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借钱,我和二十年的闺蜜反目成仇

2021-10-24 17:01:21

世情

1

周末,王妍带着5岁的女儿去看徐青的宝宝。

她抱起粉嘟嘟的婴儿,注意到她身上的新裙子,说,这衣服真好看。

徐青在给孩子冲奶粉,她把烧好的矿泉水倒进奶瓶里,说,500多块钱呢。大牌子的。

王妍心里咯噔了一下,才刚满一周岁的婴儿,至于穿这么贵的衣服?

她看看旁边自己的孩子,孩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穿过超过200块钱的衣服呢。

她装作不在意地“哦”了一声,心里却各种翻腾。

就这么个花钱法,猴年马月能还她的钱?

这些年她陆陆续续借给徐青多少钱,她都快算不清了。

徐青至今一分钱没还。

她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连孩子的吃穿都是能凑合就凑合。她为了啥呢?

不就是为了让徐青尽快填上欠债的窟窿,过上正常的日子?

而她还在这么浪费,这么大手大脚花钱。

她每次想说什么,但一想起往日的情分,就只好把到嘴边的话生生咽下去。

2

她们从小一起长大。见证过彼此所有的狼狈与荣光。

徐青是跟着母亲改嫁到榆树村的。

那年夏天,王妍在涨满水的河边抓蝌蚪,跌进了河里。是徐青经过这里,用一根烂木头把她拉了上来。

从此以后两人就成了朋友。

徐青的继父不喜欢她,她的母亲偶尔不在家,他就不给她饭吃。

徐青就饿着肚子,在王妍家门口站着,等她一起上学。

王妍每次看她来的早,就知道她没吃饭,她把她拉到家里,给她盛一大碗饭,说,吃吧,管够。

偶尔她犯错了,晚上还会被母亲关在门外。王妍就把她拉回家。

她好强,不愿意,她就跟她一起睡在麦场的麦秸堆里。

闻着麦秸的清香,头顶满天的星星。两个人挤在一起,笑着说,以后也要这样在一起啊。

初中的时候,徐青母亲让她辍学去外面打工。

王妍就去求她母亲,她母亲不听,她又回去求自己的母亲。

她说,徐青上,我就上。徐青不上,我也不念了。

她母亲只好又跟徐青的母亲去说,徐青才又回去上了学。

后来,两个人都考上了大学。

那天,两个人偷了父亲的啤酒,在麦场里,就着月光喝。

徐青说,这辈子,咱俩就是最亲的人。

3

大学的时候,王妍要跟男朋友分手,嫌他控制欲太强。

男生气急,整天给她打电话吓唬她,你要是敢分手,我就把我们之间所有的对话还有亲密照片发到网上,我去你贴你的大字报,让你一辈子抬不起头。

王妍没想到他是那样的人,那段时间死了的心都有。

徐青听说了,她从外地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赶过来,找到男生,上去就甩了他两巴掌,说,你他妈是不是个男人,是就干点男人的事。你这样算啥?

说着从包里拿出一把水果刀,说,你有种现在就给你父母打电话说白养了你这个混蛋儿子。你不让王妍活,那你也别活。

男生吓得屁滚尿流,保证再也不骚扰王妍。

4

王妍毕业后留在了眉城。她一个人租住在偏远的郊区出租房里。

夜里,常常会有人咣咣砸门,还有一次晚上,她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起来,发现有人在撬她家的门锁,她吓得魂飞魄散。赶紧打电话报警。

她跟徐青说了,徐青就提着行李箱站在了她面前。

我来陪你。她说,离了我,你不行。

就这样,两人一起在眉城定下来了。

那几年,她们一起蜷缩在没有暖气的房子里看电视,一起因为工作不顺抱头痛哭。一起因为升职加薪通宵喝酒。

她们一起走过了那些艰难却又美好的日子。直到王妍结婚。

徐青则不断地恋爱失恋,一直没定下来,直到遇见后来的丈夫。

王妍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见他竖直的头发比整个人都高,戴着大耳环,肩膀上刻着一条龙。

她说,感觉他戾气好重,不像是好家庭出来的人。

徐青急了,说,你看不起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

又说,我也是单亲家庭啊。我是有个继父,但虽生犹死。

王妍赶紧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徐青挥手打断了她,说,请尊重我的选择。

5

徐青的母亲因为坚决反对她的婚事,跟她断绝了关系。

两人结婚的时候没有钱,没有婚纱,没有婚礼,没有父母的祝福。

王妍觉得她真可怜。所以当徐青跟她借钱说要买房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掏出了十万块钱。

那时她刚有了孩子,没有人照看,只能辞了职。十万块是她这些年所有的积蓄。

是她本来留给自己养孩子的。

她想孩子小,不怎么用钱。

丈夫因为这事还跟她吵了一架。

他说,救急不救穷,他们根本不是正经过日子的人,这些钱借给了他们无异于狼入户口,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她争辩道,她不是那样的人,她以后有钱了会还给我的。

接下来的三年,她节衣缩食,孩子也是穿遍了亲戚给的旧衣服。

而徐青的丈夫从来就没有正经工作过一天,他每天不是跟朋友喝酒就是去打牌。

王妍劝过几次,人哪能不工作,你们得为以后想想啊。如果有了孩子怎么办?只靠你一个人能负担得起吗?

徐青只是冷冷地说,不管他。

终于,半年后,她拿着他欠了20万的汇总纸条找到王妍,声泪俱下,这次无论如何你得帮我。

王妍没想到,才结婚半年,他就借了这么多网贷,还挥霍一空。

我已经都借遍了,现在身边的朋友,只要我一说借钱,都一个个忙得厉害,再也不接我电话。

要是还不上,他就要被起诉了。

王妍跟丈夫商量,丈夫也急了,他冲着她喊,那你就把我们的房子卖了,然后我们一家人去睡大街。

告诉你多少遍了,她那里就是个无底洞,我们就是有金山银山也不够他俩挥霍的。

再说我们每个月也有房贷车贷要还,我们怎么办?

那次,她把仅有的三万块储蓄给了徐青,说,不是我见死不救,是实在救不了。

6

徐青最终把房子抵押,贷款还上了网贷。

她给王妍写了保证书,她开始打两份工挣钱,也逼着丈夫,把丈夫送到技校去学了厨师。她学了几个月出来,找了家饭馆上班。

他们的生活看起来步入了正轨。

这时徐青怀孕了。吃饭就吐,瘦成一把骨头。

王妍不忍心,有空就过去看她。

她陪她去产检,她陪她生娃。她帮她照顾孩子。

徐青的丈夫除了说忙,就是说不会。

徐青出院的前一天晚上,王妍坐在椅子上抱着孩子睡着了。

护士叫醒她,说,你这样抱着孩子睡,多危险,把孩子摔了怎么办?

徐青也醒了,她说,你怎么还能睡着了?

她的怒火升起来,想,我怎么睡着了,我已经六天没合过眼了,孩子夜里要吃奶,要换尿布,一放就哭。白天还要洗澡,检查,打疫苗。还得看着徐青换吊瓶,吃药,又要催乳,又要翻身。

我他妈是个人,又不是机器。

你那不顶事的丈夫除了过来送个饭,干了啥?

但她最终没有开口。

出院后,徐青自己照顾孩子,王妍每次去她家,看她忙得吃不上饭的时候,忽然又有些心疼。

她又赶紧接过孩子抱着,让她去休息。

有了孩子,家里的花费更大了,徐青隔三差五又发微信给王妍,因为总是逾期,她的信用卡额度已经降低,拆东墙补西墙的法子已经行不通了。

她说,他的征信黑了,我的不能再出问题。要不以后干啥都麻烦。

王妍就从每个月的工资里面挤出一点给她,有时三千,有时五千。

徐青每次都说,等我缓一缓就还给你。

7

王妍的女儿看见茶几上放着一大块榴莲。

她问,妈妈,这是什么?

徐青笑了,你家孩子没吃过榴莲吗?

王妍说,没有,我们不太喜欢这个味道,而且也太贵了。一个榴莲得200多块呢。

徐青笑笑,我就喜欢吃榴莲,我家小宝也喜欢吃,所以只要看见有卖的就会买。

王妍没说话,她抱起孩子,用小勺子一口一口地把榴莲肉喂到孩子嘴里。

她的女儿又跑回到婴儿围栏里,去玩里面的滑梯了。

徐青掰了一块榴莲肉扔给王妍的孩子。说,接着。

孩子抬头,榴莲肉正好打到了孩子的脸上,糊了一脸。

徐青哈哈大笑。

王妍不知怎么,一下子就火了。

她说,徐青,你干嘛?你就不能好好拿给孩子嘛,就像扔给一条狗一样。你能吃得起榴莲有什么了不起的?

徐青的笑僵住了。

王妍接着说,你要真有条件,给孩子吃好的穿好的,我什么也不说,你看看你家现在是什么糟烂情况,身后一大屁股债,你还这么浪费,不吃榴莲会死吗?不穿500块的衣服活不了吗?

徐青缓过来了,也急了,说,我花钱碍着你什么事了?我也早烦你了,你凭什么整天对我买东西指手画脚,就因为我借了你的钱,你就比我高人一等,你就可以随便干涉我的生活?我不是说过我会还你的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王妍拉着孩子气哼哼走了。

路上,她收到徐青的微信:钱我会一分不少打到你银行卡上。

她赌气回,好。

等冷静下来,她觉得这样又不合适,刚想删除,才发现,信息根本就没发出去。

徐青已经把她拉黑了。

相关阅读
红袖

很多人的命运都由不得自己,浮萍一般为水流和风所左右。生而可悲,死而可笑。“万般都是命,半点不由人。”是推卸责任,做出人生节点选择的人,也是当事人自己。红袖的名字是接生婆起的。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姐姐,红袖的娘见出生的又是丫头,眼泪两行,她抹了抹泪,说要不就叫裹布吧。接生婆愣了一下,说,女孩子名字叫这个,怪难听的,要不这样吧,这件裹布是拿红布做的,就叫红袖吧,听着还算清雅。红袖的爹是个屠户,兵荒马乱的,

我其实希望你快乐

父亲结婚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父亲结婚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我握紧了手里的小石头,在心里默默问它,可是它并不能回答我,我只能把外套盖在头上,咬着牙不发出哭声,不让飞机上的人看穿我的狼狈。这颗小石头是一颗椭圆形透明的雨花石,是父亲给我的,小时候我总是缠着父亲问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

喝了七瓶

他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生孩子吗?远处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边,慢慢脱掉金灿灿的纱衣,褪去刺眼的光芒。红色染红的半边天,也染红了不远处正在建的一片住宅区,格外的刺眼。李东坐在街角这个位置,刚好将整个住宅区尽收眼底。那是他每天上工的住宅区,他负责粉墙,但是,他已经五天没上工了。他坐在这个角落,鲜少有人路过,安静,且不被打扰。心烦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买上几瓶啤酒,一瓶一瓶喝

错位的爱情(上)

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 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婆婆来了:密谋

云曦她爸妈就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的家产也都是他的了。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