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药可医:竹沥

2019-01-29 06:11:39

爱情

爵床:味苦,咸,辛。性寒。清热解毒,消肿截疟。

1

“仇满天下又如何,我定倾尽性命护她周全。”

陆宁听着《将行令》广播剧最新播出的一期,耳机隔断了她周边的嘈杂,行色匆匆的路人被她当成千军万马,情侣拿着的甜甜圈她看作是盾,而孩子手里的冰糖葫芦则如同利剑。

直到片尾曲播放完毕她才依依不舍地摘掉耳机,佯装抹了把眼泪,对着身后喊:“老板,再来两串腰子!”

桌面上已杯盘狼藉,还倒着三瓶扎啤,陆宁打了个饱嗝,把酒瓶扶正,再把竹签一根根码好。刚想站起来结账,就听到熟悉的铃声响起。那是她男神,CV君离的翻唱歌曲,也是被他唱红的歌,她听完一遍才接起电话。

“宁姐,你辞职了?”

“哟,大明星给我打电话了,受宠若惊受宠若惊。”陆宁含含糊糊地说着,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宁姐,你这喝多了?”周瑾有些不知所措,陆宁是他的第一个经纪人,很照顾他,所以即使他大红后换了公司,也没与她断联系。

“没喝多,你还不清楚你姐的酒量?”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陆宁睁开眼,精致的妆容下透着疲惫。

她今天再一次被公司副总性骚扰了。

这个李明成,隔三差五调戏人,公司女艺人骚扰不够就把手伸到她的身上,第一次她装作生气就着手狠狠地拍了一巴掌,正好有人进来他便不再造次,可老实没多久又开始对她不规矩。

陆宁是谁,本事和脾气一样大的金牌经纪人,一个反手就把他的手腕掰断,在他哭爹喊娘的求饶声中直接去了老板那里递辞呈。

“没事,我不想让人管着了,自己出来单干。”

周瑾叹了口气,今天这事在圈里传了个遍,添油加醋的各个版本都有,他深知陆宁是什么样的人,遇到这种混蛋肯定不会吃亏,打电话过去无非是想慰问她一下,可这人半句实话都不说,显然是不想让他担心。

“姐,不如我给你介绍个人?”

“什么意思?”陆宁皱了皱眉,“这时候别出什么幺蛾子啊,你要是解约我可赔不起。”她瑟瑟发抖地搂紧自己的小钱包。

“你想什么呢,你就是让我走我也不走啊,我是想把我师哥介绍给你,他一直没有和公司签约,而且也算是略有名气,正好你俩搭个班。”

陆宁虽然喝了酒脑子有点顿,但还是下意识地搜索起圈里的人,可她想了半天也对不上号,“谁啊?”

“颜爵。”

“颜爵!?”

陆宁捂住嘴,讪讪的跟周围吃饭的人们道了个歉,小声地对着电话,却是咬牙切齿的语气:“您这可是折煞我了。”

颜爵是谁,天才作曲家,数量不多但质量颇高,写的曲子就没有不红的。可天才总有与普通人不一样的地方,比如他就独自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深不可测。

换句话说,人家根本不屑与别人合作。

周瑾明显听出她的意思,“我师哥其实挺好的,只是那些人不懂他而已。”

“所以我就懂了?”

“宁姐,你要相信什么锅配什么盖。哎呀,我一会还有通告先不聊了,我把他地址发给你啊,挂啦。”

陆宁放下手机,回想着周瑾最后那句话,“我怎么觉得他是在骂我呢?”

算了,陆宁想,回家洗澡睡觉放松一段时间吧,她可请不来这尊大佛。

可第二天一早,她就站在了,颜爵家门前。

2

颜爵所在的地方是个富人区,无处不在地写着“有钱”。考究的绿化考究的设施,金牌经纪人陆宁女士第一次感到有点发怵,毕竟这算是私人的事,跟平日里拿着合同带着律师的底气肯定不一样。

她跟门口保安打了个招呼,把手上的纸拿给他看,保安扫了一眼,“找颜先生啊,直接进吧。”陆宁有点疑惑,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都能随便进的吗,保安看出她的不解,主动解释:“别人是不放行的,可因为颜先生不出门,平时外卖和快递都是直接送到他家门口,”保安小哥再看了眼陆宁,“您这是?”

“啊..我是他朋友。”

“朋友啊,”小哥乐了,“这还是第一次有朋友来找颜先生呢。”

所以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跟保安道了别,她踱步走到颜爵家门前,刚想敲门就发现上面贴了一张纸,写着:外卖左,快递右。

门左右各放了两个盒子,而盒子顶上的摄像头甚是扎眼。

陆宁思忖了一会儿是该跳进左边还是跳进右边,后来还是直接去按了门铃,门却一下子被她推开。

她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可陆宁是谁,不撞南墙不回头,撞死也得找理由的人,她探头进去,张着嘴环顾四周,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乱。

不脏,仅乱。

按照她的话来说就是,任何物品都没有待在它应该待的地方。

即使是在社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陆宁,什么奇葩都见过的陆宁,此时此刻也震惊了。

这时楼梯上传来拖鞋的吧嗒声,她转身一看,与走下来的人撞上视线。

他的皮肤病态一样白,穿着一身全黑家居服,像是刚睡醒,左边头发被压得更平一些,眼皮耷拉着,“出去。”

语气冰冷,带有被吵醒的怒气,还有一丝没睡醒的沙哑。

陆宁觉得她这辈子的好脾气都用在今天了:“请问是颜爵先生?我叫陆宁,是一名经纪人,今天是过来跟您谈事的。”

“嗯,”他转身,“出去。”

拖鞋又吧嗒吧嗒上去了,陆宁强忍住自己把地上摆着的古董花瓶砸碎的想法,深深吸了口气,刚想离开就看到大门这面墙上摆着的《将行令》等书与衣服叠在一起,旁边还放着一把剪刀和牙签盒。

视书如命尤其这本书还是男神配音,并且还有严重强迫症的陆宁是真的无法再忍受,她把包放在一旁,主动帮颜爵打扫。

过了一个小时才忙完,看了看崭新的客厅,像是比刚才大了一圈,她揉了揉手,拎起包就想走,身后却传来了颜爵的声音:“你是来干嘛的?”

陆宁回头,“我是独立经纪人,想签你。”

“ok,”颜爵从冰箱拿了瓶可乐,“我签。”

陆宁一头雾水,“为什么啊?”她再看看客厅,“因为我帮你收拾了?”

“算是吧。”

“那你直接找个保姆不就好了?”

颜爵墨染的眸子睨着她:“你确定?”

“不不不,”陆宁摇了摇手,把准备好的合同展开摆在茶几上,“那咱们快签约吧。”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咳嗓子,“因为创业初期,可能不能给你那么好的待遇,但我这几年攒下的人脉还是挺多的,所以..”

陆宁的话还没说完,颜爵唰唰唰就把名字签好,笔甩在上边:“不需要。”

陆宁把这三个字理解为老子还用得着你的人脉?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跟我签约啊?”

颜爵灌了一口可乐,“你能帮我收拾房子,还合眼缘。”

...所以您还是找的保姆。

她叹了口气,“我有个问题,你的门怎么没关啊,就不怕有坏人进来?”

“万一我死了没人发现怎么办?”

陆宁彻底没话了,果然天才的脑回路与尔等不同,她盯着颜爵手中的可乐瓶,坏心眼地开口:“可乐杀精。”

颜爵被呛了一下,苍白的脸上终于有了血色,像是庆祝陆宁来别墅这么久终于扳回了一成。

3

尽管颜爵没提什么要求,但陆宁还是很专业的给他做了职业规划。

“我打算把你推向一线制作人,”陆宁指着桌子上的纸,指点江山般:“我回家分析了一下,你的歌的确写的很好,但是歌手的演绎程度却远远达不到你曲子的标准,”她目光直视着颜爵:“一是因为你太神秘,就算有人想邀歌也找不到。二是歌手大多经验不足,你是有推新人打算吗?”

颜爵摇头,“那些都是我学弟学妹。”

陆宁第一次有了颜爵是个人的想法,“原来你这么无私的啊。”

“不是,版权费挺高。”

“……”好吧

“你有没有想过当歌手呢?你长得这么好。”

颜爵长得是真不错,可盐可萌,虽然萌的只有在他吃到陆宁做的饭的时候。

“没有。”

陆宁也理解,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暴露在镜头前被人品头论足,只不过这张脸真是可惜了。

“那以后我负责给你找活干,你就在家写歌等着收钱。”

--

陆宁在圈里混的这几年,人脉资源都不错,而且人们一听说她是颜爵的经纪人,纷纷联络她来邀歌,可她也不是什么都接,精挑细选了适合他的几个,其余的都退了回去。

“我给你选了三个,分别是人气小生向南星的三辑主打,电视剧《问》的片头曲,还有一个端游江湖梦的主题曲,你看选哪个?”

颜爵想都没想,直接指了第三个。

“所以你喜欢古风?”

“嗯。”

陆宁点点头,纵观他的工作室,全是专业乐器与录音设备,只有书桌上非常违和地摆了本《将行令》。

“你果然是喜欢这类的啊,我看你楼下也有这本书。”

颜爵抬眸,“你也喜欢?”

“嗯!”陆宁露出少女般欣喜,“我最喜欢这本书,而且广播剧男主的配音还是我最喜欢的君离大大呢。”

颜爵瞳孔震了震,仓皇地扭过头,耳朵上微微泛红。“你喜欢他什么?”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我曾经最难的那段时间,是他的声音陪我度过去的,只是他也和你一样,太低产了,君离的歌和戏我来来回回听了好多遍呢。”

陆宁转脸看到合同:“我跟你说这么多干嘛,你快写歌,我要出门了。”

--

虽然颜爵的性格不怎么样,人冷淡又臭屁,还有起床气,但不得不说他业务能力真的可以与天才称号挂钩,不用甲方费心,作品直到他自己能接受才会发出去。

而且陆宁留了个心眼,绝不会让使用方直接买断版权,而是双方约定版税。像颜爵这样的超人气作曲家,版税定在20%以上每天电话也会被打爆,她上网查了下最新官宣的几个作品,按照这个收听率颜爵马上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当然,她作为唯一经纪人,好处自然是少不了,尤其老东家看她离开以后抓到了颜爵这条大鱼,脸都绿了。

可是这关陆宁什么事呢,因为名气大她自己也不用怎么去跑业务,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给颜爵做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