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朕想跟你生猴子

2020-07-09 18:06:06

爱情

皇后,朕想跟你生猴子

文/烟柳

1

十五月儿挂山腰,秦淮姑娘多俊俏。

我提着裙角扭着腰,拿着手绢带着笑,正从轿辇上下来,准备走进凤凰楼的大门。八宝粥一个箭步就冲上来拦住了我,颤抖着表情哈着腰就来抢我的手绢。

“娘娘!您是皇后,不是老鸨!您开的凤凰楼做的也是正经生意,这种姿态要不得!您好歹想想云家的颜面,想想皇上的颜面……”

我着实烦,将手绢顺势便塞到了他嘴里,绕开他就进了凤凰楼。

今日生意甚好,大厅南侧,青阳郡主正拉着几个小姐妹打牌;旁边是荣亲王,搂着几个姑娘诉说他单身二十年之苦;北侧是长公主,正扯着她才输了裤子的儿子可劲教训。

我正想走过去与长公主姑母打个招呼,冷不丁却见着角落里一个独自饮茶的身影。

我的脚步狠狠一顿,提着裙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外冲,冲到门口抓着守门的护卫吩咐:“你们今天统统没有见着我,记住了吗?”我说完抬脚就欲蹿上轿辇,转身却猝不及防撞进一个人怀中。

“皇后好兴致,今日拒绝了朕的邀请,竟然是来了这凤凰楼寻乐。”

我呵呵地笑,抬起头来望向皮笑肉不笑的陈乾:“皇上,我这凤凰楼不是寻欢之地,撑死了也就是个皇家娱乐会所。托我这皇后位分的福,皇室成员有何烦忧,都能够来我这里坐坐,消遣而已,消遣而已。”

他扬了扬眉梢:“若皇后不是来寻乐,为何见了朕就跑?”

“啊!”我大叫一声,“臣妾刚刚想起来,凤仪宫的火炉还没关呢,臣妾告退!哎,别拉我!”

我回头望去,陈乾紧紧地拉住了我衣袖,而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挣脱。

“若是凤仪宫的火炉没关,只怕这会儿已经烧起来了。”说着陈乾看了一眼身旁的侍卫,那侍卫立马领会了圣意,转身便消失于长街深处,他看向我,继续说道,“既然凤仪宫被烧了,皇后便搬来龙泉宫吧。”

皇上,你确定不是在骗我?你刚刚吩咐侍卫不是叫他真去放火吧?思及那一堆我珍藏的古画古董,我听见了胸腔里传来的噼里啪啦的心碎声。

“皇上咱俩商量商量行不?我不跑了,您也把那侍卫叫回来?”

陈乾一副“朕耳聋,朕听不懂”的表情:“皇后说什么?你刚才没跑啊,况且,我的侍卫去为我取披风了,为何要叫他回来?”

我望着被他拉在手里导致我一直没能挪动的半截衣袖,极其艰难地把话咽了下去。

陈乾微笑道:“来人,扶皇后上轿辇,回宫。”

2

龙泉宫寝殿内,我焦急地踱着步,陈乾正在前殿看折子,我向八宝粥招手:“你去看看凤仪宫的情况,记住,别让皇上发现了。”

八宝粥点头,以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贴着墙脚溜了出去。

半炷香的工夫,陈乾便从前殿进来了。

“朕刚才见着你的侍女缩在墙脚溜了出去,你身边的人都有这种爱好?”

我长叹一口气,扶额,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陈乾过来,坐在了我身边,吓得我马上弹开了:“皇上,您有什么要求尽管吩咐。要臣妾宽衣是吧?好的,臣妾马上叫人进来!”我说完转身就想跑。

“站住!”

陈乾起身,走到我面前。

我闭着眼睛,做好承受帝王雷霆之怒的准备,顺带祈祷要是被打进冷宫,凤凰楼的小崽子们能有良心溜进宫来接济我。

“唉——”陈乾突然长叹一口气,那语气,透着说不出的哀婉缠绵,道不尽的愁苦忧抑,“朕这个帝王,做得也着实失败,前朝政绩平平不说,到了后宫也不受待见……”

我愣住了,政绩平平?不受待见?

他执政以来,一年平南乱,两年灭西凉,三年收东海,叫政绩平平?

他登基以来,收了三宫六院,后宫妃子们每天对他望眼欲穿、苦苦守候,叫不受待见?

“连朕想跟皇后说说话,都难如登天……”

虽说我是经常“抱恙不能面圣”,但……也没有登天那么难吧?

“朕时常夙夜难眠,仔细回想有何事惹皇后不高兴了,以致皇后与朕成亲近三年,依旧对朕不理不睬。朕忧思彷徨,着实心焦。皇后你看……”陈乾将自己细腻光滑的俊脸凑到我面前,指着自己明亮有神的眼睛,“朕深思憔悴,都愁出黑眼圈了。”

我拼尽半生的忍耐力,才没有一拳砸在那张贱脸上。

“皇上您说的话臣妾不懂,夜深了,请安寝吧。”我抬脚欲走,陈乾却一把捉住我的手腕。

“不急,来,朕与皇后谈谈心。”陈乾让服侍的人都退下,亲自斟了杯茶放在我手上。

我战战兢兢接了:“皇上,您有事直说,臣妾定不敢违抗。”

陈乾直直地看着我:“朕想与你生孩子!”

“噗——”我一口茶尽数喷在了陈乾脸上,条件反射地往殿外跑,边咳边扯裙角,却还是在殿门处绊了个狗吃屎。

陈乾从后面追了上来:“皇后,你如何了?不就是生个孩子,至于把你吓成这样?生孩子是皇后的本职,你不做,该如何向你父亲交代?”

我爬起来,扒着门框,恨不得能插上翅膀飞去云府把我那臭老爹拖出来打一顿!

爹啊!不是说当皇后只需要料理好后宫吗?

这也太坑了!

3

自此我便住在了龙泉宫,在一开始,其实我是拒绝的。可每当我一迈出龙泉宫的大门,陈乾便闻风而来,也不哭不闹,只是拉着我的衣袖。

你说,你拉就拉吧,还委屈个什么劲?

你说,你委屈就委屈吧,不驱散围观群众是个什么意思?

于是,从宫女太监到来找陈乾商议国事的文武百官,俯跪于地的同时也用余光极其巧妙地看到了“皇后负气欲出走,皇上含泪求挽留”的画面。

而我,一个尽职尽责的皇后,也只能咽下心头一口老血,默默转身回去。

说实话,作为一个身在宫墙之内却能将凤凰楼经营起来的人,我对自己的智商还是有点信心的。然而从十五那晚到现在,我整个人都处于悲惨的状态,莫名其妙就被一向放任我自由的皇上给堵了,莫名其妙自己的凤仪宫就“被烧”了,莫名其妙就被要求生孩子了。

我趁着陈乾午休时分,换上了男装,带着八宝粥溜出了宫。

我从后门进了凤凰楼,大掌柜小汤圆迎着我进了二楼厢房。

“小汤圆,这段时间可有新动向?”

小汤圆扳着指头细数:“青阳郡主和她一个表妹闹翻了,说是打牌时给少了钱;荣亲王看上了个姑娘,想纳进府里,被荣老王妃打断了腿;还有敬郡王终于连开了十六把,打破了您的记录……”

我扶额:“我是问有何大事,比如能影响皇族子嗣的?”

小汤圆摇摇头。

八宝粥凑了过来:“娘娘,皇上许是真想与你生孩子呢?”

我浑身一哆嗦:“不可能,当初说好的,云家势大,若中宫之主不是云家女子,云家将士不会安心。我与皇上只有夫妻名分……八宝粥,你说皇上,是不是思春了?在暗示我给他充盈后宫呢?”

“这……奴婢不知……”

我却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回宫就向陈乾提起:“皇上,这眼看就要入春了,不如臣妾趁着这大好时光,给皇上选些良家女子进宫服侍吧。”

陈乾手持奏章,一张好看的脸蓦然沉了下来。

见着这副情景,我心脏怦怦地跳,不知又怎么惹怒了他。

我抬头,战战兢兢开地口:“皇上……”

陈乾站起身来,面色冷凝,却是极规矩、极疏离地将我扶起。

我见着他抽离的手,心中蓦然抽痛,似是有绵绵密密的针刺入胸口,让我呼吸难平。

“选妃之事,皇后莫要再提。朕登基不足三年,若以充实后宫之名劳民伤财,定要承受御史弹劾,说朕并非明君了。”

我心中一跳,连忙道:“臣妾并非这个意思……”

他抬手制止,神色中极淡的落寞却刻到了我心中。

“朕知道,你前些日子说喜欢小一点的浴池,朕寻到了一个白玉浴缸,泡澡是极好的,现在已经在凤仪宫安置完毕,你今日就能回去。”

他说罢便再也不言语,折子也不看了,一个人站在窗边,在我面前望月惆怅,将一柄孤独落寞的刀插在了我心上。

4

回到凤仪宫,我脑中尽是陈乾骤冷的神色、冰凉的声线、落寞的背影,觉着桌上的饭菜没了香味,床上云锦被没了温暖,就连新装上的白玉浴缸泡起澡来都不大舒爽。

八宝粥在一旁劝我:“娘娘,皇上这些年对您也算尽心尽力了。虽然你恼他当了皇帝,有三宫六院,不肯让他近身,可他毕竟是天子,没有嫡皇子,终是少了底气。”

陈乾是先帝第七子,本来上有六个兄长的他和皇位没什么干系。他喜爱练武,少时便偷溜出宫拜我爹为师,与我自然是青梅竹马,还定了亲。当时正逢先帝晚年病重,众皇子群起相斗,先帝用尽心力才平息了这场皇家内乱,到最后身体垮了,儿子也只剩一个了。

我那时知道,陈乾此人虽野心不大,却有君主之能。他登基之后,以曾经有婚约之由来娶我。我是不愿意的,毕竟和许多妃子共享一个男人的事,我做不来。

可爹说扛也要将我扛进宫中,云家手握兵权,必须有个云家人入主中宫。

彼时我也是胆子大,想着爹说“皇后必须由云家人来做”,便在成婚前一晚将大我一岁的兄长迷昏了,扔在我闺房,自己摸了几千两银票背着包袱就逃。最后我却在云府院墙后碰上了“来安慰可能有点紧张的未来皇后”的陈乾,他笑眯眯地将我请回了云府。

爹举着鞭子,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几乎将他这个大老粗武将一生的包容心都用完之后,向我丢下一句:“你既然不想做皇上的妻子,便把这皇后做好!我云家未来便系于你之手,你看着办!”

于是我自进宫以来,整治后宫法度,安抚不得宠月经失调的妃子,关照忙乱之下被皇上少赐了一件衣裳的美人,自认为做得合格。

我在凤仪宫寝殿大床上翻来覆去,绞尽脑汁,从假设陈乾吃坏了东西到他被掉了包,还是想不出他为何生气。

我不想了!他为何生气,干我何事?只要他不废了我便罢。

可是,他不开心,我为何也不好受?

我将头钻出被窝,对着窗外那一轮弯月,呆呆地望着。

5

之后的几日,我一直亲手做些吃食,派人送去龙泉宫。当然了,他自有各宫美女关照,我送过去,只是为了全个贤惠的名头。

却没想到有一日我忙忘了,陈乾特地从龙泉宫溜到凤仪宫,脸上还是那么平淡,一副“朕很高冷”的模样。

“皇后昨日送来的马蹄糕太甜了,今日可少放些糖。”

我心中涌过一阵暖流,没曾想他居然真吃了我送去的糕点,看来这些年他并未被后宫乱花迷了眼,还是像年少时那般最爱我做的糕点。

唉,也不知他有没有吃出昨日我掉在糯米粉中的指甲!

日子一晃便又到了十五,傍晚,我带着八宝粥乔装打扮,在一众侍卫视而不见、心照不宣的目光下,“溜”出了皇宫,自然,身后也多了几十号善于暗中保护的护卫。

我来自然是视察凤凰楼的生意,可鉴于上次在凤凰楼撞见了陈乾,且对我生了一顿莫名其妙的气,若是再撞见,这影响就有些不好了。于是我绕过凤凰楼后面的街区,准备从后门进去,却在这片寂静的街区上感到了一丝不寻常。

八宝粥在我身旁贼兮兮道:“娘娘,这周围的高手不下十人,都不是我们的人。”

我细心听着,向着那众高手围绕着的中心走去,抬眼一见,却是一间普通民宿。大抵是溜宫墙溜得多了,我想也没想便翻了进去,果不其然见着了一个熟悉的声影。

“皇上。”我行礼。

陈乾见着我也是一脸骇然,身后的几个臣子立马背手低头,一副“我们是瞎子,我们是聋子,我们是空气”的做派。

“皇后,你为何在此?”

“呃……”我有些尴尬,这就像是两个人同时进错了茅厕,本是一样尴尬的事,却由于另一个人身份较高,所以能道貌岸然地指责另一个眼神差劲。

“臣妾见着月色甚好,便出来赏月,却没想走着走着就遇见了皇上,真是巧啊,哈哈、哈哈!”

陈乾打量了我两眼,挥挥手便道:“那皇后继续赏月,朕与几位大人有要是商量,便不陪皇后了。八宝粥,给你家主子加件披风,下去吧。”他却一点都不质疑凤仪宫离此处足足十里地,若说赏月赏到了此处,只有傻子才会信的事实。

八宝粥应了,将带出来的披风披在我肩上,扶着我走出了屋子。

我隐隐感觉不对,去凤凰楼视察之时心不在焉,差点踢翻我最宝贝的青彩三纹大瓷瓶。只在凤凰楼匆匆转一圈后,我又回到了遇见陈乾的那处屋子。

不知陈乾深更半夜私会臣子所为何事,我让八宝粥不要作声,自己偷偷溜到那屋子墙角下,细心听着屋内陈乾与臣子的对话。

“皇上,你定要早做决断,先太子党狼子野心,不知从哪寻来一个婴孩,说成先太子血脉。幸好我们早有防范,不然那伙人现在已大肆召集旧党,威胁皇上帝位了……恕臣再多一句嘴,皇上还是要劝劝皇后娘娘,早日生下嫡皇子,才多几分保障……”

中气恳切的声音被陈乾打断:“朕堂堂天子,若是连皇位都需要牺牲女子来保,有何颜面治理天下?”

“臣斗胆,生育皇子是皇后应尽之责,何谈牺牲?”

“她不情愿,而且做了皇后,本就委屈。前些日子朕试探过她……朕不愿再逼迫她。爱卿不必再多言,朕自有决断。夜色已深,今日便到此为止。”

我一听,提着个五味杂陈的小心脏,赶忙溜走,带着八宝粥便回了宫。

6

在凤仪宫辗转反侧两日,我最终还是提溜个食盒去了龙泉宫。

陈乾见着我主动来,甚是惊讶,从一摞奏章后伸出的脸上,眉目间流转的帝王风华愈加晃眼。

我笑呵呵打招呼:“皇上,看折子呢?”

陈乾坐正,继续看折子。

我小碎步跑上前,从堆积如山的奏折中间伸过脑袋:“皇上甚是繁忙,切莫为了国事忽略身体。”

“不及皇后每日为朕操心选秀的事来得繁忙。”

我笑呵呵伸出手去,将他拿在手上挡住他面目的折子拿开。

“臣妾错了。”虽然我并不知道错在哪里,但好的态度是成功的一半,也是问出他对待先太子党态度的基石。作为一个皇后,我的觉悟也是蛮高的。

陈乾的目光懒洋洋地移到我脸上:“知道错了?”

我诚恳地点头。

陈乾站起身来,揉了揉额角,盯着我,皱着眉头,欲言又止。

许久没见着他这副忧思难解的模样了,我不禁心中一突。

我暗暗咬着手指,难不成,先太子党带来的麻烦,真不小?

他目光躲闪,我目光一转,看向桌上堆积如山的折子。

不等陈乾阻止,我翻开一看,御史们辞藻华丽,骈俪齐整,均在指责我这个皇后“私开教坊、不务正业”。

不就是开了个凤凰楼?什么叫不务正业?只许这些臣子私下逛勾栏,听小曲儿,却不准我这个尽职尽责的皇后悠闲之余开个清水般纯洁的凤凰楼!

陈乾面色缓和了些,拉过我的手安慰道:“皇后,你不要怕。这些御史就这副德行,变着法找不痛快。朕不理他们,很快便能平息了。”

然而事实却不如陈乾说的那么乐观,接下来几日,前朝臣子的奏折如雪花般飞来,从指责我“不务正业”上升到“不配为中宫”。

我心里门儿清,为何我这凤凰楼开了足足三年,却在此时被攻讦?为何上折子的这些与先太子交好的大臣们平日在陈乾面前俯首帖耳,民间出现了先太子遗孤的消息,便纷纷攻击我?

中宫德行不修,没有嫡皇子,后宫不稳,国之根基不稳……果然好借口!

而陈乾也是够意思,到这份上了都没有要动我的意思。我有时旁敲侧击问他几句,他却三缄其口,只说:“近些年国势太平,这纯属御史们没事找事。”

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外有狼子野心的先太子党,内有靠不住的大批朝臣,他这个继位不足三年的皇帝,能扛到几时?

7

我吩咐小汤圆关闭凤凰楼,暂时撤离。第二日,我将凤仪宫的被褥、器具、衣物等一切打包完毕,带着人轰轰烈烈便杀进了龙泉宫。

正在用午膳的陈乾见着我,筷子夹着的笋片掉到了桌上。

我走过去,霸气地一拍桌:“本宫要住进这龙泉宫,皇上可有意见?”

陈乾愣了一下:“朕……没意见。”

“好!”我坐下,正好饿了,抓起桌上的蹄髈就往嘴里塞。

“皇后,你以前从不吃这些油腻之物。”

“本宫要补身子。”

陈乾一双剑眉皱起,越过桌子将手触在我额上:“皇后病了?”

“没有。”我咬下一大口肉,又灌了一口鸡汤,“本宫要给皇上生孩子!”

陈乾僵住,睁大一双凤眼看着我。

周围的宫人齐齐惊掉下巴。

陈乾反应过来,面上却染就了一丝寒霜之色。他挥退了宫人,殿中只剩下我与他。

“为何突然改变了主意?”

我脖子一梗:“繁衍皇嗣,皇后之责。”

“那之前为何拒绝?”

“臣妾之前想不通,现在想通了。”

陈乾望着我:“你都知道了?那日我出宫私下与臣子相见,你偷听了吧?”

我继续梗着脖子,不说话。

陈乾叹了口气,起身坐在我身边,将我的手抽过去使劲摸着。

“朝堂之事自然有我摆平,你不必掺和。”

我鼻子一酸,声音自然哽咽起来:“我不要你去涉险!先太子威望本来就高,若不是没有子嗣,被下面的皇子扳倒,定是能稳稳登上帝位的!他手下有多少能人异士,若是当真心怀不轨,想推翻你,你如何招架得住!”我说着说着,心中担忧再也忍不住。

那年皇子逼宫,我爹赶去救驾时我也混在军士中,纵然是好奇。看着那些昔日威风尊贵的皇子一朝身死的惨状,我不由心惊。若是这副场景落在了陈乾身上,我定然伤心欲绝,有多少金银珠宝、古董器物,我都不愿换。

我撕心裂肺,扯着陈乾的袖子号啕大哭:“我不想你出事!虽然你这个没心肝的做了皇帝有了三宫六院,可我还记得那些年我们摸过的鱼,捉过的虾,翻过的院墙,斗过的蛐蛐!我不想你死哇,呜——”

陈乾愣了一下,随即抽出被我脸上的酱汁、鸡汤、眼泪糊了一大片的袖子,敞开怀抱将我搂在怀里。

“皇后的心意,朕知道了。不过朕不愿勉强你……”

“不勉强!”

“朕好歹有气节……”

我更加感动,抹了一把脸:“臣妾自愿为皇上分忧!”

“那……也好。”陈乾点头,齿间吐出几个字,仿佛带着千般惆怅、万般不愿,为了让我这个皇后安心,才把繁衍皇嗣的大计交给我,而自己完全纯白如一朵盛开的白莲。

用罢晚膳,帝后要办正事了,宫人都心照不宣地撤了下去,只留下了贴身伺候的人。

我坐在浴池里,洗了一遍又一遍,心理建设了一次又一次,心想,好歹也是个上等特级限量版的货,眼一闭,牙一咬,就过去了!

我哆嗦着披着浴袍进了寝殿,陈乾正半敞着浴袍颠倒众生地撑着手臂半躺在龙床上,嘴角那一抹邪魅的笑容,还似乎是在嘲笑我。

我鼓起了勇气,大步上前,准备一把将他扑倒,却由于太过紧张绊倒在床前。

陈乾一声轻笑,下来一把将我抱上了床,强健的身躯缓缓压下来,氤氲缠绕的香薰渐渐侵入鼻尖,陈乾的嘴越靠越近……

然后,我就没有了知觉。

8

再次醒来,眼前却是小汤圆与八宝粥两张放大的脸。

我一骨碌坐起来:“皇上呢?”

八宝粥支支吾吾地说:“在……在宫里。”

我环视四周,这是凤凰楼的厢房。

我隐隐升出一股不安的感觉。

“我要回宫!”

八宝粥一把视死如归般拦在了我面前:“娘娘,您不能进宫去!先太子旧党已经攻入皇城,皇上特地将您从密道送出宫,就是为了保证您的安全!”

攻攻……攻入皇城?

我脑袋立马炸了,汹涌的恐惧轰隆隆穿胸而过。

先太子党会对陈乾怎样?

清蒸、红烧、煎炸,还是熏烤?

他明明已经面对了如此大的危险,却为何不对我说一声?明明皇后三年无子是先太子党能挺直腰杆的原因,为何对我未置一言?

想到这三年我对他的不理不睬,躲避敷衍,便深深后悔。

我对八宝粥道:“你今日若是拦住我,便罚你一年零嘴儿!”

八宝粥大抵也是知道真拦不住我,嘤嘤嘤哭着让开了身子,一挥手让众多护卫暗中保护。

我从皇家密道进了宫中,龙泉宫没有人,御书房没有人,我飞奔着去了两仪殿,周遭寂静的环境让我心中愈发惶恐。

我撞开两仪殿的大门,见着陈乾神色落寞,独坐在龙椅上。

我已经脑补了先太子党强势逼宫胁迫陈乾写下禅位诏书,欢欣鼓舞去准备拥立新帝之事,只剩陈乾一人孤单落寞地在此怀念龙椅的最后一丝温度的前因了。

我掏出手帕,捂住脸,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

“皇后,你怎么在此?”

陈乾从龙椅上缓步下来,牵住我的手,揪开我的帕子。

我哽咽着,看着他那张俊秀天颜,年少时的一幕幕在脑海中迅速划过。

毕竟,“被禅位”的皇帝,下场都不怎么好。

我一把抱住他:“冷宫要热水、热饭菜都难,若是到了流放之地,便更难,没有钱万万过不好。陈乾,不管你到了哪里,处于何种境地,我都愿舍弃繁华,带着我的小金库陪着你!”说罢,我又朝他狠狠捶了一拳,“死陈乾!你的境地为何不早跟我说!若是我能早些生下嫡皇子,你的底气都足些……”

陈乾幽幽叹一口气,抚摸我的后背:“我知道,若是我有难,你定然会帮我,就算忍着委屈。可我不愿你委屈,清欢。”他轻轻唤我的名字,“我不愿你为了家国大计,不得不与我做夫妻……”

“我不只是为家国大计才想与你做夫妻!”我哭道,“我知道,作为皇后,我会不开心。可是嫁了你,我从未后悔……我不想接受你那些宫妃,可我更不想离开你。就算只远远望着,一次次疏远你,我也不想出宫去!我经营凤凰楼,暗中布下的势力早就足够让我从宫墙中脱身,可我从未下定决心离开你。每次你召见宫妃的时候,每次你给她们晋位分的时候,我都挣扎过,可是我离不开你,多难过也只想在你身边。陈乾,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

一番哭诉下来,我满脸涕泪定然已将他衣襟糊得惨不忍睹,他此刻却将我抱得更紧。

“早知你如此反感后宫生活,朕便在坐稳了帝位,不必纳宫妃来掣肘前朝局势后,再娶你进宫。说来那些女子也可怜,朕虽未临幸过她们,却……”

“等等!”我连忙制止,把脑袋从陈乾怀里抬起来,“你从未临幸过她们?”

陈乾皱着眉头,深深幽怨的目光吹皱了一池春水。

“是。唉——朕可怜得很哪,被皇后误会了三年……”

“你为何从不与我说?”

陈乾委委屈屈地说:“你一进宫,不是对朕冷淡疏离,便是笑嘻嘻敷衍。在你心里,朕肯定是个流连花丛的大浑蛋,况且那时我必须时常召见她们,你不相信朕,朕再解释也无用。”

我心中悲喜交加:“现在我相信了你,你却丢了帝位。”

陈乾哀哀凄凄地看着我。

我握住他的手,只觉两个人的心从未像此时一样近过。没有了至尊之位,好歹我们以后能好好过日子了。

我一抹眼泪,豪气万丈道:“无事!反正这个皇后,我也当烦了,以后我们便……”

殿门突然被撞开,跌进来的将军大抵也是没见过帝后如此不修边幅的画面,下巴掉到了地上。

“禀……禀皇上,乱党已擒!”

我愣住,带着一脸花了的口脂、香粉、涕泪混合物,在风中飘荡。

陈乾大笑,明亮的眸子里迸出鲜活的光彩,搂住我的肩:“皇后,委屈你了,还要在这皇后位上多坐几十年!”

9

一切都是圈套哇……帝王们,玩的都是套路哇……

扮猪吃老虎,出神入化哇……

我生了陈乾三天三夜的气,直到他派人来要强拆凤仪宫,挖掉宫里十六处小金库。

“清欢,朕当真不是有意骗你!你听到我在宫外与大臣的密谈是偶然,你闯进两仪殿,见着朕落寞的神色,那是朕在想念你!”

我怒气冲天:“那为何在我问关于先太子党事情的时候,你不解释,明明已经将圈套设好了,只等他们跳了,却不和我说!”

关于皇上智斗先太子旧党的事,京城里已经传得如火如荼。小汤圆整合了一个最确切的版本给我。

大抵是,先太子旧党伪造了个先太子遗孤这件事,陈乾是知道的。不仅知道,还是他故意闹大的。

起因在于,朝中一些与先太子交好的老臣,由于不忿本是他们主子的帝位被陈乾捡了去,老是相互勾结背着(自以为)陈乾干一些反对他、阻挠他的事,这让他心里堵得慌。

可他们好歹是陈乾大哥的老臣,天下人都看在眼里,他不好直接砍了。而这次他正好找到了个借口,勾引出他们的不轨之心后一窝端。

于是他的耳根子清净了,朝堂和谐了,奸计得逞了,我却郁闷了。

陈乾刮刮我鼻尖:“不是怕你担心嘛!”

我差点跳起来:“怕我担心你故意愁眉不展?故意拖到最后解释?”每次想起他那副扮猪吃老虎的模样,我便恨得牙痒痒。

“若不是朕引诱你,你会吐露对朕的真心实意吗?”

“会!”大抵十年内会的吧……

“清欢。”陈乾双手揽过我的肩,认真地直视我,“一生太短了,我们已经疏离了三年,这是朕能忍受的极限。朕已嫌和你在一起的时日不够长,怎么能再浪费下去!”说罢,他抱我在怀里,“后宫那些人,还要你一起合议该怎么弄出去,等她们都挪出去,我们再建一座练武场,一处奇珍园,朕陪你练武养花。”

听着他朗声憧憬,我心中雾霾如遇明日般散开。

“我这个皇后,当得不开心,大抵也是在自寻烦恼。到现在我才知道,在你身边是最开怀的事了。”

“嗯?朕看皇后挺开怀啊,凤凰楼开得如火如荼,何时带朕也去消遣一番?”陈乾嘴角向上勾着,笑意盈盈道。

我却脊背发凉。

凤凰楼闭馆才几天,各位无处消遣的公主、郡主、亲王们就纷纷上折,赞扬凤凰楼乃皇后联系皇家感情之所,何为不务正业?难道维护皇家和谐叫不务正业?稳固我国之根基叫不务正业?

朝堂上几个御史战战兢兢,连道不敢。最后是我爹这个老油条出来唉声叹气了一回,感慨自己教女无方,才让御史弹劾。

陈乾这个更老的油条立马接话:“罪不在老将军,皇后是朕之妻子,朝臣不满皇后也是朕的错,朕着实羞愧……”

一番话语,令人动容,让几个御史直接吓晕了过去。

陈乾温柔地看着我:“朕还不知皇后有如此本事,能让多年不问朝事的长公主和荣亲王为你力保。不知皇后安排的都是些什么消遣,让他们对凤凰楼如此满意?”

我笑呵呵搓手:“厢房已经替您备下了,里面有您最爱的白露香绡纱帐、全套红木桌椅一、水的蓝底白瓷,我这就让八宝粥带您去……”

陈乾一把拎住我,往宫外走去:“要绵延皇嗣,没有皇后怎行?”

……救命。

相关阅读
花式撩汉

人生中最激动和不安的时刻就是现在,因为我和美人在一起。花式撩汉 壹 人生中最激动和不安的时刻就是现在,因为我和美人在一起,而且马上整个空间就只剩我和美人了! 乔沐风又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句经典撩妹台词,然后气沉丹田,吸气吐气,终于决定出手了! 电梯“叮”的一声停下,门一开,乔沐风就注意到了自己的目标人物朝着这边移动了过来。 率先一步跨进电梯,手指死死地按住开门键,让目标“自投罗网”走进电梯,乔沐风发

相爱终有时

他是千王之王,一生真正赌的,只有三次。相爱终有时 文/倾顾 汪小札从没这么讨厌过一个人。 男人有一双灰紫色的眼,在夺目的水晶灯下并不璀璨,反而像是一汪深不见底的幽潭。他的五官被上苍精心雕成最完美的样子,那长年上扬的嘴角更让他显得极为讨人喜欢—— 除了汪小札以外。 “大。” 他随手扔下一把筹码,任由这些价值百万的小东西滚得到处都是。汪小札咬了咬唇,她不再像个合格荷官那样气定神闲,每个人都能看出,

傀儡迷情

容且沣抬起她的下巴同她接吻,她闭上眼,将一切情绪掩盖在了心底。 谢乔被追上时,已经逃了五天。 西伯利亚冰原上,除了雪和寒冷,几乎没有任何活物,谢乔一脚深一脚浅地前进,终于失去力气,仰面倒在了雪地里。 寒冷包裹着她,澄澈的天上,一架直升机降低高度,在空中盘旋不去。她勉强睁开眼,看到机门被打开,容且沣一只手握着扶手,一只手架着枪,大半个身子露在机舱外,耳机里响起他冰凉而优雅的声音,蛇信子一样缭绕不去

摆地摊

我们无法判断我们未来将会何去何从,就像摆地摊,我们无法确定下一个顾客是谁。摆地摊 作者:李文枭 有时候爱情和摆地摊一样,守在一处,等待光顾。过往的行人匆忙,只留下些许银两,每支大伞下,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摊位前,播放几行情诗。 年,今天是我摆地摊的第十五天,开始两个人,后来一个人。 我在小区楼下的集市里摆地摊,有卖蔬菜吆喝的,有卖水果试吃的,有卖衣服便宜的,有超市商品甩货的。 跟我一起经

难言之瘾

罗娇贪恋他的美色,把他禁锢在身边。她的爱是折掉他的翅膀,扼杀他的未来,也是…… 罗娇拿着一把姜花走进房间时,席白已经睡下了。 屋里点着安神香,既清淡又优雅。罗娇心情很好,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顺着被子掀开一条缝,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席白睡得浅,哪怕她这样轻的动作仍是被吵醒了,皱了皱眉便睁开了眼睛。看到是她,他很清明地问:“你不是去斐莱了?” “事情处理好,我就连夜赶回来了,正好看到花坛里的姜花开了

寄妻书

“唐俨,我不可能生下这个孩子,我恨不得你断子绝孙,我恨不得将你挫骨扬灰!” 四月,雨下得没完没了,赵清谷在锦园憋了小半个月,终于忍不下去了,也顾不得外面又湿又冷,拿着伞就出了唐府。 她是吃过早饭出去的,回来时已近傍晚,虽然打了伞,还是沾了一裙子的雨水,清谷哆嗦着进了卧房,猝不及防地看见桌前坐着的人,差点儿叫出声来。 那是唐俨,她的丈夫。 唐俨看她这一副狼狈样,皱了皱眉,却没说话,清谷强装镇定,

你的毛很好卖

纪铃的淘宝店专卖明星的特殊周边,比如夏天王的五根鼻毛,一上架鼻毛被人一扫而空。你的毛很好卖 文/小禾苗 一 做明星的助理,其实是件特别吃力不讨好的事,但纪铃脑瓜聪明又搭上了马云爸爸的春风,她淘宝店里专卖明星特殊周边,上至明星头发,下至影帝的鞋垫,应有尽有,满足各类粉丝需求。 临下班时,纪铃又接到一单,她一看乐了,这个客人肯定是夏商的脑残粉,唰唰下单,也不议价,直接将店里一切与夏商有关的周边扫荡一空

总监来战

相亲遇到奇葩男,手比黄轩小,嘴比金星毒,怼回去!第二天奇葩男竟成了她的顶头上司…要是知道得罪卫涵的下场有这么惨,尹初夏发誓,之前相亲时,他面无表情地点评她是花瓶,仅仅一年就能坐到启风分公司企划部总监的位置全靠走后门时,她一定不会冷笑着攻击他有一张杨洋的脸,却有一双黄轩的手。 在她勇敢地反抗了卫涵这个恶势力的第二天,秘书老曾兴冲冲地跑回来吆喝:“咱们分公司的新boss确定了!就是总裁那位刚刚回国的海

我和你相遇

人海茫茫中,我每天都与那么多人相遇,可我不想路过你。人海茫茫相遇,像沙漠下了雨 三句话:等一个不知归期的人,这是无趣的我,唯一想要做的有趣的事。 我猜,你是学挖掘机的 柏灿灿已经在男生宿舍楼下蹲守了一个小时。 大雪刚停,地面的积雪没过脚背,唯独柏灿灿脚下方圆一米,雪迹化开,露出湿润的土地。她搓了搓手,悄悄把旁边的雪往脚下扒拉了一些,伪装成刚来的样子,蹲守男神这种事,不能做得太招摇,一定要低调,

向过往借一段月光

对人投入感情,不像往水里投一颗石子,再怎么念念不忘,也未必会有回响。你守候在长夜尽头 我不知晓你走过的黑暗,如果可以,我想向过往借一段月光给当时孤立无援的你。那样,现在的你是否会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愿意永远站在你这边。 .这是你的错误,凭什么要求别人为你买单呢 四月春光融融,穗森大学冬天里枯萎的荷塘复苏,长出一枝枝粉红花蕾,宛若妙龄少女停驻碧水间,惹人怜爱。 校文学社的周会上,社长高兴地宣布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