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季:兔子要吃窝边草

2021-01-24 02:29:59

青春

青春季:兔子要吃窝边草

1

贺知秋在接到江一叶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她美滋滋的敷着面膜,想着明天没课可以睡个懒觉,结果就被一通电话喊来了学校附近的KTV。

她找到包厢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人的时候,他正半躺在房间最里面的双人沙发上看手机,整个人像是没骨头一般占据了整个位置。

挨着的沙发上坐着两个女生不停的跟他说着什么,江一叶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看得出来没什么太多耐心。

贺知秋正饶有兴致的在包厢门边靠着看,手里的手机响了一声,江一叶给她发了消息。

:到哪了?

:门口。

她动动手回他,再抬起头往里面看的时候,江一叶已经抬起头看到了她,绕过众人缓步朝门口走了过来。

他打开门,没关,伸手拉过贺知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他眼睛有些泛红,看着像只兔子:“到了怎么没进来。”

贺知秋故意调侃:“不想打扰你联谊呀,不是有两个小姐姐陪你聊天,还叫我来干嘛。”

因为包厢太吵,贺知秋说话的时候踮了踮脚尖凑近他,女孩身上好闻的奶香混合着一点桃子的味道扑鼻而来。

他不动声色的往后稍了稍。

身后坐着的几个学长看到了她,笑着招呼人:“弟妹啊?来来一起玩儿。”

“啊?”贺知秋被喊的怔了一下,反应几秒才确定说的是她,摆了摆手,“我是他朋友,来接他的。”

她笑的甜,眼睛亮亮的,惹得人移不开眼。

江一叶扣着她肩膀把人转过来对着自己,表情严肃,赤裸裸的宣示主权既视感。

“酒喝多了不太舒服,我就先走了,你们玩儿。”

几个学长和同校的兄弟一脸了然,朝他摆了摆手。

“弟妹好好照顾小叶啊,他聚餐的时候都没好好吃东西。”

临出包厢,另一个学长格外会来事儿的补了一句。

江一叶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学长冲他眨下眼,一脸“我懂”的意思。

他笑了笑,搂着怀里的人走了出去,紧跟着关上了包厢的门。

“刚刚那个女生在跟你聊什么?”她一出来就挣脱他的胳膊蹦到他面前打探八卦。

江一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什么:“没仔细听。”

“没留微信?”

“没。”

“电话呢?”

“也没。”

“那你来联谊干嘛了,一点收获都没有。”

贺知秋看起来不太满意:“大一了又没人阻止你谈恋爱,不用这么自觉规避桃花了好吧。”

“……”

“我要是有你这脸蛋,我就一个月换一次对象,每天都找漂亮小姐姐……啊!”

话说一半,她就被江一叶从背后厄住了脖子,吓得她差点平地摔。

“贺知秋。”他磨了磨牙,“你要是敢找男朋友小心我揍你。”

“我没说我要找男朋友,再说了凭什么不能!”

“凭你还没成年。”

2

贺知秋第一次见到江一叶是初一。

那天放学买了袋零食回家,由于妈妈不让吃,所以打算躲在楼道吃完。

因为有电梯,安全通道的灯也时常不亮,所以基本上不会有人走楼梯上去。

贺知秋就在那个昏暗的楼道里遇到了小少年……哦不,应该是小可怜江一叶。

十二三岁的男孩子还没怎么发育,个头不高人也瘦瘦的,坐在最上面一层的台阶上蜷成了小小一团,哭的肩膀一抖一抖的。

贺知秋看到他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递到嘴边的零食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吃还是不该吃。

与此同时楼道亮起的声控灯也惊动了少年,他埋在膝盖上的脑袋蹭的一下抬了起来,挂满了泪痕的脸上是满满的惊恐,和一丝不易察觉的羞愤。

她有点心虚的和他对视,好像不经意撞破了一个正处于青春期自尊心爆棚的男孩的小秘密。

正思索着要怎么打破局面,就看见他粗暴的抹掉脸上的泪痕站了起来,瞪着一双猩红的眼睛看着她。

“不许说。”少年格外强硬的吐出三个字。

“啊?”她有些发懵。

“不许说出去。”少年又加了几个字,“敢告诉别人你就完了。”

他说完头也不回的往楼上跑,留下贺知秋一个人站在原地凌乱。

结果谁成想,原本以为只是个意外根本没当回事的贺知秋,在第二天早上就又碰见了他,还是在自己家的餐桌上!

少年看见她的时候也是一脸的惊异,四目相对,空气有些凝固。

“宝贝啊,这是咱们新搬来的邻居阿姨的儿子江一叶,以后就跟你在一个中学了,他今年也初一,你们以后就可以一起结伴去上学。”贺母从厨房端着两杯牛奶走了出来,笑眯眯的跟贺知秋解释着眼下的场面。

少年有些警惕的看着她,仿佛把她当做了敌人,贺知秋不免觉得背后一凉,阴嗖嗖的。

“邻居阿姨晚上经常加班早上起不来,我就让他以后都来咱们家吃早饭啦,刚好有人跟你做伴咯。”

贺知秋呵呵干笑两声,她非常的想要拒绝妈妈的这个提议。

后来贺知秋没忍住问他才知道,那天躲在楼道哭是因为他爸妈吵架闹离婚,加上他转学到了新的城市觉得无法适应,积压太久了就想发泄一下。

“没事,”贺知秋拍拍他的肩膀,看起来很有中二少年的兄弟义气,“以后不开心跟姐说,有我呢。”

“……”江一叶撇她一眼,小屁孩装什么大姐大。

3

贺知秋一路上都气鼓鼓的,因为他那句“凭你还没成年”。

她确实是还没成年,因为一年级上的早,所以即便已经大一,她也才17。

但是江一叶因为转学退了一级,所以高二的时候他就已经18了。

也是自从他成年之后,她就处处被管制!

高三开学和朋友聊天喊爱豆老公,被他揉着脑袋警告说小小年纪不许瞎喊。

高中毕业典礼出去聚餐,大家吵着闹着要开几瓶酒喝,她原本也想跟着凑热闹,结果愣是被塞了瓶可乐:还没成年,不许喝酒。

高三暑假无聊想跟着他去做兼职,结果又被按在家里:雇佣童工犯法,等你18再想。

十八十八就知道十八,未成年大半夜去KTV还不安全呢,你有本事别叫我去接你!

贺知秋越想越生气,“砰”的一声砸上了卧室的门,玄关处换鞋的江一叶被震的一个哆嗦。

他闭了闭眼,额头上的筋直突突,小祖宗又生气了,这可怎么办。

第二天上午九点,睡饱后的贺知秋心情好了不少,自顾自的洗漱换衣服然后化了个美美的妆,准备出门在附近逛一逛。

还没正式开学前贺知秋就跟妈妈申请想要在校外租房子,但是贺母不放心她一个人住,于是就有了江一叶的存在。

她全程忽略客厅坐着的某个大家伙,走道玄关处换鞋。

“去哪。”

“你管我。”她扭头冲他做了个鬼脸,“小朋友的事情你个成年人不要说话。”

她说着开了门准备下楼,江一叶无奈的叹了口气,起身走上前拽住了某人的衣领:“那小朋友也别生气了好不好?”

他努力放软了语气哄着,没办法,自己的小朋友他不哄谁哄。

“不好,松手,我不认识你。”她转过身打在他的手上,结果却被他反握住手腕。

贺知秋还没反应过来,就只见比她高出一个脑袋的人突然半蹲下来,下一秒她就被拦腰抗在了他肩膀上。

她吓了一跳,还没怎么来得及反抗,就被抗回客厅放在了沙发上,接着江一叶左膝盖跪在沙发边,双手撑住靠背整个人圈住她俯身压了下来。

骤然拉进的距离惹得贺知秋呼吸一滞,看着眼前放大的面庞,心里的小鹿突然欢快起来,她能清楚的听见自己过快的心跳声。

“小朋友自己出门会被坏人抓走的。”他看着她的眼睛说的认真却又像是在故意调侃。

贺知秋被盯的紧张,但是幼稚的胜负欲强迫自己对视回去:“才不会,小朋友还有一个月也就成年了!”

“你这不就被我抓住了。”

“你是……”你是坏人?

“我是,”他打断她剩下的两个字,轻飘飘的补了一句,“而且是已经盯你这个小朋友很多年的坏人。”

4

江一叶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把贺知秋给吓到了,最近几天她天天躲着他。

饭不跟他一起吃,每天一上课就早早的出门,只要他在家她基本上就不会出卧室。

江一叶看着紧闭的房门有些发愁,他暗示的挺明显了吧,结果小朋友不搭理他了怎么办。

然而此时此刻的贺知秋其实也非常迷茫,也不能说是躲着他,就是想要一点空间来思考一下他们的关系。

她不太确定江一叶那句“而且盯你这个小朋友很多年”是不是她理解的意思。

按照她往常的脾气肯定会冲出去毫不犹豫的问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

但是即将成年的成熟心智告诉她,不能冲动!万一不是那岂不成了她自作多情了。

贺知秋烦躁的抓抓头发把自己扔在床上,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呆。

下午三点,学校——

“楠楠,你能不能别一天天就知道拉着我看帅哥。”贺知秋被扯着胳膊一路拉进篮球场,走的懒洋洋,丝毫提不起兴趣。

姜楠,她的舍友之一,刚开学的时候她去过一趟宿舍,跟同宿的人都加了好友,虽然她不住宿但是几个人关系蛮不错。

“哎呀那两个有异性没人性的一下课就去找对象了,你不陪我谁陪我嘛。”

姜楠执着的拖着贺知秋不放,她嘴里那两个“有异性没人性的”是另外两个室友。

“我跟你讲你要相信我,绝对是个高质量帅哥,关键还跟咱们是同一届的,好像是化学系,他每次打球都有好多女生围观的。”

“化学系?”贺知秋懵了一下。

“对啊,我打听到的,叫什么……江什么的我忘了,据说没有女朋友。”姜楠兴冲冲的跟她讲,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人身子僵了那么一刻。

“但是他好像不住校,所以在学校碰见的机会比较少,只能趁着化学系有课的时候才能看见他。”

“关键是自从我上周在篮球场看到他一次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他最近都不来了,早知道我上次就应该要微信的。”

“我跟你说,这种帅哥我也就是看看饱个眼福,八成驾驭不了,所以我这是在给你争取啊,不能浪费你的颜值……诶,你发什么呆呢。”

姜楠说着说着才发现身边的人跟灵魂出窍了似的,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你说的那个,不会叫江一叶吧?”贺知秋看着她,情绪夹杂着一丝难以言喻。

“对!你怎么知道。”姜楠有点兴奋,“果然帅哥就是藏不住。”

“呵呵。”贺知秋干笑两声掩饰尴尬,“其实他就是我……”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合租的朋友。

她想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姜楠的尖叫声一嗓子噎了回去,只见某人癫狂了一般晃着她的肩膀,兴奋的上窜下跳。

贺知秋一脸懵的反手按住她的肩膀试图压制,就听见耳边飘来姜楠抑制不住欣喜的一句:“秋秋你是小福星吧,他今天来了!!”

5

贺知秋被拖着坐在球场边的长椅的时候还没彻底反应过来,满脑子都是:江一叶下午没课吧?那他怎么来学校了?她不记得这人有打篮球的爱好啊。

肯定专门来钓小姑娘的,渣男!

贺知秋想着想着就得出了这么个结论,一个看起来非常奇怪但是她认为非常合理的结论。

她盯着球场上熟悉的身影,仿佛能盯出个洞来。

不知道是心有灵犀还是背后长了双眼,江一叶仿佛能感觉到她,熟练又轻松的带球过人,然后在转身的一瞬间抬眼对上了她投来的视线。

仿佛感受到她眼里的不高兴,江一叶心一紧,恍了神,下一秒手里的球被拦截。

“咣”的一声,对手完美进篮。

“卧槽,老江你搞毛呢。”同队的兄弟被他发呆的操作整的冒了句脏话,跑过来照着他肩膀拍了一下,“你咋了。”

刚刚截球的师哥带着球跑了回来,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一眼就发现了贺知秋,

“这不那天KTV来找你的小学妹嘛。啧,怪不得走神了,这是看见媳妇儿了。”

他说着调侃的在江一叶胸口拍了一下,然后朝贺知秋挥了挥手:“嗨弟妹,又见面了。”

贺知秋:“……”

反应迟钝的姜楠沉浸在某人打球的飒爽英姿当中,丝毫没反应过来那声弟妹在喊谁。

不远处的江一叶微微蹙眉,大脑飞快运转思考着他又干什么让她不爽了。

身边的学长“啧”了一声,走到身后的篮球架把上面的外套丢还给他:“发什么呆啊,家属来了就快滚,别心不在焉的。”

江一叶下意识接过外套,又看了眼贺知秋,对上小姑娘持续发狠的目光,认命的朝着她走了过来。

他觉得现在过来大概率会被打。

“秋秋,他是朝这边走过来了吗?”姜楠握着贺知秋的手有些激动。

“不知道。”贺知秋把脑袋蹩开,一手撑着座椅,满脸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直到江一叶完全站到她面前,贺知秋还在装瞎。

如果不是因为姜楠握着她的手逐渐用力让她有些吃痛,她应该可以跟他僵持好久。

“楠楠你……”你轻一点捏行不行。

她没说完的话又被噎了回去,姜楠“蹭”的站了起来,非常决绝的抛弃了她,飞快离开的背影还留下一句:“成了的话别忘了请我吃饭!”

“……”

什么啊,成个屁啊,不是你拉着我来看他的吗?

贺知秋觉得自己感受到了深深地背叛,眼下来看怎么搞的好像是她主动来看他打球的。

她才没有!

江一叶当然不知道小姑娘脑袋里在想什么,上前一步在她面前蹲了下来,单手撑在她身侧,另一只手拄在膝盖上,微微仰头看着她。

“来找我?”

“呸,鬼找你。”贺知秋侧着脸,不自觉鼓起的嘴在他看来格外明显,“还不是某人在学校打个篮球招蜂引蝶吸引了一堆小姑娘,我朋友非拽着我来看。”

江一叶皱着的眉头更深了,招蜂引蝶是这么用的?

“不想我打球就不打了。”他非常识趣的顺着她说。

贺知秋不理他,起身绕开他往球场外走:“你爱干嘛干嘛,我回家了。”

步子还没迈出去,江一叶用手里的外套把她兜了回来,隔着外套环住她的肩膀。

贺知秋不乐意,但是胳膊被他固着挣脱不动,于是毫不犹豫的张嘴咬在他锁骨上。

夏天的T恤领口偏低,刚好露出的锁骨被她咬的生疼,江一叶倒吸一口凉气,到嘴边的脏话憋了回去。

“脏的。”他抬手想拎着她的后脖颈拉开,贺知秋先一步松开了口。

她嫌弃:“臭死了你。”

他举到空中的手松了下来,看着她的眼神满是带着宠溺的无奈:“打球出汗了。”

贺知秋撇他一眼,再看看锁骨上被她咬出的一排牙印,一阵莫名的愉快涌上心头抵消了刚刚的不愉。

江一叶原本还在思索着他到底哪又惹到小姑娘了,就被她轻挑眉头的小表情吸引。

这是……没事儿了?

6

江一叶也不知道贺知秋咬他一口是有多解气,当天就直接表现出跟他和解了。

但是那一口也是真的狠,小姑娘虎牙又尖锐,给他留了两对小小的血点,持续了两天才消下去。

就因为这个,导致江一叶被兄弟调侃跟女朋友晚上太过激烈。

江一叶嗤笑一声,垂着眼睫看不明情绪:“我到想呢。”

“但是第一还不是女朋友,第二她没18,我可不敢欺负未成年。”

***

贺知秋最近几天总是做梦,梦到江一叶把她圈在沙发里用非常认真的口吻说:“我喜欢你。”

“情侣之间的喜欢。”

“跟我在一起吧。”

但是她每次梦到这儿都会醒过来,带着些紧张,心脏砰砰的躁动,以至于她不知道梦里的贺知秋究竟会给出什么答案。

今天亦是如是。

贺知秋烦闷的揉了揉晨起时本就杂乱的头发,挣扎着看了眼手机。

七点整。

丢到枕边打算继续睡个回笼,结果刚一躺下满脑子都是江一叶那句“我喜欢你”,声音真切的仿佛就在耳边萦绕。

她骂骂咧咧的坐起身,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然后穿鞋打开了卧室的门。

江一叶恰好拎着早餐上来,开门的一瞬间就看到了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的小姑娘。

不知道是不是没睡好,小姑娘一脸的厌世相,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身上的睡衣宽松,因为不老实的缘故领口向一边倾斜,露出了一侧漂亮的锁骨。

她有些没站稳,倚靠着门框,头也抵着墙,眼神在看向他的时候还有些许的迷离。

江一叶低笑一声,拎着的早餐放在桌上,然后走近看着她:“上午不是没课,再去睡会儿。”

贺知秋撇了下嘴,带着点起床气的躁意,在心里默默的把罪过推给了他。

“睡不着了。”

她半阖着眼睛嘟囔着吐出四个字,江一叶没听清,弯下腰来微微侧头凑近了些:“什么?”

贺知秋有些烦,勉强撑开眼皮,结果一抬眼就对上了他距离不过十公分的双眸。

在光的照射下呈现着浅栗色的瞳孔,带着晨间的温柔,一同撞进了她的心里。

江一叶的眼睛很漂亮,是恰到好处的狭长,眼尾舒展开来,不会显得窄小。睫毛不长但却浓密,无形之中好像勾勒着一笔淡淡的眼线,平添几分勾人的本领。

贺知秋常说他的眼睛妖,像狐狸,但因为脸上线条硬朗偏清冷,所以一点也不会俗,笑起来又是满满的少年气。

她就这么慌了一刻,非常没有骨气的看出了神。

脑海里不知不觉渐渐呈现出梦里的画面,心底深处一个声音回答着梦里的他——我也喜欢你。

7

自从她大致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再面对江一叶总会有种奇怪的感觉。

仿佛是做贼心虚一般,有种莫名的罪恶。

最主要的是,她不能百分百确定江一叶是不是也喜欢她。

于是,贺知秋就这么带着这份少女的小心思,迎来了她的第十八个生日。

“你室友什么时候到?”江一叶一大早就看见了坐在桌前认真化妆的小寿星,倚在门边问道。

约的晚饭,但是我中午想出去买吃的,下午布置一下客厅。”她转头笑嘻嘻的看着他。

江一叶不喜欢花里胡哨的,所以她这是在征得同意。

他点头默认。小姑娘成年,随她搞。

“阿姨那边,打电话了吗。”他指的是贺母。

“妈妈早上给我打啦,还说放假回去给我补一次。”她提起来就有些激动,看得出来小姑娘今天特别开心。

江一叶低笑一声,胳膊抱在胸前懒懒的靠在门框上盯着她看。

啊,不知不觉小姑娘成年了呢……

出门采购的时间过的飞快,贺知秋在超市大显身手,如果不是因为江一叶提醒她两个人拎不回去这么多东西,可能根本不会就止于此。

下午五点半——

江一叶在厨房做饭,身旁是两个打下手的男生。

因为担心他一个大男人会不自在,贺知秋专门让另外两个室友把男朋友都带了过来。

而客厅这边,姜楠注意到三个男人顾及不到这边,带着灵灵和小莫一同把贺知秋堵在了阳台,准备进行一场“严刑拷打”。

“贺知秋!”姜楠叉着腰看着她,颇有一副干架的架势,“快点从实招来,什么时候跟江同学勾搭到一起的。”

“就是,还不告诉我们。”灵灵和小莫在一旁附和。

贺知秋意识到情况不妙,先一步求饶,嬉皮笑脸的看着眼前三个人。

“没有瞒着啦,我不是跟你们说过我有个合租室友嘛,你们当时还说什么青梅竹马,这不是都知道的。”

“但是上次我拽你去球场的时候你也没告诉我他就是你室友啊!”姜楠一脸狐疑的看着她。

“不是,我当时想说来着,结果说了一半你就打断我了。”贺知秋非常无辜,“后来没什么机会提,这不是今天把你们都叫来了嘛,就是想告诉你们的。”

她一脸诚恳,没有半句谎话。

“那你们是什么关系?”小莫抛出了关键性问题。

“目前还是纯洁的朋友关系。”她眨眨眼示意到。

“哦~”三人齐声,语调悠扬带着调侃,紧接着又嬉笑成一团,四个人在阳台闹得不可开交。

最后还是被饭菜的香气所吸引回了室内。

8

“祝秋秋生日快乐,干杯!”

“干杯!”

七个玻璃杯在餐桌上空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原本安静的夜晚在这一刻变得躁动起来。

桌上摆着饮料,但没人去开,今天贺知秋成年,跟着一起倒了啤酒,辛辣的口感顺着舌尖滑进胃里,她第一次尝到酒的味道。

可能是想允许她放纵一下,江一叶也难得的没阻止,由着她性子来。

餐桌上几个女孩子主导着场面,拆蛋糕许愿吹蜡烛,有说有笑的吃吃喝喝。三个男人坐在一旁听几句,聊些有的没的,偶尔碰个杯。

时间就这么消磨了大半,几个人玩起了餐桌游戏,江一叶坐的有些闷,起身去了阳台。

贺知秋看看他,示意姜楠她们继续玩,然后拿着酒杯轻手轻脚的跟了过去。

悄悄站在他身后半米远的位置停了片刻,江一叶把玩着手里的手机,屏幕亮起,锁屏是她的照片。

“什么时候换的屏保照片。”她走到他身侧靠在阳台围栏上故作轻松的问。

江一叶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吓得一僵,随后反应过来,轻垂着脑袋笑了笑,看不出眼底的情绪:“前两天。”

说完又安静下来,贺知秋等着他下句,结果就没了声,她不开心的撇了撇嘴。

“干嘛用我照片当屏保啊,经过我同意了吗你。”她对他刚刚的回话表示不满。

“因为喜欢看你。”他这次答的认真,盯着她气鼓鼓的脸,有种捏一把的冲动。

贺知秋当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被他那句“喜欢看你”惹得脸颊发烫,明明十月份的天正是凉爽,她却腾起一阵燥热,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缘故。

他盯着她的脸看了一会儿,注意到她手里的杯子,伸手拿了过来,贺知秋手里一空,下意识看向他。

“干嘛?”

“不许再喝。”他说。

“我成年了!”贺知秋不干,说着便伸手去抢。

江一叶抬高手臂不让她拿,他个子高,和她差了将近20公分,小姑娘踮着脚尖也够不到。

她气急,撑着他的肩膀靠在他身上稳定自己,另一手臂抬高去抢酒杯。

江一叶注意到这一点,非常恶劣的将身子向后倒了倒,贺知秋轻呼一声,就这么毫无防备的跌在他怀里。

他靠在围栏上,一只手绕在她腰间扶着,另一只手拿着酒杯,看向她的眼神带着些许意味不明的笑意,像只奸计得逞的狐狸。

“成年了不止能喝酒。”他语气轻飘飘的,“教你干点儿别的?”

贺知秋一怔,莫名觉得这肯定不是什么正经话,但是她没有证据。

她不说话,就这么顺着他的意图被他圈在怀里,微微仰头对上他的视线。

小姑娘一双圆润的猫眼,一排浓密的睫毛小蒲扇似的眨呀眨,挠在人心上。

两个人贴的紧,他的手还掐在她的细腰间,小姑娘毫不避讳的整个人趴上来,胸前的某处柔软挤压在他的胸膛,江一叶脑子里非常罪恶的冒出了黄色画面。

原本酒精刺激下就过于躁动的身体此时更加不安分,他轻阖下眼,喉结上下滚动一番,用力握了握手里的杯子,手也从贺知秋腰间拿开。

“晚上凉,进去吧。”他怕再呆下去就要控制不住做点什么了。

察觉到他要走,贺知秋伸长胳膊搭在他身侧,把江一叶困在自己和围栏之间。

“江一叶。”她仰着小脸一本正经的看着他,语气急切,“我成年了。”

“嗯。”江一叶应声。

“你之前说不许我交男朋友,那现在是不是可以了。”

江一叶僵了一刻,看向小姑娘得眼神暗淡下来,却还是顺着她答下去:“是。”

“那你为什么还不说喜欢我。”

不知道是不是酒壮怂人胆,即便贺知秋说出这句话后明显的感觉到耳根连着脸颊已经烫的吓人,气势却丝毫不减。

江一叶明显没有想到小姑娘会来这么一句,原本平静的脸上突然有了一丝别样的情绪。

他瞳孔颤了颤,混杂着惊讶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小姑娘是跟他……表白?

9

贺知秋有些烦,她都说这么清楚了面前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

趁着他发愣的空档贺知秋把他手里的酒抢了回来,端着杯子一饮而尽,酒精划过喉咙,她借着神经被刺激的同时伸长胳膊勾住他的脖子往下带。

下一秒小姑娘嫣红的唇瓣毫无征兆的凑了上来,带着被酒精浸湿的湿凉软糯,一点点贴上他的。

江一叶脑子“轰”的一声炸开,一双勾人的狐狸眼在夜色中眨了几下,人彻底僵住。

小姑娘明显不会接吻,更不懂什么技巧,只两片紧闭的唇贴着他的,没有任何动作。

就这么僵持了不知道多久,贺知秋觉得垫着的脚尖开始发酸,江一叶依旧没有动作,她有些泄气的松开了手撤离,迟迟不做反应的人突然伸手勾住了她的腰把人带了回来。

贺知秋惊呼一声下意识抬手攀扶他的肩膀,然后被他抱着一个转身压在围栏上,扶在腰间的手不太安分的摩挲了一下,引的她轻轻战栗。

阳台没开灯,小姑娘完全被笼罩在他的阴影里,看不清五官。

江一叶抬起手把小姑娘耳边的头发向后撩了撩,露出通红的耳廓,然后弯腰压下来,薄凉的唇瓣蹭着她的耳垂,带着些克制的:“小朋友,接吻不是这么接的。”

耳垂敏感,贺知秋肩膀瑟缩了一下,扶着他肩膀的手逐渐蜷缩起来,有点想躲。

江一叶不给她机会,修长的手指顺着她纤细的脖颈一路向上固在脑后。不同于她的僵硬,他轻轻的吻着,一点点含住她的下唇轻咬,然后又放开,如此往复。

贺知秋清晰的感受到唇瓣间的厮磨,陌生又刺激。

顾忌着小姑娘的感受,他轻啄几下便缓缓撤离,额头抵着她的,给她反应喘息的空间。

贺知秋不出他所料的懵在原地,眼神有些发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一叶吻了下她的额头,把人抱在怀里安抚着。

“学会了?”他揉揉她的脑袋。

贺知秋不说话,意识逐渐回归,脸在他肩膀处蹭了下,埋的更深。

他低笑几声,胸腔都在震。怀里的人张口在他锁骨又咬了一口,急切又羞愤,无声的警告他不许再笑。

江一叶很配合的停下来,也逐渐沉下心来,静静的抱着她梳理语言。

“不是不跟你说喜欢你。”他思索着她刚刚的话,缓缓开口回答她。

“是因为不清楚你的心意,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毕竟一个月前小朋友还让我在联谊加其他女生微信,是不是。”

他拍拍她的肩膀故意询问到。

贺知秋不肯抬头,声音闷闷的装傻:“不知道,没成年的贺知秋说过的话我不记得了。”

“好,不记得。”他扶着她的肩膀把人从怀里拽出来,弯下腰来对上小姑娘的眼睛,理了理她凌乱的头发。

“以前说过的可以不记得,现在的要好好记着。”

他眼里满是温柔,握着贺知秋的手轻轻捏了捏。

“贺知秋小朋友,我喜欢你。”

她看着他,嘴角上扬,弯弯的眉眼间像是有星星。

她听见自己清晰的声音回答着:“我也喜欢你。”

相关阅读
遥遥万里(男生视角)

万里在人群中央笑着,他总是在人群中央。编者注:前文请看《遥遥万里》。 陈遥遥和万里的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 万里同学一直循规蹈矩,他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是老师口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的好人缘,是陈遥遥眼中的…… 万里同学刚开始并不知道有陈遥遥这个人的存在,陈遥遥同学总是和一个很白的女生成双入对,她们看见万里同学时总是喜欢笑,花枝招展。对,笑得花枝招展。 万里刚开始很疑惑,也很冷漠。 他并不

许你满心真意

“你今天不用去学习吗?”许烨愣了一下:“不去,再学下去我可能要把女朋友学没了。”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林栀有个特异功能,如果有人当着她的面说谎,她就会掉一根头发。 怎么说这个特异功能呢,对于女孩子来说,掉头发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哪个女孩不喜欢自己长发飘飘的。 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功能,林栀能判断身边的人是否对自己说谎了,所以如今她身边的朋友都是百分之一百的“神仙好友”。 上了大学之后,有的人看中了林

不期而遇的青春和你

他漫不经心,道:“有啊,要不是我暖心,估计你早就被我给怼死了。”第一章缘分啊缘分 我爸是医生,我妈是幼师,所以他们经常工作很忙,而我也就经常独守空房。 中考后的第一个周五,爸妈像平常那样准时七点离家。 而睡到八点钟的我则成了我家对面那家新开的早餐店的主顾。 我是个较懒的人,像下楼买早餐这种事情,我一般是不会换衣服的。 可是,那天早上,我竟心血来潮,脱掉睡衣,换上了我新买的还未减掉吊牌的蓝白色

不辞冰雪

突然想起你的大肚腩,估计这三步跨篮也够呛了,那我去有什么意义呢? 北方的冬天很冷。阵阵飘雪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走过路边的早已光秃秃的梧桐时,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屁孩猛地摇下了枝丫上的积雪,闪躲不及,几堆雪就那么落入了我的衣领,冻的我一哆嗦。 我回头嗔怪的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可是那几个小孩一点也没有愧疚之心,依旧在那里嘻嘻哈哈,准备再摇一下。我怕积雪再落下来,就赶紧快步离开。 我一边走一边想,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

这世界的另一个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 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这个别人不是谁,是我的闺蜜。翟芝从小到大,什么都比我好。家境不算富裕,但也是中产阶层的子女。 我却不一样,我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没有别的亲人,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奶奶常常问我说,会不会怪她,怪她当初赶走了我的母亲,

姜语和苏泽

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花花公子。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流连情场的浪荡公子。 苏泽:遇见她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这么混蛋过…… 苏泽:小语,你的故事里有我,而我的故事里全是你。 姜语:遇见他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那么被人需要过…… 姜语:苏泽,我未来的故事里,只有你。 男主女主相互救赎的故事。 ————————————正文———

路途遥远,遇你真好

虽然路途遥远,但遇见你是真的好。 有那么一个人,无论性别年龄,相遇不分时间。 在东北长大,大学遵循父母的想法留在本省,我想,大概和一些人一样,四年之后找个工作,到时间结婚生子。可人生总有意外,遇见她。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记得她的,在学校的大巴车上,在计算机这个专业哪有多少小姑娘呢。她很白,也很喜欢笑,坐在前排的我能听见她在后面的笑声。很巧的是,我们是一个班,自我介绍时她也是笑着,这么一看,有两个小

向阳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这又是我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要尽力的去生活啊。我倾听完了他 岁以前的人生。 前些天是虎子 岁的生日,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去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比较豪华的餐厅为他庆生,饭后结账时虎子一股脑的冲在我们面前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今天的账必须要他亲自来结。 看着他这么较真,碍于面子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将自己的那份钱塞进了虎子的口袋里。 回家的那条路虽然较远,但

那个戴着红围巾的女孩

我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女孩,如同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我不记得那个女孩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好像是那天,她穿着黑色大衣,带着红色围巾,阳光洒下来照在她甜甜的笑容里。 那年我二十岁,父母离异,我跟着奶奶,跌跌撞撞。初中没毕业我就学会了打架喝酒。我选择了最愚蠢的方式来宣泄我的伤痛。由于自己“突出”的表现,没有哪一个学校愿意要我。没办法,我只好流浪社会,四处打工。 那一年,奶奶生病了,我回到家乡的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