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误了卿佳人

2021-01-17 15:01:10

古风

月如银盘,冰凉清冷的月光笼罩天地。子夜时分的京城也早已经是行人归家,商旅谢客。

京城内某一不知名小酒馆,此刻倒是成为了这条京城大街唯一还亮着的光。旌旗随着风儿摆动,两道人影还在那里晃荡着。

“客官,您都在这喝了一天了。我们这也早就该打烊了。你就快回去吧,啊。”小二站在桌旁,双手想要抢夺那人手里抱着的酒坛子。

那人闻言,也不知是喝醉了还是睡着了,手里抱着酒坛子,头却是趴在桌子上。披头散发,毫无形象。只有从露出来的少许面容看到这人满脸的胡子拉碴,眼睛也是极为迷离,分不清楚是睁开的还是闭着的。

突然,这人全身耸动了一下,似乎是要站起来争辩的意思。不过,可能是因为真的喝了太多的酒,已经醉的不成样子了,没有站起来。呜呜咽咽地勉强可以听清:“唔…你这店家,真是不会做生意。”

“嘿,你看我啊。哕”说着就要吐的样子。

“喝了一天的酒嘛,那就给你一天的钱。你是怕我没钱还是咋的。钱?钱…”说着,空着的一只手也是下意识的开始来回在身上摸索。

“哎哟,客官,小的不是怕您没钱。是怕您这样喝喝出事来呦。”小二闻言,当即便是道。看到他有些干呕之状,也是连忙拍了拍他的背部。心想:唉,真的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八九啊。

“咣当!”一声,金属之音着地。

小二闻言循声望去,定睛一看,竟然是十两银子!眼睛突然之间便是睁的老大,愣了一会儿,赶忙喜笑颜开的将地上掉落的银子捡了起来。

“得嘞,客官。今儿啊,您尽管喝啊,我再去给您拿。您啊,稍等一会。”说完便是风风火火的进了店里。

似乎是知道了周围没人再聒噪了,他又是摇晃着拿起手中的酒坛子,狠狠地灌了一口,弄的衣领胸口处都湿了一大片。

喝完,便是又趴在了桌子上,嘴角还不时流出一些液体,不知是涎水还是酒水,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什么,只有离得很近才能勉强听清楚:

“惜若……惜若……”

1

“文大叔,惜若在吗?”

文孝川正埋头在算账,忽然便是听到了一道清朗的声音响起。文孝川闻声抬头望去,便是看到一名身姿挺拔,剑眉星目的俊朗少年出现在眼前。

文孝川看到走进来的少年也是会心一笑:“是小陌啊,惜若在里面呢,进去吧。”

少年闻言也是微微一笑,口中称了一声谢,便是轻车熟路般地走了进去。

待的看着少年的背影消失,文孝川才转过头,看了看门口不时有三三两两的人走过的街道,喃喃道:“这小子倒是和惜若那丫头也挺般配……”说完,便是笑着摇了摇头,又接着低头算起了账。

陌颜走进文记裁缝的内院,便是径直向着目标走去。

“惜若”

陌颜走到一处房舍近前,抬起右手轻轻敲了敲门,口中唤了一声。

接着,陌颜便是听到房间之中的人儿闻声而动,似是有些欢喜的匆忙着一路小跑而来。

“吱呀”一声,门开了。

映入眼帘的正是那一日之久未见的人儿。

略施粉黛便是将精致的五官完美的衬托出来。柳眉如画,明眸如水,温柔又不失灵动。琼鼻俏立,樱唇微闭,香腮不只是因为激动的欢喜还是刚刚的一路小跑此刻有些微微的红晕,但却是更加有着一丝妩媚之感。

素衣着身,三千青丝披于香肩,腰间一根紫色的丝带便是将玲珑有致的身体曲线完美的衬托了出来。

此刻打开门,那人儿见到眼前的人,嘴角的笑意也是愈发的浓郁了。

“陌颜哥哥,快进来。”惜若双手一把便是抱着陌颜的胳膊,把呆呆的愣在门外的陌颜拽了进去,而后便是关上了房门。

陌颜被少女拖进房中,手臂之上与少女某些部位的接触令得他有些异样的舒服的感觉。不过,好在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少女将他拖进来以后没多久便是松开了他的手臂。

惜若将陌颜拖进房中之后便是很快转头,走到了一处桌子旁边坐了下来,而后便是俏脸依旧有些微红的忙着手上的东西。

陌颜在心中甩了甩头,让自己稍微清醒了一些。转过头看向少女所在的位置,当即便是有些调侃的开口道:

“咦?文大小姐这是要开始学习女红了么?”说着便是走了过去,而后也是坐在了桌子的一旁,与少女面对面。

“哼哼。”惜若闻言则是有些不满地哼哼了一声。

陌颜在一旁也是不着急,就那样看着眼前的少女。

果然,不多时,惜若便是开口道:“我爹爹说,我马上就到了可以嫁人的年纪了。针织女红什么的总是要学一些的,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由着性子胡来了,不然会被未来的婆家嫌弃的。何况,我们文家几代都是开裁缝店的,虽然将来我不能继承这个店铺,但手艺还是要传承下去的。毕竟在这京城,虽然我家的店不大,但还是有口皆碑的。”

京城,速来便是有着东富西贵南贱北贫一说。东富,即所谓的富商巨贾的聚集地;西贵,则指的是达官贵人偏多;南贱,即下九流的人的聚集之所,像唱戏的,杂耍的,小商小贩等等;而北贫则是说一般的平民或者是逃亡的难民,流民之所。

文记裁缝也不是什么大商铺,就是一个普通的小裁缝店,平常也不过是给一些稍微有钱的小富人做做衣裳什么的。不过,祖传的手艺,做工还是颇为的有些独特之处的,在这京城南城也是有着一些名气。

文记裁缝的旁边便是有着一座武馆,名为陌氏武馆,是陌颜的父亲陌楚雄开的一家小武馆。两家毗邻了二十几年,也是颇为的有些交情。

听到面前少女娓娓道来,陌颜也是点了点头,而后便是颇为有些豪气的开口说道:“小丫头不用学了,我老子到时候得听我的,只要我不嫌弃你,我们家就没人嫌弃你。你只管嫁过来就行了。”

听得此言,惜若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又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当即便是面色发烫的开口道:“臭陌颜哥哥,谁要嫁给你啊。”说完,面色更红了。

陌颜闻言,再看了看眼前发窘的少女,心中不由得有些得意,哈哈大笑一声:“不嫁给我?那你想嫁给谁?”

“反正嫁给谁都不嫁给你!”少女颇为气恼地开口道。

只是,此言则是引来了少年更加肆无忌惮的得意笑声。

2

初春时节,隆冬刚过,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这一日,是陌楚雄与文孝川为陌颜和文惜若挑选的好日子。今日,陌颜与文惜若便是要喜结连理了。在这偌大的京城,这自然只是一桩小事,不过在这片地域甚至是整个京城南城都是有些影响的。

“哎呦诶,听说了没,老陌家那小子要和老文家的姑娘成亲了。”

“听说了,早就听说了。你还真别说,那俩孩子我都见过,真的是郎才女貌啊。俩孩子真的是般配的紧呐。”

“谁说不是呢,打那俩孩子小时候我就看他两挺般配。这不,你看,最后还真就走到一起去了。”

“陌氏武馆的少爷与文记裁缝的小姐今日要成亲了!”有好事者如此在街上嚷嚷着。

陌氏武馆,平常都是给弟子们训练的场所今日却是狼藉一片。是为了祝福新人留下来的痕迹。

此刻,已是临近深夜。陌楚雄临时雇佣来的下人正在忙着收拾桌酒席上以及地上的一片狼藉。而陌楚雄和文孝川两个人则是找了个略微僻静的所在喝着小酒,优哉游哉。

“这两个小家伙儿也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不像我们两个,都是苦命的人。”陌楚雄饮了一口酒,吃了一口菜,说道。

他和文孝川都是苦命的人。陌颜与惜若的娘都是在生下他们不久之后便是因病去世了,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而他们也因为对已故的夫人感情太深,再加上还有孩子,就没有选择再续弦。

这对于文孝川来说当时还真的挺纠结的,毕竟女儿总是要嫁人的,祖上传下来的裁缝店他也不想断送掉。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独自一人抚养女儿。

毕竟,哪有延续不断的传承。女儿的幸福以及自己心中一直留存的记忆使得他很难再去容纳另外一个女人了。

“是啊,不管是小陌还是惜若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他们两个能走到一起,我这个当爹的,以后倒也是不用担心女儿了。”文孝川闻言,心中默默地叹了一口气,面上还是微笑着说道。

“老文,这个你放心。惜若也是我看着长大的,本来就算是我的女儿,如今又是嫁给了陌颜那个臭小子。以后,陌颜要是敢对惜若有半点不好,我亲自打断他的腿。”陌楚雄大老粗般地这样说到。

“哈哈,好。来,干一杯!”文孝川闻言也是哈哈大笑一声,如此说道。

“干!”

洞房

陌颜今天确实是太累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敬了多少人酒。不过,好在他的酒量一直都很不错,而且他知道今天的日子有多重要,所以每次敬酒,他都是能少喝就少喝。现在,他的头脑还是颇为清醒的,只是身体有些累了。

陌颜推门而入的一瞬便是见到了红烛映照着的房内的景象。一切都是如同预想的那般美好,红色代表着的喜庆之色,令得陌颜难以抑制的嘴角上扬。

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此刻正端坐在床榻旁边的那道美丽身影。

那道绝美身影此刻正盖着红盖头,双手叠放,落落大方。

陌颜走进去,轻轻关上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的走进那道身影。与以往的任何一次走向那道身影的感觉都不同,这一次,陌颜前所未有的紧张,他的呼吸都是重了许多。他能感觉到,眼前的人儿此刻也一定是紧张的。

陌颜立在他的新娘子面前,又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起有些微微颤抖着的右手,缓缓的拿捏住红盖头的边角。这一刻,他似乎是感觉到了眼前的人儿微微的颤抖了一下,连带着他也是跟着又紧张了起来。

收回有些不争气的右手,顿了一会儿。待的酝酿了一下情绪,双手才又是伸向那红盖头。这次倒是毫无意外,一口气便是将红盖头掀起开来。

正是

天上仙子落凡尘,略施粉黛俏无双!

美艳娇容动凡心,不羡鸳鸯不羡仙。

此时的惜若抬首看了看眼前的男子,宛若天籁之音一般地轻轻地唤了一声:“夫君。”

说完,面上又是忍不住泛起诱人的红晕,而后又是微微低了低秀首。

陌颜闻声,心中也是狠狠地一阵抖动。这丫头,真的是太可人了。陌颜收起心思,坐在惜若旁边,拿起她的小手放在他的大手之中,望着她。惜若也是慢慢的转过头,看向他。

“娘子,我以后会加倍的对你好的。”陌颜看着眼前的人儿,极为认真与深情地说道。他知道,不管是从青梅竹马还是如今的拜堂成亲哪个角度讲,他陌颜今生的女人一定是她文惜若。

“嗯。”听着眼前男人深情地告白,惜若颇为乖巧地轻声应道。他们两小无猜,在她过去的近二十年间,眼前的男人不曾缺席过她一天,她似乎是依恋上了这种感觉。每次出了事,仿佛都能听到眼前男人那自信令得她有些迷恋的话语:“没事,陌颜哥哥在这。”

因为这句话,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她的心中就完全被这个男人占据了。文惜若知道,她的心中怕是再也容纳不了除了陌颜以外的任何一个男人了。

听得眼前人儿轻声地回应,陌颜笑了。忍不住,陌颜拿起那双小手,轻轻地吻了吻。惜若见陌颜这般模样,娇容上的红晕之色愈发的浓郁了。

陌颜望着惜若,微微笑道:“丫头,你今天太美了。我的心都被你陶醉了。”

惜若闻言,红晕褪去了一些,哼了一声:“陌颜哥哥是说我之前不漂亮,没有让你沉醉过吗?”

陌颜闻言,愣了一下,感觉到了眼前的人儿灵动的明眸中有着一些不善之意,当即便是意识到自己失言了。

大脑飞速运转,强烈的求生欲令得他赶忙开口辩解:“丫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今天成为了我的新娘子在我心中成为了最美的画面。你呀,从小就很漂亮,就像老人们常说的天上的仙子一般让人心动,哪有不美的时候。”

听得眼前男人的解释,惜若心里也是欢喜的很。哪个女孩子不希望被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夸赞呢?不过,嘴角若有若无的露出一丝笑意,面上却是丝毫没有原谅陌颜的样子,嘴上也是不饶人的样子:“哼哼,油嘴滑舌。”

陌颜见此,也是知道了惜若内心的欢喜。当即也是没有再在此多言,而是开口轻轻叫了一声:“惜若”

闻言,惜若也是看向陌颜:“嗯”

“夜深了”

惜若闻言娇容瞬间便是布满了红霞,而后一头便是扎进了陌颜的怀里,一双小手紧紧的环住陌颜的腰身。

“陌颜哥哥,你…你要怜惜我。”

陌颜见怀中的人儿如此模样,一只手也是反手揽住那盈盈一握的小蛮腰,另一只手则是轻轻地拍着惜若的香背,安慰着她。闻听那娇柔的话语,陌颜则是把拍着香背的手伸出,托起惜若的下巴,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地点了一下。而后轻轻地刮了一下她的小琼鼻,颇为宠溺地望着她:“真是个傻丫头。”

惜若见到陌颜从小一贯宠溺她的动作,可爱的皱了皱秀眉,而后便是见到眼前男子的脸庞慢慢地充斥了她全部的视野。而她,也是慢慢地闭上了双眸。

洞房之内,红海翻滚,春意盎然。

相关阅读
传闻他手段残忍,嗜血成性,她忍不住吐槽谣言不可信!

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 谷中有着二三十个年龄大小不一的姑娘,全是冷姑姑不知何处捡来的,她们自记事起便开始学习如何易容,学习如何杀人,然后再派到各种不同的地方执行刺杀任务。 她,蝶蓝,今年 了,她年龄虽小,却也是这群人中的佼佼者,出任务数十起,从未有过偏差。 今日她刚执行完一个任务回谷,冷姑姑

桃花不知所踪

而最后,我只看到,城东破庙,十里桃花,一夕之间,花枯叶败,桃花不知所踪。& 作为天下第一剑客,我向来认为,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穷了点,我想,当我富可敌国的那天,一定会有很多女人拜倒在我的宝剑之下。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任务,去城东的一个破庙里护送一个人回家,临走前,师兄弟们纷纷塞给我银子,让我好好照顾那人,师姐妹们纷纷塞给我裙子,说我一定能用得上,师傅大方赏赐了我一把宝剑,我拒绝,义正言辞,“一个真正的

美妙公主战神(一)

你看你哪里还有一点王后的仪态,你这个样子如何能母仪天下!第一章 公主失踪 自盘古开天辟地,用自己的身体把天地分开。让世间不在昏暗,有白昼之分。自己的身躯化为,四大神洲。北部神州,南部神州,西部神州,东部神州。 这部书单写北部神州有一个国家叫楚国。PS: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这不是我们历史当中的楚国。这是本人不才,虚构出来的内容请勿当真。 楚国,一年春天,正是后宫桃花盛开时。楚文王最喜爱的小公主,带着

鲛人殇

鲛人成长到十五岁时,便要经历一次淋难,度不了则是一条死路。已经是第三天了。 她又一次从睡梦中陡然惊。 腿部传来被啮咬般细密的疼痛,她将被子层层叠着捂住腿,歪着身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那月光,清清浅浅的,像极了刚来人间那晚的月光。她苦涩地想着。 一 那是她第一次从深海溜出来,想看一看海面的光亮,也是她最后一次,隔着澜澜波光,看到遥远的月亮冲着她发光。 一时兴起的她初次离开了生活了十四年的深海,想去幻想

断尘念之司徒清

“若我娶的是心上之人,我定一生一世待她一心一意……”我叫司徒清,我们家族世代功勋,从我作为一个嫡子出生的那刻起,我就承担起了延续家族荣光的使命。 对了,我还有一个未婚妻,她叫赵音。 我家是文官清流,她家却是武将出生,父亲其实并不喜欢她们家,也并不喜欢这桩婚事,奈何这是爷爷定下的。 爷爷曾随先帝远征,当时赵音的爷爷还是个小侍卫,也去了,据说那场仗打的十分惨烈,战败后爷爷为掩护先帝逃走,穿上龙袍引来敌

倾羡予赎(上)

她被皇帝当做姐姐的替身,进了宫,封为六品宸嫔。锦绣十年,皇帝正妻,一品皇后薨世。 谥号“朝华”,史称朝华宸皇后。 …… 很少有人知道朝华宸皇后,她原名孟宸极。 皇帝本名楚长卿,他是一位谦谦君子啊! …… 她是孟倾羡,而并非是朝华宸皇后。 锦绣十三年,国丧期满。 朝臣上议,要皇帝选秀,实则希望后宫能有自家女儿。 “爹爹,您忍心让女儿进宫?”孟倾羡扯着孟将军的袖子道。 她的长姐,正是朝华宸皇后。 “孟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

我和狗皇帝在一起了,夜里冷。我和他一起躺在床上,互相抢被子。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我又爬上来了,我又被踹下去了,我又爬上来了…… “狗皇帝,给你脸了是吧?!”我一脚把皇上踹下床榻,他半天没上来。 我睡的很香,因为没人跟本宫抢被子了。 第二天,大事不好,皇上驾崩了。 原来是,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被我一踹,倒地上昏迷起不来了。再加上这宫里是真尼玛的冷,我都得靠两床被子才苟且活命。 皇上他这么一躺就是

今天撩世子了吗?(上)

我生平一大爱好就是逛窑子,名声败坏到了一定境界。纵然如此,他仍锲而不舍上门提亲。 这是他第十二次来我家提亲。 此刻,我正翘着二郎腿,吃着甜饼,悠闲的听着外面说话的声音。 说实话,我挺佩服他这毅力的。 我是当朝将军唯一的女儿,姜挽,头上还有五个哥哥,自小便受尽宠爱,我呢,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爱逛窑子。 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也从来不缺上门求娶的人。 而他呢?只是个

黄泉有碧落(上)

三日过去,神界各处都在张灯结彩,准备半月之后的庆功宴,所有人都沉侵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碧落夺门而出,却在迎将台前猛地停住了脚步。 征战千年,他还和当初离开时一样,鲜衣怒马,眼神中仿佛有一条银河在荡漾。 “碧落,等我平了蛮族,就在这漓水之畔,与你相守到天荒地老,可好?” “碧落,蛮族势大,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上百年,你,等我归来,可好?” “碧落,我将蛮族

断尘念之卫轩月(上)

后来,我随姑姑去了杭州,再不见那棵树桃树。我叫卫轩月,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温饱也不是问题,父母伉俪情深,在我记忆里,他们一直都很恩爱。 父亲卫贤是位私塾教书先生,他在城东的司徒家教书,司徒家在朝为官,父亲说司徒清是个好官,也是个好人,父亲说,他曾与司徒清是同窗…… 母亲赵音,善武,母亲说是她的父亲教的,她的父亲曾是位将军,骁勇善战,再后来,就不说了…… 母亲是个爽朗豁达的人,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