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想要嫁给爱情啊

2018-11-21 19:47:32

爱情

1

一年前的某个晚上收到表姐的微信消息,让我第二天陪她一块去相亲。原本我对这种事一向不热衷,更加不喜欢凑热闹。到最后还是抵不过她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第二天陪她去看看。

表姐算是我们家里的大龄女青年,二十七岁的年纪,在父母眼里,这个年纪就算没结婚也该有个谈婚论嫁的固定男朋友陪在身边才对。但表姐倒好,除了谈过三场无疾而终的恋爱,外带高中时期经历了一场传说中的暗恋之外到现在婚姻大事连一点儿头绪都没有。

家里人急得团团转,表姐照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依旧死命工作死命加班。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节假日就宅在家里,死命补觉死命看书。就连吃饭都要直接点外卖,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宅女。

大姨因为这事急得不得了,天天跟我妈唠叨:“哎,你说她周末也不和朋友聚会,朋友圈子里又大多都是女生,眼瞅着快要三十岁了,这样下去可怎么办才好啊。”

我妈那时候一般都是采取安慰政策,不停宽慰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再者说了,这种事急也急不得。等到时间到了,一切也就水到渠成了。”

可即便我们家里所有人都劝大姨放宽心,但毕竟表姐的年纪摆在那里。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却不是如此。韶华易老,光阴不再,似乎一切只是转眼之间的事。

所以,大姨给表姐安排的一系列浩浩荡荡的相亲活动就这样慢慢开始了。

2

我第二天和表姐一块赶到咖啡厅的时候相亲对象已经等在那里了,用大姨的话来说这是一个万里挑一的好男人,优质理工男,家境好,事业好。而且据说这位理工男的爸爸和我姨夫还是一个单位的,两人之前还是大学同学,两家也算是知根知底,简直堪称是结婚的不二人选。

我和表姐坐在他对面,我匆匆打量了他一眼,虽然没有多帅但也绝对算是眉清目秀。穿着休闲但是不随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理工男大多都木讷的缘故,他似乎不太怎么爱说话。

两个人把自身条件各自介绍一番后就开始吃饭。表姐本来就心不甘情不愿,自然不会主动找话题。一顿饭下来,我突然觉得度秒如年,恨不得赶紧走,要不然迟早憋出内伤。

吃完饭后理工男提议送我们回家。我不傻,那么多电视剧也不白看,看他的殷勤程度也知道他恐怕是对表姐很有好感,想要交往看看。但表姐则不如此,对于刚才那顿饭她完全就当做是例行公事来应付,如今好不容易忙完了又怎么可能再和理工男有牵扯。

那天回家路上和表姐聊天,我笑嘻嘻地说:“其实大姨眼光真不错,我看他挺好的啊。虽然不太爱说话,但这也算是优点,最起码不会在外面沾花惹草总是花言巧语逗女孩子开心啊,对不对。”

表姐对我说:“可是我对他就是没什么感觉。”

“感觉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啊。你现在二十七岁,两个人谈一两年恋爱,你还可以赶在三十岁之前结婚,万一这一两年感觉就培养出来了呢。凡事不要说得太死,给他一个机会,也给你一个机会,我看他挺喜欢你的。”

过了好半晌表姐都没有再说话,呆呆地看着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直等到出租车在小区门口停下,才听到表姐慢悠悠地吐出一个字:“好。”

表姐回家之后给理工男打电话说两个人可以交往试试看,恋爱关系也正式确定下来。大姨对此更是高兴得不得了,以前表姐九点没回家她就着急,现在十点多回家大姨都嫌早。恨不得表姐和理工男的关系突飞猛进,然后立刻结婚,这样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就能放下了。

大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当时我在学校上课,我看着表姐给我发过来的微信消息,只有短短几个字:我和他分手了。

“为什么。”

“不合适吧,各种方面都不合。看电影的时候他喜欢无聊的纪录片我喜欢爱情片;吃饭的时候他不吃辣我却是无辣不欢;他作息时间规律我有时候半夜睡不着觉找他聊天他都看不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会嫌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有一次我买了票想和他一块去听演唱会,他却说这是小孩子才喜欢做的事,甚至让我少追星,说追星没意义……”

我看着表姐发过来的一长串,突然有些哽咽,不知道该说什么。

后来表姐又说:“而且那天他跟我提起结婚的事了。”

“结婚?”我有些震惊了,他们才认识一个月而已。

“我其实不讨厌闪婚,甚至觉得如果你敢肯定你的下半辈子就是会和这个男人在一起的话那么闪婚也不是不合适。但是我觉得我和他真的不合适,当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早想结婚的时候,他竟然说他现在已经三十岁了,再不结婚就晚了,而且家里催得也紧,况且他觉得我们俩挺投缘。

“小远,你知道吗,他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他根本不是在谈恋爱,只是想找一个搭伙过日子的人而已。”

我长叹一口气,最后问:“现在心里难受吗?”

“不难受,”表姐接着说:“而且到现在我更加坚定了一个想法,我以后要嫁的一定要是爱情。”

3

表姐分手的事在家里也算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姨不知道其中缘由,责怪表姐说分手就分手太把感情的事当儿戏。

表姐依旧不管不顾,把大姨的话抛在一边,彻底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典型的把感情的事化为工作的动力,成了众人眼里的女强人。

表姐从小争气,凡事不落人后。大学时就读名校,毕业后到了一家美食杂志社当编辑,慢慢地也终于做到了总编的位置。

情场失意,事业得意。大姨依旧忙忙碌碌给表姐找相亲对象,表姐却像是四季豆一样油盐不进,死活不肯再去。

表姐遇见厨师先生是在她感情空白期的第三个月。

那一天表姐要做一个美食期刊的专访,杂志社里的编辑当时都有任务,无奈之下表姐只好亲自上场。

那天的采访是在厨师先生的家里,表姐每每说起这一段的时候我都要感叹,在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是有缘分这回事的。如果当时杂志社有其他编辑空闲亦或者说当时表姐没有做这次采访,那么他们之间的缘分也就不会悄然开始。

表姐当时按照地址来到厨师先生家里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惊讶。天呐,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把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整洁,这完全就不像是一个独居男人居住的地方。表姐再一看厨师先生,他身上有着一种亲和力,笑起来的时候露出洁白的牙齿,莫名地就想让人亲近,想让人和他说话。

采访顺利完成,也到了午饭的时间,厨师先生说自己亲自下厨希望他们能留下来吃顿饭。

那天表姐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傻傻地看着巨大开放式厨房里忙活着的厨师先生。做完后,厨师先生解下围裙,露出里面的白衬衫。表姐当时正在逗玩着客厅里不知道从何时冒出来的一只小猫咪。厨师先生走过来,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他抱起喵咪,冲着表姐笑,“这是我养的猫,叫短尾巴。”

这笑容就像是有魔力一样,一击即中表姐柔软的内心。心里有什么东西像是在悄然发芽,表姐知道,那就是爱情啊。

4

以后两个人的交谈慢慢多了起来,表姐不是小女生自然不会再玩暗恋那一套。她常常主动约他吃饭,就当表姐想要表白的时候她却突然心里砰砰直跳,不知道怎么开口,也害怕听到他的拒绝。

厨师先生也是如此,两个人各怀心事,却又谁都不敢主动往前迈进一步。

有一天晚上表姐加班到深夜,华灯初上,在这座不夜城里一个人的晚上真的有种别样的凄凉。那天晚上表姐发了一条朋友圈,又暗叹内容太过矫情加少女心打算删掉的时候厨师先生的评论紧接着就发了过来:你刚下班吗?我在你公司附近,要不要一起吃夜宵。

那天晚上表姐和厨师先生坐在公司附近的一个小餐馆里,表姐吃得高兴厨师先生笑得开心。表姐突然觉得他们现在这样似乎也不错,言止于口,时光倒退,表姐又似乎回到了高中时期的样子。又是一场暗恋啊,没想到自己一大把年纪了还要玩这一套,表姐感叹。

晚上吃完饭两个人沿江边散步,突然,厨师先生慢吞吞地说:“我看你很喜欢吃辣。”

表姐笑着说:“是啊,无辣不欢。”

“其实我很少吃辣。”厨师先生继续说:“我平时也很少做辛辣的食物。”

表姐有些摸不透他的意思。

厨师先生停下来,两人站在江边,看着远处灯火通明的夜景,“但是以后我可以做给你吃。”

顿了顿,他侧过身子看着表姐的眼睛。“我发现我自己很喜欢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是真的很喜欢很欢那种。”

眼泪瞬间夺眶而出,表姐笑着说:“那你愿不愿意和我谈一场恋爱啊。”

5

今年表姐结婚了,两个人认识五个月零十二天。大姨虽然天天盼着表姐结婚,可是真到了这时候她心里又开始犯嘀咕。“这也算是闪婚吧,要不……要不再了解看看,毕竟结婚是大事。”

表姐笑着说:“哪里还用什么了解,我们俩也都老大不小了。总之我知道我喜欢他也明白他喜欢我,这就够了啊。以后的日子长着呢,我们俩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了解。”

结婚那天空前的热闹,亲戚朋友来了一大堆,姨妈笑得合不拢嘴。当司仪问起表姐和厨师先生相爱的经过时,表姐笑得开朗。“很简单啊,我就想找一个会做饭的长期饭票,恰好所有的条件他都符合,恰好我又喜欢他。”

厨师先生则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冲着表姐说:“有时候想想可能对你是一见钟情吧,我告白的时候就说过我也说不上来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你,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这样美好的你也能喜欢上不怎么浪漫的我。老婆,以后的时间我一定会好好对你,日子还长,余生多指教。”

台下掌声雷动,台上的表姐早就泣不成声。

我想表姐用了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一直苦苦等待和追寻的就是这么一个人吧。

这么多年来,她忍受了种种,家人的不理解,同事的嘲笑,光阴的流逝。但是还好,一切终于苦尽甘来。在不算最好的年华里却遇见了最合适的他,老天终是对她不薄。

而且我也相信,这次她嫁给的一定是她心心念念所期待的爱情啊。

相关阅读
如果西游记是一个爱情故事

记住了,本姑娘叫水花。以后,你可以在猴子面前做大王,但到了本姑娘这里,你就只能做个卒子。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上)

小伍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一手拿着砖头,一手抓着自己的裤腰,嘴里惊慌地说着:“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下)

小伍那天喝多了,第一次喝酒难免喝多。小伍喝得都傻了,该喝交杯酒时他撇下新娘,哭着喊着要跟好哥们常发喝。

为什么爱情总是不得善终?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乍一听,这简直就是胡扯,爱情里怎么会有输赢,我付出,我愿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爱情里没有输赢,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不喜欢用“输赢”来形容个人在爱情里面的关系,输赢未免显得功利,爱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我们的内心是不认同的。 不认同不代表没有输赢。 我不愿意做沉睡的羔羊,也不愿意听那些毫无意义的说教。我曾经觉得爱情是多么的美好,荒芜的生命里,你是我繁华...

谁说现在的爱情不美?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木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名人们的爱情火了,网上热传着他们那个时代的情话。周总理日理万机,他在给邓颖超的书信中也流露出可爱的一面“你的信太官方,都不说像我”。民国才女林徽因和梁思成成亲时,洞房花烛夜思成道出了万千人的疑惑“为什么是我”,徽因微微一笑,调皮又动情地说:想知道吗,这个答案很长,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回答你,准备好听了吗?...

有你才有梦想,为你就有爱情

魔都的天空夹带着絮,黄浦江的水有些浑浊,不过路旁还有不少人鼓掌欢呼,周遭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城市的空气还是会有些压抑。杨桃小姐考虑许久后,还是委婉的拒绝公司的安排。坐在办公室的座椅上,一直思考着,最终还是拿起笔写了一封辞呈,起身直奔领导办公室,推开门时,boss笑脸迎面的看着她说你这是决定好了,杨桃并没有说过多的话,而是把辞呈递给放在桌子上说这是你想要的答案,这下算是满意了。Boss那些辞...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初冬的清晨,空气清冷,泡一杯热茶,暖暖双手,看看窗外。枫藤在微风中摇曳,每一片叶子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高墙上的玻璃窗许久未擦,一片朦胧,而薄雾终究是散开了,远山近在眼前。 跟180分开以后,就再也没有去爬过山了,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相约了爬山,如果那天我临时有事,爬不了山,180失望了,不再约我见面,那该多好啊!可惜没有如果。 初次见面,180穿着灰色背心,天蓝色防晒服,淡蓝色牛仔裤,嫩黄...

橘子先生的交换爱情

“交换,是人类最初的交流方式,这种简单的方式打破了人们最原始的隔膜,使人们开始接触……”余雨读着窦豆新买的哲学书上的一段话,想起了那个曾经试图交换爱情的男孩。 1. 刚来大学不久,余雨就讨厌上了这所大学,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她感冒了近一个星期,她裹着厚厚的棉被打电话告诉窦豆,她跟这所学校八字不合。 而正在东北师大食堂里吃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的窦豆一边用被烫到的嘴哈着热气,一边...

手机读故事网©2019