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少年!

2018-08-28 16:58:17 作者:楼下听雨

2009年,夏!

1

父亲工作调动,十二岁的宫响夏一家举家南迁。

相隔千里,那座城市是什么样的?

坐在车上靠在母亲怀里的宫响夏看着外面快速后退的风景想着。

搬家的车是父亲单位的一个朋友给找来的,原本也没这么多东西要带走,母亲看什么都舍不得,父亲心一横那就都带上,看着身后这些熟悉的物品,一车的烟火气带着家里特有的温暖。

两天一夜的行程,宫响夏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父亲的单位给安排的住处,还安排俩个人来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

随母亲下车的宫响夏揉着眼睛四外的看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都呈现在眼前,就连吸进鼻腔里的气都带着陌生感。

她不太喜欢这个地方,手被握住,她随母亲走进眼前这栋居民楼里,楼道有些暗,往上走去的母亲时不时的提醒她注意脚下,别摔了。

她的新家在四楼,门朝东开客厅是南向北通的,很大的两室一厅,行李被陆陆续续的搬上来,母亲拉过行李箱让她坐在门口守着。

她点点头,绑在脑袋后面松松垮垮的马尾轻轻晃着。

有人从门口经过不免多看两眼,还有人会问上一句是不是新搬来的?

话里带着好奇眼神和善,坐在行李箱上的小人抿抿嘴对上那位老者的目光没吱声,母亲叮嘱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想到这,她的眼里就生出戒备来。

那位老者并不在意,冲她和善的笑笑便朝楼下走去。

直到老者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她才收回目光揉揉眼睛打起哈欠来,放下手她就看见裙子上的褶皱,这是母亲新给她买的,里纱外纱一共三层的公主裙,她宝贝的不得了,现在确变成这副丑样子,她努力的扯拽着还是无济于事,她有点恼眉头微微皱起。

她琢磨着怎么才能把褶皱抚平时,就听到轻咳声。

手还停在裙子上她抬头看去,一双灰色的平板鞋映入眼帘,那灰色的鞋子轻动一下,目光上移是带漆的破洞牛仔裤和天蓝色体恤,少年带着鸭舌帽,她的目光只能在他光滑白皙的下巴上游走。

她有点出神,一只真知棒就递到她的眼前,她吓了一跳身体本能的向后闪去,整个人差点没仰过去。

少年被她的反应逗乐,这回宫响夏彻底了失神,望着那颗棒棒糖,愉悦的笑声像山崎间的小溪缓缓流淌。

还有他的手,手指细而长指甲修成半圆的样子,指甲下有小小的月白,手背上的毛细血管都看的清楚,带着骨感美。

还真是好看。

少年手里的棒棒糖往前递递,看她一副想拿还不敢拿的样子,少年嘴角上跷说:“你害怕我是坏人还是害怕这棒棒糖有毒?吃了会拉肚子?”话里沾染着几分痞气。

回过神来,她的脸刷的一下子就红了,心一横拿过少年手里的棒棒糖,有些暗哑的道谢,棒棒糖被紧捏在手里,咯的手心有点疼,她不想吃糖,她有点渴。

少年说:“你是新搬来的,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她点点头,一大一小在无话,临走时少年忍不住的在次逗她说:“这棒棒糖有毒,吃了会拉肚子,你可千万别吃!”接着就是快速下楼的脚步声。

她歪着头努力的朝楼下看去,直到看见母亲拿着东西走上来,她才收回目光。

走上来的母亲顺着她的目光往下瞧,那眼神像钩子一般,看了半天母亲揽着她,进屋后关上门母亲提醒她不要随便和不认识的人说话等等。

她的手背在身后用力的点头,母亲摸摸她的头开始着手整理眼前的物件。

2

后来她才知道,那少年姓吴名浩,就住在这栋楼里。

是几层?

从上往下走,应该是五层、六层?

躺在床上的她翻来覆去的想着,抽屉的最里面,那只棒棒糖安静的躺着。

母亲父亲加上小小的她,整整用了两天时间才将这个新家打扫出来,明亮的客厅干净的卧室,就连被子上都带着她熟悉的香味。

父亲去上班,母亲拿着她的转学证明将她送去新学校。

学校离的不远,从她家小区出来往西走到十字路口往南拐,在走一段路就是她的新学校。

为了方便她上学,父亲的单位特意找一所离学校近的小区。

母亲有工作要忙只接送她三天,在往后得她自己走,路不远还有小区里的其他孩子,相对来说母亲还是比较放心的。

这天,她像往常一般和王雅一起离开学校,王雅是她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她的同桌。

刚走出校门,她就看见不远处有一伙人,吸着烟笑闹着,起初她也没在意,谁知竟然看到了吴浩。

鸭舌帽反带,露出他光洁的额头和细碎的刘海,他的眼睛真大鼻子也很挺,嘴唇确很薄形状很特别。

她记得在电视剧里见过这种唇形,他的唇形和女星韩雪的唇形特别相似,看吧,漂亮的人都是有共通点的。

有两个小学生被拦下来时,王雅的父亲开着黑色小轿车来接王雅,坐上车的王雅冲她挥手道别,车子缓慢的从她身边开过。

她放下手收回的目光就定在前方,被几个少年拦住去路的小学生低着头,距离不算近她竖起耳朵努力的听,也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

吴浩还站在原地吸烟,时不时的朝那个方向剽上两眼,有点漫不经心。

她回头朝学校门口看去,车多人多,放学的孩子就像被撒出去的鸟儿,保安一直在尽力维护秩序。

她握紧书包的带子,两个小学生在翻衣裤兜,被翻出来的钱捏在手里,几个少年就变的特别不耐烦,落下的手狠狠戳在个头微高的男孩头上,接连两下,可能是被戳疼了,男孩猛的抬头瞪看少年。

少年指着他的鼻子嚷嚷道:“看什么看,啊?不服啊?我告诉你,和你借钱是看的起你,别不知好歹!”用力拽过他手里的钱,矮个男孩一看就把钱乖乖的奉上,俩人这才得以离开。

借钱!

所谓的借,怎么看都像是明目张胆的抢钱。

她想绕到街对面走,可是已经来不及来,她被赶上来的几个少年堵住去路。

几个人将她上下打看一番,说以前没见过她,问她是不是新来的,既然是新来的就应该知道规矩,当然,这规矩指的是在校外。

她看着灰色的地面摇头,带着几分倔强。

有人朝她伸手,她立刻往后退去,伸过来的那只手就特没面子的停在半空中,她狠狠的瞪看那只手的主人,手心里确早以渗出汗来,因为害怕心脏也跳的及快。

3

“哟,挺有意思,你躲什么躲?就是想看看你的新书包而已。”

手在次朝她伸去,她用力甩掉那只手,人也跌跌撞撞的往后退去,她已经做好往后跑的准备,要是这些人在对她动手动脚,她就撒丫子往后跑。

有人看出她的意图就扯住她的衣服领子将她往回提,整个过程都不受她控制,没办法,谁让对方长的高呢。

脚一落地她就变的张牙舞爪起来,书包也被她紧紧的护在怀里。

有人说:“既然不给看新书包,那借点钱总可以吧。”手以伸到她的面前。

她裤兜里还真有钱,那是母亲给她买笔的钱,她不想也不会把钱给眼前这几个无赖。

眼前的手带着不耐烦动了动,她看着那只手没有动,这时,又有人说了:“不会是个哑巴吧,怎么都没反应?”

“切,你见过哑巴上正常学校的吗,应该上聋哑学校!”说完,几人就都笑出声里,有玩笑式的嘲讽与捉弄。

吴浩将脚前的烟蒂碾灭,人才走过来说:“你们有完没完了,瞧把人家吓的。”

她目光一顿,虽不想承认,但,此时此刻她真的非常害怕,不知这些人会对她做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塑料纸被撕开的声音,吴浩将棒棒糖放进嘴里,又拿出一个递到她的眼前,棒棒糖的外包装上有草莓图案,粉红色的很漂亮。

这时那几个少年才知道这丫头吴浩认识,有人责怪吴浩认识不早说,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棒棒糖在她眼前晃晃,吴浩说:“上次的是橙子味的,你吃没吃?”

她收回目光默默的摇头,吴浩接着说:“这是草莓味的,应该比橙子味的好吃。”

她抿抿嘴巴,她脱牙期来的晚新牙又长的慢,母亲看的紧,她已经有好久没吃糖了,甚至都快忘记糖的味道了。

她快速接过棒棒糖,身体一闪带着几分灵巧就朝前跑去。

看着跑远的人,几个人就围着吴浩问东问西,叫什么,怎么认识的?

吴浩瞧他一眼,那人敛起笑容,立刻禁了声。

吴浩收回目光朝前走去,她叫什么,他也不知道,吴浩舒展双眉有淡笑浮现。

其他人跟上来,往前走的吴浩就提醒警告他们,以后这种事儿少做,说好听点叫玩,说难听点叫歪门邪道,早晚有天会出事儿的。

其他人没搭话,只是点头。

晚上,躺在床上的小人翻身下床,借着月光来到书桌前,打开抽屉手伸进去一阵摸索。

手拿两只棒棒糖回到床边坐定,出神的看着,这糖纸还真好看,不知怎的,吴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是草莓味的,应该比橙子味的好吃。

她将棒棒糖举起,眼里有着连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意。

躺在床上的小人已经熟睡,抽屉里橙子味、草莓味的棒棒糖头挨着头安静的躺在那儿。

打这以后,放学的路上那几个少年在也没拦过她,看见她不是朝她挥手就是笑意满满,往往这个时候她都是跑着离开的,有多快跑多快。

4

吴浩和吴奶奶相依为命,不住在五楼也不住在六楼,而是楼顶的小房子里,那个房子原本是放工具的,后来不知怎的吴浩和吴奶奶就搬进去,一直住到现在。

她还听小区里的老人说,在吴浩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犯事儿被判死刑,吴奶奶大病一场,而吴浩的母亲就是在那个时候离开的,那个时候吴浩有多小,也就三四岁的样子吧。

小区里的老人提起这事儿就啧啧不已,见过狠心的母亲,没见过这么狠的,娃才那么小,说丢就丢,到今天都没回来看过。

玩着弹弹球的宫响夏突然停下来,朝那几位老奶奶看去,提起长大的吴浩老奶奶们都竖起大拇指,说吴浩是个好孩子,有情有义还热心,就是可惜了,没生在好人家里。

惋惜中带着心疼!

她收回目光面上带笑,心里确有一丢丢难受,她说不出来那种感觉,有点莫名其妙。

吃晚饭时,她突然严肃的问母亲:“妈,有一天你会不会离开我,不要我?”她问的有点无厘头,小脸上有着从没有过的认真。

母亲和父亲的谈话被打断,看着坐在对面的她,母亲半天没回过神来,直到她把刚刚的问题重复一次。

母亲表情微变,眼里生出疑惑不解,说:“你这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呢?怎么这么问?”

她沉默着放下碗筷离开,回到屋里她靠在门上,隔着门板她听到母亲说:“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从她回来,我就感觉怪怪的……”

父亲道:“你想多了吧,夏夏也不小了,这么问也是正常的,来,吃饭吧。”

相关阅读
我们还有后来的

一个晴朗的早晨,她睁开眼睛,收到了她希望随时发生的最大惊喜。

小巷酒馆之求不得

佛祖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前四种对归于天命人往往不可强求,后四种往往来源于内心,更加难以看开,往往好似唾手可得,却又遥不可及。 扬州的三月总是湿湿润润,黏黏哒哒的,和长安的干燥一点都不同。阿枣不习惯这边天气,也不习惯这边的口味,更加不习惯这边的人。走在路上摇摇晃晃的感觉,让阿枣忍不住想呕吐,好似她第一天上船一般似的,胃在翻滚。 “小姐,你没事吧?”身...

有你,青春不孤单

有你,青春不孤单 月茗三岁时随父母离开家乡,来到东边的大城市。在她的印象中,故乡是一座坐落在山上的小村庄,村庄旁的山坡上修着面包片状的梯田,梯田里盛满水,在夕阳的照耀下像金色的镜子,十分晃眼,仅此而已。 对于生活了十三年的大城市,她熟悉了家旁边的每一条街巷,熟悉了每一座建筑,然而她仍觉得这一切十分陌生,仿佛一个过客。金钱就是王道,这是月茗从这座城市学到的,她强迫自己努力学习,她知道学历可以...

杜江给霍思燕的信 杜江信中句句都是对老婆的爱

杜江真的很爱老婆霍思燕,都把霍思燕养成了小孩子,而杜江却变成了爸爸一样照顾着霍思燕,让不少男人看着都羡慕嫉妒恨。最近杜江和霍思燕参加一个综艺节目,杜江给霍思燕

凤凰男的报应

1.又见初恋 晴子的航班在首都机场刚落地,就收到了中学同学刘学申的电话:“老同学,明天晚上七点整,咱们班几个在北京工作的同学给你接风,欢迎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顿了顿又故作神秘地说到:“对了,有重要嘉宾,一定要按时到哦。” 从悉尼到北京,整整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好在是头等舱,她美美的睡了一觉,这次晴子去悉尼洽谈的业务进行的很顺利,她心情很不错。 来电话的这个刘学申是她的同乡兼高中同...

大魔王和程哥哥的日常狗粮

【今日份狗粮回忆】 记得是我们一起去婺源的时候,取得时候一路上都是甜的反而没有这么让我记忆深刻。倒是回来的时候哥哥的举动撩到我了。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吧hhhhh无意的举动我居然记得这么深刻。 因为几乎一整天都在玩玩玩走走走,所以我超级累的,回去路上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也不想和哥哥腻在一起说话了,把座椅放倒睡了一路hhhhh。我估计程哥哥也挺无语的,本来想说说话好好培养下感情,结果我倒...

悬疑短篇《凰旗袍》

文/佳纱 1. 民国六年(1917年),上海一处胡同里的裁缝铺,田晔剧烈地咳嗽着,骨瘦如柴的身体颤抖着。 他挣扎着拿起剪刀剪断旗袍盘扣上最后一针尾线,突然,一口鲜血咳出,仿佛刚才被剪断的是他的命线。他像只断了线的风筝扑倒在自己的铺架上。 田晔抚摸着那件他倾尽全力亲自一针一线缝制的大红旗袍,嘴里一边又一遍呼唤着: “邵仪,邵仪……你……你为什么要抛弃我?来世……来世你一定要选择我,不要……不要...

对不起,我很漂亮

第一章“面试” 第一节 经介绍,苏雨和他见面了,虽说是巨星,但在这个万般皆下品,唯有颜值高的时代,苏雨仅凭一张脸,通过了巨星给的“面试”。虽说是巨星,但毕竟也属雄性,狼见了美女,却不扑上去的狼,不算一头好狼。所以我们的巨星不负众望,开始了一段狼与美女的故事,当然这头狼不简单但头脑确实简单,而这个美女应付别人不行,唯独对狼应对自如啊,于是故事可能会转变为灰太狼与红太狼的平底锅生活,不管了,反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