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2021-02-08 00:03:21

奇幻

小怪兽

古夏来的时候,丽娜正在吃甜甜圈,加了盐的甜甜圈,她的口味一向很怪,但她对美食却是真的热爱。

八岁以前,她很幸福,八岁之后,她很孤独,然后,她遇到了古夏。

后来,她和古夏一起成长,亲眼见证他从一个拖着鼻涕只知道哭的小屁孩长成了一个会把她护在身后的大英雄。

和平年代无英雄,所以,这是一个乱世。

无数的人奔赴战场,无数的人死去,而敌人,源源不断不知其来源。左右人多,武器先进,人类,还是可以撑很长一段时间的。

小的时候,古夏很喜欢看奥特曼系列的电视剧,怪兽出来的时候,他总是哭得稀里哗啦,丽娜特烦他这样,“胆小鬼,这是电视剧,又不是真的,瞧你这胆量。”

“死了好多人,”他拖着两行泪看着她,模样好不可怜,“会不会有小孩子也像我们一样?”

丽娜别过头去,哼了一声,“这不废话吗?”

住进孤儿院遇到古夏之前,丽娜像一只刺猬,把自己团团包裹起来,拒绝任何人善意的接触。他们只当她遇到了那样可怕的一件事,父母也因此去世,还没有缓过神来。

只有丽娜自己知道,并不是这样的。

没有人会懂她,丽娜想,包括古夏。

“嗨,丽娜。”她转身,看到了古夏那张俊朗的脸。

“在发什么呆?”古夏抢过丽娜手中的甜甜圈,吃了一口,“加的是盐啊,比上次的辣椒好多了。”

只有古夏敢于尝试她的黑暗料理,他说这样可以更加了解她。后来,他倒是被她同化了,可乐里加醋,果汁里倒油,鸡蛋当成润喉剂从来只生吃。

“所谓的美味只是味蕾的错觉,要敢于尝试新口味。”丽娜看古夏一眼,弯了唇角。

“嘿,丽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他的眼里闪着光,笑容很真实。

“好消息?”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丽娜不觉得她和外界还能有些什么联系,也不觉得她的生活能有什么可以称之为好的东西。

“还记得‘夸父’吗?那个巨人。”神话传说中的夸父,身躯为山,毛发成树,血脉成河的夸父。

丽娜从来拒绝这段回忆,可他是古夏,他们曾在最绝望的时光相拥而泣,所以,“当然记得。”

因为它,她住进了孤儿院,不可能不记得。

“就在昨天,我们干掉了一个他的同伙,那……”

“同伙?”

“对的,同伙,披着人类伪装的同伙,要不是接到了这个临时任务,真正把那家伙逼到了绝境,他也不会脱掉皮囊,化身为‘夸父’,当然,我们打败了他,”他对她笑,笑容灿烂,“丽娜,这算个好消息吗?”

恰恰相反,背着他,丽娜转身,轻蔑地笑了,古夏永远很天真,就像他天真的相信,邪不胜正,人类终将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诺亚队和诺亚,就像诺亚方舟一样,是人类的信仰和希望。

诺亚是一个巨人,夸父、精卫、刑天一样的巨人,可夸父是丑陋的岩石怪,精卫是喷火的火焰鸟,刑天是挥槭的无头怪,诺亚不同,奥特曼一样的他,是正义和守护的象征。

古夏是个好孩子,从小就是。

他来孤儿院的时候,拖着鼻涕,对每一个人傻笑。他不会穿衣服,不会上厕所,甚至不会开口说话,长得黑黑瘦瘦的,就像是从深山里出来的野人,所有人避他如瘟疫。

“喂,小子,”八岁的丽娜跳下树,看着那个被众人遗弃的,在角落里发傻的他,一种同类的气息侵袭了她,“跟我混吧。”

向来安分老实的她,向来安分老实的他,凑到一起,却像发生了化学反应似的,开始了争强斗狠的生涯,一般是她打他看,她打架从来玩命,哪怕只是为了一碗稠粥,一本漫画,或是一个精美的玩具。

古夏从小就显露了他惊人的学习天赋,她看到了漫画里漂亮的衣服,美丽的爱情,而他专注于精彩的打斗,巧妙的构思。

畏缩的傻小子不久就成了一个满肚子坏水的聪明人。他会把整瓶酱油倒进白粥里,会把好几只毛毛虫拍死在书里,也会把玩具拆散,支零破碎。

再没人和他们抢东西,他们能悠闲地喝着粥,把毛毛虫的尸体一一清除,再组装着破碎的玩具,不亦乐乎。

他们的随心所欲和屡教不改终究惹怒了那些大人们,被关进小黑屋的前一秒,丽娜正挥舞着拳头要和大人们决斗,下一秒就被古夏拽进了小黑屋。

丽娜抱着膝,从窗台的小洞望出去,满天繁星,古夏坐在地上,他说,“丽娜,我不能再陪你胡闹了。”

那是一个才刚刚开始多灾多难的时代,怪兽这曾经只出现在幻想中的词语开始以真实而恐怖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它们高大如山,走起路来地动山摇,有时它们静止不动,有时它们到处逃窜,喷洒着火焰。

丽娜曾直面过一只火焰鸟。它的爪子巨大而尖锐,好像一巴掌就可以把她拍死。

它有火球一样大的眼,石化的翅膀强健有力,她看到一颗巨大的琥珀色珠子从它眼里滑落,滴在地上砸出了一个大坑,然后它死了,石头一样的粉碎成渣。

这是所有怪兽的结局。它们是怪兽,是异类,是不容于世的存在,它们注定被消灭。

有铺天盖地的悲伤将她淹没,她僵硬原地不能动弹,直到古夏找到她,抱住她,他说,“别怕,我在。”

后来,怪兽越来越多,政府启动了一个名为“诺亚”的计划,一面组建了一个以诺亚为名的英雄战队攻击怪兽,一面积极去外太空寻求新的居住地。丽娜和古夏的目标不约而同却又殊途同归,他想进诺亚队,而她,想当探索员。

于是那个夜里,他们一拍而和,都决定要变得更加优秀。

他终是进了诺亚队,而丽娜将接受“探索者”的最后一次面试。

“你想登上‘探索号’的原因?丽娜小姐,除了别无新意的正气凛然,我更想听实话。”

“因为,宇宙是我的归宿。”

她和古夏患有严重的幻想症,孤儿院的院长曾这样说过。

古夏说,他其实是宇宙中的一颗小石头,微如尘埃,只有几万分之一纳米,他曾在河外星系漂浮,死寂即是永恒,永恒便是死寂。

他厌倦了没有热度,也没有尽头的生命,于是来到了银河系,五颜六色,冷暖相间,他深深的沉迷了,然后,一颗蓝色的星球热情的呼唤着他。他将要在这里生活,他想,他需要一个安定的家。

“这里是我的家,”古夏看着染血的夕阳,目光坚定,“我要守护它。”

听人说,她被送到孤儿院之前,正在和父母登山,那本该是一次愉快的远足,天降异物砸到我们面前,山一样高的金属制品,后来她才知道,那是飞行器。父母当场死亡,她却幸运地活了下来。

她时常做着一个梦,她奔跑在一间大大的像穹顶一样空阔的屋子里,屋顶是透明的,漂亮的星星仿佛一伸手就可以够到,她像空气一样的存在着,漫无边际的孤独将她包围,那是一座囚笼,她无力挣扎,就像砧板上的鱼肉。

有时也会遇到风暴,像一片落叶在空中漂浮,那种无依无靠的感觉比死亡还可怕。

梦境终结于那个恐怖的,像是要吞噬一切的黑洞。她大汗淋漓地惊醒过来,直觉那并不是梦,许是前世,许是今生。

这天夜里,她收到三份消息,一份来自“探索者”,恭喜她应聘成功,随时准备登船探索,一份来自古夏,说在老地方等她,一起吃饭。

他许久不曾约过她了,从他进入诺亚队后,他们就像两条短暂相交的线,朝着不同的方向,越走便越远。

还有一份……还有一份是塞在她门下的,用她从未见过的却又能看懂的符号写着:甜品店,会有一场爆炸。

信纸飘然落地,她的心慌乱了。

古夏总是很忙,奔赴在最前线的他,总是很忙。

从前,他是个小跟屁虫,亦步亦趋,安静地呆在她的身后,回头可见的地方。

后来,他挡在她的面前,挡在大多数人的面前,他光芒万丈,渐渐遥远而不可触碰,他是光,她生命中唯一的光,他一走,她的世界将一片黑暗。

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会面,古夏永远不会知道,她最终的梦想是,流浪宇宙。她将登上“探索号”,她将永不归航。

丽娜关上门,她走下楼梯,她穿过喧哗的夜市,霓虹灯闪耀,心头一窒,她奔跑起来,我的古夏,我的光。

丽娜停下脚步,幽暗的巷子里,一人靠着墙,有汽车呼啸而过,车灯照亮了他的脸,他的目光如星。

高跟鞋碰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丽娜奔向他,她的……古夏!

“还好,你……”后脑被击中,模糊中看见了他凝重的悲伤。

古夏在甜品店,古夏点了一堆甜品,古夏要了盐、辣椒和酱油,古夏在等丽娜。

古夏等了一夜,等到他面前的冰淇淋融化成了一滩水,等到甜品店的人,目光怜悯。

“诺亚中心呼叫,收到请回答。”从不离耳的联系器响了起来。“收到。”

“‘夸父’现身,请立刻返回基地执行任务。”

古夏想起了丽娜,父母在华山遇害的丽娜。

他跑了起来,他穿过街道,他穿越人群,他跑上长长的楼梯,他停住,他掏出钥匙,他打开门。

桌上是堆积如山的方便面盒,灰尘满布,只有两间房,主人很用心的维护,只有两间房,才有一个家应有的温馨。一间是他曾经住过的,一间是丽娜的。

他走进丽娜的房间,被窝揭开,还来不及整理,显示着主人走得匆忙。梳妆台上,摆放着他们从孤儿院带回的玩具。

英勇的奥特曼和丑陋的小怪兽并肩站在一起,笑容满面的它们有种怪异的协调。

有寒风呼啸而过,很冷。

丽娜睁开沉重的眼,她嗅到浓烈的血腥味,她站起身来,地动山摇。

很多飞机在她耳边轰鸣,子弹像跳蚤似的打在她身上,他们愤怒的表情让她迷茫,直到低头,看到了脚下堆积的尸体。

有人叫着“丽娜”,那样熟悉而又沉重的声音。

飞机在她眼前划过好看的弧度,停在了她的脚边,机门打开,一个穿着蓝白色制服的年轻人走了下来,他叫着“丽娜”,那样深刻的悲伤。

心突然很疼,她想抱抱他,我抬手,满手血腥。她放弃了这个妄想。

天空依旧很蓝,就像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那样蓝。尘封的记忆一一解封,到最后,她终究没能逃离地球。

她叫艾维,也是丽娜。

她来自于一个叫阿古的星球,很多年前,她和哥哥驾驶着飞船在星际冒险,她们在寻找生命,也被生命寻找,有热情好客的领主,也有充满防备的领主,但每一段相遇,都是那样精彩而又刺激,她爱上了旅途。

直到某天,星际劫客入侵了他们飞船,妄想掠夺他们的资源和财富。

在顽抗的过程中,飞船失去了控制,撞向黑洞。再次醒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落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球,星际劫犯不知所踪。

哥哥像从前一样,嘱咐她乖乖呆在飞船里,她看着他高大的躯体走出了飞船。然后她转身,目光被一个物品吸引。

那是山顶,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摇摇欲坠,她打开窗,有气流争先恐后的涌入,小女孩像颗子弹似的降落,她伸开手,女孩落到她的手上,停止了呼吸。

生命真是脆弱啊,她想,不过,这漂亮的躯体还真是惹人喜爱,她侵入了她的身体,兴高采烈的想去找哥哥。

她一转身,发现哥哥痛苦地捂住了手臂。他一手狂暴的想把所有飞机打落,又用身体接住了所有子弹,他把她和飞船,牢牢护在身后。

作为艾维的最后一刻,她看到哥哥朝飞船扑了过来,然后是惊天动地的爆炸和碰撞。

非我族类,必诛。

呵呵。

她突然想到了那张纸条,她以为她会有不同的结局,可是啊,古夏,她应该回不了家了。

她感受到了仿若实质化的愤怒,它让她的灵魂在颤抖,她看向古夏,他的手上,正抱着丽娜的尸体。

现在,她是艾维。奥特曼和小怪兽的命运,早已经注定。

第一次见到古夏的时候,她就知道他们是同类。可他站在了人类那边,他选择成为像奥特曼一样的英雄,可她没得选择,她是“夸父”,早就被定义为充满侵略性的“夸父”。

古夏回到家,空荡荡的家,那时,丽娜的尸体就那样冷冰冰的躺在他的手上,那个时候,他并不是很悲伤。

杀死怪兽的时候,他本该很高兴,他为丽娜报了仇,可他并不是很高兴。

他第一次下不了手,怪兽的目光是那样孤独,他仿佛可以看透它的灵魂,直到它狂暴的打落飞机,开始伤害他的伙伴,他才回过神来,他杀死了它,那样的轻而易举。

然后他才真切的悲伤起来,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再回不来。

他是古夏,他是诺亚,他是英雄。

她是丽娜,她是夸父,她是怪兽。

他梦想成为人类的英雄,她与人类格格不入。

然后他进了诺亚队,他有了伙伴,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可丽娜不喜欢诺亚队,丽娜和他渐行渐远。

一个任务中,诺亚中心发现“夸父”是可以侵占人类身体的,研究了那个“夸父”的生活轨迹,他突然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测,丽娜是“夸父”。

他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他没想到她真的看懂了纸条上的字,属于“夸父”的文字。

然后,他把她送进了实验室。

他还是在她最爱的甜品店里等着她,点了一大堆吃的,他想她来,又不想她来,直等到天亮,她没有来。他多想永远别再见到她。

可他还是见到了她,那样快就见到了她。

变成“夸父”的她,果然好丑,但他还是下不了手。

直到她对人类发动了攻击。

他是英雄,保护人类的英雄,他有同伴,他有要守护的东西,所以,他可以背弃她。

她终是永远离开了他,尽管她什么也没做。

她是怪兽,怪兽是威胁,诺亚的任务就是消灭威胁。

所以他没有做错。

古夏关上门,现在,他再也回不去了。

彀中
彀中  VIP会员

小怪兽

相关阅读
冬夜独白:醉猫篇

我也曾经有被人需要过的。“我也曾经有被人需要过的。” 又喝醉了的死醉猫对着鼠球球和兔思一说。 冬夜里凛冽的寒风呼呼而过,湿漉漉的巷子连月光都不愿意照进来。被翻弄过无数遍的垃圾桶旁边有一团紧挨着墙角的纸皮破布。几个小东西趴在上面挨着相互取暖,本来已经很困了的鼠球球和兔思二强忍着睡意听醉猫又在说胡话。只有兔思二正酣然入梦,她好像永远都睡不够的样子。 “南边的臭水河你们去过吗?” 醉猫停了一下,像是在等

圣诞饲养计划

他走的匆忙没来得及告别,他说感谢你陪他长大,他很爱你,并且会在天堂为你祝福。 “一勺恶魔树的根研磨的粉。” “三滴左手无名指的血液。” “半根龙骨。” “一碗血池里的水分三次加入。” 克鲁利背着手边念材料边轮流检查学生面前的坩埚,路过塞巴斯的时候看见里边黑乎乎的一团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加水的时候要缓慢搅拌,不要偷懒,否则材料会凝结成块。”他说,“但是也不要把锅的温度加热太高,那样会煮成佛跳墙。

糟糕,嫦娥姐姐人设立不住了

有一天,你发现梦中的嫦娥姐姐不是你知道的的那样,并感叹一句-糟糕,人设立不住了。我做了一个梦,离奇且引人深思-我梦见了嫦娥,就是奔月的嫦娥姐姐,让我惊奇的不在这里,而是我在临近春节居然梦见嫦娥,不是年兽什么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事情是这样的,腊月初八的晚上,在我饱尝腊八粥的滋味之后,我愉快的进入了梦乡。再睁眼,已经在一片芦苇中了。当时我就嘀咕了一句,“这是梦,没事,权当旅游,我来看看,这有什

火炬树

“它好像在对我我说谢谢呢!”我像个孩子一样激动的说。 年,就在全国人民都在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而欢腾庆祝时,我却遭遇到了人生的滑铁卢。 首先,我丢掉了令我引以为傲的工作。谁也不会想到全公司最本分、最可靠、最年轻的分公司经理竟然挪用公款,私收回扣,并且屡次三番,数额巨大。 事情严重到什么地步呢,这么说吧,在这件事败露之前,我甚至开始筹备我的养老计划。在我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里计划着在我下一个本命年

张改改(一)

车祸后张改改居然重生到了另一个人生身上……天空下着大雨,像不要钱的豆子,一盆一盆地往下倒。 张改改才下了班,又忘记带伞,只好一个人躲在超市门口的门帘下,瑟瑟发抖。 离住的地方还有两条路的距离,他原本想咬咬牙跑回去的。 不过十二月的冷风一吹,就像萝卜头没了娘,刚一冒头的张改改立刻像鹌鹑一样缩回了头。 算了!要是感冒了可又得花钱了。 张改改心里苦哈哈地盘算着,每天三个馒头加榨菜,撑到下个月为止,实在没

白雪公主和她的傻白甜后妈

开始的后妈:白雪公主好傻白甜好可爱好担心她宫斗失败呀!后来后妈:我好像是个傻x?阴森的城堡里。 白知知完成妆容的最后一步、放下口红,满意的对着魔镜眨了眨眼、欣赏自己的绝世美颜。 脑海中出现的咆哮声却是打断了她的好心情—— 号系统:【我让你化后妈妆!不是烟熏妆!白雪公主的后妈是个女巫!】 白知知:“……” 房间中寂静了三秒钟,白知知敛了笑容,面无表情地往镶着金边的座椅上一靠:“你给我找个例子,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美人鱼

我是一条美人鱼,骗了王子的感情后摆摆尾巴走了。我是一条美人鱼,生活在深海里,从小族群里的老人就告诉人鱼幼崽要远离人类,因为人类是贪婪又残忍的生物。 听说,我的祖亲戚因为爱上一个人类,不惜忍受无时无刻如利刃扎刺般的疼痛也要去巫女那里换得双腿,最后回不到深海死了。 可歌可泣,惨不忍睹。 这个故事已经被编制成反面教材,成为每个小人鱼的必读课。 最近,好几条年轻的人鱼游到浅海去,听说这几天夜里流星雨很多,

阴阳先生(上)

其实我们家族世世代代都是阴阳先生。 “王医生,我最近好像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你看看我的手臂。” 说着这位患者有些痛苦地卷起了袖子,露出了坚实的小臂。 只见他的左侧小臂上出现了密密麻麻黑紫色的一小团类似指甲盖那么大的符号印记。 “别胡说,先去挂皮肤科看看。”我赶忙打发了他走。 这个中年男人名叫胡斌,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来找我了,而且每次都是一样的说辞。 我这个内科医生都快被他折磨疯了。 他

一本书说的话你相信吗?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更何况一本书。文/明筱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更何况一本书。当再次见到月亮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可我居然还有心思吟诵书身背后的两句诗词,为了谁?将军还是一千年后的她? 鱼沉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间别离苦。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自我有记忆时,记得身穿一件紫色的皮衣,全身有五六个均匀的文眼,被丝线紧紧相扣着。掀开我的外衣,可见内页有密密麻麻的字迹,不但工整而且清秀。每每老人

采访抹香鲸

可能自己就要被切开了吧,逃不掉了,最终还是与自己的母亲,孩子,同伴们一样的结局。 天穹荡荡,云星渺茫;深海悠悠,纵横难量;人心惶惶,层峦叠嶂;万物苍苍,往来无常。 “对救援您的那两位潜水员和关心您的网友您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你们,都去死吧!” …… 宇宙中漂浮了许久的蓝色球体上,斑驳的陆地似血痂般使它蓝的不算完整,在离所有大陆最远的海域,十来艘船于水面停息。当阳光来到这里一头扎进水中,它们集体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