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王十六黑阿九

2021-01-19 15:01:32

古风

1

我是当朝皇上的第十六子——北境王王爷狐十六,我追求的对象是西郊卖烤鸭的黑阿九。

黑阿九死活不愿意嫁给我。

要说我长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多少京城的大家闺秀非我不嫁,多少个俏寡妇因我终身守寡,那黑阿九咋就不开窍呢?

原因是我爱拈花惹草?那可不是。

自从要追黑阿九后,我可算是京城第一痴情男儿,

日日夜夜就跟阿九屁股后头打下手,杀鸭、拔毛、烤鸭、斩鸭,技巧那叫一个熟练,京城贵圈人送外号“烤鸭王爷”,简称“鸭王。”

有时候我都觉得,不当王爷我去阿九对门开个烤鸭铺,抢点生意也是可以的。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阿九,盼着阿九能够看在我还具有一些威胁力份上,赶紧嫁给我,可阿九听了只是嗤得一笑:

“就凭你?你以为我那么傻?我黑虎家祖传秘制烤鸭汁才是精髓,这个你学不到的。”

“阿九,问题不是烤鸭汁啊,问题是你啥时候嫁给我啊?”

我有些头疼,这个女人总是搞不清楚状况。

“待我在京城开满六十六家分店再说,女儿不立业何以成家,这可是我的偶像鲜卑夫人说得。”

阿九手起刀落,利落地又斩了半只烤鸭递给我,温和道:

“现在你啊别想那么多,老老实实跟我干,万一娶不到我以后也能学个技能不是?”

“阿九,我是个王爷……”

“嗨,我知道的,王爷也要讲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嘛,到时候过年放假也能回宫给你母后露一手嘛。”

“现在先麻利点,把这盘烤鸭给西南角那桌张侍郎送去,多些葱丝。”

我气呼呼地端着烤鸭往张侍郎桌上一摔,摊手:“二钱银子。”

张侍郎身板随着桌子抖了抖两抖,吧拉开自己的钱袋子,哭丧着脸:

“王爷,今天怎么又涨价了?咱家夫人管进饷管得紧呐。”

“要么先赊着?等烤鸭准备金下来了我定奉上,皇上今天还在朝堂说呢,让你放心追阿九姑娘,钱,他管够。”

2

父皇对我追求张翠花这一事举双手赞成,听我说了阿九的雄心抱负,甚至从自己的小金库里掏出一笔银钱来发放给大臣,劝诸位来买阿九的烤鸭。

说是会不遗余力支持阿九来收复我这个祸害的,哦不,替他老十六觅得良缘的。

毕竟老十六不娶,大臣们心里也不安,生怕我坐着花车出去迷惑女性,又勾得哪家女儿痴心不改,非我不嫁。

父皇也不是没想过给我娶一门亲事,只是那些个大臣们个个都巴望着把女儿嫁给我,父皇不能厚了这个薄了这个不是,毕竟大臣们都是他的左膀右臂嘛,要没有他们,他这个江山哪坐得稳?

早滚回狐狸山住破洞去了了。

是的,我的老父皇是狐仙,我的母后是凡人,我们一众子女都是母后所生的半人半狐,这个秘密只有父皇这些个亲信知晓,他哪个都不敢得罪,生怕被世人知晓,自己饭碗端不稳。

我们仙狐一族最是容貌艳丽,青春永驻,为了能够守护这个秘密,父皇每日睡醒都要让母后给自己脸上描几道岁月的痕迹。

父皇母后生了十六个孩子,我长得最是好看,可好看也不至于全世界女人都奔着我来吧?

父皇忧虑地同我说:“她们怕是中了你的惑术。”

惑术,是狐仙一族刻在基因里的秘术,成年狐仙降临凡间,凡夫俗子皆会不自觉受其蛊惑,也就是谁见了我就会被我迷得五迷三道的。

哎,我真是个害人不浅的狐狸精。

可这也不能怪我啊,按理说我作为一只半人半狐不大可能会有这门秘术。

不过父皇说我是这十六个孩子中狐族血统最纯正的,相当于我母后的人血我可能就只有0.0000000……1成,这才导致了这个乌龙。

“孩子,这样不行啊,你如此祸国殃民下去,别人迟早得知道我们是狐族一脉的真相。”

父皇激动地同我说道。

“那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解除这惑术嘛?我可不想连累父母兄弟姐妹。”

“要不,你锻炼锻炼身体,把这些王公大臣的闺女都娶了?”

父皇试探地问我,见我脸色不对,忙讪笑地道:

“跟你玩笑呢,其实你这个情况我初到人间也经历过。”

“哦?那要怎么化解呢?”

“让一个不爱你皮相的人类女子爱上你,嫁给你。”父皇的双眼深情了起来,像是在回忆些什么甜蜜的往事。

“你确定母后爱你?”我话音刚落,便听到门外母后的怒吼传来,

“狐老三,你个败家玩意儿,我新买的头面你又给我弄坏了!”

紧接着,一阵急急的脚步声传来,我远远便望见母亲手舞着菜刀赶来,夕阳下的奔跑,那是父亲飞逝的青春。

父亲落荒而逃,临走不忘唠叨:

“记住啊,这就是解开咒语的秘诀,我先走一步了,有缘再见吧儿砸。”

第二天,父皇再也没上朝了,直接下令罢朝十五日,由老大太子监国。

听宫里太监说父皇折了一条胳膊一条腿,暂时是下不了床了。

但这话也只能哄着这些凡夫俗子听,咱们一众兄弟姐妹听了只是暗笑。

父皇就是想下来也不敢啊,不哄好母亲那他这条狐狸命还要吗?

3

自打那日后我就琢磨着父皇的话,可半天也想不出个办法。

一是我这长相实在太好看啦,连我自己有时候都心动不已,更遑论那些凡间女子。

为了我护城河一年得跳十个,我家院子也常被人扒,偶尔在花园里赏个月,墙头都有一张脸冒出来,高呼“王爷我爱你!”

紧接着被我家侍卫一路架走,走的时候还不忘再表明:“王爷,我非你不嫁啊!你要等我啊!”

我只好尴尬地笑了笑,对她招了招手,“好!好!你继续努力!”

我可不愿伤了任何一位女子的心。

作为王爷我虽然既不能武也不能文,不能为我朝做些什么,但作为皇亲贵胄,靠着百姓供养,最起码要治愈他们的精神世界吧,这点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除了我长得太好看这点困扰外,女人们对于自己的心上人表现是不一的,大胆点的女人看见我会高呼:

“王爷我爱你!我好喜欢你啊!我要给你生猴子!”

搞笑,我是狐狸好吗,要生也是生狗子还靠谱点。

要害羞的女人看见我就羞得拿扇面遮住自己:

“王爷你好讨厌哦,搞得人家心里乱乱的,人家讨厌死你啦!”

常常我也不知道她们到底是喜欢我还是讨厌我。

不过后来我明白了,他们都是爱我的,因为我长的好看还有惑术加持,反正女人们肯定都爱我就对了。

那么,不爱我的女人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我这一路晃悠着大街上敏思苦想,敏思苦想着道路越走越艰难,正抬头要骂娘,却发现身边早已集聚了一众大好女青年。

糟糕,我忘了带面纱了!

自从我发现自己变得那么吸引人时候,为了防止生灵涂炭我日日上街带面纱出门,可今儿打从皇宫里出来我一直想着俺老父皇的话,一时忘无所以。

“各位姐姐们,早上好啊!”我吞了吞口水笑了笑,尴尬写在脸上。

身边一位身子略微有些丰腴过头的姑娘忙用扇子遮住脸,娇滴滴道:“哎呀,不好啦王爷,没你当个夫婿这日头好不了啦!”

周围的姑娘纷纷称是,可一想王爷只有一个,又对着盟友们怒目相向:

“你可歇去吧,就你这长相能配得上咱们王爷吗?大冬瓜!”

“呦,说的好像你就配得上似的,瘦竹竿!”

“欸,你怎么说话的你?”

“我就这么说话,咋滴?”

……

自我父皇这只老狐狸建立这个王朝以来,立志新国就要有新气象,前朝的糟粕他一律摒除,特别是对于女性,父皇曾含泪在朝上说:

“什么三从四德哦,这些不是荼毒我们女同胞吗?”

“女儿也能读书,也能做官,也能跟男儿一样上阵杀敌!”

说着说着,父皇眼里的泪水吧嗒吧嗒下来,大臣们也被感动得眼泪哗啦哗啦,父皇悄声问帘幕后的母亲,语气小心翼翼:

“爱妻,你看这样可以吗?我晚上可以睡床了吗?”

这该死的老狐狸,这民风解放得忒放了些。

4

我眼瞅着这些姑娘们斗得正酣时候,趁她们不留神赶忙跑路,再不跑,我的清白今晚就得葬在这里了。

一想到明早京城大小内外传阅着我的讣告:

十六王爷一夜辗转京城各闺房,力战不敌众芳那什么而亡。

恶!

我可不想把自己送了。

我才跑出去没多远就被这些娘们发现了,

“十六王爷,别跑啊!等等奴家!”

“十六王爷,仔细摔着,奴家会心疼的!”

“十六王爷……”

我这辈子从没这么恨过我的称谓。

我渐渐体力不支,可后头的追兵仍是紧追不舍,跑过的街道像是被敌军闯城占领似的,所到之处人仰马翻,摊子翻洒落一地。

淦!

都是钱!

我父皇作为一只清正廉明的好皇帝,说过若皇家造成的损失皆有皇家赔偿,因此条例,我北境王为了躲避群芳已经赔的倾家荡产了,家中只有一老仆与两碗,天天都得上老大太子家蹭饭。

想到无力赔偿这高额的损失,我的眼眶渐渐红了起来,不跑了,跑个鬼哦,再跑我就得以身抵债了那还不一样。

及时止损,及时止损。

我放弃了挣扎,眼瞅着姹紫嫣红大军就要将我吞没,我负手而立,等待着这命运的一刻,这一刻,我感觉自己帅呆了。

可就在我视死如归等着被逮的时候,一袭红衣从天而降掳走了我,我倒吸一口冷气:

“还能这样抢人的?算不算作弊哦。”

5

“五十两。”

我看着面前冷落冰霜的红衣女子有些头痛,“女侠,救个人这么贵的吗?”

说时迟那时快,红衣女侠的脸像冬日结冰的河床刹时裂开了,她右手一指:

“我这烤鸭铺不值五十两吗?多亏贵公子,我才来此地摆摊第一日就赔得血本无归。”

女子说得激动之时,左手也没闲着直往我脑门上戳。

“值得值得。”我讪笑着掏出钱袋子掏了掏,额,接着讪笑着把手从钱袋子里拔出来取下腰间的玉佩,

“姑娘,你看这块玉佩值五十两吗?”

女子疑惑地接过了我的玉佩,又看了看我,勉强道:“行吧,这物件算是赔上了,还有我的精神损失费五十两呢。”

“你土匪吧?”

“咦,想不到你还是见多识广的,我家就那黑虎山上的,我爹就是黑虎寨寨主。”

我,默默闭了嘴。

这姑娘既然是黑虎山山上的,想必是对我国并不熟悉。

黑虎山虽然与我们相邻,可黑虎山地势高险,南面的狼牙峰高耸入云成了天然的屏障,挡住了我们与黑虎山之间的交流。

黑虎寨虽说是个寨子,可也不容小觑,寨众十万,兵肥马壮,割据一方。

既然这红衣女子是黑虎寨的人,呵……那可就难办了,只能赔了,哭!

黑虎寨人视财如命,父皇又叮嘱过要与周边地方割据势力啥的搞好关系,要铸剑为犁、止戈为武,给人们安定富庶的生活。

看来只能赔了,可我没钱了啊,我偷眼看了下姑娘,姑娘虽一身侠(匪)气,但红衣艳艳,容貌丽丽,总归……是个好归宿的。

“姑娘,能以身抵债吗?”

说着,我靠了上去,只见她脸庞微微扬起,她难以置信的眼神,脸上渐染红霞,呼吸急促,嘴唇微张。

哈,没想到这只小母老虎害羞的时候这么可爱。

正当我这神游的时候,只感觉鼻尖猛地一痛,随即有液体喷出,我缓过了神抹了抹鼻尖,一手血。

“你干嘛啊!”我忍无可忍地对着面前的少女吼了一嗓子,少女攥紧了手,恶狠狠道:

“流氓,吃我一拳!”说罢,又是一勾拳直击我下巴,揍得我两眼冒金星差点要去往西天。

只见姑娘还是没有停手的意识,我忙用那三脚猫的功夫将将接住了她的一拳,笑道:

“姑娘,我知你听我如此说有些害羞,但不必下如此重手,这打情骂俏得容易出人命。”

虽然经常也有女子这样向我示爱,但是大多小打小闹呀,今儿这算怎么回事?

难道黑虎寨的风俗不一样?

可这姑娘听了我这肺腑之言,非但没有收力的意思,反而脸色由红变紫,不发一言立时单手从那腰间抽出皮鞭,向我甩来:

“登徒子,看姑奶奶我今天结果了你这下流胚子!”

那皮鞭朝我甩来的那一刻,我心里只有两个想法:

一是,当时真应该听父皇的话多练武功,一来健身,二来抗揍,

二是,好家伙,这不是打情骂俏,这回来真的了。

6

我全身裹着白布躺在床上生无可恋,我的父皇伏在身边嗷嗷痛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儿砸,你说是谁,是谁把你揍成这样?父皇替你、替你出……”

啪!

一时间房内寂静,父皇与我都小心翼翼看向了坐在案前本该在翻阅奏折的母亲。

“狐老三,事情还不问缘由就开始护犊子?你可还有明君之范?”

父皇讪讪笑着,将母亲摔下来的奏折战战兢兢递给了母亲,母亲怒气未消,转而又将火力对准了我:

“说,又干了什么残害良家妇女的事儿?”

我只好将那实情和盘托出,不曾想父皇听完抚掌大笑:

“好好好,打得好,我古月国危机终于能解除啦!”

哈?解除?

正当我还一脸懵的时候,母亲倒是果断下了命令:

“十六,下聘礼,尽快迎娶这姑娘入门。”

“老三,修书一封给黑虎寨,告诉他们我们愿结秦晋之好。”

“父皇,母后,这会不会太草率了?”

我有点慌,虽然这姑娘长得不错,不过日日要吃鞭子……不要啊!

“儿子,你遇到你命中的那个女孩啦!”

父皇促狭地对我笑了笑,脸上有一脸沉溺往事回忆的甜蜜。

看得出来,父亲以前皮肉伤不比现在少。

于是,我就这样遇见了那个不爱我皮相,我命中的姑娘,相遇的代价很惨烈:

我挨了七七四十九道黑虎寨夺魂鞭,要不是我半狐仙的身体,怕是早就猝然长逝了。

7

“阿九,你嫁我吧。”

这是我追阿九的第六十六天。

自打着父皇母后下达了这个指令后,我追阿九可算是不遗余力,然而,这个女人油盐不进,一心爱扑在事业上哦,哭。

想当初我被父皇母后敦促着还没休养半个月就跑去找阿九求婚,瘸着一条腿一个胳膊。

桃花树下,落英缤纷,青衫白面,瘸了腿和胳膊,正常的女人不该因此泛起些内心的涟漪吗?

可当我把来意说与阿九听,恳求阿九嫁于我时,阿九却冷冷不答,默了半天说了一句:

“你是不是不想还五十两?”

我,晕死,这女人心里只有钱。

与此同时,黑虎寨寨主已修书一封告知我的父母道,

阿九是逃婚出来的,她的脾气向来火爆这事还是算了吧,写罢还不忘用“气煞老夫!气煞老夫!”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另外如果能把阿九绑回黑虎寨,黑虎寨愿送千头高山老黄牛答谢,

“老黄牛生长于山间地带,肉质肥美有嚼劲……”

黑虎寨寨主而后用一千字小文章描写了老黄牛的味美肉香,

我父母看了不禁汗颜,早知黑虎寨有意跟我们互市卖他们的老黄牛了,没想到黑虎寨寨主真是无缝不插针地安利他们家老黄牛啊。

“这怎么办呢?他们不愿嫁女儿。”我父皇担忧地望向母后。

“写给黑虎寨寨主,我们愿开通边界互市,大量收购他们的老黄牛。”母后目光坚毅,下令果断。

不消几日,黑虎寨寨主又修书一份:

“我家闺女能嫁到你们古月国真是三生有幸,如果你们能拿下她的话,我举双手赞成这婚事啊!”

文末还不忘附一句:“看在是亲家的面子上,少收点税哈。”

8

父皇母后就这样将阿九的爹搞定了,然而我面对阿九却束手无策。

本来我以为阿九是个小财迷只要赔上五十两就可搞定,为此我特特找老大借了五十两。

说起来老大太子算真仗义,不仅许我蹭吃蹭喝,还知道我肯定不还钱的情况,“借”了我五十两。

“不过哥过段时间可能有事求你,到时候你可别推拒。”老大把玩扇柄嬉笑道。

看到老大这一狐狸笑我就觉得没啥好事,弱弱地说了一句:

“哥,我不卖身……”

虽然我桃花运很旺,可我也有做狐狸的底线的,绝不会为钱财出卖自己的肉体。

老大安抚着我,“放心放心,我不会让你为我卖身的!”

老大斩钉截铁,小弟我也放下心肠拎着一袋钱走了,丝毫没听到老大在后头咕噜:

“卖别的总可以吧?”

然而阿九收下了银两,心满意足对我说声谢谢啊就要赶我走,并且告诉我她此生没有实现烤鸭帝国的蓝图前,绝不会嫁人。

“登徒子,多谢你的一百两,够我弄个城西的铺子了,到时候欢迎来捧场。”阿九与我作了个揖转身便要走。

“等等!”该死,就这样走了,那我怎么办,我古月国怎么办,我老狐家怎么办。

“干嘛?这钱是我名正言顺要来的,你莫不是要反悔?”阿九眯着眼睛抱着银子,防备的看着我。

晕哦,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如此蔑视我的美貌,这下子她的反应更坚定了我要做的决定,既然硬来不行,那只能智取了!

“当不了夫君,当个打下手的总行了吧?”阿九的眼神满是疑惑,我忍不住加了俩字“免费!”

“成交!”

万恶的商人。

9

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如今追了阿九已有六十六日了,可仍旧一无所获。

这女人像是天生审美有缺陷似的,愣是看不出我的真善美来。

把张侍郎钱袋里最后一点银两榨干后,我一如既往上交给了阿九,阿九满意地数了数数,从中抠出几十个钢镚给我道:

“十六啊咱们店终于走上正轨了,虽说你答应免费当帮佣,但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主儿,这五十个铜板是你这两月的工钱,你别嫌少啊!”

“你这是……要赶我走?”

虽然胭脂铺的老板一个月都给手底下二钱银子,她两个月才给五十个铜板,简直抠得要死,可我已经无暇顾得这些了。

像她这种抠门抠得要死,少收别人半个铜板都会捶胸顿足一整晚的人,居然给我发工钱,我不禁胸口有些闷,是真的,要赶我走吗?

虽然她脾气差又抠门,除了长得好看厨艺不错擅长经商爱护花花草草以外没有其他优点,可我突然有些觉得,好像离不开她了。

“额,我要开分店了呦,想提你做一下分店的店长,你愿意不愿意?”

可能看我脸上表情变幻莫测,平常大大咧咧的阿九此时讲话也和缓了些。

“不愿意!”我斩钉截铁说道,“你明明知道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当小二!”

可能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认真,一向跟我打哈哈的阿九也突然认真了起来:

“十六,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为什么不想嫁人?”

“要创建烤肉帝国嘛,我知道的,你总说想靠自己双手打拼下来不要我靠皇权来帮你。”

阿九的双眼突然黯然一些,笑道:“是啊,因为担心啊,担心和我的母亲一样。”

10

阿九的母亲曾经也是古月国的人,烤得一手好鸭子,因为与黑虎寨寨主相恋被哄着上了山,可不想黑虎寨寨主三心二意,没过多久就厌弃了她的母亲。

黑虎寨寨主也曾与她的母亲站在山头,告诉她这是他打下的江山要与她共享,可厌弃之后,阿九的母亲只能在偏远小院里身染重病,含恨而终。

终了前,母亲拉着阿九的手道:“悔不该当时不听鲜卑氏的话。”

鲜卑氏是与阿九母亲一同做烤鸭的好伙伴,当时她们的烤鸭生意做得蒸蒸日上,她的母亲却与黑虎寨寨主相恋要离开。

鲜卑氏当时也不知好姐妹要嫁于黑虎寨寨主,只是略微有些担忧,毕竟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一旦嫁了人做了别人的媳妇,可能一辈子就只能在深闺中了却残生了。

她劝告自己的好姐妹,阿九的母亲,就是要嫁也不妨把生意做大些,备多些嫁妆,有底气地再嫁过去,这样也不容易受欺负。

“毕竟要依靠别人过活,难免会有龃龉,会有寄人篱下之感,女人还是要自立自强些好。”

可阿九母亲不听,她急切地要同自己的情郎双宿双飞,以为抓住了情郎就能抓住一切。

“后来呢?后来鲜卑夫人怎么样呢?”阿九问母亲。

“她啊,听说后来养了只狗,开了八十八家连锁烤鸭铺子,前朝一倾,不知所踪,”阿九母亲脸上荡漾着怀旧的笑容,

“不过像她那样潇洒的人,定是过得不差的。”

“虽然父亲不怎么爱母亲了,不过他还是疼我的,毕竟我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只是为了与灰狼寨交好,他还是选择让我去与他们联姻。”

阿九的脸上写满了落寞,我不禁心上一痛。

听阿九说,她逃婚逃得匆忙没有带上多少银两,能够谋生的手段只有烤鸭,正巧开张第一天碰到一群姑娘追我把她铺子撞翻,她一方面为了追债,一方面为了敲诈,反正动机十分不纯地就把我给劫持走了。

“嘻嘻,虽然是敲诈,不过我不会还你钱的。”阿九说得理直气壮,又像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恢复了笑容。

傻瓜,我早就知道那烤鸭铺子不值五十两了,我经常赔钱我能不知道嘛?

“我一定要向鲜卑夫人一样,挣出自己的未来来。”阿九握着小拳头,脸上写满了坚定。

我不禁心上一动,忍不住伸手将她搂进怀里,“阿九,我会对你好的。”

她没有拒绝。

“好……”她在我怀里低声喃喃,“可我还是不会嫁给你的,登徒子,别想欺骗我的感情!”

她用力将我推开,对我做了个鬼脸转身跑了,我忍不住气得要死。

该死,刚刚我心动成那样这女人是铁石心肠吗?

不行了,我要找父皇母后哭诉!

11

“我就是鲜卑夫人。”母后听完我的哭诉,好整以暇地又饮了一杯茶。

“啥?”我难以置信地指着母后,又看向父皇,父皇难为情地点了点头,并补充道:

“阿九说的你母亲身边那条狗是父皇我啦,当年为了追你母亲父皇我硬得不行,只好来软的,我变回了真身佯装流浪的小狗,博得你母亲的同情这才得以有了相处的机会。”

说罢,父皇还鄙视地看了我一眼,“你可不比我从前啊,一点脑子都没有。”

母后忍不住白了父皇,“还不是你的种?要像我,哪会这么笨,白长一副好皮囊。”

“也罢也罢,待母后亲自同她说去,保证这门亲事准儿成。”

阿九同意了。

待母后与阿九谈完后,两人手把手地从屋内走了出来,亲热地像亲母女一样。

“母后,我娘亲不在了,以后还要你多多教我。”

阿九把着母后的胳膊撒娇道,这一下把我和父皇雷得外焦里嫩。

“诶,我的儿,你既是我故交之女,又是我儿的心上人,”母后抱着阿九的肩膀是左看看右看看,“还长得这般周正,性格也与我相近,你简直比我亲生女儿还得我心。”

从没见过母后笑得如此灿烂的我与父皇面面相觑,只觉得今日怕是变了天。

“那下个月初三,黄道吉日,我儿看那日成婚可好?”

“一切全凭母后做主。”

我看着面前一对所谓的母女腻腻歪歪,无语问苍天。

天哪,是我娶亲吗?我为什么感觉一点发言权都没有?

12

我这边娶亲的事情还没搞明白,不想没几日父皇就下了诏贬谪老大做南江王,立我做太子。

什么鬼?我怎么就成太子了?

我立马奔进宫里找父皇,父皇表示:“这是你母后的意思。”

我又跑去找母后,母后表示:

“十六,相信母后,这是最好的决定。”

“那老大怎么办?”

“唔,老大说你同意了呀?”

该死,老大前段时间说过段时间有事要我帮忙,该不会是这个吧?

我们狐狸一族一向喜爱逍遥自在,十六个兄弟姐妹连个想当女帝的出息的种都没有,父皇若不是母后相逼怕早想去世外桃源隐居酿酒了。

老大啊老大,你坑我好惨。

“不行啊母亲,你知道我是个绣花枕头担不了江山社稷的重任,”我痛哭流涕状,“待我去同老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我朝留下一名优秀君王做做努力。”

“不必了,老大已经带着他的一班子姬妾载歌载舞出发了,不然今早街道上怎么会这么热闹。”

“哈?”

城郊,前任太子狐小一把弄着扇子感慨道,京都,京都,永别了,十六,十六,靠你了。

13

我是当朝皇上的第十六子——古月国太子狐十六,我今天要娶西郊卖烤鸭的黑阿九。

为了能够解除狐仙生来就有的惑术,我从而追求上了不爱我的黑阿九,从一开始有目的地接近,到后来了解了这个女孩,从而爱上了她,我花了六十六日。

不过最后追求成功,却是靠我的母后——黑阿九的精神偶像鲜卑夫人。

大婚当日,我问黑阿九:“我母亲到底说了什么让你嫁给我呢?”

黑阿九笑而不答,回想起了当日。

当日鲜卑夫人拉着她的手告诉她,依靠一个男人不是丢脸的事情,若是能依靠他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途径。

比如呢?

称帝,解放女性,让世间再无深闺中守着一盏烛灯到天明的怨妇,比如你的母亲。

“愿你能继承我的衣钵,将这份事业继续发扬光大下去。”

鲜卑夫人拉着阿九的手目光坚定,阿九看到一缕夕阳洒落在她的脸上,她宛如神明。

古月国七十六年,狐熙宗狐十六驾崩,太章皇后登基,史称“黑曌皇”。

眉奴颜
眉奴颜  VIP会员 懒癌重度患者

狐王十六黑阿九

相关阅读
将军夫人

她站在府门外目送将军出征。那年繁华花开正是时。 她站在府门外目送将军出征。 世人都道她一个罪臣之后,竟得了圣恩,得已赦免,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如今不过新婚第二日,塞外敌军来犯,婚服换战袍,将军头也不回便上了战场。 世人在信奉他们战无不胜的将军同时无不感叹新妇独守空房的寂寞。 然而谁又知道,自己不过是皇上警示他的一枚棋子。 四月的雨总是一年中最旺的时候,滴滴答答的奏乐声,忍不住想起幼时那小哥哥的笑

红楼宴之湘云烤肉

湘云和湘灵有着一样的心境,那就是即使在困境也不期期艾艾,偏要活成阳光明媚的样子。前日,天后娘娘和她的好基友骊山老母游玩归来,天帝非常高兴,决定两日后举行狩猎大赛,邀请了天界所有神仙参加。落青萱自然也在其中。 落青萱带着无心早早来到狩猎场地,想着占个好地。到了才知道天帝和太子以及其他参赛仙君都早已等候多时。看着他们身骑战马,手握弓箭,好不威风的样子,落青萱那许久未握弓箭的手,痒痒的不行,要是放在以前

孟婆殿:真假皇后(上)

我和姐姐一胎双姝,境遇却大不相同,在她面前,我永远比不过她。我是孟婆,大家都唤我三七,至于我原来叫什么却已经记不得了,每天我这孟婆殿人来人往,我负责熬汤,派汤的任务则交给手下。我在孟婆这个职位上已经三百年了,而上一辈的孟婆听说投胎去了。人人都以为孟婆是个丑陋的老太太,其实孟婆是个大美女,比如我,孟婆只是个职位,而我这一任的孟婆喜欢偷懒,还喜欢看人生前的记忆,在孟婆殿上空随手一抓,一个人形的小人出现

是我误了卿佳人

一次参军,令得青梅竹马的他和她生离死别。十年后,他凯旋,而她,却早已不在。月如银盘,冰凉清冷的月光笼罩天地。子夜时分的京城也早已经是行人归家,商旅谢客。 京城内某一不知名小酒馆,此刻倒是成为了这条京城大街唯一还亮着的光。旌旗随着风儿摆动,两道人影还在那里晃荡着。 “客官,您都在这喝了一天了。我们这也早就该打烊了。你就快回去吧,啊。”小二站在桌旁,双手想要抢夺那人手里抱着的酒坛子。 那人闻言,也不知

传闻他手段残忍,嗜血成性,她忍不住吐槽谣言不可信!

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 谷中有着二三十个年龄大小不一的姑娘,全是冷姑姑不知何处捡来的,她们自记事起便开始学习如何易容,学习如何杀人,然后再派到各种不同的地方执行刺杀任务。 她,蝶蓝,今年 了,她年龄虽小,却也是这群人中的佼佼者,出任务数十起,从未有过偏差。 今日她刚执行完一个任务回谷,冷姑姑

桃花不知所踪

而最后,我只看到,城东破庙,十里桃花,一夕之间,花枯叶败,桃花不知所踪。& 作为天下第一剑客,我向来认为,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穷了点,我想,当我富可敌国的那天,一定会有很多女人拜倒在我的宝剑之下。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任务,去城东的一个破庙里护送一个人回家,临走前,师兄弟们纷纷塞给我银子,让我好好照顾那人,师姐妹们纷纷塞给我裙子,说我一定能用得上,师傅大方赏赐了我一把宝剑,我拒绝,义正言辞,“一个真正的

美妙公主战神(一)

你看你哪里还有一点王后的仪态,你这个样子如何能母仪天下!第一章 公主失踪 自盘古开天辟地,用自己的身体把天地分开。让世间不在昏暗,有白昼之分。自己的身躯化为,四大神洲。北部神州,南部神州,西部神州,东部神州。 这部书单写北部神州有一个国家叫楚国。PS: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这不是我们历史当中的楚国。这是本人不才,虚构出来的内容请勿当真。 楚国,一年春天,正是后宫桃花盛开时。楚文王最喜爱的小公主,带着

鲛人殇

鲛人成长到十五岁时,便要经历一次淋难,度不了则是一条死路。已经是第三天了。 她又一次从睡梦中陡然惊。 腿部传来被啮咬般细密的疼痛,她将被子层层叠着捂住腿,歪着身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那月光,清清浅浅的,像极了刚来人间那晚的月光。她苦涩地想着。 一 那是她第一次从深海溜出来,想看一看海面的光亮,也是她最后一次,隔着澜澜波光,看到遥远的月亮冲着她发光。 一时兴起的她初次离开了生活了十四年的深海,想去幻想

断尘念之司徒清

“若我娶的是心上之人,我定一生一世待她一心一意……”我叫司徒清,我们家族世代功勋,从我作为一个嫡子出生的那刻起,我就承担起了延续家族荣光的使命。 对了,我还有一个未婚妻,她叫赵音。 我家是文官清流,她家却是武将出生,父亲其实并不喜欢她们家,也并不喜欢这桩婚事,奈何这是爷爷定下的。 爷爷曾随先帝远征,当时赵音的爷爷还是个小侍卫,也去了,据说那场仗打的十分惨烈,战败后爷爷为掩护先帝逃走,穿上龙袍引来敌

倾羡予赎(上)

她被皇帝当做姐姐的替身,进了宫,封为六品宸嫔。锦绣十年,皇帝正妻,一品皇后薨世。 谥号“朝华”,史称朝华宸皇后。 …… 很少有人知道朝华宸皇后,她原名孟宸极。 皇帝本名楚长卿,他是一位谦谦君子啊! …… 她是孟倾羡,而并非是朝华宸皇后。 锦绣十三年,国丧期满。 朝臣上议,要皇帝选秀,实则希望后宫能有自家女儿。 “爹爹,您忍心让女儿进宫?”孟倾羡扯着孟将军的袖子道。 她的长姐,正是朝华宸皇后。 “孟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