”又义愤填膺“是谁小人行径污我清白?污了班主任您的耳朵?”

“怎么,你还想报复啊?还污你清白!你难道没每天和余漫在食堂一块吃饭?”

“吃到是吃了,可那也不代表什么啊,男女同学之间就不能有纯洁的友谊关系了?。”

高飞一脸委屈“再说了,我们在一起吃饭那可是有原因的”

当下把已经说熟练的“多年以后重逢的故事”又感情充沛的复述了一遍。

最后强调了一句“在我们家我奶奶的话就是圣旨!”言下之意就是我很孝顺很听话的。

班主任一脸怀疑地看着他“那朱翀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也和你们在一块?”

“奥,班长是我硬拉上的!”高飞很仗义的说,又顺便添点眼药“毕竟不管我们再怎么光明磊落也挡不住那些小心眼的人的心思不是?你看这不就发生了?班长是官方代表啊,有他在,到时能做证明!”高飞为自己的临场发挥洋洋得意。

班主任气的用手里的本子抽他“你还得意上了!挺有先见之明啊,还找了个官方代表!把这个聪明劲用在学习上什么难题解决不了?我可告诉你,要是影响了朱翀学习,他有一点成绩下滑我就找你算账!”

高飞抱头鼠窜。

在与余漫谈话时,班主任先表扬了她这段时间的努力,成绩有了提升。又鼓励她继续,一定要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事先高飞透漏了,所以余漫心里有准备。全程做出一副认真听老师教诲并牢记心中的乖学生姿态。余漫很能理解班主任的紧张心情。毕竟像朱翀这种学生都是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关注的。肯定不希望有什么影响到他成绩。理解归理解暗地里气的咬牙,班里这么多明里暗里的“暧昧”情况,偏自己被谈话,肯定是有人打着朱翀的幌子说了乱七八糟的,戳到了班主任的神经。

中午的餐照聚,现在也不是欠债还债的事了,成了一种习惯,三人说点有趣的事,讨论讨论不明白的题,互相怼几句。中午饭时间一结束,该走的走,该洗饭盒的洗饭盒,一拍两散。回教室后坐前排的还是缩在她的角落里闷头学,坐后排的俩也依旧在后方“男子汉”堆里扎根,互不搭理。三人没因为在一起轻松地吃饭就在教室里刻意的热情,表现的亲近。现在也没因老师谈话矫情的取消中午聚餐。一切照旧,中午食堂饭桌上碰头交流,回教室后各忙各。能在一起吃饭不是因为别人认为的念头,也不会因为别人的猜测就停止。

余漫很珍惜现在的友情,是她紧张劳累困苦的高中生活里的一道光,给她温暖,给了她不断向前的力量。

年终考试结束了,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休息,考的顺利的不顺利的都有种轻松。余漫感觉考试时做的更顺畅些了,虽然不可能很好,可也不像以前不会做的一个接一个了。

假期总是过得很快。养足了精神的学生开学后又大包小包的重返校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