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适合恋爱,我适合你

2017-11-19 08:58:06 作者:假寐效应

《冬日适合恋爱,我适合你》by 假寐效应

1

早晨起来时,窗外大风呼呼的吹,全国各地迎来新一波寒潮,真冷啊。

原本计划去栖霞山看看枫叶红了没有,却被寒风打了回来。我披着大衣泡了一杯热茶,在台灯下翻看之前写过的摘抄本,随便翻了一页,是杜拉斯在《广岛之恋》里的句子:

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很甜很浪漫,我想如果选择一座城市谈恋爱的话,我会选择在西安,如果选择一个季节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在冬天。

冬天的夜晚再也不需要热水袋和电热毯啦,因为两个人的体温刚刚好。

冬天的风很大,我会把你搂进大衣里,看纷飞的雪花落在肩头,相视而笑,就很美好。

2

想在冬天谈一场恋爱,冬天更适合去古镇漫步,阳光很温暖却不刺眼。

我们路过姑苏城外寒山寺,我们路过湖心亭看雪,我牵着你的手,朗读刚写好的情书,就好像在家长会上发言那样,字斟句酌,认真谨慎。

我们头顶的太阳永不坠落。我们相拥的光阴永不蹉跎。

我们没有秘密,没有顾虑,没有名利场的纠纷,没有白日梦的颓唐。

我们就像是老城墙上斑驳的树影,淡淡的,暗暗的,却很真实地倒映在世界的皮肤上。

古镇的阳光拉长了我们的影子,冰凉的石板回荡着我们的誓言,我们像两棵树,安静生长,不打扰任何人。

3

想在冬天谈一场恋爱,冬天有好多好多节日,秀恩爱都变成了全国同步。全城热恋成了单曲循环。

圣诞节的时候,我们穿着情侣装去看电影,那时候应该下雪了吧,我们可以去北国看雪,雪花在手里慢慢融化,心里却暖暖的。

元旦节的时候,我们去中央广场和大家一起跨年,五、四、三、二、一,倒计时的时候,我会紧紧地牵着你的手,等待烟花盛放时的一吻。

春节的时候,我会带你回家,去看看我从小长大的地方,看看我来时的路,我会把你介绍给我的好兄弟们,因为爱一个人,就是忍不住要炫耀。

元宵节的时候,我们的寒假快要结束了,我们一起吃着甜蜜蜜的汤圆,诉说着新年的计划,然后一起看一场美好的电影。

冬天昼短夜长,度过了冬天就好像度过了漫长的一生,我想拉着你的手,看冬日的昼短夜长,看一生的朝朝暮暮。

4

想在冬天谈一场恋爱,冬天有更多的身体接触,让我有更多的理由离你更近。

冬日的你,手脚冰凉,我可以握着你的手,然后塞进我的口袋里。

冬日很容易生病感冒,你会骂我把擦鼻涕的纸巾乱扔,我会用零食哄你吃药,你会把凉手塞到我的肚子上,我会用围巾把你裹得像个粽子。

仿佛冬天,更适合吃烤红薯,金黄的颜色在记忆中铭刻剪影,更适合吃糖葫芦,亮红色的光泽像极了涂了唇彩的嘴唇,让人忍不住咬下去。

天气越来越冷,身体变得越来越懒,想抱着你,裹着毯子,看一场无聊漫长的电影,在壁炉前,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余晖照进落地窗,你依偎在我怀里。

一切都慢下来,慢下来,好像全世界都在等一场雪,安静地谈一场恋爱,谈一场安静的恋爱。

5

想在冬天谈一场恋爱,冬天更适合去吃火锅,红红火火,像极了爱情的模样。

假寐效应
假寐效应  作家 专栏作者,爱自由的单身萌主,讲故事的树洞先生,公众号:假寐效应(id:jiameixiaoying)微博@假寐效应

唱不完的《纸短情长》,忘不掉的年少欢喜

你的烟薰到我没关系

我的喜欢,成了你的负担

冬日适合恋爱,我适合你

相关阅读
浪漫邂逅 情定中铁国际城

香草山在哪里?香草山与伊甸园一样,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爱在哪里?爱与泉水和泥土一样,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 春节后,从上海回来的路上,接到老妈的电话,主题概括起来就一句话:别到处晃悠,赶紧给找一儿媳妇。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为人父母者,心境了然。其实不是我不想成家,只是不知我的佳人身在何方。 动车到南京的时候,车厢里已经没几个人。余杰的那本《香草山》已经读完,百无聊赖,顿生庸懒睡意,开始...

生日快乐

说来也奇怪,明明在这几天里,我都没怎么看过她的正脸,可我就是喜欢上了她。

很幸运,遇到你

又一年的秋叶落了,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了。 (一) 那年我们都是十八岁,可惜此时却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刻。 我清晰地记得那是一个夕阳洒满天空的傍晚。为了减轻好考的压力,下午放学后我就去会去操场跑步,释放内心的焦灼。 今天好似比平时更加的累,在慢跑了三圈之后,感觉全身粘糊糊的,累得不想跑了,开始慢走。当我走到操场东南方最偏的一角时,看到了你。 你穿着一件白体恤,简简单单的上边什么图案也没有,一条...

塔与环

大卫把她放下时,她再次遗憾地意识到,自己接触的这副躯体既没有体温,也没有心跳。

和公婆住在一起的夫妻,永远在偷情

文|白梨安 图|侵权删 有时,她看见天花板静默如迷;有时,她俯瞰床单被她抓揉得没了形。她多么希望,这样的时刻,多一点,久一点。 -1- 盛夏来临之前,水清随丈夫雄志回到他的家乡。 一座北方村庄,千人百户,一条马路贯穿始末。这里,有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什么都没有,只有体重秤的卫生所。还有三处蒙遍灰尘的小卖部。 雄志的父亲,是一家煤矿厂的工人,做了几十年,早已退休。母亲是家庭主妇,兼职务农。...

邯郸一家属楼爆炸事态严重 伤亡情况尚未清楚

邯郸一家属楼爆炸?这是怎么回事,在居住楼中发生爆炸的后果可是不堪设想,要知道这爆炸起来很容易死伤惨重的,光是想象都觉得很可怕。邯郸一家属楼爆炸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谢幕终有时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那个从良的妓女

京城最大的妓院门口,来了一拨身披铠甲的将士,为首那人,一身白袍,黑发紧束起来,冷淡而疏离,倒是没点将军的样子。何兆抬头看“暖春阁”的招牌,起身一跃,就将暖春阁的牌匾给拆下了。 “这牌匾也是可惜了!”何兆对着匆忙赶来的姑姑笑道。 姑姑强作镇定,勉强笑道,“将军说笑了,区区一块牌匾,能博得将军一笑便好!”姑姑后面,几个龟公扶着一个昏迷不醒的姑娘,在何兆面前,他们连头都不敢抬。那个姑娘,苏离认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