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相迎,素衣送

2020-06-10 11:04:49 作者:竖着走的大螃蟹

红衣相迎,素衣送

“将军死了几年了”窗边那女子问到,回:“将军,已有三年了。”

“知道了,你下去吧。”窗边女子遣散了仆人。

望着窗外落雪,眼神空洞,念念道:“三年了,你还好吗,我已经不是当初躲在你身后的那个女孩子了,我已经可以沙场杀敌了,我已经活成了你。”

三年前,东方大乱,皇帝派萧鸣去镇压,足足三个月战火不停,纷争不断,可是朝廷收到的都是捷报。

最后萧鸣抓住了起义的头子,可是没想到一时疏忽,那起义头子用了带毒的暗器伤了萧鸣,最后起义头子自杀了也没告诉解药是什么。

萧鸣就这样昏迷了五天,朝廷派的御医也无策。

这边黎冰心慌的厉害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果不然,来人通报,萧将军现在危在旦夕,昏迷时候还喊着她的名字。经过两日车程黎冰到了。

她穿着一袭红衣,黑发如瀑,淡扫蛾眉,一步一步走进帐篷,这时候她还在骗自己这是假的他骗我的,他那么骁勇怎么可能被暗算。

话间,帐篷里那个人剧烈咳嗽。

她眼睛瞪圆,冲了进去,看着面如白纸的萧鸣,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萧鸣吐了一滩黑血。

看着黎冰来他笑了,这是三个月来萧鸣第一次笑,第一次没有了压力,他把她抱在怀里,望着满脸泪痕的她说道:“我呀可能不能陪你了,因为啊时间到了,我可能要去另一个地方了,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好好保护自己,跟着其他将军多学学武,危机时刻还能保护自己。”

萧鸣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语气渐渐哽咽,:“冰儿你不要怪我,我其实也想活着陪你,我想娶你,可是这辈子上天不许,我答应你我去下边我不喝孟婆汤我不想忘了你。”

他哭了,哭的好伤心,哭的撕心裂肺。黎冰在他怀里哭的一塌糊涂,她不想没有他,她不知道没有了他该怎么活。

就这样萧鸣抱着她一晚上,黎冰哭的睡着了,早上醒来看着他,抚摸着他的脸,是凉的!难道已经没了!黎冰不敢相信,他竟然挺着身子抱着她一晚上…

一袭红衣变素衣,唢呐齐奏,白绫飘。

萧鸣下葬了,自那以后世间都传,神将萧鸣是个痴情种,英勇善战还痴情,那女子享了大福,这辈子有这么样的人爱过。

可世人谁懂这三年的每一个日夜她是怎么过来的。心碎,崩溃都折磨着她,她想过去找他,可是她知道这样子真就负了他。

她开始学习武术没日没夜的练习,许多老将军都赞叹这女娃有着萧鸣当初的冲劲。

她用了两年时间做到了将军的位置,也是皇朝第一个女将军,战场杀敌眼睛不带眨一下的,她知道敌人不会手软只有自己比敌人更残忍才能活。

思绪回到现在的黎冰哽咽道:“三年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