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归人)水西村之谜

2018-06-21 11:54:04 作者:寰迷小梦叶非杨

《(不归人)水西村之谜》by 寰迷小梦叶非杨

酿酒村庄鲜为人知的秘密

(一)无故被撞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一处刚点燃的篝火旁,一个衣着光鲜,眉眼弯弯的公子,心里不断重复这句话,他恨死他哥了,是他令自己如此落魄。

“哼!我只想继承家里的药铺,只因有个立志要做大捕头的哥哥,就被“害”来到这鬼地方……”

他是安太,永乐年间青松镇太平山庄的二公子,知书达理,对一些药材小有研究,可是偏偏他大哥安平学了点儿武艺,听过几个探案故事,就立志成为表哥丁少白那样的大捕头。

“哼!表哥少白也不是大捕头,他只是跟对了人,他跟的人本身就是天下名捕,名捕一家又是新皇登基的功臣,于是名捕身边的人就“鸡犬升天”了。”

哼完第二声,安太坐不住了,站起身来,手摇折扇转着圈走。

身在青松镇,心系水西村,这就是他大哥安平,他本身有着解决不尽的麻烦,一波不平一波又起的案子,还不断想着这段时间以来,人们口中念叨的人口失踪案。

这不,安平抽不出身来,先遣安太前来查探,安太一百八十个心里不乐意,却慢悠悠走着,转眼走到了水西村边。

“哼……”

安太的第三声闷哼刚刚出口,还没等坐在篝火旁,就被一团从天而降的东西砸晕过去,顿时什么也不知道了。

(二)原来是她

2020年秋,杨小环处理了一干琐事。事关机密,只跟同事小慧、小娟道了别,然后叮嘱了刚出院的表弟张大川一番,便来到了大牡丹广场的“梦博士工作室”。

​在梦博士工作室,梦博士跟她说明了会出现的意外情况,并且建议她实行硬穿越,即身体和灵魂,同时穿越到距今600多年前的大明朝。

杨小环既然是为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她也没想那么多。除去她的领导知道,知道此项任务的,还有同事小慧和小娟,另外就是表弟张大川了。小环痛下决心,一定要找到她的前搭档——文物大盗的克星——误被文物带回古代的女刑警张楚楚。

杨小环,躺在梦博士指定的床上,插上最新的各种仪器管子和设备,以及杂七杂八的传导装置。梦博士以女士特有的轻柔之手为她放松…轻轻的,轻轻的,持续连接中……不断完善中,时空隧道暗舱导入中……

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杨小环不见了。

(三)多亏好人

权老实在家收拾着包裹,媳妇权王氏扭着衣角,在旁不住地担心:“我们能多远?被抓回来一样死,水西村就只有村规,没有王法了吗?”

“死老婆子,你啰嗦什么?能跑多远暂跑多远,这个破村子我受够了,好好的酿酒生意,生生成了杀人买卖……你多带几件衣服,不走的话,早晚有屠村之祸。”

权老实收拾好东西,大多数是衣服、水和干粮。拉上他的媳妇,趁着浓墨夜色的掩盖,偷偷往村口走。

权王氏不住地回头,似乎对这个村子,还有所留恋。可是,她丈夫拉住她的手不放,执意要走。两人不自觉地加快脚步,很快就到了一处快燃尽的篝火旁。

夜色凝重,那堆快燃尽的篝火,像是萤火虫在挣扎。权老实发现了旁边昏倒的两个人。其中一个是锦衣华服的公子,另外的是一个深着奇装异服的女子。

两人表面没有重伤,摸摸尚有鼻息,不像是被村中那三个执意走向不归路的人所害,就是纯过路昏倒,不知为什么?两人突发善心想救他们。

权老实还是那么老实,权王氏依然是那么热心。两人在跑的路上,想最后一次救下这两人。

这两个年轻人,不像是中毒,像是被钝器打晕,兴许是遇上劫道的了。

老权从随身携带的水壶中,给男子喂了几口水,又在两人的额头上,拍打了几下,这时那个公子先苏醒了过来。

​安太懵懂着双眼缓睁:“我这是在哪里呀,哦,我想起来了,我哥让我来水西村,我到底是怎么了?落入敌人的埋伏圈了吗?我又没有什么仇敌。”

看着旁边尚未苏醒的,一个奇装异服的女子,还有两个倒看着他的两个老人,他躺在一个黝黑老头的腿上。

老权劝安太:“年轻人,你醒了,快离开,村子不安全,我们也走。你想想办法,救醒那姑娘,不知道她为何还未醒?”

权王氏拿出自己的一套粗布衣服,递给安太:“一会快给你家里的这个换上,明显就是个外乡人,更不安全。”

老权又给那个奇装异服的女子喝了点水,叫媳妇用力按了一下她的头部,然后二人就慌乱地逃走了,安太都还没来得及向他二位道一声谢。

那个奇怪的女子摸着头,慢慢的爬了起来,看着安太,一脸茫然,仿佛强烈的撞击失去了记忆。

安太伸出五个指头,在她面前左右倒晃了晃,一脸好奇地笑着。

杨小环似乎想起了什么,啊!我可不能再昏倒了,我可是怀揣使命前来。

面前这个人是谁呀?眉眼笑弯弯的。不错,这就是我穿越的大明朝,见到的第一个人,不是应该穿越在皇宫里吗,但这人不像皇帝。怎么,在荒郊野外,还是夜晚呢?

安太看她不像坏人,已经直起身,上前一抱拳:“敢问这位姑娘,你从何处而来?为何至此?小生名叫安太,青松镇人。

小环点头,萌生感激,马上也装作古人的腔调说:“我是来此寻亲的,怎么会晕倒在此呢?多亏公子相救。”

“不是我救的姑娘,我也昏倒了。”安太忙说,“我到这里,是有公差的。莫非是你把我打晕的?”

不过他感觉女人多不会武艺,又接着说:“我就是想知道你是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

小环一切都想起来了,她一定是穿越的时候,从时空隧道的下出口直接掉落,碰巧砸在了安太头上,些许猛烈的撞击,使两个人都昏倒了,但是小环很聪明,她当然不能这么说。

​有些时候是能说真话,有些只能说鬼话,何况是在生疏的几百年前。到这没有任何亲人,探寻的路上,需要这样一位朋友,于是她半真半假的说。

“我叫杨小环,我的家在很远的地方,我到这里来寻找我的师姐。不知怎么,就昏倒了。初到贵地,还请公子多多帮忙。”

安太连忙摆手:“哎呀,真不是我救的你,是这个村中的一对老夫妇救的咱们,我还没来得及问姓名,他们就走了,真是一对好心人。还喂我喝了特别好喝的水呢,以为你是我家里的,给你留了一件衣服,我背身过去,你换上吧……”安太苦笑,因为他不吃亏,他觉得眼前的女子奇怪是奇怪,可是唇齿之间特别耐看。

为不引人注目,小环听从地换上了权王氏的衣服,尽管有些肥大,但是遮住了她周身的肌肉。当时小慧给她出过主意,想根据电视剧中为她量身定做一套汉服,可是小环考虑良久,怕弄巧成拙并未同意。

(四)遇黑衣人

麻利又身手敏捷的小环当然迅速,很快就穿上了权王氏的粗布衣服,把头发也挽成高高的髻子,有一点像古时的村姑,暂时掩盖了她的锋芒和昔日21世纪的刑警本色。

当安太转过身来,竟有些看呆了,他在青松镇未见过如此特别的女子,他不是纨绔子弟,立刻恭敬了起来:“小环姑娘,我大哥安平是青松镇的小捕头,我表哥丁少白是京城的大捕头,你跟着我,我求他们助你寻亲。”

“多谢安二公子!”小环对没掉入预先设置的皇宫深表遗憾,但是在这一片陌生的境地,认识一个能拍着胸脯说帮忙人很是感激。

“不过……”安太捡起折扇,又卖起了关子,“我那哥哥非要查一下这个村子,他还不赶过来,我觉得以他脚力也快了,这是一个奇怪的村落。杨姑娘,有我在,你不要怕。”

杨小环当然不怕,她在现代可是散打冠军,又是跆拳道黑带五段,艺高人胆大,可惜不清楚熟悉古人的武功套路,她可不想未寻到楚楚,就葬身于此,哪怕用计谋也要先学会安身立命,于是她向安太重重的一点头,应该小心翼翼地跟他查探这个村子。她收起自己的衣服,卷成包裹,在树上简单留了记号,记下时空隧道暗口,与安太向村中走去。

​突然,从树林深处,窜出一个黑衣蒙面人来,他把头包裹得很严实,只露出一双平常的眼睛,粗粗的眉毛,宽宽的双眼皮,把安台着实吓了一大跳。杨小环并没害怕,这是他在武侠小说中经常看到的情节,但是也不由得一愣,初来乍到与这个村子无怨无仇,难道又遇上劫道的了吗?

安太为尽地主之宜,也是出于保护,把小环挡在身后,作了一揖:“壮士,缺少银两,还是要问路,我们也是外乡人,不知道是为何深夜挡住我们去路?”

黑衣人并不答话,手拿刀鞘,深深地打量安太和安太身后的小环。经过三番五次的打量,黑衣人终于说话了。

寰迷小梦叶非杨
寰迷小梦叶非杨  作家 一个热爱跑步和读书的刑法人。旧武侠,镖局风!小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我们都有维权骑士。

(不归人)水西村之谜

(离乡)谁在最远时空

(团圆)惟愿君安

相关阅读
那个和我青梅竹马的男孩结婚了

如果有一件让我为难的事,我会自动摒弃掉,当做没有发生过。 丢弃在角落等待签字的卷页, 隔壁同学塞进我桌子里的情书, 还有阿猛说了一万次的喜欢你。 叶子说,每次看你丢掉什么东西,丝毫不拖泥带水,可阿猛是个人,你怎么这样残忍? 我心想,是啊,我应该更利索一些,就不至于让这个人拖了我这么多年。 01 2008年的夏天,《恶魔在身边》在内地上映,改编成台湾影视剧的漫画,让高梨三叶的粉丝们都高呼万岁,...

喜欢上了一个小男生,离婚女人还能拥有第二春吗

这世界上最令人头疼的恋情应该就是姐弟恋,因为女方太大了,所以没有基本的安全感,大部分的姐弟恋都不成功。就像我一样,喜欢上了一个比我小好多岁的男人,对这段感情没有

小奶狗客服赔钱记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女朋友天天生气感觉好累 想想是什么导致她生气的

一开始恋爱的时候,女朋友虽然有点小脾气,可是她会点到即止,在感情中也算是一种小情趣,如果说你的女朋友天天生气的话,一点小事就和你大吵大闹,时间长了男人也会觉得累。

爱一个人只需要三秒钟

01 韩优是我的好闺蜜,是个冷静加毒舌的水瓶座,超级理智的漂亮女人。 韩优感情上受过伤,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她倾听周围朋友的感情困恼然后用毒舌的话语一直见血的指出问题,但一到她自己,就自己疗伤,不会把自己的悲伤说出来。 那天晚上,她喝酒喝到吐,也要喝的场景,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才知道,再怎么坚强的人在感情上面也会受伤。 02 这段时间,她天天像发了情一样的笑容,听同一首...

帮情敌写情书

上午第一节下课铃响了,因为周末上午就一节课。付小松正准备下楼从教学楼回宿舍,在一二楼梯转角口,突然手中被一股温柔细腻的暖意镇住。 同学周敏把信封交给他后。没等付小松开口说话,便转头像兔子一样消失在人群之中。 留下满脸茫然的付小松,随着同学们的起哄,小松从惊喜和不知所措中清醒过来。 付小松个子不高不矮,长得也一般,各方面加起来就是典型的普罗大众。从小学到大学,目前还是第一次有女生给自己写信呢。...

李成名叫李二狗

有一天,公主抢走了龙的什么东西?龙也不知道。但他总觉得自己有什么东西被抢走了。

拼多多黄峥以1350亿荣登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榜首

有的人对于社会财富会进行定时地统计,有的人会很快对于此,不同的人也是发表了自己不同地意见。在最新统计的数据中,很多人的财富增长地更是几百亿,那么80后富豪榜发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