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和向日葵都有蓝色温暖

2018-07-26 17:14:03 作者:正经八百小姐

易安怀里抱着一盆嫩绿枝叶映衬着的像小太阳似的向日葵,脚步轻盈如小鹿,她要奔赴一场最温暖的约会。

一.

李易安第一次见到许夏树是在一棵木槿树下,枯萎了变成暗紫色的木槿花簌簌地落在她的头发上,又轻轻滑落到肩头。

她正趴在凳子上苦大仇深的写一份检讨,阳光落在纸张上,晃到了眼睛。她已经写了一千字,离班主任罚的两千万还有一半的距离。

  “为什么到了大学还要写检讨啊。”她打了个哈欠,活动一下身体。

易安突然觉得头顶有一阵温暖的气息,待她站起来回头看时,却只看到一个白色的背影渐渐隐于灼灼的木槿花中。

她甚至还可以闻到那人残留在空气中的草莓牛奶的味道

好不容易从教务主任那里出来,还要被闺蜜青栀逼问。“你为什么要偷东西,你家里挺富裕的嘛。”青栀来自四川,说话的语气很容易被人误会成吵架。

  “真凶不是我,但我必须得帮她顶罪,这事关一个家庭的幸福。”易安努力把原因说的含糊不清“反正小偷不是我了啦!”

  青栀是个怕麻烦的人,听到这么费脑筋的话索性放弃了追问,揽着易安的胳膊要去吃好吃的。

因为盗窃情节严重,同学们风言风语,易安索性请了几天假。

为了给易安解闷,青栀送给她一张画展的票,好让她可以打发一些时间。

易安本来对于画展没什么兴趣,但因为在家里实在太闷。几天不回一次家的老爸,一回家开口就是教育她不要偷窃,要好好学习。

易安决定去画展,以便远离老爸的唠叨。

  画展是同校大学生画家合资举办的,布置的很素雅。因为不是名家的画作,所以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客人迈着慢悠悠的步子。

易安很喜欢这里的格调。这里的画虽不比名家,但也都是极具特色。她在一个拐角处看到一副油彩画,画的是叼着一株向日葵的海豚,背景是深蓝色的大海。

它跃出水面,灵动无邪的眼睛看着前方,好像要将向日葵送给看画的人。

易安不由被这画面感动到了。她感到有人轻拍了下她的肩膀。她转身,看到一个男生在向她温暖的微笑。

“你喜欢这幅画?”男生双手插在红色外套的口袋里,看着她的眼神真诚又热情。

“嗯。”

  “那就送给你吧,你看起来很悲伤,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快乐。”男生高瘦,眉目清秀。尤其他在阳光里的笑容好像可以驱散所有的阴霾。

“你怎么知道……”她还没有说完,后面有客人在叫他。

男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就是知道。”说完他就转身走进了那道最热烈的阳光里。

  易安又闻到了那天的淡淡的草莓牛奶的味道,他应该就是那天看她检讨书的人。画上有画家的名字,他叫作许夏树。

  二.

听说植物具有治愈的能力,易安决定在网上买一些多肉植物,因为多肉植物很好养。十天半个月不浇水依然可以活的很好,很适合易安这样比较懒的人养。

她找到一个店铺,叫作小植的花房。名字很好听,她在里面看到很多长的很茂盛的植物,看的出店主很疼爱这些它们。

易安看中了八千代和月光女神,客服很有耐心,给她讲了许多养多肉植物时的注意事项。她果断下了订单。因为这家网店的实体店也在这个城市里,店家承诺两天之内会亲自送植物给她。

  易安将那副画挂在靠近窗户的地方,画的下面留了一个木架子用来摆放植物。

  果然,植物很快送到。只是她没有想到送植物的人居然是许夏树,他抱着两盆多肉植物笑的如同生长热烈的向日葵。

“再见到你很高兴,易安。”

  月光女神抽出嫩绿的枝条,顶端还开出一朵淡黄色的花朵。易安轻轻的碰一碰它的花朵,不由心情变好了许多。放置好多肉植物,许夏树站在她的门口,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布袋子放在她手中。

“这是一些神奇的种子,等它们开花时你的愿望就能实现。”

  “我可以去看看你的花店吗?”易安很期待,他的花店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

  “当然,但是我要先去海洋馆送一些海草的种子。”许夏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和你一起去海洋馆。”

  许夏树将自行车骑过来,她很潇洒的坐上后座。风吹起易安的头发,街上盛开的泡桐花散发着夏日的气息,轻轻坠落在他们经过的地上。

  海洋馆是新开的,一个复杂的蓝色世界。易安怕迷路,紧紧跟在许夏树后面。鱼类悠闲的在他们头顶穿梭,一只水母好像很喜欢易安,一直跟着她还不时舞开它的裙摆。

  许夏树先看到了海豚,它们在水池里抛皮球。还不时发出清脆的叫声。

  “它们无忧无虑,多快乐啊。”易安看着它们,心里说不出的羡慕。

“在这里它们其实一点也不快乐。在海里它们一天成群结队可以游好远。在这里它们只能被人玩弄,聪明如海豚只会感到难过。”

  “可它们在笑啊。”易安不太明白悲伤为什么要笑。

  “海豚的微笑是大自然最巧妙的伪装。”许夏树转过头,用一双纯洁清澈的眼睛看着她,易安可以看出他眼中淡淡的悲伤。

  三.

从海洋馆出来,两个人都很沉默。一路上泡桐花的坠落变得很沉重。

  到易安家门口,许夏树接了一个电话。“我恐怕不能带你去花店了,我家里出了点事情。真的很抱歉。”

“我今天玩的很开心,谢谢你。”易安向他笑一笑。

  许夏树骑自行车离开,她望着他远去的背影隐在街道树木嫩绿的枝丫里。在她的心里,他像是一个夏日美好的童话,误打误撞进她的世界。带来无限的温暖。

她拿起钥匙开门,门却被里面的人打开。妈妈出现在房间门口,易安撇了妈妈一眼,径直错过她上楼回自己房间。

“易安,听说你偷东西了?”易安上楼的脚步停顿了一下。

  “妈妈,我以后不偷东西,你可不可以不跟爸爸离婚。”易安站在楼梯上,努力抑制住流泪的冲动。

相关阅读
当扫把星变成了人设

站在你不注意的角落看到你出现,然后站在你之前的位置,看着你的背影,我才能心安。

好久不见,愿此生再也不见

那些假装不曾喜欢过的喜欢,那些未曾说出口的喜欢,曾经因为喜欢而变得不一样的世界。 也许会一寸寸如烟,消失在往事的风里,变成时光里的秘密,倏然悲喜,却都是我们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部分。 ...

因爱窒息

01 车祸 蒙蒙夜色里,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奋力飞驰,两束车灯如同喷射的白色火焰,投射在无尽的黑幕上,却没有得到任何反馈。 “晚上开车,总感觉很压抑呀。” 栗古打了个哈欠儿,抬起左手揉了揉困乏的眼睛。 副驾驶上坐着他的妻子,马钰。此时,马钰正裹着一件针织衫卷缩着身子,安静地打盹儿。 听见丈夫说话,她睁开了眼,本就睡得不沉,稍有动静便苏醒了。 “困了吗……我陪你说说话吧。” 妻子伸出...

努力的不想走,终究散了

昨天儿,我趁着天气好回了一趟老家,路过曾经你我幼时读书的小学,曾经破旧的瓦房被一排排结实的钢筋水泥房替代了,沧海桑田,唏嘘不已。 走进教室,孩子们正在上课,目光瞥见那一对窗户边上桌子椅子上那一抹红的有点刺眼三八线,抬头一看那一对正在“脚斗”的男女同桌,仿佛是你我年少的模样。 【幼时篇】 我们住在一条街上的,虽然很近,但绝对不会是朋友,反而可能是上辈子的“冤家”。我记得有一次你为了抢我的车,把...

老婆说不爱我了想离婚,我该如何挽回她的心

我结婚7年了,婚姻生活一直很幸福,但是半年前老婆就说自己已经不爱我了,她想要跟我离婚。听到这句话以后,我当时就懵了了,我不相信老婆会离开我,因为她说过要跟我永远在

送苹果的小女孩

曾强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生个儿子。可老婆接连两胎都是闺女,这让他十分失望。

如果,能够重来一次

我玩微博,喜欢在上面写些心事。因为这儿没人知道我是谁,我可以尽情吐露心里的秘密。

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有两位都是中国的,一个自杀了

人都是会死的,但是,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却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对象,那么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是谁,他们为什么会不死呢?长生不老是许多古代帝王将相追求的目标,然而没有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