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Alice

2019-02-14 22:35:17

灵异

宏远中学坐落在N市的郊区地带,也曾有过名气辉煌的时期。但许是竞争排挤,随着许久都没有人再考上一所名气极盛的大学,宏远中学终是渐渐落寞。而做为一所私立学校,无法重振名气的它,无疑正在走向末途。

这种情况下,学校倾力培养了一些种子,立志挽回学校名誉。

苟红梅就是宏远中学倾力培养的高考种子之一,也是最有希望上名校的一位。作为年级里排名第一的学霸大佬,苟红梅在学校有着极高的特权,报名费,学杂费全免不说,各个方面都大开方便之门。

七月流火,炎热的夏天悄然离去,天气渐渐转凉。苟红梅并不是那种天分特别好的人,自然就要用足够的努力去弥补,每天雷打不动的锻炼,看书,跟刷题。

早上六点钟醒,晚上三点钟睡。她一只保持着这样的节奏,也许努力并不能换来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换不来成功,苟红梅坚信这一点。

最近苟红梅睡觉前总感觉走廊外有人在走来走去。每当凌晨三点苟红梅准备睡下时,那咚咚的脚步声便会响起,在寂静的夜里极为清晰。

可打开门又什么都没有。

苟红梅住在学校的一处教工住处,她一向是一个人住一间,一间有空调,有独卫,还配置了插座的个人间(意味着可以带电器)。同样,其他的种子学霸也在这里拥有个人间,不过他们更喜欢回家走读。所以,这个诺大的住宿楼,只有苟红梅一个人。

学霸的特权,学霸有多特殊,这一点宏远中学做到了极致。

苟红梅觉得是自己读书读的累了,起初也没有多在意,但随着时间的推动,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响。

是真的有个人在外面走来走去!

苟红梅每天晚上都听着门外的脚步声,那一下一下的仿佛踩在她心上,让她难以入睡。

咚~咚~

等到实在忍不住打开门,门外却又什么都没有。

苟红梅觉得应该是某些人的恶作剧,成长期的小男生,心理的无聊简直毫无底线,为了一个恶作剧,大半夜的跑出来吓人的事也不是干不出来。

苟红梅找到学校保安室,调出了这几天晚上凌晨三点的监控。

要让我知道你是谁,我打爆你的狗头!苟红梅心里怒气冲冲。

可惜监控里什么都没有,监控里显示的凌晨三点的她门外的走廊,一直空荡荡的,伴随着学校的劣质监控画面,还有不时因为画面不稳定闪出的白花,苟红梅突然感觉有股冷气从脚底直冲头顶。

事情渐渐变的诡异了。

凌晨三点时的脚步声依旧,甚至门外的那位已经不满足于来回踱步,偶尔还要敲敲门。这让苟红梅感到无比的恐惧,她想要早点休息,这样就听不到了。可是很诡异的,即使是她睡着了,那来回踱步的声音也会出现在她的耳朵里,梦里。

这件事让苟红梅精神萎靡,上课都没有精神了。

“你最近怎么了,怎么一点精神都没有。”同桌看出了苟红梅的不正常,关心的问道。

同桌叫白尘,不同于苟红梅的认真努力,白尘向来对学习没什么兴趣,很多时候上课都是趴着睡觉。不过成绩倒也能排进中游,可见天赋不凡,就是不能用心。或许学校安排苟红梅跟他同桌,也是希望能多多影响他吧。

两人关系向来不错。

苟红梅犹豫了一下,还是向他开口问道:“你信不信这世上有鬼?”

白尘的神情顿时变得认真,“怎么了?为什么这么说?”

苟红梅便向白尘说了这几天的遭遇。

“也许是你读书读累了吧。要不你休息几天?”听完苟红梅的遭遇后,白尘这样安慰道。不过怎么听都有种不以为然。

苟红梅有些失望,她很想诉说内心的害怕,很希望有个人这时候能告诉自己怎么办,可是她张了张嘴,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过,如果是要用监控设备拍到鬼的话,学校的监控是不可能的,便宜没好货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你可以试试一些好一点的监控设备。”末了,白尘似是无意的说了这么一句。

回到寝室的苟红梅想了想,一咬牙一狠心,请假出去用自己多年来攒的奖学金买了一套高端的监控设备。

在寝室走廊外找了一个合适的监控地点,然后安装好摄像头之后,苟红梅便回到寝室静待夜晚的到来。

苟红梅没有看书,她已经看不进去了。

时间渐渐推移,夜越来越深,苟红梅特地打亮了一些灯给自己壮胆,至于会不会吓跑那个家伙......要是真能吓跑就好了。

时钟滴滴哒哒,终于缓缓走向了凌晨三点。走廊外如约响起了咚咚的踱步声。

苟红梅深吸一口气,打开了用无线连接走廊监控的手机。手机的屏幕里开始出现走廊的画面,高端的设备确实不一样,画面极为清晰。就在苟红梅门外的走廊里,一个黑色的身影缓缓的在门口来来回回,不时站在门口停下,抬起手敲敲门,又接着来来回回。

那黑影有着一双极为邪恶的红色眼睛,整个人像是影子一般,只能看到漆黑。它一双脚明明是踩在半空,离地面还有一些距离,可房间里的苟红梅就是听的到那一声声的脚步声。

咚~咚~

苟红梅满脸惊恐,却紧紧遮住自己嘴,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音。四下的明亮无法给她带来哪怕一丝的安全感。

就在这时,手机屏幕里的黑影猛的抬头看向苟红梅。心脏像是被人一把攥住,苟红梅下意识的吸了口冷气。

它发现了!

砰!寝室的门被破开!

一声轻响,所有亮着的灯全部熄灭。

“啊!!!”惊恐至极的少女忍不住尖叫。

“桀桀!”这是黑影破开大门后低沉的诡笑。

一时间,破门声,尖叫声,诡笑声,混作一团。就在这极度危险的情况下,异变陡生。

“既然下去了,就不要老想着到上面来搞事!”一声大喝响起,随后一团金光自窗外破窗而入。

待到那金光近了,苟红梅才发现是白尘。

此时的白尘神情全然不同往日里混吃等死的样子,他面色凌厉,不怒自威。手持一柄散发着金光的长剑,直直的迎上了那黑影。

“鬼东西!”白尘持金光长剑横扫。

然而那黑影的一双手却也不一般,与金光长剑对撞时发出金铁撞击之声。两人你来我往,杀意纵横。

双方相斗一方之后,似是鬼物不敌,转身去,白尘也未追击。

“没事了,你怎么样了?”白尘走到苟红梅面前,关心的问道。

少女愣愣的看了白尘一眼,然后直直的倒了下去。毕竟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今夜对她来说实在是大起大落,到了这会,也终于抗不住,昏了过去。

一晚上悄然过去。

待到苟红梅醒来的时候,她看到自己躺在宾馆的房间里。一旁,白尘靠在窗子边上装忧郁耍帅。

“醒啦。”白尘回过头来,一手撑着脑袋笑道。此时的他又是那个成天混吃等死的白尘了。

少女没有说话,她只是看着白尘,她忽而觉得这个她无比熟悉的好友这一刻如此陌生。

看到少女这个样子白尘收起了自己嬉笑的表情。

“那个,真的是鬼?”少女终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白尘点点头。

“那你呢?”少女紧紧盯着他。

“我是守墓人。”白尘笑答道,“有鬼怪自然就有与之相对的了。”

少女沉默。

白尘笑了笑接着说道:“这是另一个世界,它太过危险和黑暗,所以不能存于阳光之下。”

一战,二战,从清朝过渡到新国中成立。这中间有太多太多的战争,也有太多太多的人枉死,成堆成堆的。那些埋过许多人的地方就会成为阴鬼的滋养之地,需要极盛的人气去镇压。于是那些商场或者学校便都会建立在这样的地方。

但这些地方都是危险源,没有人能保证它会不会突然间就有只鬼冒出来。所以,与之相对的守墓人便诞生了。在这些地方都会驻扎一位可以守墓人,一任接着一任。他们身份普通,可能是商场里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员,一个角落里替人算命的江湖道人,可能是某个教室里混吃等死的学生。

白尘,就是这一任驻扎在宏远的守墓人。

许多任守墓人在任期间都很少碰到鬼,白尘也一样。毕竟那些地方都人气极盛,足以镇压任何等级的鬼怪。

但宏远不一样,它曾经的辉煌使它足以镇压那些鬼怪,但现在他落寞了,已经镇压不住了。别看那只鬼轻易被白尘这样的小年轻击退,这些地方真正恐怖的地方在于,并不只有一只鬼,那无数枉死的人,无数个不甘的灵魂,都可能成为鬼。而昨晚上那一只,说不定只是一只因人气不足提前苏醒的小卒子。

而且,若非昨晚白尘心血来潮去苟红梅楼下蹲守,怕是已经出了命案。

“那些鬼都是像昨天那样的吗?”苟红梅开口问道。

“并不是。”白尘为她解惑,“一般来说,人死后会不会进入地府我不知道,但人死后怀有强烈的执念,就会成为你昨晚见到的那种样子,也就是俗称的,鬼。”

“这些执念便决定了它是为祸人间,还是造福一方。”

“很多年前我曾见过一位女子到处探寻鬼地,想证明这个世上真的有鬼存在,想知道她爱的那个人还有意识存在于世间。我看她历尽凶险,却始终平安无事。她永远也不知道,那个她爱的人,其实一直都跟着她。强大的执念让他实力强大,让他足以护她安康,但他永远不可能和她见面。因为他无形”

“其实一般来说,鬼是无形的,甚至只能呆在一些特殊的地方。像我说的那个只能待在那位女子的身边,昨晚那只能待在那栋楼。”

“上了年限的大鬼可以拥有实体,像昨晚那只。百年级别的猛鬼就可以随意走动了。至于千年的,这种级别可称鬼仙。有多强我就不介绍了。”

随着白尘的讲解,苟红梅对于鬼这种生物的恐惧缓解不少。大多数时候,恐惧都来源于未知,许多故事或是电影将鬼讲的阴森恐怖,但倘若对其知根知底,不说完全打消恐惧,起码不至于吓得半死。

“就说这么多了。”白尘站起身,他站在窗口逆着光对苟红梅笑道:“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我已经帮你请了假。那只鬼我今晚会去干掉......往后一切都会没事的,放心吧。”

这个时候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间,金色的微尘暖洋洋的,穿着白色衬衣的少年站在窗户旁,对着床上的少女,笑得阳光灿烂。

下午,刚刚放学的宏远中学人来人往,他们穿着清一色的蓝白衣裤,他们是宏远中学的学生。人群并不拥挤,相对这座学校辉煌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宏远高中只能称得上稀稀落落。如果再不能将名气打响,怕是不久就要关门大吉了吧。

白尘站在操场看着人群来来往往,默默的叹了口气。这些人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们的生命在有些时候并不由自己做主,这或许就是普通人的无奈。又或许是种幸福,毕竟不知道,才不会担心。相比于生与死的忧虑,那些为前途,或是钱途而生的担忧简直就是算的上无忧无虑。

白尘来到苟红梅的寝室,这里因为昨晚的打斗此时已是一片狼藉。

白尘从自己书包里取出一根用布包裹着的长条,走到房间中央盘腿坐下。解开长布,里面包裹的是一把断了的木剑。

不同于昨晚白尘用气制作出来的金色长剑,眼前的断木剑才是白尘的真正武器。白尘自信自己可以制服大鬼,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取出了这把断剑。

守墓人一派的神剑,玄渊,的仿制品。

白尘将断剑平放于身前,默默闭上了双眼。

时间滴滴答答,日落月升,黑夜袭来。走廊外再次响起脚步声,白尘睁开双眼,此时的时间已是凌晨三点。

古人把一天分为十二时辰,十二时辰中寅时是日夜交替之际,也就是凌晨三点到五点,此时的人体内所含极阳最低,与之相对的,鬼身上所含的极阴最高。总而言之,这个时候的鬼喜欢到处乱跑。

白尘抓过断木剑,缓缓起身。黑影此时已经站在了门口,一双极邪恶的眼睛冷冷的盯着白尘。

“阴祟之物。”一声冷笑,白尘手上的断木剑化作金光长剑,其剑凌厉,室内仿佛有剑气横生。

六层高的教学楼,一道金光突然从里面爆出,在黑夜里璀璨夺目。

房间里,黑影被钉金光长剑钉在墙上,嘶吼不止。白尘皱了皱眉,总感觉有些太顺利了。忽而他神色一动,瞳孔变成金色,他猛地抬头,整个世界仿佛玻璃破碎了一般,卡茨卡茨。随后,白尘发现自己还是站在苟红梅的房间里,墙上的挂钟依旧在滴滴答答,室内依然一片狼藉。外面的操场月色惨白,昏黄的路灯下还能看到一对小情侣在道别。

没有那只鬼,房间也没有被打烂,他一直站在这所房间里。

鬼打墙!

由鬼怪构建的精神幻境,是强大鬼怪的标志手段。

黑影不在这里,那应该会在哪里?白尘神色一变,立马冲出宿舍楼。

白尘回到宾馆,此时的宾馆许是因为在晚上,显得十分寂静。宾馆对面的店铺都已经关了门,只有一些路灯昏黄。

就在这样的场景里,白尘闻到了一丝血腥味。

夜晚的风吹过,裹挟着一些刚刚从树上吹落下来树叶飘荡。而风里,血腥味更显浓重了。

驿衡
驿衡  作家 微博:你竟然是这种猫

寻找Alice

人贩子阿泰的悲惨命运

尽头【通缉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