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乞丐少女(上)

2020-06-11 12:04:02

世情

「姓名。」

「吴辰婧。」

「年龄。

「19……」

「职业。」

「学生。」

「学生?」

「恩。」

「你为什么要杀人?」

「我……我没有想要杀他……我只是想要回我的学费……」

……

我遇到吴辰婧的时候,她正蹲在火车站的垃圾桶边,疯狂的翻找着什么。

就在我好奇的时候,我看到她从里面翻出半个面包,一口咬了下去。

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模样,我一阵心酸。

我走到她面前时,她整个人警惕了起来,手里紧紧的握着面包,眼睛一眨都不眨的看着我。

「你没事吧?」我试探的问。

她楞了一下,摇了摇头,话也没和我说转身就走了。

当时我正在到处找张瑶,一点线索都没有。

心情也非常低落,看到吴辰婧的时候,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了张瑶。

我想,她会不会现在也和眼前的这个女孩一样。

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全身上下都是各种油渍灰尘,双手黑的让人心疼,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

我跟了上去,掏出了一百块钱递给她。她看着我有些不解,摇了摇头说:「我不是乞丐……」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更好奇了。我问:「你多久没吃饭了?」

她眼神有些迷茫,似乎已经忘记了。

我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是怎么和吴辰婧交谈的,因为当时我脑子里一直都在想张瑶的事情。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一家饭馆,我请她吃了饭,又给了她几百块钱。

给她钱的时候,她说那些钱算是她问我借的,还说将来等她把学费要回来了就会还我。

我有些疑惑,我问她什么学费?

她没说,只是要走的时候问了我的电话号码,就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

那段时间我在陌生的城市里到处找张瑶。我答应过陈正会找到他的老婆和孩子,我很肯定张瑶一定和她们在一起。

只要找到张瑶,就能够找到她们。

我第二次见到吴辰婧的时候,是她给我打电话,问我借钱。

说真的当时我并不是很想借钱给她。

当初之所以对她有恻隐之心,是因为我想起了张瑶。

不过见面之后,一看到她那令人心酸的模样,拒绝这两个字我就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我问她借多少钱,她和我说一千块。我问她做什么,她没有说话。

那天在街头,我苦口婆心的和她说,让她去找份工作。结果她告诉我,她要上大学。

「上大学?」我有些意外。

她点头:「还有一个月就开学了,我必须要把我的学费要回来。」

「你的学费去哪了?」

「被人骗了。」她开口说。

我越听越一头雾水,我说你怎么不报警呢?她没说话,只是低着头。而就在那个时候,张瑶的一个朋友给我打了电话,说有张瑶的消息了,我一听心里很激动,正准备走吴辰婧又叫住了我。

她盯着我,紫红的眼眶里泛起了一层雾气,颧骨的皮肤绷的很紧。

「我一定会把钱还给你的。」

她说话的时候,情绪有些激动。就好似我是她唯一的救命草一样。

当时一千块钱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很多,最后我掏出钱包给了她一千块,我和她说:「我不管你到底要用这个钱做什么,我希望你能够早点回家,或者找份工作。」

说完我就走了。不过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后来事情会变成那样。

找张瑶我用了一年多时间,在这期间我遇到过很多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吴辰婧,哪怕时隔这么多年,每次想起这个小姑娘我心里总是有些伤感。

关于吴辰婧的故事,很多都是我通过不同的人打听而来。

所以她的事情,很多细节我并不是很了解,只能用我的猜测来还原整个事情的经过。

吴辰婧出生在一个小村落。父母去世的早,是靠着村里的乡亲们施舍长大的。

她很聪明,小时候就能够看得出来,而且很喜欢上学。小的时候,为了能够上学,她总是徒步十公里,去乡里唯一的小学听课。

因为没有钱交学费,她就只能站在教室外面,爬在窗户上听老师讲课。没有纸和笔,她就用木棍在泥巴地上写。

由于她每天的坚持,最后一位好心的老师把她领进了教室,不仅免费让她上学,还提供了课本和纸笔给她。那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为了能吃饱,她不得不经常帮乡亲们干活。带孩子、割猪草、喂鸡、放羊,这些都是她的日常。

每天做完活之后,她就会待在自己家破旧的瓦房里一遍又一遍的翻阅着课本,写字。

她的学习进度让人望尘莫及,她总是能快速的听懂老师讲的内容,然后举一反三自学着老师没有讲过的东西。当把所有小学的课程都烂熟于心之后,她向往学习更多的东西。

她去县城的时候才十二岁,在一家小饭馆做洗碗工,做了整整三年。

饭店在一所中学门口。她每天没事做的时候,都会悄悄的溜进学校,躲在教室外「偷学」着那些她不知道的知识。

长期在学校里出现的她,变成了大家讨论的对象。一开始学校为了不让她影响到学生,好几次都把她赶了出来。

不过她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想着各种各样的办法,一次又一次的偷跑进去。

翻墙,钻狗洞,这些都是她惯用的招数,令人防不胜防。好几次一些学生们正在上课,一看到她就开始起哄,老师就会通知保安,把她撵走。

可没多久,她的脑袋又从在窗户边冒了出来。

最后学校实在是没办法,大家一人退一步。她可以来听课,不过只能在指定的班级门口。

从此,一个奇怪的现象就发生在了学校。一个总是穿的破破烂烂,特别邋遢的乞丐女,鬼鬼祟祟的在某班级门口听课。

刚开始,同学对这个「乞丐」都很关注,也有一些好心的女生还送给她了一些笔记本,圆珠笔之类的东西。

可渐渐的,所有人都不在去关注她。她就好像一个透明人一样,没有人会去讨论她,没有人会和她说话,也没有人管她。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那批学生初中毕业之后。

有一次一个老师,对这个在这蹭课,蹭了三年的女孩有些感兴趣。

虽然她没有进过教室,不过怎么也是听自己讲课讲了三年的人。

于是她很好奇,这个女孩学习水平到了什么程度。

那天放学之后,这位老师把吴辰婧叫进了教室,给了她一张试卷,让她当着自己的面把那张试卷做完。

第一次坐在课桌前的吴辰婧有些不知所措,心里很紧张。不过当她在试卷上写下第一个问题答案的时候,她整个人就沉浸了进去。

用了不到半小时,她做完了整张试卷。她的字写得非常漂亮,整张试卷上没有任何涂改过的痕迹。

老师拿着那张试卷,坐在讲桌前批阅的时候,一个令她震惊的事实发生了。

整张卷子,没有一个错误答案。那个女孩居然全部答对了!这让这位老师好似发现了新大陆,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任课老师。

相关阅读
诞生于传销家庭的孩子(二)

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张倩的话彻底的震撼到了我。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女孩「咯咯咯」笑个不停。她完全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做什么决定,她不了解她的妈妈为她「牺牲」了什么。 「不行!莹莹不能交给他!」张瑶恶狠狠的盯着我说。 张倩握住了她的手:「别这样。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但是我相信小林,他肯定会照顾好莹莹的。

放哥

你若不努力,你的同龄人正在离你远去。放哥是我的高中同学,他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放”,我们大家都叫他放哥。叫他放哥并不是因为他的年纪是班里最大的,那时我们要是管谁叫“哥”的话,实际上包含一种调侃的意思。 放哥的长相一般。单眼皮,鼻梁不高,身材较瘦,个子大概在 cm左右,在我们这不算高挑。他的头发偏黄,留了一个西瓜头型;皮肤偏白,其间泛着些许的红点,全身上下比较有特点的就是他的嘴了。 放哥的嘴大但

沦为

我觉得自己以前太懦弱、愚蠢了,爱情没有了,剩下的无非是物欲。犯罪档案: 犯罪女子五:赵雪燕 判决罪名:敲诈勒索罪 判决结果:有期徒刑 年 判决时间: 年 月 拥有迷人的身材,美丽的容颜,这是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心愿。赵雪燕知道自己很幸运,上帝在给予了她令人妒忌的外表的同时,还给予了她智慧—— 年,她以高分考取了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 如果,当初一直坚持读下去的话,她现在早已经从金融专业

鸳鸯共游

当天晚上,小六疯了,有人说是给他爹佟大打的,又有人说小六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 “阿伯,不摆船啦?”一个身着袍褂,戴着墨镜和西洋礼帽的男子,提着个小皮箱,在船外细声问道。 “不哩,收档了。”阿伯从码头上把炉灶桌椅一点点搬回船里,“现在局势那么乱,哪敢摆摊啊。说句难听的,一个炸弹炸下来……呵呵老汉还想再活多几日呢。” “伯,做完我这单再走,行不?我好几顿没吃了。”

我们把对你的爱刻进了嫁衣里

这小日本差点把我家闺女都弄死了,咱得起个日式点的名字,这样我就能当他们爹了……“哇,妈妈,这是绢画吗?好漂亮啊!” “不是呢,宝贝!这个叫缂丝画。” “哦,我还以为是绢画呢!那它和绢画有什么区别吗?” “小傻瓜,当然有很大的区别啦。绢画不过是在绢布上用颜料把画画上去,而缂丝画却是把不同颜色的线利用梭子在经线里穿梭与之交错。再用拨子将断纬线固定成一幅精美的画。” 这个带着女儿参观缂丝画的姑娘叫樱子。

美人迟暮(上)

她强忍着恶心没有说话,离开了片场。二八年华的美人惹人怜在其皮相,三十岁左右的美人惹人爱在其气质,而迟暮的美人,无人怜,无人爱,当自怜自爱。 “喂,您好,是李导演吗?打扰您了,我是林笑,我想问一下关于试镜的事。当初试镜的时候您不是还一直夸我演的好吗?怎么后来又,好的,好的,不好意思,麻烦您了。”林笑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盯着手机入了神。 想当年,像这种角色她看都不会看一眼,可是如今,唉,她有时候真的

骨头汤

花儿笑着说:这是她长这么大喝过最好喝的一次汤了,但花婶却嚎啕大哭了起来。花婶有一个女儿叫花儿,邻居总能看到花儿每次提着骨头汤去看望老母亲,花儿每次去看望,母亲从不给花儿好脸色看,从未愿意喝过一口汤,邻居看到每次都说:花婶,难得花儿这么有孝心,咋每次花儿来给你送好吃的你对花儿都没有好脸色看,也从没接过花儿给你带的骨头汤呢? 花婶也不回答只对邻居假意笑笑,直到女儿把带来的东西再重新带走后,邻居也就不再

你也是蛾子吗

曾是蜡烛和蛾子。琴到乡下玩的时候,突然的断电让一切都黑了下来,幸而很快就点燃了一支小小的蜡烛。 卜姨带着他们围坐在大厅石阶上,旁边亮着摇曳的烛光,很快许多飞蛾在一侧的窗棂外聚集起来。 大概是担心她怕黑,蜡烛就放在琴的手边。 “它们好像很喜欢。”琴望着不断撞击窗纸的飞蛾。 “这些蛾子就是很喜欢光,一旦让他们见到了,哪怕是团火也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呢。”卜姨这么说。 是因为……喜欢吗? 只是因为对光的向

婆婆媳妇女婿系列之产假:公公拍桌子了

悠悠在后面的日子里,慢慢的试着了解婆婆的喜好,试着对婆婆好。 . 今天是个好日子,艾伦带着悠悠,抱着刚满月不久的琪琪回"娘家"了。琪琪月子里长的很快,胖了好几圈,体重翻了一倍,身高长了 公分。去社区卫生室做满月体检的时候医生也说琪琪被养的好,但是注意不要超重。 婆婆那边,艾伦是先通知了的公公,然后公公做主答应了下来。毕竟,知父母莫若亲儿子,艾伦还是知道有些事父亲可以做主的。婆婆是个会审时度势的聪

圣天雄心

我是她爸爸找来的,她爸爸说只要我能把她救出去就给我 万。 “胡天,你咋还在这儿打牌呢,你爹生病了都。赶紧回去看看你爹去。”来的人是胡天家东院的李二婶。 胡天赶紧放下手中的麻将,下炕快速穿鞋,穿好鞋后马上就往外跑,跑出去才嘀咕道“老头子这是咋了?昨个儿还好好的呢。” “胡天,你上把欠的钱还没给呢。”后面传来三娘的叫声。 我叫胡天,地地道道的东北爷们儿,我娘在我小时候就和一个有钱人走了,就剩我爷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