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开

2021-01-28 12:02:00

青春

六月初,空气开始变得燥热起来,蝉鸣不绝于耳,夏天,洋溢着的是青春里少年的缱绻和不羁。

秦思眠趴在栏杆上,从四楼的角度看着篮球场上的少年。

“哐嘡”一声,中了三分。下午的五点半还留着一点点未消的燥热。

少年走到休息席,从纸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才稍稍压下去一丝燥热。少年抬头,望向四楼,空气中,四目相对,少年笑出了声,嘴角微微扬起,像四楼挥挥手,楼上的姑娘好像有点害羞,转身进来教室。

那个少年是宋子昂。

旁边有同学打趣道,原来宋哥也有惦念的姑娘了啊。

第二天

那天,宋子昂上楼,秦思眠下楼,因为太急,两个人撞到了一起,书散了一地。宋子昂帮她把书整理好,说了声抱歉,转身离开了。

晚自习。

坐在第五排的秦思眠一边转笔一边看着第二排的宋子昂。还是忘不了下午扑倒他会里的那一瞬间,少女的脸微微涨红,笔掉到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这才把姑娘拉回现实。

快下自习时,班长带来一个消息,说是学校要举办英语朗诵比赛,每个班要选出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秦思眠学过系统的朗诵课程,这种事是肯定要参加的,便准备下了自习去找英语老师。

下自习后,宋子昂不知道为什么又凑过来,笑着对秦思眠说“小姑娘,要不然一起去参加比赛?”

秦思眠很乖的点了点头“那一会一起去找英语老师?”说着便站起来了身,欲向外走。

宋子昂微微摇摇头,跟着秦思眠出了教室门。

老师办公室在三楼,走到楼梯转角时,宋子昂碰到了隔壁班同学,那同学和宋子昂在一起打过球,而且还认出了秦思眠,于是半打趣半问好道“宋哥,这是去哪?”意味深长的看着宋子昂和秦思眠。

宋子昂看了看身边的姑娘,嘴角微微扬起,说道“去私奔啊。”

那人明显愣了一下,秦思眠止住脚步,看着身旁的少年,学校老旧的灯光投在少年的身上,那一瞬间,秦思眠记了好久,他是能给她带来光的人。

到了英语老师的办公室,英语老师是一个头秃的四十岁中年人。

表明来意以后,英语老师做了一些注意事项,站起身来,拍了拍二人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小宋和小秦,为师相信你,请你带着我们全班的希望,好好排练,你们双方要好好磨合,一定能披荆斩棘,再创佳绩!Nevergiveupandyouwillbesuccessful!”

这是一个万分沙雕的老师。然后他转身带着秦思眠和宋子昂来到了走廊。然后指着那棵老榕树说到那:“你们每天就在那里练习!”

老榕树可是一中出了名的姻缘树,没有监控,去哪里,是让我们去培养感情了吗?

不光秦思眠这样想,就连旁边端着保温杯出来的老师也打趣道“老王啊,别的老师都是在努力制止谈恋爱,你这干脆当起来红娘,亲自牵线。”然后扭头对着宋子昂说“好好珍惜有利条件,把人家姑娘追到手,追到以后,可别忘了和你班主任是功不可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一阵来爽朗的笑声中,他们一起回到了教室。

回到教室后,同学们已经走的差不多了,于是宋某同学就主动提出了一起回家这种极其不要脸的事情。

橘黄色的路灯,还未收摊的夜市,和几个和他们一样刚刚放学的学生。他们走在路上,滋滋的烤肉声和小贩忙碌的身影,有时候生活就是如此,弥漫着烟火气的尘埃,与爱人厮守,相伴走在生活这条路上。

下了楼

到了单元楼下,两人互道了晚安。

次日

由于小秦同学和那张物理卷死磕了两个小时,所以今天早上几乎就是穿衣起床冲下楼,下了楼才发现在楼下等她的小宋同学。他手里拿着牛奶

顾意辞
顾意辞  VIP会员 余生再无倾城色,一草一木皆相思

初开

相关阅读
念念安安

岑安安像个小炮弹一头扎进陆念的怀里,嘤嘤大半天,“陆念,我怎么这么喜欢你?” 课间休息,教室里四处都是窃窃私语的声音,夹杂在一起,压根儿就听不清楚同学们都在说什么。 岑安安坐在第四排第五桌,这个位置,是最适合玩手机的地方了,班主任就算进来,也需要一点时间,这么一点时间,足够她发现,并且把手机收起来! 感谢上次月考成绩,让她可以选到这样一个风水宝地! 一中的晚自习虽然只有三节课,可是他们高二的,必

如果是你

像李乐乐和齐七说,你会遇见更好的,只有她自己知道,以后遇见的,都不是那么喜欢了。得知两个好友结婚了的唐晚晚脑袋炸了,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怎么就突然结婚了,两个都才才刚满二十二啊。 唐晚晚百思不得其解,原因无他,两个好友都是那种特别听话的乖乖女。其中一个就连交往对象也才不到三个月。 李乐乐,齐七,温如,唐晚晚四个都是同学,要好的朋友,由于前些年唐晚晚和温如发生了分岐,导致以后再也没见过面,如今,两个好

五月落霞,是偶然掉入人间的梦

五月,这座城市的空气逐渐热燥起来,偶尔的几场雨,满地的落花。 五月,这座城市的空气逐渐热燥起来,偶尔的几场雨,满地的落花。 快接近高考了,作为市重点的蒂花中学的高三学生是一天比一天放学晚。老师们采取三天一小考,一周一大考的策略向全省第一的目标发起总攻。同学们自然是苦不堪言,但眼下正值关键时刻,谁也不愿丝毫放松。 或许是压力太大又或气氛紧张所致,这一周内竟然有好几个学生生病请假,年级组的老师自然

青春季:兔子要吃窝边草

他薄凉的唇瓣蹭着她的耳垂,带着些克制的声音:“小朋友,接吻不是这么接的。” 贺知秋在接到江一叶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她美滋滋的敷着面膜,想着明天没课可以睡个懒觉,结果就被一通电话喊来了学校附近的KTV。 她找到包厢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人的时候,他正半躺在房间最里面的双人沙发上看手机,整个人像是没骨头一般占据了整个位置。 挨着的沙发上坐着两个女生不停的跟他说着什么,江一叶有一搭没一搭

遥遥万里(男生视角)

万里在人群中央笑着,他总是在人群中央。编者注:前文请看《遥遥万里》。 陈遥遥和万里的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 万里同学一直循规蹈矩,他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是老师口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的好人缘,是陈遥遥眼中的…… 万里同学刚开始并不知道有陈遥遥这个人的存在,陈遥遥同学总是和一个很白的女生成双入对,她们看见万里同学时总是喜欢笑,花枝招展。对,笑得花枝招展。 万里刚开始很疑惑,也很冷漠。 他并不

许你满心真意

“你今天不用去学习吗?”许烨愣了一下:“不去,再学下去我可能要把女朋友学没了。”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林栀有个特异功能,如果有人当着她的面说谎,她就会掉一根头发。 怎么说这个特异功能呢,对于女孩子来说,掉头发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哪个女孩不喜欢自己长发飘飘的。 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功能,林栀能判断身边的人是否对自己说谎了,所以如今她身边的朋友都是百分之一百的“神仙好友”。 上了大学之后,有的人看中了林

不期而遇的青春和你

他漫不经心,道:“有啊,要不是我暖心,估计你早就被我给怼死了。”第一章缘分啊缘分 我爸是医生,我妈是幼师,所以他们经常工作很忙,而我也就经常独守空房。 中考后的第一个周五,爸妈像平常那样准时七点离家。 而睡到八点钟的我则成了我家对面那家新开的早餐店的主顾。 我是个较懒的人,像下楼买早餐这种事情,我一般是不会换衣服的。 可是,那天早上,我竟心血来潮,脱掉睡衣,换上了我新买的还未减掉吊牌的蓝白色

不辞冰雪

突然想起你的大肚腩,估计这三步跨篮也够呛了,那我去有什么意义呢? 北方的冬天很冷。阵阵飘雪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走过路边的早已光秃秃的梧桐时,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屁孩猛地摇下了枝丫上的积雪,闪躲不及,几堆雪就那么落入了我的衣领,冻的我一哆嗦。 我回头嗔怪的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可是那几个小孩一点也没有愧疚之心,依旧在那里嘻嘻哈哈,准备再摇一下。我怕积雪再落下来,就赶紧快步离开。 我一边走一边想,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

这世界的另一个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 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这个别人不是谁,是我的闺蜜。翟芝从小到大,什么都比我好。家境不算富裕,但也是中产阶层的子女。 我却不一样,我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没有别的亲人,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奶奶常常问我说,会不会怪她,怪她当初赶走了我的母亲,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