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

2017-10-06 17:49:14

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一个地方 秘密

《孤岛》by 曾作希

1

“滚。”短促的一声喊叫,随后是玻璃瓶砸碎的声音。

颂笑脸色惨白地从宿舍里退出来,神情不知所措,“花枝,你别生气。你别离开我。”她下意识地重复这两句话——好像这是她面对花枝说得最多的话了。

“我暂时不想看到你。”里头传来一个冷如冰霜的声音。

“好。”

路寂静,没什么人会在学校这么偏的地方溜达。

颂笑嘴里反复念叨着自己的名字,就好像有好多人在呼唤自己。这种呼唤是亲柔的、包含爱意的,没有怒气也没有鄙夷的。她想让自己身边所有的人都如此呼唤自己。

许多人说她性情古怪,不愿与她做朋友,只有花枝不嫌弃自己,愿意与自己住同一个宿舍。所以不管花枝如何发脾气,颂笑从来都不觉得过分,甚至竭尽所能去讨好她,她不能孤单一人。

她沿着林荫道一直走到尽头,尽头是一道2米高的围墙,用红砖砌成的。

颂笑经常能听见外面风刮过草面的低吟。她想象着,外面绿草丰茂,一丈高的丰茂的杂草在风中起舞,随着风势压低自己的身姿,一个肩头挨着另一个,等待着风停时的霎时起身。刮过草面的风发出低吟,像是在吟唱一首诗。

她突然想到外头看看。她把脚踩在凸出的水泥上,用手指抠住粗粝的墙面,手指的前端磨出些血痕。不过好在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爬上了墙垛,然后纵身从上面跳了下去。落地时脚掌发麻,她歇了一阵,就继续往前走,她对疼痛向来不敏感。

外面果然是一片广阔的杂草,尖尖的叶面,光落到了叶尖,再滑到根底。此外,还有一间破旧的铁皮屋子,在杂草中间。

颂笑将帽子兜上头,猫着腰走过去。屋子破旧得很,屋上的铁皮朽了遍地,铁门用一根铁线拴住,门旁开了一个窗子。颂笑将头伸了进去,兴致勃勃地打量里头。里头堆满了缺胳膊少腿的桌椅,墙上涂满了牛头马嘴,

看来是间废弃的学校仓库。

颂笑轻轻推开门,里头无端起了风,扫过颂笑的全身,凉丝丝的,像是带着触角,撩得她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四周黑茫茫的,只有上头的天窗落了些光进来,天窗的下方放了一对桌椅。颂笑走过去看,上面还放置了一些泛黄的纸张。

纸张的抬头写着“孤岛诊疗所”,落款——主治医师脚步先生。

这里是学校的心理诊疗所?她突然想起学校盛传有一间鬼屋。

“你需要心理诊疗吗?”安静的屋子突然传来问话。

颂笑心里一惊,心脏“怦怦”猛跳。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她天生好奇。

“你是谁?”

“我是脚步先生。”对方回话。

“我怎么看不见你?”

“你虽然看不见我,但是你可以感受我的存在,你听。”

话音刚落,马上发出一串稳健的脚步声。颂笑循着声音,感觉脚步声从屋的角落朝她走来,最后落座在她面前的椅子上,因为她听到了椅子拉动的声音。

“你也别站着,坐吧。”对方说道。

颂笑自己寻了一把椅子,“你是鬼吗?”

“大概是吧,这是一间神奇的屋子。你需要心理诊疗吗?”脚步先生突然转移话题。

“不……不需要。我没病。”

“不,你有病。”脚步先生突然语气严厉。

曾作希
曾作希  作家 我像一个小孩,在成人中间流浪——卡夫卡

一个杀手的故事

孤岛

撞鬼的更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