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进宫

2021-02-10 21:02:21

古风

1

自古红颜多薄命,所以我不想当红颜。

最是无情帝王家,所以我不想进宫。

可没想到的是,我全占了。听着太监那公鸭嗓宣读赏赐,我还有点回不过神。我实在搞不懂我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是怎样在茫茫选秀大军中被一眼看中。

论背景,我老爹那从五品的官儿实在不算啥;论容貌,那被我故意折腾的脸蛋着实有些拿不出手;论身材,比起前凸后翘的美女,我顶多算是个灵活的,胖子。

难道皇帝看着后宫中千娇百媚的美人觉得需要一个长得丑的来衬托一下?还是一眼就看中了我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

看着我被选中,落选的人明显不忿,又假惺惺的恭喜,这情景委实有趣。都说男人心,海底针,我被选中的原因问皇上去呗,看我顶个啥用。

只是自我进宫数月,狗皇帝的毛没见着,我日日在殿里窝的都要长毛了,也没搞懂让我进宫是为什么。

想不通就不要想了,我向来懒得费这脑筋,且走着看吧。只是这安静如鸡的后宫,咋就没有上演一些宫斗戏来慰藉一下我无聊的内心呢。

2

一日,正值春光明媚,我暗忖不能浪费上好春光,遂扛着鱼竿到了最近的湖边垂钓,嘿,还别说,那鱼长得还挺俊俏,我精神一震就多捞了几条。

拎着鱼竿晃晃悠悠的往回走,突然听到假山里传出一声

“药你下了没?”“放心,那小贱人活不了多久........”

我内心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这么久可算有事了!!!

贴着假山小心地往里瞅,一男一女正进行着秘密交易,场面极其混乱。我兴奋的,不,生气的捏紧了拳头,继续蹲墙角。

忽然我看到地上女子的衣物,虽凌乱却透着奢华。乖乖哩,这女的是皇帝的女人吧,给狗皇帝戴绿帽,这胆子可以啊。

“好看吗?”耳边想起一道温润的声音。

“好看,好看,贼精彩.”我忙点头回应。等会儿,这光天化日之下怎么有人跟我一起蹲墙角,还出现在我后面,这有点惊悚啊。

“兄台,在下想起饭还没吃,就先行离开了,你慢慢看,我们后会有期,后会有期。”我摆摆手赶紧溜,却听耳边轻笑一声,人竟跟着我一道走了。

完犊子,这出去一圈,戏没瞧好,倒是惹了一张狗皮膏药。

3

“敢问兄台尊姓大名?”

“免贵,姓秦,字子良。”

“我与兄台素不相识,兄台为何跟着在下?”

“我与姑娘一见如故,为姑娘容貌而倾倒。”

我一脸黑线的看着睁眼说瞎话的某人。

“那秦兄何时离开?”

秦某人胸口捧心:“卿卿可是厌烦了我,怎一心赶我走,况且我身无分文,卿卿如何忍心让我露宿街头,食不果腹,孤枕难眠。”

我VS秦•露宿街头、食不果腹、孤枕难眠•子良完败。

说实话,这个呆在我殿中数日的秦某人,我还真的不认识,就凭他在宫中来去自如就足以说明此人不简单,更遑论他一身痞气下隐隐透露出的尊贵,我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那是大家族中从小培养的人才有的,他,绝不简单!

只是他为何在这里,我自然不可能自恋到觉得他是迷恋我,可又找不到缘由,这几日似真似假的试探也被一一挡回。我隐隐感觉到,这后宫要不太平了,前朝与后宫向来相连,不知这次前朝又有多少血雨腥风。只能暗暗祈祷,千万别把我这只小鬼牵扯其中。

日子照样不紧不慢的过着,只是多了只秦子良,风雨无阻的来蹭饭,跟我斗斗嘴,打打闹闹倒也悠闲得很,如果不是有人称呼我娘娘,我都要以为还在我府中。

4

当我被传召到凤栖宫时,我终于见到了狗皇帝的脸,一对剑眉飞扬入鬓,眼睛倒是最时兴的丹凤眼,鼻梁高悬,薄唇紧抿,说实话我有点失望,这还没秦子良那厮长得帅嘞。

毕竟偶然间听到小宫女一脸羞涩的谈及陛下,都是才华横溢、仪表堂堂、玉树临风、气宇轩昂......我思忖着不得跟我看的话本子里的男主一样嘛,结果,唉。果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古人诚不欺我也。

在我神游天外暗叹皇帝样貌时,底下的审讯也到了最后。是的,我们到这里只是来听审讯的,人居然还是熟人,就是那个假山里的。我叹口气,事情还是败露了啊。

“慧嫔,不守妇道与侍卫私通,淫乱后宫,下毒谋害梅嫔、王美人,胆大妄为,更行巫蛊之术意图谋害皇后,其罪当诛,押入慎行司,严查。”

慧嫔照例哭喊着冤枉被拖了下去,我们在皇后一番敲打后被放了回去,到了寝殿我才放松下来,前两项倒是说得过去,只是这最后一项有点不大对劲,估摸这场暴风雪要开始了。

果然,此后几天陆续听说慧嫔供出了好几个同谋,前朝好一番动荡,就连手握重权的护国将军都交出一半的兵权,在家卧床养病,而秦子良更是消失不见了。

按理说,这件事情应该已经平息了,但我总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

5

有天我一醒来就看到了秦子良那张欠扁的脸,恍惚间发现自己居然有一点怀念,我吓的一抖,彻底清醒。

“卿卿,你这一觉睡得委实有点久啊。”

我抬头看了看外面的太阳闭而不语,诚然这一觉睡得是有点久。但是,这不是你擅闯我卧房的理由!可这人若有半丝礼教,也不会呆这儿许久,罢了罢了。

“秦兄,来这儿有何贵干?”我一挑眉。

“啧啧,卿卿忒没良心,不在卿卿身边我可是日思夜想、度日如年,卿卿怎没一点表示。”

“得嘞,秦大公子既然如此繁忙,怎么还能抽空来看一眼本宫,本宫这里应当没有什么东西劳您如此惦记吧。”我勾了勾嘴唇,道出了我这几日来的猜测。

我看着他变了脸色,眼光变得锐利,仿若蒙尘的宝剑终于露了锋芒,很危险,我知道,还没猜到全貌就贸然说出。只是,不甘心啊,不甘心当做一颗棋子,不甘心深陷局中,更不甘心,被他所骗。

他看着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卿卿,你猜到了啊。”那语气似轻喃又似宠溺。我死命的掐着自己的手掌不让自己红了眼眶。

“秦家大公子,天资聪颖,曾为太子侍读,当今圣上的登基与其家族鼎力相助分不开,却在官拜大理寺卿时突然辞官,自此下落不明,相传是为情所伤,想要归隐疗伤。只是不知,已经辞官归隐多年的秦大公子为何找上了我?”

秦子良,不,应该是秦皓运神色复杂的看着我,沉默了许久摇了摇头,只是真挚的看着我“卿卿,所有的东西之后我都会告诉你,但现在不行,你信我,我不会害你的。”

我也想信的,但他这句话简直是渣男的标配,又长着一张让人不放心的脸,我属实无法相信。

夜芒芒
夜芒芒  VIP会员

我不想进宫

相关阅读
不会捣药的玉兔不是好演员

我是广寒宫的玉兔,本职工作是帮忙捣药,偶尔兼职演员去演戏。我又回到了广寒宫,仍在吴刚要砍的那棵桂花树下捣药,吴刚砍了几载又几载,那棵树还是如初,我捣药究竟要捣几年才能忘记唐僧给我带来的那场劫。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抹平一切,可是我住在天上啊喂,谁知道今夕何夕啊! “兔兔!兔兔啊!兔兔!”一大早嫦娥姐就一阵嚎叫。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在她去看过天官业绩达标榜之后,准得嗷嗷叫,不管通过没通过。我

帝冢

“您还是公主的时候,曾对臣说过四个字——柔情傲骨。臣会辅佐您,此生绝无二心。” 临光十七年夏,赵燕成十四岁。 国子监散学后,还梳着垂鬟的少女燕成仍留在学堂,一遍又一遍地在纸上写着“以和为贵”。 “殿下今日又是因为什么事被先生罚了?”略带叹息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燕成侧头看去,便看到一双潋滟的眼眸悠悠向她一睐——是顾且阳。 顾且阳是国子监最年轻的博士,只因虚长她八岁,她便一直不肯叫他先生,只以哥哥

阴帅那些事

鬼节那天,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出了鬼门关,而黑白无常奉命追捕恶鬼 漆黑的山脚下,一阵黑风吹过,凝聚出两道实体。 “这方圆百里,就这阴气最大,”其中一人道。 “看来,还不少,你通知阿傍一声,多带点人来,抓了他们,“酆都城”那边还能再多宽限几天”另一个道。 山脚下这二人正是十大阴帅之一“黑白无常”前段时间七月十五“鬼节”导致十八层地狱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了出来。 而那天在鬼门关当差的正是黑白无

女妖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漩涡般将人卷入,待风沙停歇,原地已然空空如也。 传说,边境之南的沙漠深处,住着一只女妖。 女妖法力高强,能生人肉、活白骨,起死回生,但又性格乖戾,喜食人心。 时有商旅在风沙中迷路,漫天黄沙中隐约传来鼓声阵阵,先是如珠石掉落玉盘之声,随后愈发紧凑,响若雷霆震天,有喑哑女声循鼓而来,温温柔柔,却将那震天鼓声轻易盖过。 “公子的心跳真好听呢……味道,一定不错。”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

本以为两厢情愿,却不想他早已偷偷当爹

穆筝守孝三年,终于嫁给秦予白,却在喜宴当晚发现他已为人父,自己父兄也是因他而死。 大红的喜字贴满将军府邸,进进出出的仆人满脸的笑意,高声喧嚣中带有几分欣喜,井井有条中还带有丝丝慌乱。 自三年前大将军与儿子战死沙场,素白色与悲凉的寂静整整笼罩将军府三年,如今三年孝期已满,将军府唯一的小姐穆筝即将出嫁。 女子闺房中,一身红嫁衣的穆筝正对着铜镜中妆容精致的自己出神,自父亲与兄长离世,如此亮眼的色彩已经

醉仙楼相聚

“不管怎么样,你现在是我的妻子,我一定能让你爱上我。””走到街上,突然一个小乞丐朝我跑来,撞到了。但我手里多了一个纸条。我趁人没有注意,赶紧装入了荷包里。“唉,大街上的,哪儿来的小乞丐,到处乱跑。小姐你没事吧。”“没事的,灵儿,咱买了甜糕就回府吧,我有些累了。”“好的,小姐。”在房中,我打开了纸条,心中一惊,是南邵的字迹“逸儿,你可还好,明日午时,在醉仙楼一聚,我等你。”我已泪流满面,南邵啊南邵,

清欢

我只愿这一生,清白欢喜,不受世间磋磨。“我只愿这一生,清白欢喜,不受世间磋磨。” 正月初六,宜嫁娶。 沈太傅的幺女要嫁给齐小将军了。 沈家世代清贵,沈老太傅是当今圣上的启蒙老师,桃李遍布天下。其女沈清欢则是连圣上都夸赞不已的好相貌、好学识,如此矜贵的贵女,嫁的人自然更加不同凡响。 齐家的独子齐元若,幼时丧母,少时丧父,虽然身世坎坷,但却是是世代传承的武将之家,据说他五岁能上马,七岁就能拉一张满

兄长可撩

“你这兄长,也太难撩拨了。”“我看不如你出手,肥水不流外人田。” 一向懒散的姜歌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摇醒了守夜的丫鬟洗漱打扮后小跑着出了门。 丫鬟陪着她站了半个时辰后忍不住终于再次开口劝她先回马车坐着,自己在这守着就好。 姜歌却不愿意。 只有站在城门后才能第一眼看到她要见的人。 湘儿见自家小姐完全没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只好点点头,安安静静地一块儿站着。 姜歌觉得自己的运气好,城门刚开了差不多

将门废后(下)

我是他结发十年的太子妃,他登基后却只封我为贵妃;他死后,我与他同一个椁。 午饭后,我便将侍妾侧妃所居的宫殿名单送去了养心殿。 我在殿外等了快一炷香的功夫,何牧才晃悠悠地小跑出来,赔笑道:“让贵妃娘娘久等了,皇上刚刚跟温亲王议事,奴才不敢进去。温亲王到内间喝茶时,奴才才进去把这东西交给皇上。这安排皇上都看过了,已经让传口谕下去让几位娘娘们尽早搬进去。” 我点点头道:“那便好。”语毕,我正准备转身离

宿主叛逆期的那些天(上)

我的驸马,是个很温柔的人。 我的驸马,是个极温柔的人。 但我知道,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心冷漠无情,就连身下的床榻也留不住几分暖意。 所以……不要再掀我被子了好吗!!在起了在起了! 相信我,手已经伸出被窝了。 我穿越了。 但原主并非惹人喜爱的女主,也不是令人痛惜的女二。 没错,我穿成了曾经备受宠爱的虞国小公主,因对男主死缠烂打,不断惹事生非而逐渐被皇室厌弃的恶毒降智女N号。 此刻剧情走过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