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飞鸟 二次原的七月与安生

2017-10-31 16:15:31 作者:佚名

1

 

同样的床前灯,手机里的男子名叫路遥。

“你的名字好听。”

“你也是。”

“为什么你总在飞向不同的地方?”“你就那么不喜欢安定?”

2

曼谷的街边旅店的单人床上,Bangkok Loftel Station。我沿着一条路,20分钟之后到达,马路的交汇之处,十字路口的地方噪音很大。

“这里是夜晚。”没有对轴的时差,比在美国要好很多,一个小时间隔的两个人,等待着彼此。

3

夜。让部分人更清醒。我喜欢夜。

前一夜的故事未完,在清莱的白龙寺边遇到了一个当地的人,听不懂我说的话。我就和他用手语比划,希望他能够送我到那里唯一的机场,赶清早的飞机。

夜晚。又是夜晚。莫名的担心。

“路边是什么?是荒地吗?”“公路明亮吗?”“你坐在摩托的后座上,手放在哪里?”路遥问,问今晚静谧的心亘。

“你现在发我一个定位。”

“3681-3Rama4road,Mahaprutharam,BangRak。”

4

没有归属,任凭谁说哪里是家。有人说一切有围墙的地方都不是家,因为桎梏,飞不出去。

“我在北京独居。”

“也一个人出走,不断出走。”

喜欢相遇,但又厌倦相遇。喜欢夜,又厌倦夜。

5

有人说言语表达不出完全的内心。找不到重叠的词。而我却说彼此的生息是重叠的。

某些北京的夜晚,心头上的人。我频繁分享给手机的对面,一个从未谋面的深圳男人。

6

你知道吗?

太多静谧的夜,在喧嚣繁华过后,能听见时钟诉说来自第二个白天的声音。我躺着,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去感受,用心感受昨天。

“他有时专注力会集中在我身上,说我的背总也挺不直。问我到底是不是95后,说我原本净量167公分的身高因为驼背显得虚无,建议我学会芭蕾舞者般地永远挺拔向天空。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总在说我,忽视我因为工作限制只能每天一动不动。积劳成疾。腰痛。厌倦运动,打车控,从不多走一步。”

7

我开车很好,但我从不开夜车。又喝了酒。在分别的时候,我选择叫一辆快车。一辆白色的起亚,车内单曲循环着能引起我共鸣的旋律。《飞鸟和她》。

窗外明烁的夜灯,道路两旁在飞速后退。身后一望无际的时空隧道。流逝。

“让我想起了在泰国去机场的夜晚。你为我担心过,说我没有所谓的安全意识。我却在那里学会了开车,还有摩托。他们是我的脚,脚步伴随着不羁,带我去过太多的地方。”

那些假期。得来不易。穿插在每个谎言里。从不敢透露半点。如果不这样,在自设的牢笼中,我出不去。

8

喜欢夜的飞鸟。

令我仰望的人,最后都能成为我生命里重要的人。故事里的主角,让他离不开我,并且都主动追求我。关于他们的回忆总在我的深夜里涌现,如泉水一般。那个夜,他反复呼喊我,叫我的名字,抓住救命稻草样的不肯放开。

我迷恋那种放纵,即使感情的发展往往不来自于放纵。我装作不理睬,心里却窃喜。

距离。人与人之间的美。好奇。最后都沦为琐碎的片段。变成未知。最后都难逃遗忘。却又被重新拾起。

像是夜,每个夜都不完整。被涌现于心底的声音分割成穿心的刻刀,历久弥新东西太少了。熟悉的轨迹会让人不时感到孤独。因为没有心力专注于真正喜欢的东西上。

哪怕是最微若细丝般的关联。我都欢呼雀跃。对未知抱有幻想,希望他们能缓解我原有的孤独。用宇宙爆发的力量冲破禁锢,与灵魂共振,往往发生在一瞬间。

那种瞬间,成为了我每个夜要回忆的东西。他们很美好。夹杂着白天的感悟,逃脱现实的无奈。

相关阅读
这个朋友又聋又哑

龙华不是常人所熟知的那个地名,而是一个人名——我的一个聋哑朋友,但不幸的是他前一段时间死于车祸。 听闻他的死讯是在前几天的一个午后。我去洗车,洗车的阿姨告诉我的。她像是在用方言播新闻一样,一通讲毕,脸上泛着那惯有的笑意,旁人却察觉不出悲喜来。我听她讲完,忽如晴天遭了霹雳一般,极是惊悚。但我依然镇静地立在原地,却感觉到通体的血似乎全在往脑中涌,一阵眩晕。我不言语,身体又有些发苶,...

北苑村人物志:卖鸡崽的赵四儿

每逢开春,卖小鸡崽的就倍受妇女们欢迎,可不知怎的,妇女们只认赵四儿,只等赵四儿的鸡崽儿。

西北盼南归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爱情,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

顾妍是个34岁还没有结婚,又有点高傲,冷艳的女总监。 在她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和一个比她年轻好几岁的学弟谈恋爱,等到她毕业后开始供他上学,拿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她养了一条“小奶狗”。 可惜后来等这条“小奶狗”长大了,却变成了一条狼狗,反过来伤了她的心,于是这段感情也就无疾而终。 顾妍从这段感情得出的结论就是:永远不再找比自己小的男人。 由于保养得当,漂亮有气质,身材一流,所以她看起来也不到...

马大姐的孤岛余生

(楔子) 雪白的浪拍着脚下柔软的沙滩,马大姐望着无尽的海水天边,阳光铺满水面,荧光闪烁,已经分不清黎明和黄昏了。这是一场和死神的较量,她余生所求,便是有一天死神可以安静的带她走。 轮回里讲自杀致死的人入十八炼狱领受三百年责罚,事到如今,马大姐虽不热爱生命,但想起身后苦楚,还是决定再等等,还是等死神来吧!就像等待不问归期的情郎,就像她寻求一生的爱情,到底是真切的存在还是余生的寄托,不得而知了。...

什么样的女人不易出轨 注重家庭的人不会有外心

虽然出轨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常态,但是有些男人还是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会一心一意对待自己,但是女人心海底针,很难去猜测准备,不过有些女人却是婚姻当中最好的另一半。今天

麦麦没有许多梨

麦麦的真实名字就叫麦麦,姓麦名麦,许多梨不相信,麦麦拍了一张户口本照片给她看。 许多离的真实名字叫许离,麦麦问她为何加了一个多字。许离说自己的遭遇里太多分离。 麦麦不喜欢如此多愁善感的名字,她说,我叫你许多梨吧,我可喜欢吃梨了。 麦麦和许多梨是网友,两个女生在网络上互换心事,一个北方妞,一个南方姑娘。麦麦见过许多梨的照片,栗色短发,双眼皮,高鼻梁,薄薄的嘴唇,一个漂亮的假小子。许多梨却从来没...

这封情书会成为未来我对大学生活的美好追忆吧

下面的文字是前几天给自己喜欢的女生所写下的,本人文笔的确不好,但我相信这些拙劣的文字必将成为我未来美好的回忆,这份诞生于大学时期的美好真情已然存于世界,而随时间成为永恒。我将之放到简书,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这份真情,当你阅读到此时,就已经是我的荣幸。 “ 这封信我想请你静静的读下去,然后静静的欣赏它,我想此时此刻,上帝也应该在浏览着这份信件吧。 最近我时常...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