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远:你是年少的欢喜

2017-12-11 20:08:03 作者:林荩

两个月前,我跟苏杭说:

“我们结婚吧”

苏杭愣了两下,转过来呆呆地面对看向我,紧紧牵着我的手放了下来,举起双手互搓,又放下,一把把我捞进他怀里,我贴着他的胸口,听见他的心扑通扑通地跳,苏杭用一只手搂着我的背,另一只手摸着我的头发,他的头埋进我颈窝里,声音有点闷闷的,说话的时候热气呼我脖子上有点丝丝的痒。

“梦梦,这句话本来该是我说的”

直到现在,还是觉得恍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盘成轻巧的结,白色的蕾丝头纱下,耳朵上戴着苏杭给我挑选的小雏菊耳钉,雏菊的花瓣上有小小的钻,亮亮的很精致,衬托着我清秀的妆容。

穿起了婚纱,拿上了捧花。

今天,是我跟苏杭结婚的日子。

走红毯,宣誓,交换戒指。

所有所有的场景,我想象过无数遍。唯一没想到的是,苏杭一改有点小腼腆的性格,跟家人,朋友喝了很多酒。

终于是把打战一样的一天过完。晚上跟苏杭瘫在玫瑰花铺满的大床上,苏杭喝得脸红红的,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搭下来,嘴里不知道还在嘟囔着什么,我看着苏杭,反而觉得这样的他,比平日里那个谨慎认真的他,多了几分可爱。这样的他,让我很容易,就会想到记忆中的那个人,可是,我不能想,我害怕自己一想,就忍不住要流出眼泪。

给苏杭盖上一张薄被,我悄悄起身。

“梦梦别走……”

苏杭蹭过来,抓住我的手,睁开眼睛看着我,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

苏杭那双漆黑的眸子里,盛满了对我的全部的爱意。那个人,也曾经这样,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我,拉着我的手,跟我说过。梦梦,别走。

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

可是,这明明应该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啊。

颜梦,你这个神经病啊,别哭了。苏杭还看着呢。我觉得很丢脸,一头扎进苏杭的怀里,任由眼泪流在苏杭的衬衣上。

“梦梦……我知道,你想他了。”苏杭似乎是轻叹了一口气“可是梦梦啊,家远他知道我们结婚了,他在天上祝福我们的,你知道的,他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够幸福。我坚信,我,苏杭,一定能给你幸福的。”苏杭把我的手抓得更紧了,放在他胸口的位置,紧贴着。

说得我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泪,还奢求什么呢。失去过挚爱,无比幸运地又拥有了挚爱,仅有一次的人生,让我知道,我的眼前人,是我最值得珍惜的所有。

苏杭拉着我的手,走到阳台上,风吹过来,远处有人放烟火,烟花开在夜晚,湖面倒映出璀璨的灯火,美得像画。

苏杭从背后抱住我,下巴放在我的肩上,用手慢慢梳开我有些打结的长发,他说:

“梦梦,你看看天上的星星,其中有一颗就是家远,他在跟你说,要开心哦,今天可是最美的新娘子。还有啊·····”

后面说了一句什么我没听太清,我望向天上,星星散落在无际的夜空里,好像还在一闪一闪,或许,家远,真的在这里,祝福着我·······

《家远:你是年少的欢喜》by 林荩

2012/ 17+18+20

2012年,余家远的17岁,我刚满18,没有遇见的苏杭20岁。

唉,为什么一定要上该死的数学课啊?我坐在教室里看着讲台上口若悬河的老师发呆。真的烦,半个字都看不懂,这什么跟什么啊?

听得我昏昏欲睡,就真的趴在桌面眯着眼睛打起了瞌睡,耳边只有细细的写字声,好像还能听见一点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夹杂着数学老师的神级催眠音,这个瞌睡,睡的我比床上还要舒服。

妈妈做了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笑着跟我说,让我多吃点,我用手抓起来就啃,肉的香,糖的甜,好吃得我忍不住还把手指上把汁水吸干舔净。

“嗯...好吃好吃...妈妈,你真好...”我吧唧吧唧的说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有很多人在爆笑。

林荩
林荩  作家 她时而活泼,时而又沉默

家远:你是年少的欢喜

相关阅读
国殇3

自道光皇帝18年,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后,帝国就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而一切的根源,那就得从帝国建立之初说起,一个人口少数的民族通过武力夺取一个人口绝大数民族的统治,要想维持这一切,就必须通过高压政策,禁锢人民思想,闭关锁国,奴役人民……虽然如此可维持统治者的利益,但也让自己于外国力衰落,被他国超越;于内则加深了两个民族之间的矛盾,人民的生活更加困苦、贫穷,激起了民变,而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就要...

舌尖爱情:糖醋配鱼,我配你

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NBA官方声明毫无诚意 网友吐槽全篇并无道歉内容

NBA官方声明你们是否看到了?近日关于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针对中国香港在社交网站发表的不当言论,中国球迷纷纷表示很气愤,网友们也纷纷指责莫雷的举动,不过在这样

是否有人像我一般飞蛾扑火

这个故事很长,请您慢慢品尝 他是我的初恋,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美好,也没有所说的难忘。 褪去所有的一切,留下的只有那个飞蛾扑火的自己。 01 他姓李,所以我经常唤他李先生,他是一个178,腿占了他身高一大半的男人。我和他的时光距离差了八岁,在地理距离差了一千多公里。恰好,不偏不倚,我出现在他的身旁,不紧不慢,他出现在我十八岁的美好里。 那天刚好一个人吃饭,那个餐馆特别多人,我进去和两个男人拼了...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笔精

已经夹着尾巴跑远的小黄听见我的声音,转身箭一样蹿了过来。两条白色的八字眉,还是熟悉的逆来顺受的神情,半截尾巴摇得飞快。

貂蝉

果然,是那茶馆王婆子的声音,居然是在挑唆金莲毒杀自己,改嫁那西门庆。

小鹿和她的童话王国

每朵花都有特殊的语言,每只鸟都有自己的喜欢的歌,每颗星星都有着自己的秘密,每条路都有着自己的记忆,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世界。 小鹿的世界是童话王国。 在她的床上摆满了可爱的玩偶,每当晚上她睡觉的时候,就要和它们一一道晚安。那些小松鼠,小熊,小猫,小狗,小狮子,小海豚,小猪,小熊猫都静静地看着她穿着白色的公主睡裙像睡美人一样倒在开满玫瑰花的床上。小鹿按下旁边金色的星星,星光黯淡下来,月光透过薄纱...

往事有你,才如此不同

文/追风筝的哈桑 第一次见到阿飞的时候,阳光刺眼的让人心烦。 四散的光芒如同打碎了一颗金色的玻璃球,光线带着空气中的尘埃快速穿过瞳孔,刺激着敏感的大脑神经。 灰色和白色的光影来回交错,诉说着如风般的过往。 我经常在想,青春那么短,短到来不及告白,当然,似乎也来不及告别。 时光剪影,斑斑驳驳,会有多少人走过我的青春呢? 又或者只是遇见,只说了几句话,便只剩下毕业照上那单薄而苍白的面孔了。 我拼...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