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2017-10-03 00:04:13

爱物语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by 初十三

1

请叫我陈寒,我今天很开心。三个小时前,我终于将相守五年的女人追到手。

一个月前,我打电话通知我四面八方的朋友前来助阵。有上铺的兄弟,有翻墙上网的战友,还有同穿一条裤子的死党。

一个星期前,我成功将对象的闺蜜拉入我的战壕,让她做我的卧底。条件是,成功过后,我要请她去胡吃海喝一顿。

三天前,我去花店订了99朵玫瑰,用刚到账的工资订了一颗比鹅蛋不知道小了多少的钻戒。

昨天晚上,我熬夜制作了一条写着“莫陌,我爱你”的横幅。当然,还准备了一篇长长的、感人肺腑的、催人泪下的情书。

别问我为啥把表白搞得跟求婚似的,我不会告诉你,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向我的莫陌发起“攻击”。当然,如果表白和求婚可以一次搞定,我是一万个愿意滴。

别问我是怎样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我也不会告诉你,是坚持和勇气。

2

莫陌是我的学姐,5年前的9月,她作为院学生干部,负责迎接我们这届新生。

第一次见到莫陌,我刚结束了长达30小时的车程。

疲惫,劳累,以及对新环境的不适应让我这个原本帅气的男生看起来灰头土脸,没精打采。

“同学,你是机械学院的吗?”

“是的,我来报道。”

“跟我走吧,我带你去。”

莫陌带着我交学费,建档案,忙前忙后。办完入学手续时,已经是晚上八点。还没来得及领床上用品,负责发放用品的老师已经下班。

一米八的我站在楼管门前,抠着脑袋,不知道该怎么办。入校第一天,该不会让我露宿街头吧。

莫陌看着我,温柔地说:“别担心,跟着姐,不会让你露宿街头的,我带你去附近的酒店。”

正值开学季,学校周边的酒店都已住满。无奈,莫陌只好带我去远一点的镇上。

从学校到小镇,要经过一段小路,曲折蜿蜒。

那夜,月光皎洁,蛙声一片。我们一前一后走着,月色洒在她的身上,留下美丽的倩影,温婉撩人。

没想到,异乡的第一夜,竟不是孤单,不是彷徨。是如此迷人,如此温暖。

3

入学那段时间,莫陌一直很照顾我。为了感谢她,军训结束后,我特意请她吃饭。

出门前,我对着镜子整理了一番,喷了点兄弟的啫喱,用手抓了一个发型。我要让莫陌知道,这才是帅气的我。

席间,我特意买了两罐菠萝啤。“学姐,我喜欢你。”借着那一点点酒精的勇气,我向莫陌第一次告白。

没有成熟女人腼腆的微笑,也不像初中女生被告白后的慌张。

莫陌“噗”了一声,满口饭粒夹杂着口水喷了我一脸。

“我对你没兴趣,我们也不合适,你这个鲜肉弟弟。”莫陌一边擦嘴,一边摆着手说。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合适?”

初十三
初十三  作家 世界很大,日子很长,总想写点温暖的故事,让自己不那么孤单……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再见,这场意外的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