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场“战争”

2018-11-15 18:02:08

爱情

冬夜,如同恋人分手后的冷漠。先是空空的双手,接着是胸膛,然后是那颗受伤的心。

我与张晴分手的那天,没有你哭的死去活来,我恳求的低三下四。只是几句水波不兴的几句言语,两人便转身分道扬镳。

如同两方交战的敌人签署了和平协议后,各自去向自己的国度,没有了交集。

是啊,一段恋人在一起时何尝不是一场“战争”呢。只是我们的武器是从各自的心脏和大脑——这两座“武器库”里制造出来的。

里面许许多多增进情感的“枪支弹药”,让对方身处在“枪林弹雨”中。

还有深情的让对方感动到不行的“催泪弹,”有相思的让对方牵挂到不行的“远程炮弹,”有醋意的让对方怯怯到不行的“震爆弹。”

更有背叛过对方后杀伤力极强的“毒气弹,”只有对方有解药,如果对方原谅了你,那么你会得到解药,安然无事。如果对方不给你解药,你会死的很惨,体无完肤。

我和张晴的爱情战场中除了最后一种武器没有用,其他的彼此都用过。但我们依然勇敢向前,用自己最强的火力朝着对方的阵地前进。

真正使我们停战的原因是我们走进了各方为对付干涉这场“战争”的其他人而准备的淡漠“雷区。”

我不清楚是我们哪一方先方式这场战争的攻击,停了火。却迷失在了“雷区,”毫无防备的任其轰炸。

索性我们都没有被“炸死,”只是感受到了对方雷区的威力。最终,我们精疲力尽,以互相退一步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战争。”

我们当着对方的面儿丢掉武器,外表无恙,内心却伤痕累累的离场。

和张晴认识的那年盛夏,当时我蹲在超市门口玩手机,突然听到一阵行李箱轮子与地面摩擦所产生的巨大噪音。

当我抬头循声看去时,一个一只手不停的擦着额头上的汗,一只手吃力的拖鞋沉重的行李箱的女孩儿站在夏日的逆光中。

虽然看不太清她的样子,但她脸颊的轮廓,身体的曲线令我断定。她是一位美丽的女孩儿,如同夕阳下在湖中优美的天鹅,如同晨光里,翩翩飞舞的蝴蝶。

我起身走进超市买了瓶冰镇果汁,试探的跟在她身后,有些忐忑。

她会不会转身?会不会接受我的果汁,或者压根就不理我呢?

“嗨——美……美女。”

她转过身用无辜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扭过头继续拖着行李箱走。

“美女,就是叫你呢!”

我鼓起勇气放大了声音的分贝说。

“怎么了?”她看着我,眼神更无辜了,那无辜蔓延到面部表情上。

“对,给,送你的,天热了,降降温。”

我慌张的看也没看她的样子,把果汁塞进她手里,转身就走。

“哎,麻烦你告诉我,女生宿舍怎么走?”

我有些懵逼的走到她身边,礼貌热情的强行接过她的行李箱拉着,一边和她聊天一边为她带路。

聊天中得知,她叫张晴。大学刚毕业,来到我们公司做实习生。

我把张晴送到女生宿舍楼前,她诚恳的对我的帮助表示感谢。我当时不知怎么紧张的要死,连连说没什么,说完我故作镇定的像位绅士。像是刚刚从坏人手中救出一位美女一样洒脱离开侠客。

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自怨自艾。内心不停的责问自己,怎么就没要个联系方式呢?

早上起来,强迫自己睁开疲惫的双眼,洗漱完,寥寥几口饭菜,便去上班。

当我走进办公室,我觉得上天是眷顾我的,丘比特更是我的好哥们儿。往日枯燥的上班环境瞬间变成了充满鸟语花香的山坡,温和的阳光照耀在山坡上。

清新的空气弥漫到每颗花草上,透进到我身上的每个汗毛孔里,感觉好极了。

这时我看到一位头戴五彩花环,身穿洁白连衣裙的花仙子坐在花丛中。姿态优美,笑容迷人。

“早啊,吴勍。”

“啊,早……早。”

坐在办公桌前的张晴一句早安的问候,让我的美好世界从眼前消失。

还好她用自己甜美的微笑弥弥补了我,因为我知道,花仙子没有消失,她化身成张晴留在了我的世界。

“真是巧了!你竟然和我一个办公室,而且还坐我对面!”

我一边走向自己的办公桌,一边说着,像个儿童得到心仪已久的玩具那样兴奋。

“说明我们有缘啊,肯定是你昨天帮助我这样一个弱女子感动了上苍哦。”

张晴说着,语气调皮。

“对对对!你说的太对了!看来好人还是有好报的,哈哈……”

从那天起,我们越来越熟。工作时张晴不懂的我耐心教她,下班后我们一起吃喝玩乐。

她生病时,我陪她到医院打点滴。她不高兴时,我陪她到KTV用歌声发泄情感。

张晴哭着坐在KTV包厢里的沙发上,她告诉我今天是她和大学男友分手的第二百一十四天。她的大学男友爱上了别的女孩,一句随随口而出,毫无情感腔调的“我们不合适”成为了分手的理由。

昨晚她梦到自己的大学男友来找他,可她刚要走到男友面前,就被一个女的拉走。走的时候那个女的还看着张晴笑,笑中充满讥讽。

我告诉她:“你的爱情没有死。之前的那个人只是你踏入爱情世界里的领路人。他之所以给你伤害,是在磨练你对以后爱情忠诚的意志。是让你看清哪些才是能搭建出真正属于你的爱情堡垒的人。”

“那真正为我搭建爱情堡垒的人在哪啊?”

“就在这里啊。”

我握住张晴的手,看着她泪眼婆娑的眼睛。泪水在她眼睛里打转,折射出包厢里五颜六色的灯光。

仿佛一枚珍贵的宝石,散发出魅惑的光。我们四目相对了十秒左右,她闭上眼睛,我心跳加快。我知道她接受了我,她用接吻的方式告诉我,以后,我就是你的花仙子,你就是我的护花使者。

我们顺理成章的做了情侣,也是我们这场“战争”打响的开始。

我们热恋时,如胶似漆。上班眉目传情,下班形影不离。我们用“武器”在爱情“战场”上向对方狂轰猛炸,不甘示弱。

一次公司聚会,对张晴垂涎已久的上司趁着酒意,拉住张晴的手向她表白。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一直没有公开恋情,在听到同事们“亲一个!亲一个!”的起哄声中,我慌了。张晴神情不知所措,一直试图挣脱上司的手。

我也趁着酒意,走到上司面前扯开上司握着张晴的手说:“你他妈的干嘛呢?她是老子的女朋友!”

“你女朋友?你疯了吧?喝高了吧?吃饱了没有?吃饱了赶紧滚蛋。”

我强忍着怒意,拉着张晴的手就往外走,谁知上司突然拉住张晴的另外一只手。

“小张,你给我坐下!你跟那疯子要去哪?现在还有话给你说。”

张晴被这种情形吓哭了,她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恐惧。

“松开!”

上司怒视着我不说话,手抓的张晴更紧了。

“我说了让你松开!”

我发了疯似的像上司怒吼,上司似乎并不在意,并命令同事们把我拉开。他们都以为我发酒疯了,一边劝我,一边让我试图来分开我和张晴。

眼看着同事们离我越来越近,我忍不住了,松开张晴的手,快速移到上司面前。

“不松开是吧?”

还没等上司反应,我把儿时练习武术时学到的直拳用在了上司的鼻梁上,我把大学时在工地上打暑假工,推水泥车用到的力气使到了拳头上。

上司中午松开了抓着张晴的手,同事们目瞪口呆,鸦雀无声。

我的情绪稳定了许多,平和的告诉他们:“张晴是我吴勍的女朋友,谁要是敢打她主意,先问下我的拳头同不同意。”

说完我拉着惊魂未定的张晴离开了聚餐现场。

临走时上司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指着我,没有说话,只是不停的喘气。

自从那次打了上司后,他好久没有出现在公司,有天我和张晴被安排加班到很晚才下班。

我们出去吃宵夜,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混混截住,他们没收了我们的手机,把强行张晴拉到一边,我去阻止,却被那帮人一脚踢倒在地。

他们用钢管打我,用脚踹我。疼痛感逐渐变得麻木,我知道主谋肯定是挨了我一拳的上司。

我被张晴叫醒,发现自己躺在张晴怀里,

她坐在地上。

“他们没欺负你吧?”

张晴没有回答,哭着说:“你真傻啊,自己都被打成这样了,还关心别人,我没事。他们没有怎么样我。”

她抱着我心疼的说:“肯定很疼的,我带你去医院。”

当时我浑身疼的难受,但看到张晴心疼我时流着泪,心里却是甜的。

第二天,如我所料,我和张晴都被解雇了。上司终于出现了,他告诉我们被解雇的理由是同事之间谈恋爱,影响了各自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公司的收益和效益。

多么可笑无耻的理由,是不是男女的结婚还影响了地球土地的资源呢?

我们离开了那家公司后,我们投了一份简历给同一家公司,那家公司规模比原来的公司还要大,工资福利也好很多。

我原本以为自己的工作资历和经理应该很容易通过,我倒是担心工作经验不多的张晴。

可没想到的是,我迟迟没有收到面试的消息,张晴倒是收到面试电话,顺利通过了面试。

我后来又投简历给一家公司,收到面试信息后,通过了面试,我庆幸,虽然没有和张晴在一起工作,不过我们两家公司离得不远。

后来张晴告诉我,他们公司要挑选一批工作优秀的员工去外地更大的城市深造培训。张晴就是是其中的一个。

张晴走的那一天,她不舍的抱着我哭泣。我拍了拍她的头说:“这对你说是好事儿,你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我支持你。我会每天给你打电话、视频。告诉你我一天中发生的每件大事儿小事儿,好不好?”

张晴委屈的说:“我能不能不要去了,要半年呢?”

“你说过的,这对你来说很重要,你不能因为我就放弃了你的目标,我们是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又不是不再见了,乖咯。”

“记得想我!”

张晴说完在我嘴上狠狠稳住我的嘴唇,我配合,味蕾分辨出张晴不舍泪水的咸。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折磨灵魂的异地恋。现代都市工作环境的快节奏,讲究效率、个人的价值和对公司带来的利益。

这往往会让一个人进入到一个几乎疯癫忘我,难以自拔的状态。这种工作的快节奏就像一种魔咒,趋势着你去不停的完成一件件相似的事情,周而复始。

最终,你的时间、情感、精力和语言交流感会慢慢丢失。想要解开这个魔咒,你必须做出舍得一切的勇气。

但你此时已经对魔咒产生了依赖性,工作所得到的酬劳就是魔咒能量源,它能让魔咒源源不断的释放能量,让你为之效劳。

期间,我们互相找过彼此,但大多数因为工作的原因,只是吃个饭,聊聊天。

最多开间房,用彼此的肉体告诉对方,无论我们离多远,我会用肉体向你的吻发誓,我深深的爱着你,永远不变。

最终,我们还是没能忍受住对方在彼此冷漠

的“雷区”中所受的巨大冲击波。我们开始电话少了。

相关阅读
说实话 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吗

朋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着去相亲。 我问她男生怎么样,她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男生的所有信息她都清楚,包括男生父母的职业和年收入。 怎么说呢,每次我有朋友去相亲,她们见男生之前就连他是否有车有房,房子在哪,均价多少,什么车都知道了,实在是太有种“奔着结婚去”的感觉了。 我这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反正就是那种“悄悄喜欢好久”,不坚强,很脆弱,可就是愿...

皇上的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桔子里的爱情

1 我想起那只猫死去的那个夜晚,月亮明亮,有微微的花香透过窗户袭来。树影子一点一点的抽离摇摆,我伸出右手让月光完全倾泻其上。就是在那时候,一声凄厉的叫声,尽乎绝望的求助的叫声,我的心扑嗵,扑嗵跳了起来。又是一声,我拉紧被子,把头缩进去,及力让自己在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小小空间里。其实,我并不怕猫,对于猫这种东西那时候是随处可见,而关于一只猫的死亡,恐怕别人也只会说:“看,什么死了”“哦,瞧瞧,大...

在爱情里,谁先主动谁就输了

01 一切洗漱完成,我刚躺在床上,工科男就靠过来在我耳边轻声说:“我刚才把你的聊天记录删了”。 我瞬间火冒三丈,大声说道:“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过来抱着我,我极力挣脱他,“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不敢看我,“我看到就烦,你那个朋友每隔一段时间就向你借钱,如果我不删,你肯定又借给她,你这个人心又软” 生气已经让我失去了理智,“我不管是什么原因,你...

我们之间到底算不算爱情

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 你穿白无垢时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比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用美颜相机拍下来的任何一张照片都好看。 只是站在你旁边陪你的那个人再也不会是我了。 五年前我们分手。那时老城街还没有拆迁,小吉祥麻辣烫的红色招牌还在那条老巷的街尾墙头上摇摇欲坠的挂着,老旧路灯上白色的油漆剥落一地,露出黝黑的冰冷的柱身,冷眼看着它身前来来往往神色匆匆的世人。 那天晚上,你就在这盏路灯下给我打了最后一次电...

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这十年你不但能跑,还能躲……怎么?现在不跑也不躲了吗?”说这句话的男人的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可是幽深的黑眸里却蕴藏着无尽的风暴,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吸进无尽深渊。 让人忐忑的同时竟也能心生怜惜:“今后我不跑也不躲了,你就站在那里,我向你走来!” “哼,要不是我出事了,你能乖乖的向我走来?”虽然男人哼哼唧唧的言语中依旧夹带着浓浓的不满,但是脸上的表情,眼里的波涛已经缓解了不少。 “即使没有这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