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了我,我却下毒害他

2019-02-12 18:08:43

传奇

北风呼呼的刮着,夹带着雪粒子,洒落在寂静的小路上。

我慢慢挪动着,任由寒风刺在皮肤上。不知过了多久,眼前终于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光亮,我想我大概有救了。由于太过兴奋,眼前一黑,在倒下的瞬间我想:大概是天妒英才!

在无边尽的黑暗中,我看到了阿姐。那是我初次幻化的时候,有着温热的太阳与和煦的微风,我坐在秋千上笑的花枝乱颤,阿姐左眼上的红色泪痣异常闪亮,她在旁静静看着我,叫我小心不要摔了下来。忽尔又到了阿姐的及笈礼,阿姐说安宁,我要出去看看,你要乖乖听话,等阿姐稳定下来就接你一起出去闯荡江湖。

我哭的很大声,把自己从梦里给吵醒了。阿姐骗了我,我等了许久,林子里的果子结了一茬又一茬,始终没等到阿姐回家。哭够了才想起来,我晕倒在路边,现在是在哪,疑惑的从床上爬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脸,还好还好,没有显出原形。

忘了告诉你们,我是一条小花蛇,在我略略能掌控自己幻化之术后,我便偷偷溜出家门。哥哥们带来的书上说道:山不过来我便过去,我觉得甚有道理。阿姐既然不来寻我,我便去寻她好了。只是出门后才发现路与平日在地图上颇为不同,在迷了许多次路后,天气越来越凉。作为一条合格的蛇,我晕倒是必然的。

打量四周,这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房间,由此可见就我的一定是个好心人,屋子里暖哄哄的,火盆子里不时发出噼啪的声音。推开窗往外看去,白茫茫的一片,要是没被救回来我一定会冻死在这场雪里,待会见到这家主人一定要好好感谢人家。

院子北面的一间小屋里,有人掀开帘子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碗。来人隔着窗看到了我,笑着问道姑娘醒啦,感觉还好嘛。说话间,房门来了,风刺溜就跑了进来,屋里顿时降了好几度。

待看清来人,我羞红了脸,糯声道:“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安宁来日定当报答。”此人生的唇红齿白,面容清秀,我不由的想起哥哥们拿来的那些话本子,诸如《白蛇传》《聊斋志异》里的故事。男子救了女子,大多以身相许,护他周全,大概是不错的报答吧。

我的痴笑最终被苏子承打断了,他让我安心在这里歇着,大雪封了山,待来年春天我的伤一并养好了再走。由于食材缺少他做了素面,嘱咐我吃了,晚些时候再喝药。我一一应了,送他出门后,我埋头吃面,觉得这大抵是吃过最好的一餐了。

时间一日日的过去,子承每日都会来我屋里小坐一会,带着自己炖的汤,讲些故事与笑话给我听。他见我怕冷,给房里添了厚厚的被褥,在这样一个严冬里,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的融化。

直到一日大夫为我诊完脉,子承出门去送大夫。我的伤已经无碍,我也需为他做些事。我溜进厨房,打算做些吃食报答下子承,却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大夫:“子承,这条小蛇品质比上次那条好太多,她的伤已大好,现在正是取胆的最好时机,恭喜呀,素素眼睛马上就能医好了。”

子承:“那我做准备,就这两天,找个事惹怒她,待蛇胆膨胀就取药救素素。”

我震惊无法言语,不小心倚在了墙上,才发现小小的厨房竟然别有洞天,里摆满了形形色色的罐子,我竟嗅到熟悉的气味,天呐,一条卷曲的白蛇和眼角我最熟悉的红色,原来不是阿姐骗了我。

吱呀,房门开了,子承推开门走了进来,还是一样白净的面容,我突然看不清他了。明明是一样的面容,我却认不得他了。我把阿姐抱在怀里,突然很想哭。

苏子承:“既然都看到了,也就不瞒你了。我们整个村子都以补蛇为生,所以捡到你时我就知晓你是百年蛇精。我未过门的夫人患了眼疾,大夫说必须要五条百年蛇精的蛇胆方可治愈,你是最后一条。”

我忍着泪问道:“你是什么时候抓了我姐姐的?你救我就是为了杀我,那你为何还要救我回来。”

“你姐姐是我未婚妻的第二副药。我从来没有想要救你,我要救的一直是我的夫人。”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死在路上,为什么还要给我讲故事!”眼泪终是没有忍住的掉下来,我怒问。

“只有养好你的伤,药的作用才最好。”苏子承道:“我们之间没有恩情,从来我要的就是你的命。”

他却救了我,却时时算计着要杀我。我想杀了他,因为他杀了我的阿姐,但是我却不忍动手。他手里的雄黄向我洒来,像极了那日的雪,要是我没有被救回来多好呀。

我嗖的一下蹿过去对着他的脖颈,咬了一口,我还是没能杀了他。我知道自己很没用,取胆的时候很疼,但是和真相比起来到底是哪个更痛我无法分辨,我留下了大半的蛇胆,我思忖着这些应该可以救他的夫人了。

我最对不起的便是姐姐了,没能为她报仇,想起姐姐我哭的更凶了。抱着姐姐的尸体,我想就这样离开吧,就像从未来过一样。

姐姐的尸体埋在了秋千旁,那日从村子里出来,我没日没夜的赶路,果然又晕过去了,倒下的一瞬间我想:大概是老天在惩罚我,终于我可以去陪阿姐了。我一定会向她道歉,打多少下都没关系。阿娘始终不放心我们,派哥哥出门来寻。带我回去的时候,我只剩一口气,养了二百年年才略略好一些。

每日我都会过来陪姐姐说话,但我再也没有笑过。哥哥们还是会送我书来打发时间,我看到了一个叫农夫与蛇的故事。我突然连他的名字也忘记了,我终于笑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