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青梅不爱竹马

2020-04-09 06:46:55

爱情

1

“视角获奖啦!”

手机震动的时候,谭东东正目光涣散的盯着天花板,正是午休的时间,但是他一点困意也没有。他无精打采地瞥了一眼,是“又又”的短信,后面还有一张十分得意的表情。

他立马就清醒了,从床上一下子坐起来,头撞到天花板,一声闷响跟地震似的,隔壁床马上就传来恼怒的声音,“小声点。”

但是谭东东像没听到也没有感受到疼痛一样,噼里啪啦地回复,“真的吗?太棒了!一起庆祝吧,之前不是说好的吗?你请客!”

“那老地方见。”

谭东东立刻风风火火的爬起来,收拾东西,毫不顾忌迅速又大声地打开门,然后砰地一声飞快关上了门,飞奔着下楼,然后跑了出去。

正午的阳光很毒,男孩脸上已经满是汗水,白色的短袖也已经隐隐湿了一大块,但是谭东东似乎什么也没感受到,只是飞快的跑着。

谭东东到的时候,又又已经在他们经常坐的那个位置了,隔着玻璃谭东东看到又又像往常一样在看视频,不知道看到什么好笑的旁若无人的笑出来,露出洁白的牙齿。谭东东走神了。

‘又又,我一定会照顾你的。’那时候稚气未脱的自己还是一个奶乎奶乎的男孩,举起肉呼呼的拳头,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在说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嘿,这里,发什么呆呀?”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又已经出来了,摇晃着她的马尾,冲着谭东东露出熟悉的笑容,又又本来眼睛就很小,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像一只毫无攻击力的猫咪。

“那个女孩子又回来了。”谭东东心里这样想着,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2

又又和东东从小是邻居,两家关系很好,所以自然而然的两个人从小一起玩耍,一起上学,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去年考大学两个人又考进了同一所学校,只是谭东东报的是机械,而又又按照自己的喜欢选择了摄影,所以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不在一个班级。

买相机那天,又又穿着一件牛仔连衣裙蹦蹦跳跳的去找谭东东,刚刚出门,就看见谭东东靠在自家门口等她,看见她捧着相机出现,很默契的笑着摆了一个很酷的姿势。

咔嚓,双双毫不迟疑的拍下了第一张照片。

大一期末考试的复习周,谭东东扭扭捏捏地打电话说请又又吃饭,又又捧着相机蹦蹦跳跳出现的时候,谭东东已经点好了,是又又喜欢的红烧肉,还有夏天最最喜欢的抹茶冰淇淋。但是又又像狮子一样眯着眼睛,浑身打量着谭东东。

“怎么了?”东东被看得有点不自在,主动缴械投降。

“我上次挂科是不是你告诉我老爸的?”

“不是我!”谭东东赶紧很坚定的摇头。

“那你为什么突然给我买这么好吃的。”听说不是,又又收起要吃人的表情,慢悠悠的坐下来啃冰淇淋。

“你能不能帮我约付琪一起吃饭,我…”谭东东吞吞吐吐半天,“我好像喜欢她!”

小餐馆里空调很足,也十分安静。

又又听的十分清楚,他说,他喜欢付琪。

又又突然觉得空调的风实在是太冷了,吹得连心里都是冷的。

又又愣了一会儿,一句话都没有说扔下吃了一半的冰淇淋就往外走,丝毫不去顾及还一脸懵的谭东东,等她走出小馆之后,听到东东在喊她的名字,又又一反常态的没有停下来,反而越走越快。

但是男生和女生的步伐还是有差距的,谭东东很快追上了又又,手拽着她的白色外套的领子,迫使她停了下来。

然后他往前走了一大步,走到她前面,“你突然这么..”男生的声音有点恼怒,但是更多的是茫然,但是等他看见面前的这个女孩的样子,他就呆住了,声音也戛然而止。

又又的眼睛红了一圈,眼眶里还有晶莹的的雾气。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高大男孩,又又大脑突然短路,心酸和晦涩一阵一阵的漫了上来,终于难忍自己的情绪,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我喜欢你,直到你喜欢上另一个女孩时我才后知后觉。

正午的太阳明晃晃的照了下来,在马路上安静着投射出两个影子,一脸无措的男孩,蹲在地上哇哇大哭的女孩。

那天又又终究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哭够之后站起来,擦着东东的肩膀就走了,留下那个男生站在那里,仿佛要站成雕像。

晚上夜深的时候,睡在对面的付琪已经睡着了,又又爬起来翻出她的相册,反复的看着自己相机里面的他。

不知不觉这么多年的时间里,我已经留下了你这么多的样子,青涩的,幼稚的,成熟的,得意的…,但是好可惜,我还是没能留下你。

都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但是好像也没有谁规定过青梅和竹马就一定要在一起。又又难过极了。

3

又又干脆翘课回家了,她现在十分矛盾:见他吧,自己心里别扭,没法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不见吧,这么多年的友情不要了吗?再说他们本来就没有什么纠葛,难道就因为东东告诉她自己喜欢上别人而不是自己吗?

啊啊啊,抓狂的扯了半天自己的头发之后,又又决定出门了,她想再去看看他们一起待过的地方,说动就动,从他们上学前玩耍的花园开始,小学,初中,高中。

“喂,你这个题目怎么能错的这么…,哈哈哈”是东东的声音,每次考完物理他总是十分谦虚的问她借卷子,然后,毫不留情嘲笑她!

“接着接着。”

“你…,慢点丢,我都拿不下了,先找个袋子。”

每年桑葚成熟的时候,两个人总是爬到树上,一个扔,一个接,然后抱着胜利的果实回家吃的满手都是紫色的味道,好几天都洗不干净。

“你看看这个题目,磁场里面的力是平衡的,所以…”还是东东的声音,但是高中学习压力大,又又的物理一如常态的不好,所以东东总是给她讲题。

从高中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夕阳斜斜地挂在树梢上,校门口的保安叔叔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一旁的收音机震震的在唱歌。

又又觉得心情舒畅了许多,这是手机震动了一下,是短信的提示音。

“谭双同学你好,你的参赛作品《视角》获得了二等奖…”

还没看完,又又就开心的原地跳了起来。“得赶紧告诉东东。”这样想着又又点到联系人“东东”的界面,“视角获奖啦!”。

看到屏幕上的“信息已发送”,又又才怔怔的回过神来,他们在闹别扭呀!

但是下一秒又又笑了出来,你看,就算不是恋人,就算没有青春时期的悸动和暗涌,我们也是如此的要好,而我是如此的习惯你的存在。

东东的短信很快就过来了:“真的吗?太棒了!一起庆祝吧,之前不是说好的吗?你请客!”

又又看着东东溢出屏幕的开心,没有前几天给自己发短信的小心翼翼,也许他跟自己一样,本能的,下意识的习惯她的存在,习惯他们一直是这么要好,又又突然就笑了出来。

又又决定和他和好。

4

谭东东有点局促的走过去,看着眼前笑的一脸温柔的朋友,“其实…”

“快点进去吧,我快要饿死了。”又又一如之前的坦然,没有了冷战那几天的别扭,拉着东东的衣角就走,像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对了,你刚才要说什么来着?”

东东咬了咬舌头,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我…”话还没说完,抬头看见她毫无杂念的眼神,好像他们之间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没什么,祝贺你。”他笑的一脸真诚。

又又也笑了笑,然后拉着他蹦蹦跳跳的走进去。

“我已经点过了,还是我们之前吃的,一会就上来了。”又又坐在对面,笑的一脸得意,“给你看这个,正儿八经的证书和奖金,虽然不多,但是对我意义太重大了!”

东东接过证书,看着上面写着“谭双同学,恭喜你获得这个全国大学生摄影比赛的二等奖…”嘴角的笑容浮了上来,并且笑容越来越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意,嘴巴张开,露出洁白的牙齿。

“说起来,这张照片我也有功劳呀,当时背着你那重死人的器材爬上,怎么说也要记我一功吧。”

“记着呢,忘不了。”又又眯着眼睛笑了出来。

“谭双,倒是好久没有叫过你这个名字了。”东东指着证书上面的名字,抬头看着又又,发现她的目光注视着自己,但是又没有看自己,好像在透过自己看一段遥远的记忆。

那还是他们小学的事情,又又其实不叫又又,她的真名是谭双,只是不记得是小学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教ABB的词语。

她当时像发现什么了不起的秘密一样,没等下课就跟着谭东东咋呼,“你的名字是ABB形式的耶,好神奇呀!”过了一会又是十分沮丧地指着自己的名字说“谭双,都不是这种神奇的形式。”

“这有什么,你看你把双字拆开,不就也是ABB的了吗,谭又又。”

“真的诶。”又又一脸开心,后来她一直坚持说自己叫又又,慢慢的又又就代替了谭双成为了她的名片。

好像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吗?自己对他的依赖,或者更早,在扮家家的时候的时候,或者是每天每天在一起的时候?

但是如果他不喜欢自己,作为这么多年的朋友,应该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吧。

“想什么呢?”

“在想怎么感谢你?”

“哈哈哈,我就是说说笑,就是帮你搬了器材,照片还是你拍出来的。”

“那怎么行,本姑娘是一个赏罚分明的人。”又又倨傲的抬了抬下巴。

东东马上反应过来,“谢娘娘赏”尾音拖得十足。

十分愉快的一顿晚餐。

东东送又又回到寝室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半空中的晚霞红的妖娆,寝室周围种着枝繁叶茂的大树,风吹过来的时候,有树叶悠悠然的飘落下来,马路上几乎没什么人,环境十分幽寂。

又又心里一动,看着身边的男孩,“你等我一下,我有礼物给你。”说着冲冲跑上了楼。

东东看着她一如以往冒失的身影,不由得笑出声来。

突然,有点期待她的礼物。

等了大概十分钟,一个娉婷的身影出现在寝室大门前,出现在东东的视线里。

是付琪。

她走过来,神色有点无奈,“你也还没跟她说吗?”

东东还有点发蒙,“你怎么来了,她说给我拿礼物,怎么…”

“你还不明白吗?她对我们的成全就是她认为给你的礼物!”

看着眼前的男孩神色发紧,付琪流露出关心的表情,“今天吃饭没有跟她说吗?不是信誓旦旦,不是十分确定的吗?”

“我十分确定,也一定会信誓旦旦的让她相信!”

5

下午放学的时候付琪正和又又讨论吃什么,这时又又的电话响了,她毫无顾忌的当着她的面讲话,“吃饭,好呀…”

挂了电话之后又又一脸讨好的看着付琪,“不好意思呀,我们明天再一起去吧,”付琪笑着道了声好,然后看着她飞奔着出门。

明明没有听见名字,但是付琪知道是那个叫谭东东的男孩,青梅竹马,你看他们多么般配。

付琪走到走廊上,看到树下站着的男孩,明明是普通的模样,但是笑起来阳光又温柔。站在树下等人的时候不像其他男生一样偷闲打游戏,只是专心看着门口,等着他们女孩大笑着跑出来。

那天下午又又回寝室的时候一反常态,平时她总是大笑着蹦进来,凑到她跟前叫她美人,然后举起照相机对着她们说,“来,都摆好,让顶级摄影师看看…”

但是那天下午她沉默的走进来,看了她一眼什么都没有说,付琪笑着问她吃的怎么样,她也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快速的收拾箱子,付琪走过去,发现她眼睛红红的,似乎哭过了。

她心里一紧,她最好的朋友呀,付琪凑到她跟前“怎么啦。谁欺负你了?”

又又看了她一眼,“没事,我就是有点想家了,打算明天回去一趟。”

后来寝室楼下看见谭东东的时候,付琪走过去,第一句就是“又又回家去了,她怎么了?”

那个男孩神色涣散,“她不在呀!”说着就往回走。

突然又转过身来,看着自己,一字一顿地说,:“我以为自己喜欢你,所以跟她说了,但是我突然明白,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是她,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没有变过,我想告诉她,十分确定,信誓旦旦!”

6

“下来,我在你寝室门口。”谭东东难得很正经的声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