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先生的交换爱情

2018-11-19 22:50:02

爱情

“交换,是人类最初的交流方式,这种简单的方式打破了人们最原始的隔膜,使人们开始接触……”余雨读着窦豆新买的哲学书上的一段话,想起了那个曾经试图交换爱情的男孩。

1.

刚来大学不久,余雨就讨厌上了这所大学,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她感冒了近一个星期,她裹着厚厚的棉被打电话告诉窦豆,她跟这所学校八字不合。

而正在东北师大食堂里吃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的窦豆一边用被烫到的嘴哈着热气,一边囫囵不清地说着:“什么?风大,听不清!”

余雨对着手机大喊:“那你去跟大风谈恋爱吧!”

然后,她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把头埋进被子里,继续捂着头睡觉。对,妈妈说,感冒了一定要把汗给捂出来,而她又总是很听妈妈的话。

但是,她也有不听话的时候,比如说,妈妈不准她谈恋爱,而她还是谈了,而且现在因为她高考没发挥好成为了异地恋。天南海北,大概就是用来形容她和窦豆目前状况的吧。

不知道想了多久,余雨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直到新生群里热闹的消息提示音把余雨吵醒,她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睡了一天了,随手翻了翻群里的聊天记录,她发现自己的新班长艾特了她,还发起了临时会话。

她点开,那已经是半小时以前发的消息,问她那里有没有感冒药。余雨想,过了这么久,他应该早就找其他人拿了吧。

不过,想到自己要去下楼去食堂去吃点饭,可以顺便带给住在对面宿舍楼的他,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思回了一句:“那就到4栋宿舍楼下等我吧,我拿给你。”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一个“嗯”字和三个龇牙的表情。

“这人是傻子吧。”余雨一边想着一边蹬开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放下手机,拿出抽屉里剩余的一盒三九感冒药,也没换睡裙,随意地披了件外套就噔噔噔地下楼了。

刚出宿舍楼,一股冷气便灌进了余雨的脖子,她紧了紧外套,又给这个学校贴上了一个标签:鬼天气。白天热得要命,晚上又冷得不行。

余雨径直走到对面男生宿舍楼下,然后才想起一件事,似乎,她,记不起,那个新班长,长什么样子了。

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烂记性!

然后拿出手机,看着闪烁着红色指示灯的手机,咬咬牙,发出一条消息:“你今天穿的什么衣服?”

但还没等屏幕那头的人回复过来,余雨的手机就自动关机了。

正懊恼着,就有一个男生朝余雨走来。看着他一脸羞涩的样子,余雨别过身,她并未害羞,只是在心里暗暗地说了句:娘炮。

所以,当陆唯问她是不是余雨的时候,她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等陆唯走远了,余雨才反应过来,她朝着陆唯的背影大喊:“笨蛋!我就是余雨啊!”

看着陆唯转过身来羞红了一大片的脸,余雨狡黠地笑了笑,然后把手中的药扔给陆唯,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也不管陆唯在身后一直叫她。

她只记得,陆唯好像挺绅士地说了一句:余雨,要我送你回宿舍吗?

但她听到了陆唯的话却只想笑,因为,他叫自己的名字好像唤马的吁吁声。

真是笨蛋啊。

2.

尽管余雨对这所学校有着许多的不满:比如宿舍的热水器坏了一直没人来修啊,比如早上不能睡懒觉啊,但无论怎么抱怨,余雨还是得一大早顶着黑眼圈去上课。

以至于窦豆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的起床气都还没消,一直嘟囔。

难为窦豆在电话那头一直耐心地陪她说话,听她抱怨,时不时地还要附和她两句。

可窦豆越是对余雨好,余雨就越伤心,聊到后来,余雨缩着脖子蹲在地上泣不成声,对着电话那头的远在北方的男朋友说:“窦豆,我好想你,你过来陪我好不好。”

但是,没等窦豆回答,余雨就挂了电话。

天真冷,怀瑾路上几颗梧桐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可这还要夏天,余雨想着,东北应该比这里还要冷吧。余雨觉得,她突然好想抱抱窦豆。

由于余雨起得比较晚,到教室的时候中间几排已经没有什么位置了,余雨又不想坐后面,只好抱着书硬着头皮坐到了第一排。

还没坐下,她就看到了陆唯也坐在第一排。他今天穿了一套蓝色的球衣,看起来很阳光,余雨不禁感叹,果然人靠衣装马靠鞍啊!

她看了眼讲台上已经提前到了的老师,轻声给陆唯说了句嗨就迅速地坐到陆唯旁边的位置上。

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同学们大多都低头玩着手机,陆唯也一样。似乎,从高中的牢笼中解脱以后,大家都变得懒散了许多。

余雨有点困,便躺在课桌上睡了一会儿,上课铃声响的时候,随着一阵“哗哗”的翻书声,余雨看到陆唯匆匆关掉的手机屏幕上有一条还没发出去的说说:突然好想你。

陆唯注意到了余雨的目光,朝余雨尴尬地笑了笑,便迅速地收起手机。

余雨也没太在意,只是心里想着,原来这个笨蛋都有女朋友了啊。

作为一名文科生,上午的化学生物课让余雨听得昏昏欲睡,以至于被老师叫起来好几次,但还好每次都是陆唯把答案写在纸条上替她解围。

于是,余雨默默地在心底给陆唯贴上了“国民好班长”的标签。

上午放学后,陆唯叫住余雨,像变魔术一样从桌肚里拿出两颗橘子递给她。

正当余雨纳闷时,陆唯开口了,他还是余雨初次见到他的那副羞涩的样子,但这一次,余雨却没有背过身,因为,陆唯对她说:余雨,谢谢你。

见余雨不说话,陆唯又接着说:就是昨天晚上谢谢你拿药给我,我今早去超市买了点橘子,就当做交换吧。

余雨笑了笑,轻声说了句没关系。她接过还未熟透的半青的两颗橘子想,大概需要再过一段时日才会完全成熟吧。

回到宿舍后,余雨把橘子放在桌子上,便打开电脑,看到窦豆也在线,便点开了和他的视频聊天。

看见窦豆一如既往宠溺的笑容,余雨觉得,即使无法真实地抱抱他,就已经很温暖了。

3.

和陆唯接触多了以后,第一排便成为了余雨的常驻阵地,陆唯说,这样的话,他就可以免费帮她补课了。

余雨问他:“免费?为什么?”

陆唯想了想,说:“其实也不是完全免费,要不,作为交换,你也给我上课吧。”

“我?我一文科生能给你上什么课?”余雨饶有兴趣地问陆唯。

“我高中同学都说我理科生情商低,你能不能给我上上爱情课。”陆唯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爱情课?”余雨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有些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她突然想起了陆唯那天没发出去的那条说说,这个笨蛋该不会是向我请教怎样哄女朋友吧,想到这里,余雨便好奇地问陆唯:“和女朋友吵架啦?”

“什么女朋友?我,我都还没谈过恋爱呢”陆唯对余雨的话有点摸不着头脑,也对自己说出口的话有点不好意思,脸又不自觉地红了一些。

“那……算了,不问了。”余雨欲言又止,不太想了解太多这些琐碎的事情。

虽然很久以后,余雨知道了陆唯那条说说的后面还有“我的高中生活”这几个字,也知道了陆唯的情商真的“低”到只懂得用最原始的方法表达自己的爱。只是,那时候,陆唯的这些事,都已经与她无关了。

陆唯也知趣地不再问下去,只是说,那就这么说定了。

所以,陆唯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余雨的化学老师,而余雨,则莫名其妙地成为了陆唯的专属爱情讲师。

每天放学后,陆唯会在教室里认真地给余雨补习化学,离开时会拿两个橘子给余雨,陆唯总是说,他喜欢橘子。

这是什么奇怪逻辑,余雨在心底想着,默默地称陆唯为橘子先生。

按约定,回家之后,就是余雨的开课时间,陆唯是个情商低的爱情白痴,至少,余雨是这样认为的,因为他总会在QQ上问余雨各种简单的爱情问题。

比如说陆唯问余雨该怎么谈恋爱,余雨沉默了一会儿,发过去六个字:在一起,对她好。

陆唯又问,对她好她就会对你好了吗?

当然啊,余雨想都没想就发过去,然后就下线了,因为,窦豆来电话了。

“在那边还习惯吗?”窦豆一如既往温和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过来。

“嗯嗯,最近发生了好多事。”似乎是很久没找人倾诉了,余雨一股脑儿地把所有事都告诉了窦豆,包括陆唯找他上爱情课的事。

窦豆在电话那头认真地听余雨讲完,然后说:“其实,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当年的我们。”

余雨和窦豆是在高一的时候在一起的,两人在一起三年了,窦豆说,他都不记清当初是谁先追的谁了。

每当有人羡慕地问起这些事的时候,窦豆总是反过来问他们,谁先主动的又有什么关系呢,两个人在一起了,无所谓是谁掌握着主动权。

在那个校服走到婚纱的恋爱故事风靡整个校园的时候,余雨也曾煽情地对窦豆说:我想和你从校服走到婚纱,但更想你陪我从日出走到日暮,我和你在一起,是想和你永远地在一起。

所以,尽管班主任三令五申不许谈恋爱,余雨和窦豆依旧做着小情侣会做的所有暧昧的事。

到后来,高三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有一段时间,余雨甚至患上了抑郁症,那段时间,也是窦豆,陪着她一起,走过那一段,对她来说无比艰难的日子。

渐渐地,双方父母也就默认了他们俩的关系。

想到这里,窦豆忍不住跟余雨开玩笑:“我说,你就不怕我以后反悔去找别的女孩儿啊?”

“告诉你啊,窦豆,只有老娘反悔的份儿!”正如窦豆所料,余雨气急败坏地冲着手机吼道。

“好啦,早点睡吧,晚安。”窦豆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渐浓的雾气,说:“记得盖好被子。”

4.

因为有陆唯给余雨补课,余雨很快便适应了老师讲课的节奏。

但陆唯依旧问着余雨各种白痴的问题,余雨觉得,自己这个老师真失败。

但余雨最近却不想为这些事而心烦,因为,窦豆说,他已经买好车票了,准备国庆的时候来看她。

那几天,余雨整天拉着室友出去逛街,说什么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窦豆,后来这件事被窦豆知道了,窦豆一脸不屑地说,都老夫老妻了,还瞎折腾什么!

事实也证明,余雨的确是瞎折腾,因为,窦豆到余雨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余雨也早就不厚道地睡着了。

早上起来的时候,余雨才想起窦豆的事,她打开手机,没有一通未接来电,只有一条简短的信息:我到了,晚安。

或许在旁人看来,窦豆一定是在生气,但只有余雨知道,这是她和窦豆之间不成文的约定,因为她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忘记把手机调静音,所以,过了十二点以后,窦豆担心打扰到她睡觉,就不会给她打电话了。

想到这里,余雨就感到自责,窦豆从北方来到南方,肯定会有很多不习惯,而自己却没有去陪他,还睡了这么久,余雨都想抽自己一巴掌了。

于是,余雨也不管买来的那些小套裙,随意地穿了一件宽松的卫衣就出去了。

余雨到窦豆住的那家酒店时,窦豆已经起床买好早餐了,看到自己爱吃的虾饺,余雨惊呼:“窦豆我爱死你啦!”

一顿早饭吃下来,余雨打了不下十个哈欠,窦豆在旁边不动声色地帮她挑出香菜放到自己碗中,说:“还没睡醒啊?”

“没有没有”余雨赶紧摇头,“只是房间太暖和了,嘿嘿。”

“噢,我在北方习惯了。”窦豆揉了揉余雨凌乱的头发。

“对了,这次来你准备待几天啊?”余雨停下手中跟两只虾饺作斗争的筷子,认真地偏过头来问。

“怎么,想我待久点还是早点走啊?”窦豆看着余雨说。

“当然是待久点啦,谁不想自己男朋友在身边陪自己啊”余雨满脸遗憾地说,“要是当初我再努力一点就好了。”

“傻瓜,说什么当初不当初的,我一有空就会过来看你的”窦豆拿筷子轻轻打了一下余雨的筷子,说:“瞎想什么呢,赶紧吃饭!”

5.

窦豆说,奉余雨妈妈也就是他未来的丈母娘之命,国庆带余雨这丫头好好出去玩一玩。可伪文青余雨非要让窦豆和她来一次校园单车之旅,窦豆虽然嘴上说着无聊,但还是第二天一大早就租好了一辆单车在女生宿舍楼下等余雨。

于是,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余雨像一个正在热恋中的小姑娘一样坐上窦豆的单车后座,在怀瑾路的法国梧桐下呼啸而过。

余雨想,如果不是偶然间遇见陆唯,她这几天和窦豆的见面会画上一个幸福圆满的句号。

相关阅读
那个拒绝你的人就别再追了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1. 刚上高中那会,班里有个挺文艺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跟女生在一块玩也还算开朗,一和男生待在一起就很容易害羞,甚至和男生说一两句话就会满脸通红。 有一次,她去给老师送作业,在走廊处被一个男孩撞倒,作业本散落一地,他连忙对她说抱歉,问她是否有事,她正想抬头发飙,当她看到他,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没事没事,红了脸庞,他连忙把她扶起,冲她一笑。 她回来之后,表情就不一样了,一脸的甜蜜,很显然,她动...

爱情保鲜剂一则

王小波说:“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很喜欢你。”王小波时代的爱情很纯粹。 我也有一个爱人。 刚谈恋爱那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很懵懂。爱他爱得跌跌撞撞,爱得棱角分明。现如今我俩好像上了油的齿轮,愈加契合。 明明已经恋爱三年,相处起来却在像热恋。于是我就常对他说:“我们的爱情就像青春期...

有的爱情仅此一生

人总会在某一瞬间,怀念一些东西,或许是某个人,或许是某段时光,又或许是某一段回忆。 我是个念旧的人,常常想念那些已经随着岁月流失在风里的回忆。 我17岁那年,认识了刘清。 也许是那时候太年轻又或者是不懂得爱情,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软,我们总是在伤害中不停的去原谅。 但是爱情总是有期限的,超过那个次数,再多的爱都会被磨灭掉。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相隔很远,明明想念对方,...

爱情是场“战争”

冬夜,如同恋人分手后的冷漠。先是空空的双手,接着是胸膛,然后是那颗受伤的心。 我与张晴分手的那天,没有你哭的死去活来,我恳求的低三下四。只是几句水波不兴的几句言语,两人便转身分道扬镳。 如同两方交战的敌人签署了和平协议后,各自去向自己的国度,没有了交集。 是啊,一段恋人在一起时何尝不是一场“战争”呢。只是我们的武器是从各自的心脏和大脑——这两座“武器库”里制造出来的。 里面许许多多增进情感的...

说实话 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吗

朋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着去相亲。 我问她男生怎么样,她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男生的所有信息她都清楚,包括男生父母的职业和年收入。 怎么说呢,每次我有朋友去相亲,她们见男生之前就连他是否有车有房,房子在哪,均价多少,什么车都知道了,实在是太有种“奔着结婚去”的感觉了。 我这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反正就是那种“悄悄喜欢好久”,不坚强,很脆弱,可就是愿...

皇上的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