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安好,我仍在奋斗

2022-08-25 03:00:40

爱情

这是她陪我,奋斗的第五年。我答应了她,如果这年,我没什么成果,我们就分手。

事实证明我的确没什么天赋,我的成果被公司否定了。

我很害怕见到她的父母,因为我耽误了一个女孩的青春,到头来,我却不能娶她。

我走到半地下室的家里,推开破旧的铁门。

如往常一样,她还在外面发传单。

我趁她还没回来,去逛了趟超市,买了她最爱吃的排骨。

我这么做只是想挽留一下她,哪怕只有一下。

等我回到家,做好饭菜,她推门进来。

开心地问道,“方案怎么样了?公司同意了吗?”

我不敢看她,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

我牵起她的手,“快吃饭吧。菜快凉了。我今天买了你最爱吃的排骨。”她开心地笑着。

吃完这餐饭,我们就结束了。我知道我亏欠她许多,可是我还不起。

等吃好饭,我收拾好后,看着她,终于要说出口了。

她那双眼睛告诉我,我的未来一定会好的。

“我被开除了!”我双手紧拉着衣服,等待她的回答。

我看见她的眼睛渐渐失去了光芒。对她我永远只有“愧疚”两字。

她牵起我的手,我想这是最后一次牵手了吧。

“没关系的。我会陪着你的。”我抱住了她,她那么善良可爱,世界你忍心如此对她吗?

我竟开始怪罪世界,将自己撇得一干二净。

是我啊!害她生活在这半地下室里;是我啊!害她每天吃着酸菜配馒头;是我啊!害她与父母差点断绝关系。是我啊!害她没买过新衣裳。

罪魁祸首就是我,世界你带走我吧!

冬天来了,我到了一家餐馆做服务员。

每天晚上九点半打烊,可以带顾客没吃完的饭菜回家。

我提着一大袋剩菜,走在上海灯红酒绿的街头,雨纷纷地下着,更让我觉得这繁华,终究不是属于我的。

回到家后,看见她用盆接屋外的雨。滴滴答答地雨声,回荡在整个屋子里。

“你回来了。有没有被淋湿?”

我接过她手里的盆,将水拿进厕所里。

我进厕所里,洗了个苹果,递给了他。

“今天超市免费送的。你今天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我看向她,“你呢?”

她直接将它,放进我的怀里。

“我吃过了。”

我将水果放在桌上。踩着椅子,将屋里的水,往窗外倒出,我不再说什么,只觉得很难堪。

她看着我的动作,看出了我的不自然,“没想到今天又在‘水帘洞’里睡觉。”我笑了。

晚上天气很冷,我将大衣一层又一层地铺在床上。

她抱住我,“今天妈来电话了。”我感受到她冷地发抖,手是冰凉的。

我亲了亲她的额头,希望能缓解,她的寒冷。

“她叫我今天回去过年?”

我理了理她的头发问,“那你怎么想”。

她摇摇头说,“我不去了。”

我很感动,眼角已经蓄满了眼泪,回答道:“今年我们一起回去。”

她看着我,哭了出来,“那车费怎么办?我不用回去的,你也知道我跟我父母关系不好,去不去都没关系的。”

我去了她的父母家。那次我影响最深的是,她父亲对我说的话,“你别拉着我闺女跟你耗,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几年。你穷得一干二净,拿什么娶她?命吗?你烂命又值多少钱呢?算我求求你了好吗?她跟你吃了五年的苦,也算痴情了吧?你们就这样吧?我直说了吧,你配不上我女儿!我要你们分手。拿着你的破酒走吧!”

后来她还是跟我回了上海,断绝了关系。

那天晚上她抱着我,哭了出来。

我在耳边说,“我喜欢你。想跟你生活一辈子。”

没戒指,我们就成了未婚夫妻。

我们依旧过着一穷二白地生活。这是她陪我奋斗的第六年。

那天还没开门就听见隐隐地哭声,开门后,她急忙地擦开眼泪。

我厌烦地问道,“怎么呢?”

她看着愣了一会,说:“没什么。你饿了吗?我去给你做饭。”我厌烦地倒在床上。

她走了进来,“我想和你谈谈。”

我招招手说,“下次吧。”

她离开了。我就这样倒在床上,直到第二天才起床。

等我起床时,她已经消失不见,电话也关机了。

我打给她朋友,她朋友只说,“请不要把她愿陪你奋斗,当做理所当然。我就不愿意浪费时间在你们这种穷酸人上。”

我气得直接挂了电话。

我赶到医院时,她背对着我,哭了起来,说:“你变了?还是我不够喜欢你了?我觉得我们之间好像隔了一扇门,我在门外使劲敲打,可你就是不愿意理我。我爸走了,我难过的时候,想靠一靠肩膀,你在哪?我想放肆地哭一哭,那时候你在干嘛?我们分手吧!”那时候我才知道她父亲去世了。

后来我才明白,原来爱情不是因为穷才走到末路的,是在奋斗的途中,自己先迷失了方向,然后弄丢了那个女孩。

我们分手了。

那时候,她已经27岁了,我耽误了她七年。

她30岁时,结婚了。

我瞧见了她穿婚纱的样子,那一天我喝多了,只记得对她说了句,“谢谢你”。

我33岁事业才开始有了起步,我有了女朋友h,我不够喜欢h,我们之间淡得就像一杯茶。

我35岁才当上公司策划部的小组长,我分手了。

我想对她说,“岁月安好,我仍在奋斗。谢谢你!对不起,没让你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