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红如锦

2017-10-20 13:10:27

仙侠志异

《枫红如锦》by 宅绿

【楔子】

红叶伏在地上,散发披肩,娇小的身躯在冷雨中瑟瑟发抖。

她努力抬起头,仰望着上神殿中高高在上的众神,目光最终停在了被他们簇拥着的那个身影上。

“释空尊者……”她微微启唇,却立即被一道闪电击中背脊,继而发出惨叫。

“低贱妖类,也配直呼尊者名姓。”有女仙收回刚刚祭出的法宝,脸上露出鄙夷神色。

红叶勉力自雨中撑起身子,继续看向殿上那道自己已呼不得姓名的身影。

他还是如初见时那般丰神俊朗、神姿绰约,仿若耸立在日月之下、山河之间,那万年不变的玉山。

求不得,是了。

一早就知道是求不得的。

他是身份尊贵的神帝首席,曾围杀过不渡情劫兀自成魔的神影重光,曾降罪于识爱动情的皓云尊者、让他永堕轮回……

断情弃爱的他永远不会知晓“情不知所起而一往而深”的道理。他是她永远都求而不得的业障。

但即便如此,她也希望能够一直追随他左右。

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着他也好。

终究只是一场奢望。

红叶看见了他的眼睛,漆黑如子时的夜。无波无澜,无喜无悲。

她忽然醒悟,原来这一千年来,情动的只有自己,情深的只有自己,以为有幸能为他所眷顾的也……只有自己。

自己不过是他一时兴起所点拨的小小妖精,生便生死便死,始终在他眼中激不起半点涟漪。

血泪自她眼角生出,顺着脸颊滑落。

“释空尊者,”她扬起下巴微微一笑,努力保有自己最后的尊严,“自此之后,丹华山的红叶您怕是再也见不到了。”

不等其他神仙再开口斥责,红叶已一掌击向了自己胸口。

就见一道红光霎时映亮天际。

待光华散去,只留一地红色枫叶于雨水之中黯然无声。

【情之所起】

秋日晴空,万里无云。

此时正当枫叶染霞之际,丹华山上十里红云如锦,仿若映红了半壁天涯。

凉爽的微风中,一朵五色祥云自天边缓缓降下。

云雾散开,就见一道俊秀挺拔的身影出现在了枫叶林中。

只见他肤色白皙眉目清俊,一袭银丝金边垂玉袍,衬得本人贵气非凡。眉心那一点殷红更昭示了他的尊崇身份——天界正神。

扫了一眼漫天红云,他忽然开口,嗓音清冷如泉水泠泠。

“红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