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与孤鹜齐飞

2019-02-13 12:05:27

爱情

“沈小姐,多多指教。”

白雪娜看着朋友圈中他发的动态,距离上次见面得快有两个月了吧,一开始是她躲着他,谁知道他还真不理她了。

图上的他西装革履,一如既往的英俊,而身旁挽着他手臂的女人,更是明艳动人,和她比起来,白雪娜只觉得自己平时的打扮和霍新宇站在一起的时候,还真是不搭。

1

四个月前。

白雪娜刚入职没多久部门就为她办了个所谓的迎新会,其实就是一个部门的人在一起吃饭唱歌之类,还有几位其他部门的同事。

这其中一位就是她从大学开始就暗恋的男神,为了追随男神才来的这家公司。

“娜娜是和李哥一个大学的吧?”坐在李子阳旁边的女同事开口问,李子阳也朝白雪娜看去。

看着男神头一回注意到自己,白雪娜脸颊微微泛红,点了点头,心中小鹿乱撞。

李子阳还未说些什么,话题就被那位女同事给岔了过去,到结束白雪娜也未能和李子阳说上话。

散了场,没人与白雪娜一路,李子阳却提出要送她,推脱一番,最终还是坐上了他的车。

男神竟然送我回家,激动!

“叮。”发送微博成功。

像这种自己的小感慨,白雪娜只在微博上发出来,只有微博上没有人认识的人,可以随意表达出自己的悲欢喜怒,像现在这个事当然值得要发微博纪念一下!

一路上都是李子阳问什么,白雪娜就回答什么。到了一红灯路口,李子阳又打趣的问她有没有男朋友,白雪娜立马摇头说没有,那模样惹得李子阳笑了起来。

男神这一笑不要紧,白雪娜心脏砰砰砰的,像小鹿乱撞的要蹦出来了一样,就听见下一秒李子阳说:“娜娜,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竟然和男神在一起了!!!

发完微博没一会,底下就出现一个ID名为鱼鱼鱼的评论:小心渣男。

2

这天,李子阳说要加班不能送她,做为一个称职的小迷妹,自然要以男神为主,白雪娜让李子阳早些做完回家休息,自己打车回家就可以了。

快要到家的时候,工作群里小领导点名让白雪娜整理最近要开启的项目资料,就这两天赶出来要,无奈,只能让司机师傅又掉头回了公司,去拿公司里的资料。

此时,大部分的公司人员还都没有下班,只有白雪娜公司所在的这几层楼全都是灭了灯,黑漆漆的,在众多璀璨灯光下有些突兀。

拿完资料,也不知道男神忙完没有,白雪娜去公司附近买了些吃的回来,去看李子阳。

电梯到了以后,白雪娜小心翼翼的走着,怕声音太大打扰到李子阳,此时李子阳办公室关上了窗帘,透出一丝微微柔光,引着白雪娜过去。

“快...点...我怕...有人...来...快...”一个娇媚的女人声音从办公室里传了出来,紧接着又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不会有人来,放心。”

白雪娜听出来这是李子阳的声音。

从那天和李子阳在一起以后,李子阳就有意无意的提出要做那个事情,白雪娜虽说喜欢李子阳,但却觉得这个事情一定要结婚以后才可以,她觉得这不是保守,而是对双方的尊重。

怪不得从前几天开始就对自己开始有些冷淡。

白雪娜冷静的退出了公司,第二天早上李子阳又像平常一样的接她上班,中午吃饭的时候,李子阳做到她旁边搂着她,让她觉得恶心,手摸着她的大腿,又再暗示着,白雪娜起身拒绝,李子阳哄她吃完饭再说。

下班时,白雪娜又收到李子阳的消息,说是有事不能送她了。她回了一个好字,便一直在公司直到所有人都走了。

“你就怕白雪娜知道?听说她可是从大学的时候就暗恋你的。”

“暗恋我的人多了,你不就是?”

“哪有你这样直接说出人家的。”

听着里面的声音,白雪娜把已经打好的字按了发送。

“哟,这是来查岗了,你不看看?”

“我们的事要紧,走。”

“你还真是坏。”

白雪娜想不通学生时期这么洁身自好的男神,如今变得这么油腻恶心渣。

这几天周围有的同事暗地里笑她,她知道,同事们都知道他们分手的消息,而李子阳头天就有了新欢,还是她们一个部门的,就是上次迎新会问她和李子阳是不是一个大学的女同事。

白雪娜实在是受不了请了两天假,在家正舒服地窝在沙发上看剧,手机就响起来,原来是和她比较交好的同事给她发了消息。

听完同事连发好几条的语音,内容大概是李子阳被人打了。

“叮。”同事又发过来一张照片,李子阳被打的倒在地上,还有那打人的背影也被拍到。

第一眼,看到李子阳的惨状,白雪娜觉得真解气。

第二眼,看到打人的背影......这个人的背影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3

白雪娜赶到的时候,被打的李子阳和打人的都被小领导领到了办公室。

“霍总消消气,看在小弟面子上,别把事情闹大,他哪错了任凭你处置。”小领导赔笑着,李子阳听到小领导这话只能咬牙忍住,他知道小领导是某个董事的儿子,虽是平级却不能得罪。不是,这小子到底谁啊,上来就是对他一顿打。

“陈总。”白雪娜在外敲门,陈总瞧了瞧对面坐着的男人点了头,才应白雪娜,让她进来。

白雪娜一进门就看见沙发上的男人冲她笑着,她就知道,果然是他。

“陈总,他是我朋友,一时冲动给您添麻烦了,一切责任我来担,对不起。”白雪娜弯腰道歉,霍新宇听后蹙眉。

站在一旁的李子阳瞧白雪娜进门就没瞅过自己,还直接说这人是她朋友,一时没忍住大骂白雪娜:“贱货,还你来担,是你让这人来打我的?”作势还要上前打她,结果又被霍新宇一拳撂倒。

白雪娜家。

“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呀?”白雪娜正往锅里下面条,想起来霍新宇这个月应该是和父母去国外玩了,怎么突然回来了?

“有人欺负你,我就提前回来帮你教训他,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就知道了。”

霍新宇在她身后帮忙切着菜,不同往日穿正装的他,今一身休闲服看上去比平时的成熟稳重有朝气多了,完全就是个小鲜肉!

白雪娜叹了口气,说他太冲动了。

霍新宇把菜刀一撂,双手撑在桌边微探身问白雪娜:“他不就是那个你大学的男神,谈恋爱了,不告诉我,受他欺负了,也不告诉我,白雪娜,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做你朋友?”

“我自然是把你当朋友啊,只不过你这段时间不是出国了吗,我怕打扰你才没和你说的。”白雪娜赶忙解释,又道:“什么男神,什么恋爱,他就是个渣男!破坏了他在我心中这么些年的男神形象。”

霍新宇打断她,说:“我还怕你打扰?下不为例,对了,过几天陪我去吃个饭。”

“吃什么去?”白雪娜起锅要炒菜,霍新宇抢过锅铲,回她对方还没订,白雪娜就知道又是要帮他挡相亲了。

霍新宇走后,白雪娜坐在沙发上愣神,又想到了李子阳,她万没想到大学时期那么优秀的男神,现在竟然是这种渣男。

当年她孤身一人来学校报道的时候,是李子阳帮助了她,她便记住了他,只不过她在李子阳眼中是最平常的一件帮助新生同学的小事,并未记挂在心上。

可是她慢慢的喜欢上了李子阳,一直默默的暗恋着,唯独霍新宇是唯一知道的人,也是她从初中到现在唯一还信任联系的好朋友。

霍新宇大学也是在这个城市读的,其实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她家那个小市里的初中,她记得霍新宇是初一下学期插班来的。

当时白雪娜和霍新宇并没有过多的交集,直到有一次班上传起了霍新宇家里的情况,那件事使得两个人变成了朋友,一直到了现在。

4

优雅静谧的餐厅内,人们都在安静的用餐或各自小声交流着,女孩尖锐的声音打破这安静的氛围。

“什么?你有女朋友还来相亲?还带着女朋友一起来?我的天,你这什么意思!”

白雪娜看着对面这个小姑娘,穿着名牌打扮娇艳,学历家世样样都好,数数也不知道是第几个这样的人了,他怎么就没一个同意的?

她想着,就往霍新宇看了去。

“就是告诉你我有女朋友。”

女孩看了看白雪娜,又看了看霍新宇,“哼”了一声,提着包走了,边走还不知道和谁发着语音:“以后问清楚了再让我来!”

看着女孩走了,霍新宇拿过菜单说:“点吧,我请。”

白雪娜也不客气,拿过来要了两人常喜欢吃的菜。

“这又是你姑姑给你介绍的?”白雪娜拿过面前的果汁给自己和霍新宇各倒了一杯。

他点头,没接话茬,继续吃饭。

“说起来从原先认识你就没见你喜欢过谁,你不会是那个吧?”

“?”

“都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有什么不能说的。”

“?”

瞧见霍新宇一脸疑惑的样子,白雪娜身子微微向前又用手侧面挡住小声的对他讲:“你是不是同性恋?”

霍新宇瞬间黑脸。

白雪娜怕旁边人听见,两边看了看又小声说:“那你是不是不行啊......”

完了,霍新宇的脸更黑了。

霍新宇“刷”的一下起身,去结账了,白雪娜见状赶紧追过去。

白雪娜你真是个白痴,怎么能在男性面前说他不行呢......

车外路边的风景飞速的变化,白雪娜意识到霍新宇应该是真生气了,而且这也不是去她家的路呀!于是小声说:“对不起啊...”余光注意到他的脸色,白雪娜咽了咽口水,“咱们这是去哪?”

霍新宇冷淡的回:“我家。”

“去你家做什么?”

“让你看看我行不行。”

霍新宇的声音冷冷的传过来,白雪娜吓得又咽了咽口水,装作玩笑让他别闹了。

“我没开玩笑。”

白雪娜傻了。

到了霍新宇家门口,白雪娜死活不下车。

“好了,是我玩笑过头了,赶紧下车咱们看电影去。”霍新宇打开车门,见白雪娜侧着身死死抱住车座。

“什么电影?”

“你最爱看的喜剧电影,最近新上映的。”

“走。”

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吃着零食,白雪娜觉得真是美极了,对于每天要工作的环境来比还是这种悠闲的生活好,但她也只是稍微享受这一刻的轻松,不会沉迷于此。

只是这喜剧到了最后又有些悲,惹得白雪娜难受起来,嚷嚷着要喝酒,要借酒消愁。

霍新宇拗不过,挑了些度数比较低的酒给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