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最喜欢的人“逮”到

2019-09-07 14:51:05

爱情

在南方边境一个小小古镇里,我第一次与他遇见,或许人生就是如此,平凡且惊喜!

那次去南方是因为自己写作上出现瓶颈,无奈之下决定就这样一个人带着一个行李箱与电脑离开了原来居住了很久的城市。

从小到现在的25岁年纪,我第一次独自出门,还是那么洒脱,谁也没说,就自己。虽然过后我被家人和闺蜜训斥了好久,但是这次独自旅行我学到了很多,我认识了他。

那是周末,我住在一个古镇中,这座养老最佳的县城人们9点便已经结束了夜生活,而我却还不太习惯,睡不着的我还是出来走走,路过湖边看着仍在钓鱼的人,熙熙冉冉的,夜幕也悄悄降临!

不知哪里传来了一声声歌声!轻轻的如微风拂过耳边,“年少时发生过的……结局还是……失去你……”歌声断断续续,歌手的嗓音真的很沙哑,且压抑,那种失而不得让我被深深吸引。

我心里知道这是店家吸引客人的手段,可是那歌声却让我走了过去!事实也是,这家店的确吸引了很多人,我刚进入,就有人热情招呼,一眼看去,满是女生,这让我以为误入女儿国!一声声高音让我看向台上,那是!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上天是公平的,给了你歌声就不会给你容貌,可是我觉得上天对他是乎忘记了公平,他的歌声吸引了很多人,但他的容貌更加吸引人。

我自认不是看颜值的人,但是我第一次看到现实中真的会有那种从小说中来的人。

男生年纪不大,看着和我差不多,深邃的眼睛,薄唇高鼻,给人一种雄厚的男性荷尔蒙感,这就是这个年纪男孩该有的模样,那样年少轻狂,那样追逐梦想,那么吸引人!

我突然很想写作了,这是很久后第一次这么急迫的想写作!我找了个靠窗的位子,离台远,人少些,往右可以看到古镇的微弱灯光,往左可以听到声声民谣。我很喜欢这种惬意的感觉!拿出电脑,脑子旋转。

等我停下时店里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一看表才知道已经凌晨55分了,看了一眼舞台,那个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台了,坐在下面与朋友一起聊天喝酒,我微笑着,就这样离开了。

或许你们会问我为什么不与他说话,邂逅。可是我这个人却是对美好的事物欣赏、赞美,却从不主动触碰,美好的就一直美好吧!多了解可能会失去那份感觉。

本来打算在这个边境古镇只待两天,可是我毫无写作欲望,除了听到那位歌手唱歌,我知道自己这是“大鱼大肉”吃了,就不想尝清淡小菜了。

无奈之下我决定推后一些时间再走,父母在我离开2天后发现了我,闺蜜的连环扣也一直打来,我正想怎么敷衍他们,让他们不要担心,可是想了想,若是告诉他们,我一个人,怕是更加引家人担心,可是闭口不言那根本不可能啊!

我随遇而安惯了,事情就一直拖着,父母闺蜜那边也是敷衍着,他们想来找我也找不到,只得一边教训我一边哄我。就这样我天天晚上都拿着电脑去那家就把酒吧待着,别人在看歌手,大喊!

而我却安静的待着角落码着我的字,别人不打扰我,我也不打扰别人。我以为这样几天后我就可以离开,继续去下一个地方,可是谁知人生处处是惊喜,我被丘比特的爱情之箭射中,爱情悄悄来到了我的身边。

一如往常,我在角落码字,突然一双精致的手拿着一杯柠檬汁递了过来,我疑惑,之前我不是点了饮料了吗!缓缓抬头,昏暗的黄色灯光下那个男孩对着我笑着,嘴里说着什么我不知道,可是他的眼睛闪闪,就像夜空中的星一般。

我呆滞之余他已经坐在我的对面,“你……”“你好美女!我是这里的歌手,罗拾!可以加个微信吗?”我自认不是什么美人,现场很多女孩,不伐美人。

“我想不用了,我只是来旅游的”男生便是那位歌手,原来他叫罗拾啊!刚说出拒绝的话我又有些后悔,即使不聊天也不可以了解一下对方,听一听他的歌声啊。

“没事,加个微信可以聊聊天嘛!”男生觉得有些尴尬,又说:“我对古镇很熟悉,随便可以带你玩玩,不.....是做导游....”我被男生逗笑了,好可爱的感觉啊。

“好啊!我叫杉讪,杉树的杉,讪笑的讪。”看着男生迷惑的模样,我也觉得好笑,我的名字已经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写,可是大部分都是不懂装懂的模样,只有他迷糊的模样直接表现给我看到,或许这就是不同吧!

就这样我们邂逅了,我没想到我就这样在古镇住了很久。加了微信后罗拾就回去了,我继续码字,然后时间到了我收拾东西,就离开了,没看到后面罗拾追上来的脚步,我没回头看他,他想和我打招呼的模样我也没看到!

“你好!还记得我吗?我是罗拾”到了客栈就看到微信有消息,“记得,我刚走不是嘛!”我知道罗拾情商莫名的低,我前脚刚走,他就发消息,我怎么会忘记,好笑也可爱!

第一次对一个男孩子心中只有可爱来形容,按理说应该是帅气,酒吧里大部分女生都是因为他而去。

可我觉得可爱或许更适合他,晚上罗拾与我聊了很久,久到我已经睡着了,他的消息是早晨起来才看到的,最晚的消息是4点的“晚安”一种心安的感觉充满心窝。

罗拾是在这里读书的,顺便古镇兼职唱歌。他今年大三,还没有大四找工作的痛苦,我比他大几岁,我待他如弟弟,平时开玩笑也会叫他弟弟,他每次都要因为我叫他弟弟而生我气,可我就喜欢逗他,他脸红红的模样真的很可爱啊!

我自小都是一个人,独生子女都是这样吧,而罗拾不一样,他还有一个弟弟,真羡慕啊!罗拾有教我音乐,尽管我是个音痴他也满心欢喜的教我,极有耐心。

也有做我的导游,带我到处看看,我们有拍很多照片,在湖边嬉笑,钓鱼,与傣族女孩一起做食物,吃特色美食,看白鹭起飞,看夕阳落下,看古镇夜景,或在罗拾朋友家吃烧烤!白天与他去玩,晚上他在台上唱歌,我在角落写作。

就这样我在这里居住人一个星期,我是为什么突然走的呢!我记得是那天酒吧不开门,专门为一个朋友庆生,我从卫生间出来,听到罗拾的那句话,那句“我就是喜欢她啊,我想和她结婚。”

我在门后不知道怎么想的,第一次感受到爱情离我那么近,我怕了,特别是那句结婚,我怕他是在开玩笑,毕竟我们才认识不到两个星期,结婚!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装作若无其事的进去继续畅聊,我以为罗拾是我的弟弟,我与他一起出去,一起玩闹,我从没想过他喜欢我,我第一次知道自己这么迟钝。

细想,罗拾每次的迁就,每次我喊他弟弟就生气,这些都是他在告诉我,他喜欢我!可是我除了知道他的名字与学校、几个他的朋友,其他一概不知,而罗拾也从不问我我的故事,我的过去。

他只知道我叫杉讪,就这样简单的“认识”我!

说来搞笑我跑了,第二天5点的机票我离开了这里,我还想好怎么面对罗拾,现在回想,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幼稚,怎么可以就那样什么也不说,就跑了,罗拾该有多伤心!

可是弥补不了了,我就是跑了。罗拾一直有打电话给我,发消息给我,他问“为什么一声不吭就离开,为什么不告诉他,为什么一点离开的迹象都没有.....”

他都要成十万个为什么了,我心乱就把手机关机了,我没有想过中国很大,两个人相遇是多么不容易,若是再无联系,再想相遇就变成了了无期。

回到家被父母与闺蜜好好教训了一顿,一个人离开一个月,什么也不说,家人会多么担心。我的写作还差最后的一点,我却不知道怎么给它一个结局,我想罗拾了,每晚都想听听他的歌声,想见见他。

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愚蠢,其实我早已喜欢上了他,对!就是在短暂的相处后,我喜欢上了这个比我小的男孩!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我没把文章投稿,而是重新写了一章,这篇文章不完美,我还在等,不知道等什么,就是没继续写了,只是如此!

夏天到了,我离开古镇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了,我不敢回想在那里的时光,我还在逃避。拿着一根冰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闺蜜小小还没来,我无聊只能摇着双腿在长椅边等着。

“年少时发生过的……结局还是……失去你……”又是这熟悉的歌词,我突然站起身,朝着歌声跑去,那是一个流浪歌手在演唱,眼睛朦胧起来,我这才发现爱情就是这样。

在你不知不觉中已经深入骨髓,我其实早已喜欢上他,相同的歌词,唱的人不是那个人便不是我最爱的歌声。

心中压抑的东西终于消失,是我过于自卑,我不相信自己那么“幸运”。我哭到哽咽,就在这个广场,不注重自己形象的哭着,闺蜜看到也被我吓了一跳,怎么也哄不了我,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是一直在哭!

哭累了后的我,到家就睡着了,梦中是罗拾微笑的看着我,那么温柔,我想跑过去,可是罗拾突然哭了,一声不吭,只是在流泪,我心好慌,我好怕!噩梦惊醒,我却难控制自己内心那种悲伤的感情。

我拿起证件回去了!回去找他,找罗拾。

世事弄人,罗拾不在了,酒吧停业了,我问了附近的店铺,没有人知道酒吧怎么了,罗拾人呢!我好后悔,为什么当初什么也不问,他的电话号码,为什么只留了微信,现在微信他也不回。

为什么只知道他在这里读书,可是这座城市的学校那么多,我怎么找他呢?怎么办?我在古镇待了一个星期,与罗拾在一起,为罗拾而来,我把自己最不敢做的事都做了,可是我还是错过了罗拾!

闺蜜事后也来了,失魂落魄的我被带了回去,人生就是这样,给你惊喜,也给你绝望,是我失去了他,是我让他伤心了!抱歉,罗拾,对不起,罗拾!

这件事后我失落了好久,可是人生就是如此,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也该看开了啊!

4年后,我29岁父母一直在考虑我相亲的事,可是我嘴里说看开了,可是我心里知道自己没有,我还在想他,我还在耿耿于怀那个人,还在等,等一个不可能遇到的人。

又是夏季,我在靠窗的边上,听着耳机里的民谣,一句一句,一首一首,我是否在找他呢!一双精致的手伸了过来,递给我一杯柠檬水,“你好美女!我是这里的歌手,罗拾!可以加个微信吗?”

缓缓抬头,还是那么帅气,泪水朦胧了双眼,“我......想不用了....我只是来....旅游的..”话都说不清楚的我很丢人,但是爱他的我很欢喜。

我25岁遇见罗拾,却在29岁才能与他在一起,但还好我没失去他,他也没失去我!这样便好。

一个星期后我与罗拾结婚了,我们是领了证再见的父母,罗拾很怕我再次离开,那天见面后罗拾便去了民政局,我觉得这最荒谬的事我居然很开心的与罗拾做了,还好双方父母都不反对。

也是见了父母我才知道罗拾骗我,他说他是酒吧的歌手,其实是老板,我也知道了在我离开之后,罗拾在古镇等了好久,他相信我会回去,而我也回去了。

可是命运弄人,我两个月后回去,罗拾因为父母的原因离开了那里,去往另外一个城市,之后我多次回去也再没能遇见他,他毕业后也去过古镇,只是那酒吧早已经变成了客栈,总是这样错过!

这次相遇可以说是偶然,罗拾一家是Y市的人,回家来祭拜,27岁的他被要求来相亲,而我在这里坐着,就这样我们再次相遇。这次相遇让我知道世界很大,城市很大,如果不是特意留下联系,那么就真的不会再相见了。

婚后罗拾十分爱我、宠我,我变成了一个被他宠坏的小女孩。我们有一个儿子,罗拾叁,我还笑了好久儿子的名字,可罗拾却十分喜欢!罗拾说,喜欢的人一定要去争取,就像他第一次无意间看到角落的我时,一见钟情!

即使在他一无所有的年纪,他也想遇见我,义无反顾的爱上我。他不后悔我离开的那几年,他只是后怕再也见不到我的未来!我知道什么话语也无法弥补罗拾受到的伤害,我只能用一生告诉他。

我爱你哦!罗拾。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