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爱上过一匹野马,可后来只能独自去天涯

2018-06-21 23:38:03 作者:江厘

《我曾爱上过一匹野马,可后来只能独自去天涯》by 江厘

1.

凌晨一点,看完《荒野余生》,在电脑上敲上辞职信的最后一个字。

点燃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背起近一米的全新登山包,我要去赶一趟凌晨两点半的火车。

27岁的我,其实并不想过什么说走就走的生活,只是生活的洪流把我逼到了流浪的边缘。

27岁,我想走,是因为路在那里;

22岁,我想走,是因为那条路上,站过一个人,那个我曾并肩过的人。

2.

2012年4月末,临近毕业,我蓬头垢面,在一堆散发着泡面味的宿舍里,迷迷糊糊得在游戏世界里杀红了眼。

面对毕业,我只有惧怕,再无其他。

正当我杀完一盘,拿起老干妈往泡面里猛倒的时候,qq弹出一条消息:别来无恙,还记得我吗?你应该快毕业了吧。

看着备注“鸽子王”,我很快就想起这人是谁了,她叫小风。两年前,我在厦门做义工。曾厝垵里义工联谊,我跟一妹子单独约了三次,结果被放了三次鸽子。

“别来无恙,好久不见,快毕业了。你呢,最近还好吗?”

“嗯,挺好的。最近要去走川藏线了,你有时间吗?”

就这样,在宿舍颓废了几个月的我毅然决然,脑子一热,决定赴这一趟约。

再不疯狂本帅哥就要老了,毕业论文、就业工作什么的都见鬼去吧。爷我也要走一遭朝圣路,消散心中的迷茫,看清自己的内心?你以为这就是当时我一个大四毕业狗的想法,你错了。我当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泡到这个姑娘。

当了近四年的单身狗,一直觉得自己上了个狗屁大学,学习没有,金钱没有,就连爱情都没有。所以,千山万水,刀山火海,我也要去陪这个姑娘。到时路上孤男寡女,不发生点什么,我绝对是不信的。说不定她对我也是恋恋不忘,故意约我,给我一个泡她的机会。想到这里,我连着做了几夜的美梦。

一趟318,赚个女票,我觉得自己赚翻了。

收拾了一个背包,拿着4000多块的银行卡、揣着68.5毛的现金,订了火车票,转了两趟车,在闻了一路的烟味与泡面味后,我终于到了。

下车后,我特地去洗手间刷了牙,洗了把脸,剃了个胡子,抹了点发胶,抓了个发型。两年不见,虽说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惊艳时光的少年,但至少也得给人留下干净整洁的好印象吧。

“嘿,徐成俊。在这儿,这儿···”

循声望去,人群中那个穿红色露肩短袖的姑娘尤为惹人注目。她比过去胖了,剪了乖巧的学生头。还是过去那副紫框眼镜,原本小巧精致的脸圆润了许多。

“好久不见。”我挤出一个微笑,心里突然有点难受。

但作为东北爷们,自知在这个时候不能怂。既然接受了一个开始,就要勇敢地走下去。

3.

我跟她的故事,在路途上正式开始。

起初,两个人还装摸做样得聊理想、聊人生,后来完全就是开各种玩笑,知道了彼此的真面目,也就完全没什么可顾忌的了。

路途上没有公共厕所,她就躲在路牌的后面解决。有人来了,我故意骗她,吓得她拎了裤子缩在指示牌后面。见啥人没有,直接冲过来一通踹。

“诶诶诶,疯子,你能不能温柔点,还像个姑娘吗?”我已经不再温柔地叫她小风了,疯子这个名字很适合她。

“让你骗我,这就是下场··”说着,还不忘补上几拳。

出完气,又接着去解决。

“有人来了。”我大喊。

“姑奶奶,真有人来了。”

我着急,却大笑起来。

来人已经靠近。

“不准看,不准看,这是我媳妇·····”我像个守卫自己家眷的公鸡。

路过的人呵呵地笑,走远后还不忘转身给我一个大拇指。

刚转身,迎面而来的就是她的一张臭脸,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跑。

“谁是你媳妇,谁是你媳妇?”她大叫道。

“狗咬吕洞宾呀,我还不是为了你的贞洁。”

没几步,我就跑累了,索性停下来解释,一副任由她处置的样子。

这才发现她已经落下了几十米,可声音咋能那么有穿透力呢?我实在想不通。

就在这当儿,她尖刻的声音立马又传来:“你咋不跑了,有本事你就跑呀。”

她心底自然清楚,我一个独立的大男人,自然不好搭车,仅凭这两条腿,估计是没走到就废了。

每次都是她假装成一个独身小姑娘,上了别人的车,然后可怜兮兮地求人家发善心,把我也给收下。她更是用这个威胁了我无数次,回回得逞。

没办法,谁叫我来这一遭,就是准备被降服的。

4

一路上,我被威胁的时候多了去了。比如,吃饭的时候。

“把你的榨菜给我。”她把啃了一半的压缩饼干递到我的面前。

“姑奶奶,我们的路还远,你吃饼干,管饱。”我死死攒紧手中刚开了口子的榨菜。

“不管,我要榨菜。”她面露狡黠,盯着我手中的榨菜。

大势不妙,我赶紧往嘴里喂,她扑过来就抢。意料之中,她又得逞了。

“真好吃,压缩饼干真是这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发明这东西的人就是智障。”她美滋滋地品尝着榨菜,喝上一口水,一副吃到了人间至味的表情。

“你吃这么点,不饿吗?”

“饿,但我不吃压缩饼干。”

“那下次我们不买这个了,买别的。”

“别的占地方呀。”

“没事,我背着,不能饿着你。”

她放下手中的榨菜,盯着干啃压缩饼干的我,脸上泛起了大大的微笑。

然后,她说:“这还有点,你吃吧。”

相关阅读
涂磊说选男人的标准 要坚强和忠诚

对于女人来说,选对正确的男人结婚,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如今物质欲望不断增长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越发显得单薄。好男人就会更加弥足珍贵,这里分享一些涂磊老师说

我的最后一次任务

文 | 顾望明月 01 当夜色完全笼罩住城市的上空,我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后庄重地披上斗篷,调整好帽檐,系紧拉绳。除了找寻几许残存的仪式感,这动作没有任何意义。这是我第九千九百八十一次出任务,只差最后一次便可结束这样的生活。 霓虹闪烁,我步入喧嚣的大街,周围的热闹和我毫不相关。最后一次,我想早些出发,好好看看这繁华的人世。我尽量侧身避开人群,但偶尔还是会与人迎面相撞。我毫无感觉,直到对方穿过我...

和老公的军婚例子,时间和距离让我们更加坚定

军婚听起来特殊很美好,但其实很难很难,尤其是那些从异地恋走过来的军婚,更是不容易,而我跟老公的军婚经过了五年的长跑,终于修成正果。异地恋加上军恋,有点像打着恋爱的

恋爱心机:辛德瑞拉先生的女巫

在去找宁王辞行的路上,却听到几名侍女在窃窃私语:“听说皇上给王爷赐了一桩婚事。”

老公婚后和她妈妈住一起,我独守空房两年多!

自从我和老公结婚之后,老公依旧像结婚之前一样,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和他妈妈一起睡,而我这个妻子就只能独守空房,现在我都快被他们逼疯了,现在我该怎么让老公改变这种生活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温暖的遇见

文/狐不悠 01 “图安……” 我停下了我词不达意的诉说,愣愣地看着刘医生,“是不是我我太絮叨了?” “没有”他放下手中的笔抬眼望着我道,“你最近压力太大,不如去旅行一次吧,说不定你可以找到答案。” 有一瞬间我甚至在怀疑我听错了,但处于对他医德的信任,加之自己内心的不安,我接受了他的建议。 处于经济考虑,我在网上报了一个短途的两天一夜拼车自驾游,目的地是C城周边的冶勒湖景区。 经过三小时的车...

我本齐天,佛奈我何

孙悟空五百年后又大闹了一次天空。但无人知道,他只是想做一只猴子。

喜欢阳光的吸血鬼

她的眼睛很亮,闪闪的,像我晚上看到的星星,“我喜欢你,不管你是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