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楼·桃夭

2019-02-12 22:24:52

传奇

大元国皇都,天子脚下,白天人人不敢出门,夜晚大门紧闭,个个两股战战,惶惶不可终日,这幅惨淡的景象,实在不像国力繁荣的大元国该有的风貌,可偏偏事实就是如此。

身着白衣的男子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痞气的坐在房顶上,眸光亮如星辰,仰躺着闭目养神,一待就待到了夜半三更。

寒风凛冽的肆掠着,他的眸光陡然睁开,笑着说道:“小妹妹,你血腥味好重,哥哥比较喜欢干净的小姑娘。”

周围静谧的只剩下冷寂的风声,再无其他人,更别说小姑娘了。

他轻笑一声,继续旁若无人的说道:“赶紧投胎去,别再杀人了,这不是小姑娘该干的事儿。”

许久,才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叹息声,“是啊,确实不是小姑娘该干的事,父亲在时,常说姑娘就该在闺阁中安然享乐,一世安然,可惜……”

“确实该如此。”男子认真想了一想,似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又接着问道:“那你今晚准备杀哪一家?”

陡然,周围的空气冷寂的可怕,有股死人的气息,一道凌厉的红光袭来,话音也随之而起,“狗皇帝。”

男子的玉清扇隔空一挡,瞬间,只见皇城上空,一团浓黑的怨气聚集,越来越多,大有吞噬整个皇城的架势。

“狗皇帝,我苏家满门忠烈,却因你害怕他功高震主而痛下杀手,可怜我父到死都还不忘忠君爱国,可竟落得如此下场,我阿兰就是做了鬼,永世不得超生,也要拉着你去陪葬,你知不知道,我苏家人待在乱葬岗里,真的好冷啊,好冷啊……”声音凄厉如斯,响彻整个皇宫。

白衣男子摇了摇头,叹道:“可惜了这天赋。”

白衣飘然,飞身而上,玉清扇蓄力而发,清冷略带警告的说道:“小妹妹,赶快收手,不然你可入不了轮回了。”

阿兰转过身来,长发飘然,清秀的小脸布满着红痕,眸光红如鲜血,眸中凄惨而悲凉,惨然一笑,“哥哥,阿兰做了鬼,杀了人,就没想过再入轮回了。”

厉鬼受召而来,围住了整个皇城,那帝王早已慌了神,只顾着让人射箭,可阿兰已死,不过一缕孤魂,兵器早已无法伤她分毫。

“他是人间帝王,受上天庇佑,我不会让你伤他的。”

“是吗?老天可真是瞎了眼了。”阿兰轻轻的说道。

男子一愣,往皇宫里看了一眼,抿了抿唇,没有反驳一句。

阿兰长身逼近,男子紧随其后,在皇帝恐慌的眼神下,一道白光陡然闪过,一切定格在此。

再次睁开眼时,一切都变得陌生,而又似曾相识。

七八岁的孩童,一身是伤的躺在草地上,望向那九重天的眼神中,充满着绝望和悲愤,手里紧握着刚抢过来的一小块馒头,沾了灰尘,也沾了血迹。

“唉……”轻轻的叹息,风一吹,便消散在了空气中,没了踪影。

可警觉的孩童,却突然坐起身来,那双明亮的眸中满是惊慌,转而又变得坚定起来,明显是听到了那声轻微的叹息声的。

“谁?谁在那儿?”干涩的嗓音尖利的响起来。

树上的人儿微微一动,一跃而下,红色的曲裙在空中翩飞,一转身,一回眸,那张绝美的容颜,让男孩记了一辈子。

“你想不想跟我走?”女子轻声问道,温柔的眉眼,嘴角微弯,眸光潋滟,闪烁着无边的纯净和清澈。

男孩楞了一楞,依旧紧紧握着那小块馒头,嘴角微抿,眸光倒是明亮坦荡的紧。

“跟我走,你就不会再被人欺负,也不会一身伤痕默默忍受。”

男孩迟疑了片刻,才说道:“我要付出什么?”

女子一听,倒是笑了起来,摸了摸他的头,说道:“那就一生效忠于我吧,你愿意吗?”

恍如春风般的笑容,将男孩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颤颤的说道:“我愿意。”

就这样,男孩被带到了一个他从不曾见过的地方,那里,有着不知名的花,常青的树。

他也有了一个名字,春和景明,出尘不染,取景尘二字。

很久很久以后,男孩才知道,那名女子,名叫凤浔,是天地主宰上古荒神的嫡传弟子,而他住的地方,则是荒神赐给凤浔的府邸,亲自题的名字:千阙云上宫。

这是一个无限空间,无限扩大,无限铺陈,可小到微乎其微,也可大到一个国家,一片领域。

这是整个神界无上的殊荣。

那时的云上宫,除了一座白玉堆砌而成的楼阁,几株罕见的花草树木,便再没有别的了。

一日,凤浔斜躺在树下,双手枕着脑袋,悠闲的看着正在努力吸纳真气的男孩,说道:“小景尘,你说,千阙该是什么样子的?”

景尘走到凤浔面前,十分坚定的说道:“庇护天下忠义可怜之人,容天下孤寡老幼之人。”

凤浔笑着看着景尘,景尘丝毫不闪躲,迎上凤浔的眼眸,毫不示弱,许久,凤浔站起身,拂了拂绛红曲裙上的灰尘,走了几步,才说道:“一个月后,端泽真人招收徒弟,你去试试吧。”

依旧是眉眼弯弯,温柔笑容,让人看不出丝毫情绪来,景尘恭敬的答了一声“是”,再抬头时,凤浔早已不见了。

景尘便很少再看见凤浔了,他成了端泽真人的关门弟子,日日勤奋修炼,时时打扫云上宫,对于他来说,云上宫,就是他的家。

一晃眼,几千年就过去了,景尘在整个神界,也有了些名气,提起他,莫不都是云上宫的少年天才,丰神俊朗,意气风发,好不恣意快活。

这日,景尘正准备闭关练功,傀儡仙娥说道:“景尘大人,主上寻你呢。”

云上宫的婢女都是凤浔所练就的傀儡所化,称凤浔为主上,说起来,也是景尘的主上,但是凤浔倒是从不介意这些称呼,随意就好。

景尘来到无望崖,那是可以俯瞰整个千阙的地方,远处传来一阵嘈杂声,以前除了云上宫,其余的地方都是一片灰蒙蒙的浓雾,将人隔绝在外,如今,东南一角渐渐呈现于眼前。

高山流水,小桥人家,岸边柳树,矮小的房屋,让景尘觉得仿佛回到了凡间一样,顿时眼眶微湿。

“景尘。”微软清亮的声音响起,景尘迅速擦了擦眼睛,这才转过身来,看着盈盈走来的女子,她的容貌丝毫未变,依旧美的倾国倾城。

“阿浔,你回来了。”

凤浔走到他的面前,看着眼前这个颇有些男子气概的少年,亲昵的摸了摸他的头,温柔的笑着说道:“我们景尘长大了,真好看。”

景尘莫名的觉得脸热,耳朵尖都泛了红,不自然的转过了身子,远处,一个个脏兮兮,佝偻着身子的凡人从空间裂口中颤颤巍巍的走进来。

景尘疑惑的看着凤浔,“这是?”

凤浔飞身而下,说道:“千阙,会是整个无限空间最繁荣的地方。”

仅此一句,景尘便已明白了,当年那句话,并未得到她的半句应允,以为就此作罢,没想到,这个尊贵的女子,真的会愿意这样做,将荒神赐给她的府邸,用来收容毫无缚鸡之力的难民,平添累赘。

景尘看着这样的凤浔,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念,紧随而去,站在凤浔的身边。

凤浔盈盈而笑,对着那些衣衫褴褛的人说道:“首先,欢迎你们来到千阙,,在这里,你们用劳动换取食物,有土地,有房子,我不需要任何报酬,但是我需要你们信守自己的承诺,不向任何人泄露千阙的存在。”

“另外,你们所需所用,都由景尘安排,我不在的时候,有任何事都由景尘解决。”凤浔看着景尘说道。

“阿浔……”景尘蹙着眉头,看着凤浔。

凤浔微微一笑,示意他应下,景尘抿着唇,不再说话。

看着他们频频点头,凤浔才让傀儡仙娥安排他们入住,转身,便在无望崖上写下几个大字:信言守诺,不为外人道。

回到云上宫,景尘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为什么让我来管他们?”

凤浔摸了摸她的头,说道:“我信你可以管好他们。”

凤浔躺在躺椅上,丝毫不管自己的一句信任,在景尘的心中掀起多大的波动,自顾自的吃着水晶葡萄。

“霜华,出来见见景尘。”凤浔声落,从凤浔腰间的玉佩上,流落出一缕淡淡的白烟,转而化身为人,白衣如雪,清冷的眸中不带半分色彩,婀娜娉婷。

“景尘,你是凡人成仙,而霜华呢,是落雪成灵,不通人情,你刚好可以教教她,另外,让她带着你去熟悉熟悉我制定的千阙法则,人心会变,可是法则可以约束他们保持善心,不为恶,不向恶。”

景尘应了一声,凤浔起身,将一块玉牌交给了景尘,“千阙藏书阁的玉令,里面的书都是我各处搜刮来的,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不过功法要谨慎为之。”

千阙设立了七座主殿,除却景尘和霜华之外,还有五人,他们都见过,但是由于凤浔诸事缠身,这五人便跟在了凤浔身边,时不时的回来云上宫,坐上一坐。

景尘很快便熟悉了那套法则,设立“天网”,专门搜寻那些渴求安静生活的孤弱之人。

千阙逐渐被世人知晓,一些心怀不轨的人开始散布谣言,试图打破千阙封闭的界限,将其展现在世人面前,与天下人共享千阙之物产。

而这时候,神魔两界,数次交恶,凤浔跟随荒神大人都在与魔界周旋,千阙就靠着景尘和霜华打理。

虽谣言四起,但千阙的日子一如既往,千阙不仅有凡人,还有各种妖魔鬼怪,孤魂野鬼等等,真正实现了各种生物混居的局面,他们来去自由,出入完全不受限制,只要不泄露千阙的任何讯息,千阙都包容以待,就连凡人,每天都有专门的傀儡侍者来回接送他们往返凡间,甚至于还有其他界域的人。

空间变幻莫测,有的界域已经出现了所谓的科技文明,而有的界域还是落后的原始群居生活,景尘和霜华在惊讶于世界之大的同时,更加虚心好学,将“天网”进一步进行完善,是科技与法术的结晶。

同时,组建军队和法术修炼队伍,以及科研团队,在千阙这个无限延伸的空间里,完全可以不依靠外界,而自给自足,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一抹永不磨灭的灿烂痕迹。

如此不亚于一个帝国的盛况,让银河六界以及其他界域惊叹的同时,也引发了深深的恐惧,这种恐惧,是杞人忧天式的,凤浔从未想过称霸整个界域,景尘和霜华自然也是。

当然,在他们的心中,也有一颗叫做贪婪的种子慢慢萌发,千阙,就像一个无穷无尽的宝藏一样,散发着诱人的光芒,让诸人染指垂涎。

“景尘大人,霜华大人,我们派送回去探亲的人,都被杀了,还有接送的弟子,也都没有回来,幸好关键时刻关闭了时空传送空间,不然,只怕那些人早已混进千阙。”

景尘和霜华面面相觑,没想到,这些人这么快,就按捺不住了。

“我和霜华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那人退下后,霜华才冷冷的说道:“真是山雨来风满楼。”

“不管来者是谁,擅闯千阙者,杀无赦。”景尘的身上,充斥着浓烈的杀气。

霜华略有些诧异的看了看景尘,转瞬即逝,只是嘴角,微微弯起,看向景尘的眼神,也多了一丝赞许。

站在无望崖上,景尘说道:“诸位,今日发生的事,我不想隐瞒大家,我相信,这么多年了,大家也和我一样,将千阙视为自己的家,如今,有人来犯,我们应团结一致,共同保卫自己的家园。”

“景尘大人,你有什么吩咐就说吧,我虽一把老骨头了,但知恩图报这四个字,我还知道,更何况,这是我们的家,我们更会保护好它。”

“对啊对啊,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千阙的,没有千阙,就没有我们。”众人附和着。

景尘和霜华对视一笑,转而接着说道:“好,那我就安排了,自今日起,千阙关闭所有的传送空间,人人不得出入,诸位也不用惊慌,只要有我景尘在,我就不会让你们有事的。”

“好,我们听景尘大人的,一定守好千阙,不给景尘大人添麻烦,景尘大人,你有什么事就去做吧,我们就在千阙,等你回来。”

看着一个个的信任的眼神,将生命交托于他,如此重任,景尘觉得,就是死了,此生也无憾事。

“好,诸君信我,景尘也必不负重望。”景尘抱拳行了一礼。

回到云上宫,景尘目光如炬,悠悠的说道:“这些人正是不知如何进入千阙,所以才将目光放在了传送空间上,可他们却不知,传送空间会识别身份,陌生气息会被排除在外,三层防御,根本就是密不透风,无懈可击。”

“是啊,我不担心千阙的居民,千阙的防御,会好好保护他们,只要不出去,就绝不会有事,可是,我们可以置身事外,阿浔就难了,那些人一定会将这次事件推在阿浔身上,说她图谋不轨,借机逼迫荒神收回千阙,另寻他主。”

“所以,我们一定要查明真相,不可让阿浔蒙上这不白之冤,也不能让这些无辜之人枉死。”景尘说道。

两人离开千阙,刚到出事地点,就听到说话声,两人趁机敛息气息,躲了起来。

“我们派去进入传送空间的人,一个都没有回来,也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

“想必应该是死了,听说千阙的防御系统,可是和科技文明一起建成的,你的那些人,分明是不自量力。”

“拦下他们,交由帝陨大人处置,你看如何?”景尘说道。

“他们人多势众,我们可能不是对手,等他们落了单才下手,就他吧。”霜华指了指其中一个瘦弱的黑衣人。

景尘点了点头,几人又说了些话,便走了。

两人跟着那瘦弱的黑衣人,在一处天险之地,将其擒获,那人胆小如鼠,很快便招了。

这一次,是由修仙大族眉山乌家,齐山林家,闽南越家以及蒿栎大人背后谋划的,而此人便是眉山乌家的人。

霜华录下口供,便带着此人前往昭明殿,而景尘则返回千阙,等待消息。

昭明殿,是主神处理政事的地方,荒神不在,便是帝陨大人来主持银河界域的事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