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夏天,本身就是离别的季节啊。

2018-06-11 19:22:05 作者:五羊大夫_

《而夏天,本身就是离别的季节啊。》by 五羊大夫_

1

舒琦掏出兜里的手机,距离约定的时间似乎早了蛮多。第一次见面,她总是会早到几分钟。又确认了一遍地点,是203琴房没错。

她看到门边挂着漆成棕色的木牌,蓝色字体写着203。深红色的木门中间,有一面方形的玻璃窗,上面贴着音乐系学生的练琴时间表。她在上面找到了马恋宜的名字。透着窗往里面望去,掀开的钢琴靠在墙上,乐谱摊开着,凳子上没有人。转了下门把,门是锁的——毕竟还没到时间。

隔壁房间传来小提琴低沉的乐音。她忍不住在窗外踮脚张望。男生穿着白色V领T恤,专心地盯着架子上的乐谱,右手来回地拉着。他的头微微靠向左肩,在窗外浓烈的阳光里,对着门的侧脸动人心魄。舒琦忙转过身,没敢再看。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夏祀,往后对他所有的回忆,都只是这一个画面,反反复复,再没忘过。

2

这一段练了几天依旧跟不上速度。这栋红色楼里藏龙卧虎,再难的曲子也一气呵成。每次她都踩着消音踏板,害怕被人听出自己拙劣的琴技。马恋宜百般嘱咐,楼管阿姨认得人,你练的时候挡住窗,千万别被发现了。

这几天她刚练九度,手都要抽筋了,于是挑着以前的欢快曲目畅弹得忘我,窗外传来叩门声。

舒琦心中一惊,琴声戛然而止。外面的人又敲了三下。深呼吸后她硬着头皮将门打开一条缝。

门外的男生俯视着她,又往里看了看。“马恋宜在吗?”

舒琦的脸涨得通红,摇了摇头。

“我借本书。”说着往里指了指。

舒琦这才尴尬侧身让他进来。灰色毛衣套牛仔衬衫,正是她喜欢的儒雅气质。

夏祀在墙角的桌子和钢琴上翻了许久却没找到,又四处又看了看,最后喃喃道,“居然没有?”说着瞥了眼摊开的琴谱,“你也在练月光曲啊?”

舒琦点点头,她希望他赶紧走。

“你不是我们系的吧?”

舒琦的脸转瞬红了,“我看着门没关……”

“这样啊。”他的笑云淡风轻。

“那个,你找什么书,我到时候帮你找找或者问一下马恋宜?”

他已经走到门口,笑着摇头。“门上不能贴这个的。” 他是指用来挡住玻璃的纸。

舒琦立马给马恋宜发消息,“学姐,夏祀今天过来找书,知道了我不是音乐系的,应该没事吧?”

“没事。他知道你。”

这一句话,看的舒琦心中一动。知道自己是什么意思?

3

经过一个寒假,舒琦赶紧回到琴房温习马恋宜布置的曲子。家附近的琴行必须报班才给练,她没有舍得。

相关阅读
我想我是恨你们的

我想我是恨你们的,我会努力,拼命的努力,比你们每一个人都过的更好。

自恋症主子和马屁精仆人

她是一个魔术师,拥有一个超强的能力——能判断出一个人是否在说谎。

如果还有遗憾,那又怎样呢

青禾悄悄走到他背后,几次欲言又止,像是鼓足了莫大的勇气,终于缓缓开口说:“程一,我怀孕了。”

被匕首捅之后

十五年前的夏天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年特别热,我妈坐在门洞口借着穿堂风眯着一只眼睛仔细地摘着韭菜上的黄叶子和土里带出的泥巴,准备中午包我和我爸爱吃的韭菜馅饺子。我爸躺在土炕上呼噜声震天地睡午觉。我爸有肺病,不睡觉的时候喉咙里也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我站在屋子里光着身子满头大汗地鼓捣我逮蝎子的家活什,该紧的紧紧,该换灯泡的换灯泡,兴奋的手一直在抖。我们村里的阿海告诉我,他逮蝎子卖了不少钱...

当狐狸遇上爱

真正的人生,每个人都按照惯性进步或者滑落,更多是在煮沸温水中逐渐死去的青蛙,愚昧无知到连跳出去的欲望都欠奉。

红颜丑女

迷踪山下,苦竹林旁,一婷婷竹屋淡然独立。 来此迷踪山脚独居已二载,倾城早已习惯形影相吊的日子,每天日出而出,日落而卧,清贫有余,但没有了市井之人的污言秽语,来此独居确实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十八年前,慕容府天降异象,百花盛开,群鸟长鸣。与此同时,十月怀胎难产三日的慕容夫人终于诞下一女婴,出生未哭,双目炯炯有神,肤若凝脂,眉目含雪,众人皆说日后必将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坯子。慕容老爷高兴之余,灵感...

男人变心了还能挽回吗,这些绝招让他离不开你

当一个男人变心了,那就说明他对你的爱意已经没有多少了,这个时候你要及时的挽回他的心,千万不要置之不理,不然他会直接把你抛弃。那么你知道该如何挽回一个变心的男人

丑小鸭的塑料姐妹情

01 我叫林丹。是的,跟羽毛球坛上叱咤风云,后因出轨风波人气迅速降到冰点的林丹同名同姓。不同的是,我是女的。而且,我不是纯种的中国人。 二分之一印度血统让我跟身边的人群存在好几个度的色差。身居海边,大多数人都以为我是渔夫的女儿,因为皮肤黑得很纯粹。天然去雕琢,唯有一身黑。 自带黑色素,个中缘由只因我有一个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妈。关于我妈为何嫁到中国来,我无从考据。她从不提起,兴许是偷渡客吧。毕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