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七个小故事

2018-06-30 23:38:10 作者:名贵的考拉熊

《六月的七个小故事》by 名贵的考拉熊

文/名贵的考拉熊

第一个

缺根筋的少女在房间里修空调。

少女满头大汗,看着只会制热的空调欲哭无泪。

一阵凉风穿堂而过。

“这,这就修好了?”少女不可置信地踢了空调一脚。

“差远了。”一个冷冷的声音传来。

少女回头,看见门窗紧闭的房间忽然多出了一个少年,他全身黑衣,脸庞却是没有一丝血色的煞白。

少女叉腰:“那你说,怎么凉快了!”

少年一愣,说:“等等,你不应该问我是谁,从哪儿来之类的么……”

少女说:“诶,对啊。你谁啊你!”

少年走过去把空调关掉,说:“是我带来的凉风。”

少女以崇拜的目光盯着他。

少年说:“啊,应该说是阴气。”

少女的目光没有改变。

少年扶着额头离开了,口中念念有词:“没救了没救了……”

第二天夜晚,少年再次出现,迎面而来的枕头打懵了他。

“你怎么才来啊!”少女咆哮。

“你在等我?”少年睁大眼睛问。

“不然嘞!”少女气鼓鼓地说:“整整一天!”

少年不知该说什么。

少女把枕头拾起来,指挥少年:“你不许走!我要睡觉了!”

少年脸一红,把目光移开。

一秒钟睡着的少女向少年的方向凑了凑,说着梦话:“真凉快呀。”

少年叹了口气。

后来少年常常来,少女觉得很满意。

有天少女笑嘻嘻地说:“故事听不听啊?”

少年点点头。于是少女讲聂小倩的故事,辛十四娘的故事,婴宁的故事。

少年淡然道:“人鬼殊途,往来已很不容易了。相爱则是太荒诞的事。”

兴致勃勃的少女忽然哑了。她乖乖地蒙起被子,说:“我好困,今天你先走吧。”

少年察觉到少女的异常,心中灵光忽现:“莫非她一直知道我的身份?那么她讲这些故事的意思是……”

少年的心砰砰直跳,看见背转过身的少女肩膀微微颤动。

他忽然说:“没关系,我会一直做你的穿堂风的。”

少女无动于衷。

“冬,冬暖夏凉的那种!”少年咬牙说。

“我又不是永远修不好空调,缺什么冬暖夏凉?”少女回转过身,恢复了缺根筋的神气:“诶?你是在表白么?”

少年红着脸跳起来:“胡说!鬼,鬼才喜欢你呢!”

第二个

玩具熊想看看这个世界。

它拜托玩具店老板在自己的背上贴张纸条,上面写:“如果我走不动了,请你扭一下发条吧。谢谢!”

玩具熊开开心心地上了路。

玩具店老板为他上紧了发条,玩具熊走了很远很远。

它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事,觉得很神奇。

直到玩具熊的发条松掉再也动不了,它趴在路边的泥泞里。

玩具熊想:“好心人马上就会来帮我了。”

可是没有。

玩具熊等了很久很久,除了路过的小狗朝它吐了吐舌头,没有人实现它的愿望。

玩具熊觉得很寂寞。它想:“可能这也是世界的一部分吧。”

不知过了多少天,女孩儿路过,看见脏兮兮的玩具熊。她迟疑了一会儿,俯下身为玩具熊上紧了发条。

玩具熊却没有动。

女孩儿问:“是发条生锈了吗?”

玩具熊点点头。它说:“好可惜啊,世界明明更广阔的。”

玩具熊低下了头。

女孩儿想了想,把玩具熊抱起来。她说:“我也没别的什么事,带你去看这个世界吧。”

女孩儿抱着玩具熊穿越了全世界。

有天女孩儿抱着玩具熊爬上火山,玩具熊忽然说:“你究竟是在寻找什么呢?”

女孩儿苦涩地摇头。她说:“好了,这是最后一站,我们也要分别了。反正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啦。”

忽然火山传来剧震,女孩儿失去平衡,跌落进火山口。

来不及思考,她闭上眼睛。

良久,女孩儿觉得自己滞留在半空,脚踝被一只毛茸茸的手握紧。

她看见玩具熊探出半个身子,艰难地抓住自己。

他们安全下山。女孩儿惊魂未定,说:“好险。谢谢你救了我。”

玩具熊点点头。

相关阅读
海门证大中学实验室不雅视频曝光,女主角近景照超级刺激

浙江海门证大中学2名中学生上演实验室激情,2019年4月17日下午,江苏省海门市证大中学正举办运动会,但是有一对高二班的情侣不去参加学校的运动会,而是竟然在实验室里亲热,而亲热的过程正巧被路过抽烟的另一名同学发现,这名男

从安,余愿从安

余福无比痛恨自己的身份,若自己不是个奴才,便可以保从安不受皮肉之苦。

我的巴黎有一座莫奈花园

每当回忆起二十多年前我在巴黎留学的时光,我的灵魂在一瞬息间就徜徉在仿佛处处可看到莫奈花园的光景里。只是不论色彩多么温柔鲜艳,我的冷清的心在那时候和现在一样,不会轻易地被感动。除了某些特殊的时刻,在那些与众不同的时刻,我身体里的血脉贲张,感情沸腾不已,瞬间我能记起自己遗忘的和疏忽的珍宝。这世间吸引人的万物曾撩人心弦如闪闪荧幕,总有退场的十分。我只钟爱震撼灵魂的珍宝,虽然这是免费的珍宝,鲜有人感...

感谢你,是我仰望的星河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奸情背后有双眼

来源微信公众号:她家小酒馆儿,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6月10日,下午,5点。 送走最后一波来访的家长,我、小吴、小江三人倒在椅子上喘粗气。 小江端起杯子,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才有机会对我俩说话,“我晚上有事,就先······” 话到一半,她蓦地瞪大眼睛,对着我们身后发愣,“那······那个······是什么?!!” 我俩同时回头,原来一片空白的墙上突兀地出现了一张白纸,纸上...

无限的猴子(上)

我们的世界,不过是一个漂流瓶,自黑暗而来,向光明而去,再周而复始,永不止息。

离婚后前妻把我害的好苦,为何痴情的男人最容易受伤

我的婚姻非常失败,结婚没几年老婆就吵着要跟我离婚,现在我的生活一团糟,过得非常不幸福。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前妻,但是她对我很无情,我该怎么办呢?离婚时,老婆坐在车里抱

二 婶

二婶家住在一个山坳窝子里,交通不便,又与外界信息闲塞,赶集也得跑上四十里外的路程,所以,她们村子里很少有人去赶集,一年四季过着面对黄士背朝天,各自耕耘着自己的田土,种种蔬菜过日子,可每家都养着二、三头猪,一口公用的水塘也养着鱼。平素很少吃肉和其它的荤菜,有时,来客人能炒几个鸡蛋、杀个鸡吃就算是最好的招待,这还要是贵重的客人才能吃上。要吃肉和鱼,除非是村子里有红白喜事或是尝新(收割新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