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霍金先生

2020-07-10 22:02:54

奇幻

博士独自坐在餐桌上,他向众人发出了邀请,可惜却没有一个人应约而来。

他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聚会,那一次聚会,他代表着人类,高朋满座,宾客云集,那是一次古人类对未来穿越者的谈判。

微笑着暗暗想:“这一次,我赴约了”

几个月后,博士故去,举世悲伤,他被称为宇宙之王,但可惜的是,死前的唯一一次聚会,他所邀请的人没有一个到达。

深夜伦敦街23号,一个僻静的街道中,一位青年蹒跚而行,似乎腿脚不便,背着光像幽灵一样,慢慢走到了博士故居的楼下,他抬着头向上看,眼睛却逐渐模糊,一滴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下。

“抱歉,我没有及时赶到,相信我,亲爱的先生,我们会在另一个时空再次相遇。”说完,男子,竟逐渐化为碎片,又有黑色的烟雾笼绕,消失在原地。

“威廉,你怎么了?看起来你好像有一些心事”简问。

“哦,没什么,就是忽然间想起了一点事情”

“什么事情呀?我看你发了好长时间的呆了”

“简,你相信来生吗?”

“哦,怎么了?亲爱的,你要相信,基督会带我们脱离苦海的”

威廉的眼光一沉,他刚刚砰的一下脑子像要炸掉似的,却在一刹那,忽然间感受到一些不平常的事情。而他感觉如果说出去的话,将会引起轩然大波,甚至威胁整个人类社会的安全。

他忽然间想起街头的青年,那个穿黑色晚礼服,整日闲逛的家伙,每次看他的眼神总是带着些许的复杂,仿佛日日游荡,就是为了看着他。

“喔,我相信这个青年肯定不像平时看起来那么简单”他心想,大概这个青年就是一个突破口吧

第二天他果然趴在窗口上看见青年还在楼下闲逛,他整理了衣服,并且配上很讲究的旧式外套,并很仔细地为青年准备了一份水果,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体面的去见青年,似乎还有一点紧张。

他走下楼,青年背对着他,正在走,他高声说:“亲爱的朋友,很高兴今天遇见你。”青年转身,目光中带着诧异,“喔?先生怎么今天转性了?可不是你平时的风格。”

“那我平时的风格是怎么样的?”

“呆呆傻傻的,不过我倒是很喜欢”

“不过你今天主动找我了,那我也没有什么可以送给你的,不如我请你吃顿饭吧,”

“好呀”

青年目光中似乎有东西闪烁,随后目光一沉,声音竟有几分压抑,道:“似乎恍若隔世,我倒是很久没有跟你讲过这么多话了”

我倒是有几分奇怪,是很久吗?我感觉时间才过去了一点点。

“哈哈,按照公约来说,你现在还不能知道很多东西,但是对于我来说,就这么看着你,也就足够了”

心中暗忖,虽然知道公约是什么东西,但青年跟我猜想的应该差不多

跟青年吃完饭回到家,他便迫不及待地翻阅了一些书籍,终于找到了惠勒泡沫这个理论,他回想近两年身边出现的一些陌生却又莫名熟悉的人。

他似乎感到莫名的感觉心绞甚至天旋地转,却又马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拿出报纸,没错,是1963年10月2号星期三。

一点都没错,他还活在自己的时空里,而为什么近两年的时间身边就有奇奇怪怪的人出现。

青年自他走后,便一个人孤独地坐在餐桌旁,靠着窗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很快,一个穿着黑色披风的人走到了他的面前,青年头都没有抬便问“时间不长,你倒是找来了,博士那边怎么样?”

黑衣人端沙哑的嗓音开口说“过世了”

“没事,这个时空依然有,不过,伙计欢迎回来”

“谢谢,不过这一次能成功吗?”

“试试吧,成功不了,拿命赌上,反正我只剩这一个宿体了”

“这一次换我吧,我……还有一个宿体”

“先不说这个了,你不去见见你的老伙计们吗?”

“当然要见”

“好,那就走吧,去见见他们”

青年与黑衣人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夜幕中,身影也被无边无际的黑暗隐去

他在头痛欲裂中沉沉睡去,丝毫不知道今天晚上将有轩然大波来临,此刻,风云突变电闪雷鸣,他在雷雨中反而睡得更安心了一些。

“欢迎回来,我的伙计们”

电闪雷鸣中,雷电的光照过每个人的脸

“这一次可以成功吗?我们实在没有其他空间可以去了,这是最后一个空间。”

“试试吧,伙计们,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

众人齐齐发力,将体内能量逼出来,一时间能量之光竟亮如白昼,而众人像皮球一样,逐渐瘪了下去,他们在耗尽自己的生命之力来燃烧能量。

雷电骤加,一束紫光劈来,能量之光迎了上去,两股力量对撞,紫光逐渐消失殆尽,众人大喜,成功在望!

“伙计们,我们快成功了”

终于紫光消失殆尽,众人舒了一口气,看看自己的身体,却不由得苦笑一声,也罢,也罢,既然他救了国度,那么我们也将用我们的生命来救他。

可是此时,青年竟看见,一缕紫光逃脱了层层追击,“不!!!”青年大声哀嚎,“不要!!”发出了惨烈的呼声。

众人一看,全都绝望了,全部的努力功亏一篑,竟有点不敢直视眼前的状况。

此时他睡得正香,而紫光钻入他的体内竟悄然改写了他的基因序列。

青年看着自己的手指逐渐化为碎片,黑色的烟雾笼罩,整个人渐渐消失,不由得苦笑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帮你了,你好自为之,这将是最后的时空。”

青年看着自己的同伴们,同样的消失,仿佛天地之间不再留一点痕迹。

第二天一大早,简早早的做好了早餐,简走到床前亲吻着约翰的额头,温柔的声音说道“亲爱的,你该起床今天是星期四,要陪我去做礼拜。”

“哦,亲爱的,我似乎有点头疼,我想今天去看一下医生。”

“好吧,那你要记得不要太晚回来。”

他仿佛又梦见了一些人和事物,现在的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找青年,他很快穿好衣服,踢踢踏踏的就下楼去找青年了。

但是却没有找见,街上的人似乎对青年也没有一点点印象,他感到很是奇怪,头痛又加重了。

于是他先去见了医生,医生经过诊断之后,将他单独叫到了房间。

“抱歉先生,我可能要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您可能患上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不可能吧!我才这么年轻,才刚刚21岁”他第一次震惊失态到这种程度

“抱歉,先生可能你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接受这个状况,但现在这个状况,世界依然无解,不过值得庆祝的是,它除了一点点的折磨之外,并不会影响您的寿命”

他神情恍惚地回到了伦敦23号街上,却在无意中撞到了一位穿黑色披风的人。

这位男士拉着他神情激动,看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又很快地镇定了下来,这位男士说:“你好,先生,初次见面多有冒昧,但先生你可以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他有些好奇:“当然可以啊”

这位男士将他拉到了上次他与青年吃饭的餐厅内,依旧选择了靠窗户的位置,点了两杯咖啡,一杯放了两包糖,他很是奇怪,没错,这是他常喝的口味。

“先生,你知道惠勒泡沫理论吗?”

“稍微了解过一些,怎么了?”

“在这个时空中,我们进行的是意识穿越,通过将意识复制,我们会保留一个本体,同时我们有公约的约束,而保证我们不会改变历史。

但是在两个月前,我们集聚了全族的力量,准备要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而我们说的两个月,其实在你看来是两年,这两年以来,你看到陌生又熟悉的人是在未来常伴你身边的人,所以你才会感觉到陌生又熟悉。”

“这个人就是我?”

“对,没错,先生”

“那为什么要改变我的命运?”

“因为你因为改变了一个将要坠落民族的命运,而被联合国际公会惩罚,在每一个空间都要在21岁这年死亡,目前来看已经死亡17次了,每一次都痛不欲生。

而这第18次是我们全族的精英,为改变您的命运而进行的拼命一试”

“昨天他们怀着不甘死亡,而我在一次意外中保留了一个宿体,这才能跟你进行最后一次对话”“现在的空间是末法世界,联合国际公会再也追查不到你了,我的使命也完成了”

在他的面前,黑衣人逐渐化为碎片,黑色的烟雾笼罩着逐渐消失。

他点了一支烟,静静的抽着,靠在窗户上,他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就静静的看着手中的烟燃烧而起的烟雾。

熄灭了烟,他怅然若失,穿好衣服消失在了夜幕中,很快他又回到了他的楼上,但从此他的生活中再也没有了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人。

……

2009年的6月28日,霍金设下宴席邀请“未来人”共进晚宴,他希望未来已经掌握时间穿越技术的人能够来到宴会与他共进晚餐。

当天霍金是满怀期待,他在一间满是气球美酒和各种美食的房间里,静静地等待着“未来人”。

房内挂了十分醒目的横幅,上面写着“WELCOMETIMETRAVELLERS”。

奇怪的是霍金在宴会前并没有向任何人发出邀请,而是要等宴会结束后才发出请帖,他请帖上标明了时间和地点,地点甚至精确到了纬度和经度。

由于霍金是非常出名,所以这个实验也引起了人民很大关注。不过遗憾的是霍金并没有邀请“未来人”的到来。他实验也就此宣告失败。

————南柯,一个写故事的,很俗的那种。

编辑于2020-04-0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扬尘

一个海贼王的故事 坐在海边的沙滩上,树下的女孩面朝大海,低头认真的画着什么。 周围没有人,没有有海鸥的叫唤,只有大海的浪潮以及,风的声音。 这时的海风一点也不温柔,甚至有几许暴虐。 女孩头顶的椰树被吹的后仰,边上的滨柃小丛也耐不住海风的强大,沙沙沙的抗议着。 风暴要来了。 与外界的凌乱相比,女孩的那一块小天地异常的平静。 没有画纸乱飞的情景,没有女孩狼狈不堪的景象,就连女孩的衣角都没有飞起来。 情

黄泉的遗忘(一)

“你,你看的,见?”“大哥哥,你是在和我说话?”“真的能看见我?”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白驹过隙,时光流逝,也在沉淀。 光阴的故事凝聚成一朵朵美丽的霞云,飘荡在你我的身边。 .遗忘与记忆 碰! 随着一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一团灰色的烟霞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这片夜空之下。 绚烂星空,夜风清凉。月光朦胧,笼盖四野。 一片碧绿清香的草地上,醉倒了一个衣衫华丽的年轻人,两腮霞红。他的手边

夏时令记录

它不认识人类的文字,可它想知道他的名字。又到夏天了。 正午的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掉落下来,掉在身上像是散碎的光斑,已经有了些许灼热之感。它伸了个懒腰,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开始一天的觅食。 昨天下午归巢时听得松鼠们说,这附近一直废弃筒子楼里来了一户流浪的人家。它躲在一旁听了一会儿,便走开了。过去母亲曾带它一起去城市里寻过东西吃,它一直记着那些味道。母亲去了许久,它能寻得些味道也是好的。 它径直向森林边

奈何桥畔,我等你不来

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 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 【楔子】 当那青淮剑刺向我母后时,我对他的最后一丝希冀幻灭,只剩下满心的仇恨。 “为什么?为什么?你明明得到了你想要的,为什么还要杀了我母后?”我失控地朝他吼道。 “不,”他平静地注视着我,“我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他向来温柔的眸中突然迸出了宛如幽冥深处的愤怒,“更何况,”他说,“她也并非是你真正的

总裁有猫病

从高冷霸道总裁变成任人调戏的肥猫,他再也忍不了了:扮猫扮狗都行,他要先谈个恋爱。【 】 时尚杂志《SeraBase》的拍摄棚内,一个颀长的身影慢慢地由黑暗中走出来,裁剪得体的灰色西装在他挺拔的身上极为熨帖,灯光之下,手表和袖扣在他抬手之间熠熠生辉。他几步走入镜头,抬眸望向摄影师。 男人深邃的眸子比宝石更璀璨,整个人散发的高贵气质让旁边当红的流量小花唐可可失色许多。 唐可可看见女生们对她投来羡慕的目

无常:孟婆汤

她等了他一辈子,不恨、不恼、不悔、不怨,如果他那天没有回来的话,她会一直这样。 【楔子】 红灯亮了,天空要下雨了。 “今天下午城区有局部暴雨,你没带伞,别在外面瞎晃了,没事就赶紧回家。”电话那一头传来母亲不耐烦的声音,催促着她早些回家。在电话那头,抽油烟机的声音很大,她猜母亲又一边做饭一边夹着手机给她打电话了,都说了好几遍了,这样并不安全,可是母亲却总是听不进去。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现在就

黑暗使徒想毁灭世界

“若这是吾欠你的,吾会还给你。”光明神剖出一半神格赠予苏莎。 苏莎只想打仗。 身后金发长至脚踝,画图阵的女孩子缄默低头,指尖缠绕着非常清淡的黑色雾气,似乎是无意识地发抖。 “永恒的暗,请您降临。” 没有反应。 苏莎眉梢跳了跳,眉间皱起放下了手。 暗魔法太霸道,使用不当就会化为走肉,成为真正的黑暗使徒,无思想无自我的真正的黑暗走狗。 苏莎适可而止收回了手,素白的指尖捏起旁边小茶桌上面的玫瑰红茶,

灵魂牵引人:无悔的青春

只有真切的哭过,绝望的累过,钻心的痛过,无言的悔过,此生方算完整。 地府的时间我不知道怎么算,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阳光、也没没星辰月亮,更没有看见那只鬼会累、会饿,总之都是无休止在工作岗位上劳作。 在工作岗位上劳作的都是上辈子积过德的,一定的时间便可以投胎转世,而有 %的鬼,是在各个地府受刑,那才叫一个惨,我没有见过,有个成语:惨不忍睹,所以像我这么心善的人怎么忍心去睹呢。 “小伙子,我等

木偶世界

木偶的世界,一切都是虚伪的。无数根看不见的透明的线从天上垂下来挂在每个人的关节点上,每个人被线控制着,就像一个个木偶。奇怪的是,却没有人能够看到这些线。 木木是个特别的小孩,从出生就和别人不一样,他能看见那些线。当他第一次尝试着去抓那些线条玩耍的时候,被狠狠的摔在地上啃了个狗吃屎。他往天上看,却只能看到一条条的线垂下来,他的身上也有这些线,那个摔跤就是被线控制的。当木木告诉爸爸妈妈这个事情时,爸爸

灵魂牵引人:伟大的母爱

看见白富美,我来了精神,找遍房间竟找不出一件衣服,突然想起被劈死时我就穿了内裤。 “叮咚”收到一条微信。 “卧槽,总共就认识几个鬼,谁这么想我啊。”打开微信是一个牛头,点开语音:哥们,同乐雀馆,三缺一来否。 “你、老马,还有哪个鬼啊。”我回了一条信息,标准的学霸,从来没有学过麻将,也没有什么兴趣,只是因为刚到地府,熟悉熟悉也不错。 “来了就知道了,是个白富美,超级养眼MM,速来!”这次老牛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