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了你好久

2018-06-22 22:18:04 作者:星雨润

1

“顾楠,你就坐会让我画张素描,就两个小时”

“不”

“你就不能好好听听话吗?”

少年眉头一皱,“夏长安,就你这水准,无非就是把我的脸画上两个圆加几个长方形,关于画画这事,你就别努力了”

“……”

夏长安遇见顾楠是正值春暖花开的四月,原本跟朋友约好去游乐园的她,被自家爷爷叫住,说“隔壁新搬来了顾老头是我刚认识的棋友,你去把他爷孙叫来吃顿饭。”

夏长安推开对面的门,门一开,看见了正坐在老爷椅上看报的顾爷爷以及坐在红木上翘着二郎腿面无表情在看电视的少年——顾楠。

“呀,这是夏家的Y头吧”顾爷爷抬眸看着她,虽说也是做了爷爷的人,夏长安却想到用鹤发童颜,神清气爽等词来形容他。

“嗯,我来邀请顾爷爷你们来我家吃晚饭”

顾爷爷放下手头的报纸,微笑点头应了一声“好,”然后转头一偏“小楠,我们到隔壁夏爷爷家吃饭去”。

“嗯”少年随即关掉电视,起身面向着她。

这时夏长安才看清他的全脸,光洁白晳的脸庞,蓄着一头短发,长眉若柳,鼻梁高挺,削薄轻抿的嘴唇,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夏长安只看了一眼,便觉得自己深陷沼泽,要被沦陷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女孩那炙热的目光,少年的嘴角两边敞开一丝弧度,朝她微笑,夏长安感觉自己的偷窥已被发现了,心一慌,快速的走出门口。

“小楠,是叫顾楠吗?槠楠无冬春,柯叶连峰稠,名字真不错”

2

作为一名高二文科生,还是一位差生 ,夏长安没有期望过顾楠会空降她们班,这也成了她特揪心的一件事,为此烦闷了好几天。

顾楠的成绩很好,一来就被划到了重点班,在月考中,直接击倒全体学霸,荣登第一的宝座,这也让夏长安苦闷的心情好过一点,不再抱怨现在的自己,“再学十年,我也是没机会可以跟他同个班了”

但后来,夏长安特感恩自己脑子不好使,在顾爷爷听说夏长安的成绩惨不忍睹时,委任了孙子顾楠来给她补习 ,一个理科生来给文科生补习,大人们也没有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夏长安就要将顾老爷子当神来膜拜了,给她近距离与顾楠接触的机会,虽说结果是圆满的 但过程却是:

“夏长安,你这题我都给你讲了五遍了,你怎么还没记住,你自己好好对照一下,怎么会一样的题的错了又错”

“我这不是一时没看清题嘛,你别这样吼我,会震碎我的脑电波的”

顾楠眉头怒气冲冲的往上挑着,捊了捊气息,让自己平静下来。

“夏长安,你晃一晃脑袋”

夏长安不知所以然,但还是照做,“干嘛?”

顾楠轻笑,眼睄稍微眯着,“怎样?有听到水声吗?”

靠,你脑子才进水呢

3

后来,在高二下学期发生的那件事,让夏长安觉得顾楠对她也是有好感的。

在经历了第一次月考时,夏长安觉得去网吧打几盘游戏犒劳一下自己,当她脚步刚踏进门口,情绪就被氛围带动起来了,虽说夏长安是个游戏高手,但来网吧还是第一次,在这气氛之下,更让让夏长安情绪激昂,深陷其中。

等夏长安想着要回家时,走出大门,夜幕已降临,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也升了起来,马路两旁,一排排得路灯照耀着黑夜,一辆辆汽车飞驰,一串串装饰灯打扮这么着房屋,使得也色更加迷人。

在夏长安回家的途中,前方几个混混故意挡路让她不由得停下脚步。

“小姑娘,还早着呢,不要急着回家,让哥们几个带你好好去玩hanppy一下”

夏长安顿时冷汗直流,“怎么办怎么办”正当夏长安准备转身往后跑时,后方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腕,把她拉向身后。

“时候不早了,家里人都等着她吃饭呢”

夏长安眼睛直看着这半路杀出的顾楠,他浑身散发着淡淡冷漠的气息 ,背光而站,声音极淡,黑眸锐利地注视着他们 ,瞪了几秒之后,再拉着她的手归家。

在路上,夏长安免不了顾楠的一阵痛骂

“夏长安,你胆子倒是越来越肥了,网吧这种地方你还敢往里钻”

“我现在晚没回家,你是不是很担心我?”夏长安不知死活调侃着,但也是很想听到他的肯定回答。

“你这就是废问,能不担心吗?”看着顾楠说得理所当然,夏长安胆子就要膨胀了,正准备问出,“那你喜欢我吗?”时,就被顾楠的话给打岔,

“这次我就替你瞒着,要被我发现还有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会了,我之前就是想着现在白天不会出什么事”

顾楠停下脚步,扭头瞥向她,“现在白天?所以,你是想跟我说我有色盲症”

夏长安委屈状地使劲摇头,再踉踉跄跄地在他身后跟着。

4

高二很快就要过去了,为了让高二学生能适应高三生活,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组织学生在放学后进行体育活动——跑步。

这对于运动神经极度短缺的夏长安来说,这完全就是一场酷刑,每当她汗湿衣裳,心中念起埋怨学校的长篇大论时,只要向身后望望,看见一样汗流浃背的顾楠,所有的忧愁就会转瞬而过。

顾楠跑步特慢,夏长安已经跑得够慢了,但他每次还都是跑在夏长安身后,发现了这一现象的夏长安得出一个结论,“这货肯定跟我一下,运动系统不发达。”能找出顾楠的缺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貌似这还是大家还不知道的这事,夏长安就跟发现新大陆一样,欣忭雀悦,只有她发现了顾楠的短处,夏长安真心觉得这是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后来,夏长安专有的发现没了。

在那一个日薄西山的下晌,还是一样的时间,夏长安跑着跑着急性肠胃炎发作,蹲在地上,疼得冒汗。那时,夏长安才知道顾楠跑步竟是如此飞速,他二话不说的跑着她奔跑过来,那一刻的他仿佛就像横枪跃马,在枪林弹雨中奋勇杀敌的勇士,当然 这个比喻很不恰当,但在对当时的夏长安来说他就是这样的一位骑士,救下了她。

关于顾楠跑步到底是快还是慢这个问题,夏长安疑惑了很久,在好几年后才从他口中得知了答案“像你这样所有神经都缺少的人,我不在你后面看着你都不行”。

5

时光荏苒,很快大家就升入了高三,萃萃学子们更加埋头苦读。夏长安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跟顾楠腻在一块,除了每天跟他上学之外,也没有太多的交集,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备战。

对此现象,顾楠还遭到了顾老头的再三逼问,自身疑惑不解,“是不是自家小子跟丫头闹矛盾了,怎么就不亲了呢,”不过,看到夏长安肯如此努力学习,大家都乐见其成,这是普天同庆的大好事。

天知,夏长安是多想跟顾楠多说说话,好好玩一玩,但是秉持要跟顾楠上同一间大学的奋斗理念,夏长安坚决控制住了内心的那股躁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发奋图强。

很快,高考这天就来临了,在考场门前,夏长安一度慌张,泫然欲泣地看着站在自身面前一脸平静的顾楠。

  “怎么办?我现在很怕”

  “你平时怎么考就怎么考”顾楠安慰得云淡风轻,他就不明白为什么会产生紧张这种心理压力。

“我现在还是很激动,静不下来”夏长安低下头,声音发颤,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夺眶而出。

  “现在怎么办?”顾楠感受到夏长安是真的害怕了,才开始紧张了起来。

“那要不你给我亲一下,我得到了满足或许我就没压力了,”夏长安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夏长安喜欢顾楠,虽然没向主人公表白过,但也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相关阅读
何其所幸,今生相遇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像风那样,像你一样

一 隔了这么些年,我竟然还能准确无误地找着这儿,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 眼前的这座坟碑是用白砖砌起来的,它处在一群精雕细琢的花岗岩碑之中,着实有些寒酸。 这座碑临着几块刚被锄过的农地,湿气裹挟着湿土的腥味在我周身萦绕。我摆好祭祀用的酒菜和碗筷,插花,上香,烧纸钱,燃鞭炮。 陆姨,我是冯墨,您记得我不?我代歌凡来看您了。他出国了,今年清明没办法看您。他争气,过几年就是博士呢。您可要保佑他一直平平...

不存在的大机器维修手册

你想喝什么?波尔多红酒怎么样?我最近喜欢上这个酒,它让人觉得风情万种,让我想到一个女人,还有在月球上的时光。哦,老兄,那会儿我还是毛头小伙,还在月球修大机器,对,在哪儿写了我的第一个科幻小说,叫做《不存在的大机器维修手册》。 是的,很好笑的名字。记得你也喜欢科幻?上一次你抱怨说,现在写科幻小说太困难,因为难以创造惊奇的感觉,是的,科技早已经让所有想象都不惊奇。如果真的想做一个科幻作家,也许要...

本草浮世寮:人之心,鹿之鸣

“可这荒山野岭的,我哪里给你找荔枝来?”卢辰凑近身,轻轻地给灵鹿捊着毛。

家暴的男人心理分析 心理上自卑拿女人出气

男人家暴是不可原谅的,当一个男人打你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甚至会有第三次,这种人不配拥有婚姻跟爱情。那么你知道男人在对女人进行家暴的时候都是什么心理吗?1、自卑

超能力实验

自从见到周吴,赵黔便把心里其他人一键拖进回收站,连星也不追了,一心一意恋着李周。

月老的幸福生活

【原创作品,不得转载】 01 我叫欧阳俊青,是天庭第三十六代月老。 哼,今天又被玉帝点名批评了,只因最近年轻人的婚配率太低。 每当,我看好一对男女,为其牵线搭桥。他们?拍拖可以,同居可以,结婚似乎没道理,再这样下去,人间的香火就要断掉,天庭堪忧。 电话响起,铃声为《你我》。 “喂,夫君,是我!怎么才接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妩媚无比。 我睡意全无,笑问:“是牡丹啊。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想我了...

荒诞小说——创世纪

那种恐怖不是人间所有。不可名状的东西,从神话和云雾缭绕的昨日向我袭来;可憎的形象留在眼底,迟迟不去,侮辱了黑暗,也侮辱了不眠之夜。当我的肉体静止,灵魂孤寂的时候,我的身上为什么绽开这朵荒唐的玫瑰? ——博尔赫斯 A的生命终结于一个遥远而短促的尾音。 在他未睁开眼睛的时候,世界是泛着薄雾的静谧森林,无序的回忆在潮湿与朦胧中隐隐浮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