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天涯的爱情

2017-11-22 21:28:07

爱情

《咫尺天涯的爱情》by 苏悸婉

文/苏悸婉

2012年我再次去了海南三亚市天涯区

天涯海角是美好爱情的象征,更是一直住在人们的心中。

在海南三亚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有着碧水蓝天,这里奇石林立,更有象征着爱情的两块石头天涯和海角。

曾经你带我来到这里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承诺,对我许下了缠绵悱恻的爱情。

你说:“阿婉,我要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天涯海角,直至我们白发红颜。”

当时我笑笑的看着你说:“世界这么大,你可知道天涯海角的尽头吗?”

“我当然知道了。”你目光深情的看着我。

那时候我傻傻的相信你,相信你会一直牵着我的手一起走到天涯海角。

直到后来的很久,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天长地久,也没有那么多的天涯海角,你信守诺言的爱也在渐渐的消失殆尽,你对我的爱意早已经今非昔比了,或许因为年少,所以你需要更加新鲜的爱情。

你是学校有名的风流人物,你帅气,你有着显赫的家世背景,比起同年龄的男孩子你嚣张,跋扈。

那时候我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女孩子,有关你的名字都是断断续续的从别人的口中得知。

嗯,你有一个很好的名字,你叫叶飞凡,所以你这一生注定不平凡。

原本我注定与你没有任何的交集,我是一个穷人家的女孩子那天听室友说起,你妈妈最近在给你找家教老师,需要找一个长久的负责点的,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你名列前茅。

本来我一点都不感兴趣,但是听室友说有很高的薪酬我心动了。

很多年以后我都会想起不经意间和你的第一次见面,我们就像路人甲一样,本来毫无相关的人突然有了交集。

那天我第一次去你们家做家教,我在你们家门口等了好久都不见有人出来开门,当我失去耐心,正要打电话给你妈妈的询问情况的时候,你打开门出现在我的视线。

你穿着一件宽松白色的衬衫,黑色的牛仔裤,脚上穿着拖鞋,头发有点乱,但是你的皮肤很白,高高瘦瘦的看起来很养眼。

“你是我妈请来的家教老师?”你淡淡的开口说。

我淡淡点了头“嗯,我叫夏婉。”

“进来吧。”

“我和你妈了解过你的情况,你妈希望我帮你补数学和英语方面的。”

你不说话坐在那里,嘴角微微的勾起看着我,然后从口袋里拿出500块钱来。

“干嘛?”

“我不需要什么家教老师,这500块钱给你呢,是希望你帮我在我爸妈面前做做样子。”

我蹙了蹙眉头“不好意思啊,我不做这种事情。”

见状收起吊儿郎当的笑容道:“嫌弃钱少?”

“无论你给我多少钱我都不会做这种事情。”我正了正脸色说。

“有意思。”

相关阅读
酒吧歌手的爱情,靠得住吗?

01 踩着8厘米的小细跟腿脚酸疼,假睫毛双眼皮贴已被手揉掉,眼影眼线也被眼泪晕了一滩黑,苏朵想找个地方藏起来,然后,她就看到街角的一家酒吧。 这是苏朵第一次进酒吧,点了杯Margarita,找了张角落里的桌子,一个人落寞地坐下。 过了很久很久,她才打量起这间酒吧。除去交叠的红蓝射灯,并没有她想象中劲爆的摇滚DJ和躁动的大舞池。 这是间安静的让苏朵有些失望的小酒吧。 然而下一秒,好听的吉他伴奏...

三十五岁的爱情

和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白领一样,齐雨也是独居的晚婚族。或者说,大部分时间她是独居的。 偶尔她也觉得房间里太静了,一点儿生气都没有。她有想过要养一只英短或者布偶,这样起码家里不会太静。可惜的是,他有猫毛过敏症,齐雨也只能想想而已。 齐雨住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精装房。次卧基本被她用来放置杂物了。朝阳的主卧就是她的主要活动区域。主卧的四面有两面都有窗。双人床对着的那面墙,四面玻璃平铺开,虽然不是落地窗,...

言承旭林志玲疑似复合:无论多晚都要相信爱情

-1- 近日媒体拍到言承旭和林志玲一同出现在林志玲下榻的酒店,疑似两人复合。 虽然林志玲并没有肯定的答复,只是承认两人恢复联系。 但网友们却很兴奋,纷纷送上祝福: 如果是真的那就好极了!!!祝福哦!祝福啊 如果是真的,兜兜转转还是你超棒啊!真的希望你们在的在一起 莫名喜欢破镜重圆的爱情哈哈 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从150到90啦,现在很幸福 自从两人十多年前分手后,大众真的是操碎了心,疑似复合...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阿华的爱情

阿华在高二的时候,突然情窦初开,瞄上了我们班的班花孙倩。 孙倩个子苗条,皮肤白皙,留着秀丽长发,最妙的是她的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而她性格活泼,时刻都是笑嘻嘻的。所以,当时好多男生都喜欢她,只不过没有几个敢于表白。 阿华在搞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之后,终于下决心开始对孙倩展开爱情攻势。可人家孙倩却突然转学,到她们家附近的高中上学。 当我们起哄阿华这是有缘无份的时候,他一脸的不在乎,“不在一个班...

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

1 作为一个资深胖子,我有一个让自己胖的不卑不亢,胖的理所当然,胖的鸡血满满的必杀技,那就是——念力。零食摆好,床铺躺好,闭眼!开始!幻想:不久的将来,我上挺70C酥胸,下扭55CM细腰,再抖上86CM翘臀,无视帅哥们的一脸惊艳,在人潮中高冷而淡定地走出一道风景线…… “夭夭,你怎么两眼发直,精神恍惚,哪里不舒服吗?”伴随着又惊又急的声音响起,一只纤纤玉瞬间伸到了我的眼前,左晃右晃,完全打乱...

你还相信爱情吗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也想有个人陪,也想有个肩膀依靠一下? 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吃的午饭可能不太卫生,吃完后肚子和胃隐隐作痛,对于我这种身体免疫力较差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就抵抗不了。肚子慢慢的越来越疼,跑出去买药喝药好像什么效果都没有,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自己住的房子,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可肚子竟然疼得越厉害,连自己走出去都有点困难。想着打电话让朋友先帮我买点止痛片喝上把疼止住了再看情况,可没想到...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没物质的爱情,是悲哀的

周末,我正在床上惬意地刷着电视剧。朋友小a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她分手了。她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半句安慰。一切就像风吹过一样,简单明了。 我身为小a最好的朋友,我为什么没有半句安慰?只因为我知道他们迟早要分手;或许对他们来说,此时分手恰是最好的选择。 小a和我一样,是位大三的学生。不过她和我不同,我喜欢安慰平静的生活,那种岁月静好的小确幸;而小a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渴望提升自己,所以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